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澳港】2010年 澳門•香港 4天3夜 澳港雙城小旅行 行程總攬

澳門,以賭場和大三巴為名的小地方;香港,以美食與購物為號召的大都市
當這兩座隔水毗鄰的地方被搭配在一趟旅行之中時,香港很自然的就會成爲了衆人的基地
而澳門就會成爲港澳雙城之旅的“附屬”景點罷了
但對澳門一見鍾情的我,這次卻要“反客爲主”,把澳門變成主場
究竟這只有四天的澳港雙城之旅是如何把澳門變成主角的呢?Let's 出發吧!

旅行時間:2010年3月10日至3月13日 | 照片與文字:vjie83


自2008年第一次到澳門玩之後,我就一直在籌劃著要再到澳門玩一玩
所以當同事兼飯友兼好友起哄要我帶她們出國玩的時候,我立刻就提出到澳門玩的建議
當然她們和許多對澳門不熟的人一樣,第一反應就是澳門可以玩這麽多天咩?
雖然有這樣的疑慮,但是她們並沒有多問什麽就接受了我的建議
而身為“過來人”的我也很自然的成爲了她們的領隊兼導遊兼行程唯一策劃者啦![攤手]

剛好她們在起哄的時候,唯一有直飛澳門的亞洲航空正好正在進行機票大促銷
所以在那個周末,我就購買好了九個月後飛往澳門的來回機票啦!
重點是這次來回新山和澳門的機票含15kg托運行李和選擇座位,一個人還不到MYR260哦!
而且我們還是訂到早去晚回的班機哦!不過只有四天的玩樂時間而已 [皺眉]
(完整的四天還不夠啊!?公司都快沒人做工啦!)拜托!玩樂的時間誰會嫌多啊!?
▲順時鐘左上起:觀音像(觀音蓮花苑)、瑪嘉烈蛋撻、葡京娛樂場、東望洋燈塔(松山燈塔)、香港迪士尼樂園入門票和民政總署大樓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Kum Iam Ecumenical Centre, Portuguese egg tarts from Margaret's Cafe de Nata, Caino Lisboa, Guia Lighthouse, entrance tickets of Hong Kong Disneyland & Leal Senado
雖然我原本計劃是整個行程都呆在澳門的,但我深知這群女生對香港特別嚮往
因此在安排行程時,就特別挪出一天的時間來“實現”她們的夢想
由於香港經典的景點還不少,所以我就排了兩個行程—迪士尼樂園或山頂市區遊給她們選
最後在少數服從之下,全世界最小的迪士尼樂園就當選為香港一日遊的行程啦!

因爲澳門和香港我之前都去過了,所以在安排行程時,可説是相當的順暢
我一早就把這次澳港雙城小旅行的行程給安排的妥妥當當的
可是啊,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亞洲航空的“善變” [皺眉]

出發前兩周,亞航發電郵來説我們飛往澳門的航班被取消,改去下午出發的另一班 [驚]
What!?這樣改我的航班,我不是要多花五個小時在機場遊蕩了!?
唉~~既來之,則安之唄!原本要用午餐來開啓澳門之旅的,現在就只能用晚餐來代替咯![攤手]
不過幸好亞航一天有三班飛澳門的班機,要不然就不是改改時間這麽簡單咯!

注:澳門旅遊塔—未成行的原計劃景點;南灣湖—臨時新增/替換景點


【第0 & 一天】新山→吉隆坡→澳門
▲順時鐘左上起:觀音像(觀音蓮花苑)、葡京娛樂場、義順牛奶公司的紅豆燉奶、壹號廣場和澳門航空的飛機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Kum Iam Ecumenical, Caino Lisboa, Yee Shun Milk Company, One Central & Air Macau's aircrafts
行程
士乃國際機場✈ 吉隆坡國際機場—LCCT廉價終站→Tunes Hotel LCCT(現稱Tunes Hotel KLIA Aeropolis)→吉隆坡國際機場—LCCT廉價終站澳門國際機場→澳門維景酒店→佛笑樓2(已結業)→觀音像→MGM Grand→南灣湖→壹號廣場One Central→永利娛樂場→葡京娛樂場→議事廳前地→義順牛奶公司→Haagen-Dazs雪糕店→澳門維景酒店

夜宿
Tunes Hotel LCCT(現稱Tunes Hotel KLIA Aeropolis) & 澳門維景酒店

【第二天】澳門→香港→澳門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行程
澳門維景酒店→澳門外港客運碼頭→港澳噴射飛船→香港港澳碼頭→香港迪士尼樂園→旺角→許留仙→女人街(西洋菜街)→香港港澳碼頭→澳門外港客運碼頭→澳門維景酒店

夜宿
澳門維景酒店

文章
【澳港】澳門香港雙城小旅行日記 Day 2 • 噴射飛船TurboJET初體驗 & 香港迪士尼樂園 Part 1(港鐵迪斯尼綫、美國小鎮大街 & 探險世界
【澳港】澳門香港雙城小旅行日記 Day 2 • 香港迪士尼樂園 Part 2(歌舞青春熱跳速遞、明日世界 & 迪士尼巡遊表演)
【澳港】澳門香港雙城小旅行日記 Day 2 • 香港迪士尼樂園 Part 3(小小世界、米奇金獎音樂劇 & 煙花大匯演)& 旺角簡單遊


【第三天】澳門
▲順時鐘左上起:大三巴牌坊、澳門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新濠天地的龍騰、民政總署大樓和瑪嘉烈蛋撻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Ruin's of St Pauls, The Venetian Macao-Hotel-Resort,The City of Dreams, Leal Senado & Portuguese egg tarts from Margaret's Cafe de Nata  
行程
澳門維景酒店→東方拱門→瑪嘉烈蛋撻→民政總署大樓→仁慈堂→玫瑰堂→檸檬車露大堂盧家大屋→大三巴牌坊(天主教藝術博物館 & 地下聖堂 納骨堂墓室)→戀愛巷→哪吒廟→舊城牆遺址→大炮臺→金馬倫咖啡餅店→麥當勞澳門維景酒店→澳門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新濠天地→澳門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澳門維景酒店

夜宿
澳門維景酒店

文章
【澳港】澳門香港雙城小旅行日記 Day 3 • 瑪嘉烈蛋撻、民政總署大樓、仁慈堂、玫瑰堂、檸檬車露、大堂 & 盧家大屋
【澳港】澳門香港雙城小旅行日記 Day 3 • 大三巴牌坊與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和墓室、哪吒廟、舊城牆遺址 & 大炮台觀景
【澳港】澳門香港雙城小旅行日記 Day 3 • 澳門威尼斯人 & 新濠天地的夜遊看秀小閒逛


【第四 & 五天】澳門→吉隆坡→新山
▲順時鐘左上起:澳門漁人碼頭(兩張)、亞洲航空登機證和大賽車博物館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Macau Fisherman's Wharf, AirAsia's boarding pass & Grand Prix Museum
行程
澳門維景酒店→東望洋燈塔→金蓮花廣場→大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澳門漁人碼頭→澳門旅遊塔瑪嘉烈蛋撻→澳門維景酒店→澳門國際機場✈ 吉隆坡國際機場—LCCT廉價終站→Tunes Hotel LCCT(現稱Tunes Hotel KLIA Aeropolis)→吉隆坡國際機場—LCCT廉價終站士乃國際機場

夜宿
Tunes Hotel LCCT(現稱Tunes Hotel KLIA Aeropolis)


澳門的面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而且我身邊還帶著四個我不知道能不能走的人
但我還是始終貫徹我旅行的理念,就是能走就走,不能走就休息了再走
所以四天三夜下來,我們還真的走了不少路,而她們也算挺能走的
重點是這四個人都還蠻好帶的,雖然有時候會爲了買東西而買到忘了時間的說 [皺眉]

雖然在整個行程中,有些景點因爲實在懶得走,又不捨得花錢搭計程車而放棄
而且間中也有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小爭執(應該是睡不飽的關係)
但是我們的感情卻沒有變質,真的要感謝她們的配合和體諒啊![拭淚]
當然行程結束後,我又開始策劃著下一趟不知道何年何月會成行的澳門之旅咯![眨眼]


相關文:
【澳門】2008年 澳門3天2夜家庭海外遊初體驗 行程總攬&行程日記
【臺灣/香港】2006年 臺北•香港7天6夜雙城聖誕初體驗 行程總攬 & 行程日記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