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泰國】2009年 曼谷•大城5天4夜無規劃初體驗 行程總攬

泰國其實是不少馬來西亞人(尤其是北馬人)首次出國時會選擇去的國家
但她因語言的關係而不曾在我的旅遊名單裡出現過
直到2009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邀約,開啓了我對這個國家的興趣
究竟這一趟5天4夜的曼谷與大城初體驗之旅是如何勾起我對泰國的好奇與興趣的呢?
還等什麽?跟我一起出發到曼谷和大城吧!Let's Go!

旅行時間:2009年1月9日至1月13日 | 照片與文字:vjie83


收到這次由我同事發出的泰國之旅邀約是在我才剛從澳洲東岸旅遊回來辦公室的首周
雖然從未踏上泰國,但我卻沒有馬上就答應邀約
我沒有立刻答應這一月中旬出發的泰國行的原因其實有好幾個
首先是因爲我十月末才剛剛從澳洲回來,而此次泰國行的間隔時間又太短
再來距離農曆新年太近以及曼谷還有零星的紅衫軍示威
最後最主要的原因是若我答應的話,我將會是4人當中唯一的男生,真的是有點尷尬啊!

只是……拜訪沒去過的國家以及超便宜的馬航機票的誘惑實在讓人有點難以抗拒啊!
所以我就開出條件—需要有另一名男生同行,我才會答應
幸好這個條件的難度不大,很快的我們就找到願意同行的另一名男同事了
就這樣,這次突如其來的意外泰國行就此成型啦![撒花轉圈]

由於才剛完成自己策劃的澳洲東岸行,實在沒力氣在短時間内再去策劃新的行程
所以這次的泰國行程就全權交給同事的朋友負責啦!
不過她們都是旅遊新手,於是不放心的我還是雞婆的找了些資料和提供了建議
後來輾轉得知,這一次她們就只有策劃購物的行程而已 [驚]
至於其他什麽景點名勝的,則是等到了曼谷的時候再來做決定 [翻白眼]
算了,反正又不是每個行程都需要全員一起參與的,到時我再自行安排行程就好啦!
▲左起:大城歷史遺跡公園和曼谷大皇宮
From left: Ayutthaya Historical Park & Grand Palace
由於籌備時間只有大約兩個月,所以時間一溜煙的很快就來到即將出發的時候啦!
就在出發的前兩天,新聞突然報道曼谷會受到寒流侵襲而氣溫驟降
(寒流!?泰國!?)你沒看錯,其實泰國,尤其是北部,每年年底年初都是會有寒流來襲的
只是今年的是超級大寒流,所以就連曼谷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我們應該不會在曼谷熱死就是了,因爲這段時間是泰國的旱季啊!
於是多塞了一件外套在行李裏,我們終于準備就緒可以出發去曼谷咯!


注:飛螢航空 FY2141—未成行的原計劃景點;Sunshine 1 Hotel—臨時新增/替換景點



【第一天】新山—吉隆坡—泰國曼谷
▲左起:吉隆坡國際機場、3萬英尺的夕陽 & 曼谷素萬那普機場
From left: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Sunset above 30,000 ft & Suvarnabhumi Airport
行程
新山→吉隆坡國際機場馬來西亞航空 MH780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First House Hotel

夜宿
First House Hotel, Bangkok

文章



【第二天】曼谷
▲左起:曼谷街景、恰圖恰周末市集、空鐵BTS車站和泰國傳統舞蹈
Bangkok street view,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BTS Skytrain station & Thailand traditional dance
行程
First House Hotel恰圖恰周末市集曼谷市區游走(MBK & Siam Paragon)First House Hotel某遊客去的餐館First House Hotel

夜宿
First House Hotel, Bangkok

文章
【泰國】曼谷:曼谷•大城無規劃初體驗Day 1 & 2 • 出發 & 嘟嘟車歷險記之恰圖恰周末市集 & 邊吃邊看泰國傳統舞蹈


【第三天】曼谷—大城(阿瑜陀耶)—曼谷
▲阿瑜陀耶遺跡公園
Ayutthaya Historical Park
行程
First House Hotel→大城/阿瑜陀耶一日遊(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Wat Phra Si Sanphet、Wat Maihathat、Wat Ratchaburana等等)邦芭茵夏宮→First House Hotel

夜宿
First House Hotel, Bangkok

文章
【泰國】大城:曼谷•大城無規劃初體驗Day 3 • 大城一日遊 I (Wat Yai Chai Mongkhon、Wat Phra Ram與Wat Phra Si Sanphet)
【泰國】大城:曼谷•大城無規劃初體驗Day 3 • 大城一日遊 II(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與Wat Maha That等等)


【第四天】曼谷
▲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行程
First House Hotel→曼谷大皇宮(地接團半日游)曼谷大皇宮周邊閒逛→曼谷四面佛First House HotelPratunam夜市Siam Niramit音樂劇First House Hotel

夜宿
First House Hotel, Bangkok

文章
【泰國】曼谷:曼谷•大城無規劃初體驗Day 4 • 初訪大皇宮與玉佛寺 & 曼谷地接團初體驗
【泰國】曼谷:曼谷•大城無規劃初體驗Day 4 • Tha Chang碼頭閒逛、四面佛 & Siam Niramit音樂劇


【第五天】曼谷—吉隆坡—新山
▲左起:恰圖恰公園和曼谷素萬那普機場
From left: Chatuchak Park & Survanabhumi Airport
行程
First House Hotel→空鐵BTS恰圖恰公園曼谷地鐵Pratunam早市與批發市場Platinum Mall→First House Hotel曼谷素萬那普機場馬來西亞航空 MH783吉隆坡國際機場→梳邦國際機場飛螢航空 FY2141士乃國際機場



這一趟5天4夜的泰國曼谷與大城之旅很快的就結束了,尤其是我們這種晚去午回的
嚴格算起來在泰國的時間其實就只有4天4夜而已
不過呢其實只要好好規劃,4天4夜絕對可以把曼谷逛好逛滿的
只可惜這次的旅行並沒有規劃太好(或沒規劃),所以錯失了不少曼谷的一些經典景點

雖然錯過了一些景點,但這無規劃的旅行也添加了美好的意外收穫
像是遠赴大城(阿瑜陀耶)的一日游行程,就讓我想要再去大城好好的再逛一次那些遺跡
當然有美好的收穫,自然也會有一些不怎麽讓人開心的事情發生啦!
像是跟地接團被帶去買東西啊或是險些被嘟嘟車的害群之馬坐地起價騙錢啊等等 [翻白眼]
我能說什麽呢?地接團的話,下一次小心一點問清楚内容就是啦![攤手]

至於嘟嘟車的話,我應該是不會再選擇了,因爲實在懶得和他們鬥智了
旅行就是要放鬆的嘛!幹嗎花那麽多精力去和他們喊價和鬥智啊!我可不想累死自己啊!
Anyway,經過這次不完美但卻有趣的泰國行後,我還真的想要再去泰國玩
只是下一次至少還是要稍微的規劃規劃一下才好啊~~~



———————————————————————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1月9日至13日
地區:曼谷 Bangkok & 大城(阿瑜陀耶)Ayutthaya
氣候:曼谷—12月至2月為旱季,這段期間平均降雨天數為每月1至2天。而平均氣溫也是全年
                      的期間,但還是很熱的說,平均溫度介於26℃至28℃上下。
           大城—12月至2月為大城的旱季兼涼爽季節,這段期間平均降雨天數為每月0至1天,而平均
                      氣溫則介於17℃至31℃。一般早上和晚上較爲涼爽,但早上較遲時候就會開始熱了。

———————————————————————


相關文:
【泰國】2013年 泰國曼谷 “泰”瘋狂4天3夜小旅行 行程全記錄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