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食記】韓國:Samyang 三養辣雞炒麵 • 有醬油香氣的真正毀滅級韓式辣乾麵

兩、三年前,Youtuber界曾流行過吃超辣泡麵的挑戰
其中被最多人拿來挑戰的就是這款—韓國三養辣雞炒麵(又被稱爲辣雞麵或火雞麵)啦!
一般來説,過辣的話會掩蓋掉食物的其他味道
這被許多youtuber譽爲地表最辣的韓國拉麵是不是也會如此呢?
而它是不是衆人所宣稱的那麽辣呢?
今天就讓我來為你揭開謎底吧!
(現在才要吃,全世界的人都吃過了,不會有人要看了啦!)>_<"

拜訪/品嘗時間:2019年11月 | 照片&文字:vjie83


透過兩、三年前Youtube界興起吃辣挑戰之際,我認識了韓國三養的辣雞炒麵
雖然在逛超市的時候有想過要買包來嘗嘗
但是礙于它的價格不便宜,再加上我也不是那麽愛吃辣
所以即使三養在之後又陸續推出了好幾種不同口味的辣雞炒麵,我始終都沒有入手過
(那你怎麽現在就買了?)因爲超市清貨打折啊!70%折扣,不買嗎?

三養辣雞炒麵是三養在2012年4月推出的,是辣雞麵系列裏面最原始的第一款口味
(哇!原來2012年就有了啊!我以爲2016年才出的)
根據三養官網,辣雞炒麵的官方中文名字叫“超辣雞味拌麵”,簡稱“火雞麵
嗯……真敢說啊!都不知道是真“超辣”還是假的
Anyway,其韓文“불닭볶음면 ”的直譯其實比較接近“火雞麵”,就叫“火雞炒麵”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的包裝封面是以黑色為底色(其實還蠻多辣的拉麵是黑色包裝的)
上面只有一盤紅彤彤的辣雞炒麵成品照
以及用韓文與英文撰寫的品名和韓文撰寫的宣傳文宣
至於包裝的上、下兩側則分別是三養的商標和韓文版與英文版的品名
而其背面,由上至下依序為營養成分表、建議烹調方式、製作原料和生産與進口商資訊
讓人覺得詭異的是這些資訊竟然是以英、法雙語呈現的 [驚]
三養辣雞炒麵袋裝個別包裝的正面
Front of individual packag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袋裝個別包裝的側面
Side of individual packag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袋裝個別包裝的背面
Back of individual packag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看過了外包裝,現在就來看看吃一包三養辣雞炒麵能得到些什麽吧!
每包三養辣雞炒麵重140克,熱量為530大卡
沒有任何的維他命與礦物質
但是有成年人每日建議所需(大約)的脂肪21%、鈉56%、碳水化合物31%和糖12%
所以記得要調整一下接下來的飲食,要不然很容易攝取過量的鈉哦!
同時也可以在添加蔬菜和蛋等以補充缺乏的營養素
三養辣雞炒麵的營養成分表
Nutrition facts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的製作材料
Ingredients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每包袋裝三養辣雞炒麵的裏面應該都會裝有三樣東西
分別是一個正方形的麵餅、一包紅色包裝的調味包和一包黑白雙色包裝的蔬菜包
除了麵餅外,三養辣雞炒麵的調味包和蔬菜包我都覺得挺特別的
首先,調味包裏的調味料是液體,不是粉末
而蔬菜包裏的蔬菜也不是一般韓式拉麵會出現的脫水蔬菜
(然後?那些“罕見”的脫水蔬菜有哪些咧?)想知道答案那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在看蔬菜包之前,我們先來看看貌似其他韓國拉麵的麵餅吧!
就外表而言,這個寬約3mm的三養油炸麵條與農心、不倒翁和八道的麵好像沒有什麽不同
但其實它“裏面”卻藏有三養家自己的“獨門配方”
製作三養快熟麵麵條的用料除了有一般的麵粉、棕櫚油、鹽和食品添加劑等外
還有“獨門配方”的木薯粉和綠茶味的油哦!
嗯……加入木薯粉在麵條裏並不是什麽稀奇事,但那個綠茶味的油到底是拿來干嘛的啊?
(你管這麽多幹嗎?反正吃不死人就是啦!應該吧?)>_<"
三養辣雞炒麵的麵餅
Dried noodl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麵餅的麵寬約三毫米
Width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s dried noodle is about 3mm 
三養辣雞炒麵的麵餅
Dried noodl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液體狀的調味包吧!(你什麽時候才要開蔬菜包啊?)等一下啦!
撕開紅色的包裝,表面漂浮著一些紅油的黑色液體就被倒了出來
我原以爲這個黑色醬汁是像醬油那樣水水的
可是實際上呢它卻是比較濃稠的,不過濃稠的程度還沒到黑醬油那麽濃啦!
裏面據説有辣椒粉、辣椒萃取物與黑胡椒等辛辣食材
只是我湊近聞就只有聞到香濃的醬油味和一點點的雞精粉味,看來它沒有自稱的那麽辣嘛!
三養辣雞炒麵的辣醬油醬
The hot & spicy soy sauc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的辣醬油醬
The hot & spicy soy sauc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打開最後一包黑白雙色的蔬菜包,從裏面倒出了黑色的紫菜絲與白色的白芝麻
(哇!内容物竟然和包裝的顔色有相呼應耶!)
孤陋寡聞的我這還是第一次在快熟麵裏看到這“黑白無常”啊!
這些紫菜絲和白芝麻都是烘烤後才包裝的
而市面上它們也會以這個樣子出現,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像脫水蔬菜那樣有味道差異的問題
不過混著麵條一起吃,紫菜絲和白芝麻應該都不會吃出個所以然來的啦!
三養辣雞炒麵的烘烤芝麻與紫菜
Roasted sesame & roasted laver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的辣醬油醬
The hot & spicy soy sauc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全部的包裝都打開了(雖然沒有這個必要),現在我們就來煮三養辣雞炒麵咯!
根據包裝上的烹調建議,首先要把550毫升的水煮滾
(不是炒麵(乾麵)嗎?幹嗎還要特定的水量啊?)Who knows?我也是不理解啊![聳肩]
水滾之後,就可以下麵咯!然後麵要煮五分鐘(還真久!)

五分鐘一到,轉小火,不過先不要把煮麵水給倒掉哦!因爲烹調建議說要留下八匙的煮麵水
鍋子留下了八匙煮麵水和麵條後,黑黑的醬汁就可以全部倒進鍋中
然後轉大火,把麵條、醬汁和煮麵水攪拌翻炒約30秒
(哇噻!竟然還有炒的動作耶!三養辣雞炒麵果真是炒麵耶!沒有騙人耶!)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的建議烹調時間為約五分鐘
The recommended cooking tim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is about 5 minutes
三養辣雞炒麵在加入醬之後需要再炒約30秒
Stir-fried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for 30 seconds after adding hot & spicy soy sauce
翻炒約30秒後,醬汁已經均勻覆蓋在麵條上,而煮麵水也收干的快要七七八八了
所以現在可以熄火裝盤準備吃三養辣雞炒麵咯!

把麵倒到盤子上後,立刻就聞到了帶有辣味的醬油香味
不過那辣味就微微的那麽一點,感覺不怎麽辣就是了,看來又是個自吹自擂的快熟麵啊!
(可是每個youtuber都說這個很辣、很辣啊?)
每個人耐辣的程度不一樣嘛!只是我也不是很能吃辣的那種啦!

Anyway,把分量不多的烤紫菜絲和烤白芝麻撒到麵上,三養辣雞炒麵就完成啦!
只是這時再聞,就只有紫菜味,辣味與醬油味都不見了 [驚]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把之後可能再也看不見的紫菜和芝麻與麵條撈勻後,就可以開吃啦!
吃下第一口麵時,首先感受到的是醬油的咸香
不過辣味在一秒鐘後開始取而代之,只是這辣味也只不過是小辣的程度罷了,沒有很辣啊!
到目前爲止,這三養辣雞炒麵還不錯吃,有醬油香又有點辣,我喜歡!
(你才吃了一口而已耶!?)一口就可以定勝負了啦!

只是接連又吃了兩口,先前的味道順序出現了變化,辣味成了前鋒,醬油味成了後衛
Oh man!三養辣雞炒麵的辣原來後勁那麽強啊!嘶~~
每吃一口麵就像是在嘴裏火上加油般,整個口腔、舌頭和嘴唇只有越來越麻辣
吃了約半盤後,口腔開始出現微微的刺痛感,嘶~~
感覺嘴巴每吐出一口氣就要噴火了一樣,嘶~~哈~~,嘶~~哈~~,我真是小看這辣雞麵了啦!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雖然採用了吃一口休息一分鐘的戰略,但我還是不敵三養辣雞炒麵的辣
最後只好祭出殺手鐧—水煮蔬菜來支援
不過三養辣雞炒麵的辣還是很厲害,開始配著吃時,的確有些緩解,但後面還是一樣辣,嘶~~
而且還是一樣越吃越辣、越吃越麻,嘶~~啊~~
我現在更是嘴巴痛、滿頭汗、流鼻涕,只差眼淚沒掉下來而已
好啦!我知道錯了啦!對不起啦!是我太小看你了啦!對不起啦![舉雙手跪下]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前面一堆都是在說三養辣雞麵的味道,現在我們就來説說它的麵條吧!
雖然麵條的烹煮時間比其他韓國拉麵要久一些
但就口感而言,麵條並不會軟爛,除了Q彈之外,還有點帶硬
只是時間放久了(都是爲了舒緩辣的刺激的錯啦!),麵條出現了更強烈的黏糊糊感 [皺眉]
我覺得是那超辣辣醬油所導致的
雖然黏糊糊,但麵條卻依舊完整,而口感就只比稍早前的軟一些罷了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三養辣雞炒麵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雖然辣到我一度想要把麵倒了,但三養辣雞炒麵又有一種魅力讓人想要繼續吃
所以……只好繼續這個自虐的行爲啦![聳肩攤手]
一邊擦汗擦鼻涕,一邊把拌了水煮蔬菜的辣雞炒麵往嘴裏送
經過了一番努力之後,我總算在嘴巴快要噴火和被辣到“潰爛”前把這盤三養辣雞炒麵吃完啦!
嘶~~啊~~嘶~~啊~~嘶~~哈~~,我終于把它給吃完啦!天啊![撒花轉圈]

哇噻!三養辣雞炒麵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它真的是有夠他X的辣!辣到我嘴巴都要爛掉了
不過它也不是一味地在追求辣而已,辣中還能嘗到醬油味
而且三養的麵條也不賴,與一般韓國拉麵差不多,Q彈但偏硬一些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吃,而且也名副其實
現在我只希望遲些時候我的屁股不會經歷我嘴巴經歷過的慘況就好了,嘶~~ 
三養辣雞炒麵完食
Empty plate of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資料更新:2019年11月3日

————————————————————————

삼양 불닭볶음면 •  三養 辣雞炒麵(火雞麵/超辣雞肉味拌麵) • Samyang Hot Chicken Flavor Ramen (Buldak Bokkeummyeon)
官網:
www.samyangfoods.com [韓、英、簡中]

地址:
韓國首爾市特別城北區下月谷洞梧牌山路3路104號

電話:
+82 2 940 3000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Samyang Food Inc. 'Buldak Ramen'. Retrieved on 2/11/2019 from https://www.samyangfoods.com/eng/brand/view.do?searchCateCd1=&searchMainUseYn=Y&seq=245.

更新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