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食記】韓國:NONGSHIM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 帶著微大醬味的辣牛肉湯麵

雖然製作非油炸麵的技術較早出現
但是農心在1986年首發農心辛拉麵時還是選用了自己最熟悉的油炸麵

近十幾年隨著人們的健康意識有所提昇,較健康選擇開始流行
非油炸麵也受到更多人追捧
因此為了順應潮流,農心辛拉麵也推出了非油炸麵版本

究竟農心非油炸辛拉麵會否有不同味道?還是它只是換個麵條而已呢?
那就跟我一起去揭開它的面紗吧!

文:vjie83 | :vjie83


早在吃辛拉麵BLACK的時候就知道有這個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不過當時認爲它就只是換了一個麵餅的辛拉麵而已
所以就沒有在第一時間下單購買
直到把辛拉麵系列裏面的五樣商品吃了三樣後,我才終于下單買了一包來嚐

由於農心非油炸辛拉麵是辛拉麵的一員,所以其包裝袋的封面設計也很辛拉麵
就只更換了用色、成品照和品名
或許因爲是非油炸麵的關係,底色改用了柔和的米色
而成品照雖然更換過,可是它看起來就跟農心辛拉麵沒有不同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包裝袋封面
翻到包裝袋的背面,全韓文的農心非油炸辛拉麵商品資訊出現了
這些資訊被中央封口條分成左右兩邊

左半邊印上了註冊品名與種類、使用原料、過敏原列表、包裝袋材質與註冊編號
還有過敏警示、消費者權益、保存方式、注意事項
以及不良品投訴熱線、退換貨方式、農心總公司地址和鈉含量標示

而右半邊則印有圖文並茂的烹調方式
和烹煮注意事項、營養成分表、保存期限及農心官網與客服電話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包裝袋的背面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商品資訊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商品資訊
每包農心非油炸辛拉麵只有區區的97克重,但熱量卻有350大卡
而鈉含量更是高達1,790克(90%)
另外把整包麵吃完的話還會攝取到68克的碳水化物(21%),其中4克為糖(4%)

雖然麵條改用了非油炸麵,可是包括1.4克飽和脂肪的總脂肪卻還是有4.6克(皆9%)
這是我見過脂肪量最高的非油炸麵了
除此之外,根據食品標簽這麵裏還有9克的蛋白質(16%)哦!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韓國保健福祉部MOHW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營養成分表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使用原料
身為農心快熟麵的一員,農心非油炸辛拉麵包裝袋上也有四個齒輪狀開口處
而利用它們當然是能輕鬆地把包裝袋給撕開
但我卻依舊選擇了動用剪刀
剪開袋子後,我從裏面拿出了一塊麵餅、一包調味粉、一包脫水配菜以及一包調味油 [驚]
哇!這是繼農心辛拉麵炒麵之後另一個有調味油包的辛拉麵耶!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齒輪狀開口處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有麵餅、調味粉、調味油和脫水配菜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麵餅看起來跟農心蕎麥麵的麵餅很像,皆為細扁的麵條
經測量這麵條有近2mm寬和近1mm厚
只是非油炸辛拉麵這個是黃色的(非常黃),而且沒那麽捲

另外剛拿出來的時候,這塊麵餅還散發著微微的油炸蔬菜香氣 [驚]
但過不久就變得和其他非油炸麵一樣沒什麽氣味了

根據包裝袋上的食品標簽,這塊麵餅共用了9種材料製作
包括麵粉、馬鈴薯澱粉、改性澱粉、鹽
還有植物牛油、麵鹼、混合配方酸度調節劑、複合液體生育酚和萬壽菊色素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麵餅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麵餅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麵餅
銀色的包裝袋裏面裝著的是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粉
撕開袋子後,淺褐色的粉末就被倒了出來

這個調味粉聞起來,恕我嗅覺不是那麽靈敏,就只是一個綜合調味粉的氣味
除了認出胡椒粉和肉鬆的香氣之外
其他的氣味我真的是無法把它們從綜合調味粉味裏拉出來 [攤手]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調味粉的整體氣味雖香
但卻也流露著一股似曾相識感,總覺得在哪裏有聞過它?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粉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粉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調味粉是用了21種材料調配成的
這些材料就包括牛骨調味粉、精製鹽、牛肉味醬、淨白糖、調味氨基酸醬油粉、翻炒調味粉
以及馬鈴薯澱粉、調味牛肉粉、醬油粉、調味紅辣椒粉和大醬

另外調味粉裏也添加有大蒜醬、辣椒味風味粉、胡椒粉、香菇粉
還有一些些的洋蔥風味粉、5'-核糖核苷酸二鈉增味劑、琥珀酸二鈉增鮮劑、青陽辣椒調味粉
以及辛辣調味粉和生薑萃取粉(竟然跟原味的不同!)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粉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粉
紅色最大包的那一個塑料袋是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脫水配菜包啦!
按標示撕掉封口後,我就倒出了一小盤香菇被切得很大塊和很多深綠色的脫水配菜
就目測而言,這堆脫水配菜少說也有四種

而農心官方表示這裡面一共有5種配菜之多
除了明顯的香菇乾與乾燥青蔥外,其他的還有小白菜、紅蘿蔔和調味紅辣椒乾
至於氣味,一開始它還有個淡淡的冷凍菜味,但之後就成了白開水般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脫水配菜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脫水配菜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脫水配菜
至於最小的那一包自然是裝載著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油
把位于袋子角落的簡易開口撕掉後
我就倒出了分量不多、顔色偏深黃卻又連一丁點氣味都沒有聞到的調味油來 [皺眉]

據知這麽一點的調味油裏面其實是混有三種油—米糠油、洋蔥風味油、辣椒調味油
但淺嚐後發現它也幾乎沒有味道 [驚]
(幾乎?那就是還有咯?)勉強強好~~像有一點辛辣感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油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油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油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全部配料都打過招呼後,現在就來按官方建議煮麵咯!
雖然多了一個調味油包,但烹調步驟卻超簡單
首先是把500ml的水給煮滾
接著配菜、調味粉、調味油和麵餅就丟進鍋中煮,農心說讓它們再煮4分半鐘就OK了

調味粉溶化後不久,鍋子就飄出陣陣海鮮香氣來,但同時也帶有點不辣的嗆感,哈啾!
感覺頗有農心辛拉麵風範的
不過這香氣也能在其他不腥的辣海鮮湯裏聞到
在煮了兩分鐘後,海鮮香氣竟變成了肉湯香,而我娘還說它裏面有一股大醬香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需要用500ml的水來烹煮
▲把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脫水配菜和調味粉加入沸騰的水中
▲把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調味油和麵餅加入沸水中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建議烹煮時間為4分半鐘
建議的烹煮時間一結束,我就立刻熄火,然後將它裝碗
熱騰騰的農心非油炸辛拉麵上桌啦!
或許因爲還很熱,所以我沒有聞到什麽氣味,就只感覺到熱蒸汽而已雖然我娘說很香
至於其賣相挺不賴的說,蠻接近成品參考照的,也確實有一點誘惑到我了
不過它看起來其實也還挺像細麵條版的農心辛拉麵哦!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湯頭味道非常濃郁,也算是屬於重口味的類型
但它喝起來卻不會讓我覺得過分
這湯入口後,先是嚐到了帶著(牛?)肉鮮味以及一點點韓式大醬氣息的鹹香味
另外在鹹香之中還混有明顯的鮮甜味,兩者融合地非常完美

開始吞嚥湯頭入喉時,肉的鮮甜味有比稍早前更為明顯一些
同時嘴裏還回蕩著一個回甘的甜味;嚥下後那小中程度的辣味才開始在嘴裏擴散
這辣度我覺得比農心辛拉麵低些
整體味道確實有像辛拉麵,只是這個的肉鮮味較濃郁且多了大醬味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湯頭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湯頭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湯頭
扁細的農心非油炸辛拉麵麵條雖然在沸水裏煮了整整四分半鐘
但其口感卻是外軟内稍微硬一點點的
同時還帶有彈性和嚼勁
只是在熱湯裏多泡了五分多鐘後,麵條的彈性和嚼勁會變低,内部的微硬也在消失中
然而整體我還算是喜歡的,唯獨我可能需要加快吃麵的速度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麵條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麵條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麵條
在五種配菜之中,除了比較大塊的香菇和數量很多的青蔥外
其餘的三種配菜的存在感真的很低
低到我幾乎連它們的蹤影都看不見,而無法挑出來單獨吃,可能是吃麵條時吃掉了吧!

雖然青蔥和香菇比較有存在感,但當中口感帶脆的青蔥若沒挑出來,其存在感其實也很低
而香菇的口感軟滑卻不會難咀嚼
我甚至覺得它帶有一點點新鮮香菇的脆口感且其香菇味是清香的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香菇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配菜們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青蔥
由於農心非油炸辛拉麵的湯頭味道濃郁且重,再加上細麵條的攜湯性較高
所以純吃麵時也能吃到湯多數的味道
不過比較多的是鹹香
另外把麵吸進嘴巴時,喉嚨有被胡椒粉和辣椒粉戲弄的感覺

當湯變得沒有那麽熱的時候,湯在味道上也出現了些微的變化
雖然大部分的味道還是一樣
但鮮甜味和大醬味有變得更加的明顯
此外,其辣味不會堆疊,只是會讓整個舌頭和上喉嚨有麻感,舌尖有點微刺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不只是在麵條上與農心辛拉麵有所區別
就連味道也是有差異存在的
我不會把它們倆放在同一個位子做比較,因爲我覺得它們不是同一類的快熟麵

農心非油炸辛拉麵味道濃郁、豐富,但各種味道調配得恰到好處、不會過了頭
吃起來是舒服的,我喜歡!
所以這個農心非油炸辛拉麵會被列入我的會回購名單裏哦!
▲完食的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完食的農心非油炸辛拉麵


品嚐時間:2022年6月

———————————————————————

농심 신라면 (NONGSHIM Shin Ramen Geonmyeon ) • 農心 非油炸辛拉麵
官網:
www.nongshim.com [有韓、簡中與英文頁面]

地址: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동작구 대방동 여의대로 112
韓國首爾特別市銅雀區大方洞汝矣大方路112號

電話:
+82 2 820 7114
080 023 5181(韓國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販售地點:
韓國
各大小超市、雜貨店、便利商店、量販店(霸級市場)和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價格:
韓國
袋裝(97g)—約KRW600KRW620
碗裝(77g)—約KRW860KRW1,100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韓圓(KRW)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原味炒麵BLACK和BLACK泡菜豆腐鍋口味供選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농심. '신라면 건면'.  農心官方網站. Retrieved on 18/05/2022.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2年06月02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2年06月02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2年05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