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澳洲】2010年Sole MEL墨爾本不思議 • 5天4夜的單身旅行 行程總攬

最近在規劃著一些不知何時能成行的行程時,翻閲了一下早年去墨爾本玩的照片
突然腦中就冒出了想要分享當時遊玩過的景點介紹文章的小念頭
雖然年代或許有些“久遠”,但其實墨爾本很多的景點到現在仍舊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所以不管啦!我就死不要臉的硬是寫出來,讓大家參考看看咯![任性]

這一趟的Sole MEL墨爾本不思議單身旅行,其實並不在我原定的旅行計劃裏面

只是因爲在7月份某一天工作時,突然覺得好累,就決定要休假去玩了
所以當天晚上我就直接上網並刷卡購買了兩個月之後出發到墨爾本的亞航X機票 [驚]
哇塞!我想我那時候真的是工作到累瘋了啦!真的是好瘋狂的舉動哦!

由於這趟旅行“事出突然”,再加上我早已有想要自己獨自出國玩的念頭

所以這次我就“狠下心”決定不號召朋友同行,而是來一段自己和自己“私奔”的旅行
但爲了安撫我那容易擔心的母親,我還是撒了個謊,說我是和朋友一起去的
可是我回來後還是有向母親大人自首表示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啦! [跪]
▲左上順時鐘:墨爾本電車、墨爾本預審公園Luna Park、Geelong吉隆、Hosier Lane街頭塗鴉、墨爾本市夜景、皇家拱廊Royal Arcade

這一次的單獨旅行會選擇墨爾本,除了是因爲行程容易安排和語言沒太大障礙外
就是2008年第一次到澳洲玩時,雖然有到墨爾本,但卻沒有好好的走一走
所以當時在上網查詢機票的時候,就很自然的在目的地填寫上了澳洲墨爾本這座城市

由於這是一趟自己和自己的旅行,所以除了少數幾個想要去的景點和參與的活動外
剩下用來填補空檔的行程,就幾乎都處於一個放空閒逛又沒重點的行程
有時走累了,我會連後面的行程也不管,就先回到旅舍躺著看澳洲的電視節目後再説
然而往往在回到了旅社後,我就又似乎不太想要再出門逛逛的說 [攤手]
(蛤?這樣子的行程會是個什麽爛行程啊!?你還好意思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參考哦!)

9月底的墨爾本正值冬末春初,氣溫大多是處於一個讓人覺得舒服涼爽的15度上下 [閉眼深呼吸]
但是天氣卻不是我的最愛,這5天竟有兩天是下過境性陣雨、一天是陰霾多雲的
還好墨爾本的悠閒文藝氣息底子夠扎實厚重的,既是是不佳的天氣都有點詩情畫意的說
好啦!說了那麽多廢話,現在就來看看我究竟是走了一個多沒重點的行程吧!



【第一天/Day 1】墨爾本 Melbourne
▲左上順時鐘:Royal Melbourne Show、Eureka 88 Skydeck的夜景、The Tea House歷史建築、Yarra River河岸景色、AirAsia X飛越墨爾本市上空
行程
士乃國際機場 ✈ 吉隆坡國際機場 ✈ 墨爾本機場 🚌 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 🚆 皇家墨爾本秀Royal Melbourne Show 🚆 雅拉河Yarra River河岸散步尤利卡摩天台 Eureka Skydeck→Traveldoge Hotel, Docklands

夜宿
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

▲左上順時鐘:Geelong知名的係纜柱裝置藝術街頭藝術Street Face、St Mary of the Angels Basilica教堂摩天輪、Geelong Royal Botanic Gardens吉朗皇家植物園
行程
墨爾本Melbourne 🚆 V/Line 區域火車 🚆 吉郎Geelong→(經Gordon Gallery、Johnstone Park、Geelong City Library、Geelong Art Gallery、City Hall、Wool Exchange)→福特汽車探知館Ford Discovery Centre國家羊毛博物館National Wool Museum吉郎濱海繫纜柱裝置藝術路徑Waterfront Geelong Bollards Trail (經Cunningham Pier、Eastern Beach)→吉郎皇家植物園Geelong Royal Botanic Garden→(經Eastern Beach Road、St Mary of the Angels Basilica、Old Geelong Post Office)→V/Line 區域火車 🚆 墨爾本Melbourne

夜宿
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
▲左上順時鐘:皇家展覽館與卡爾頓園林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 Carlton Gardens、舊墨爾本監獄Old Melbourne Goal、Coop's Shot Tower歷史建築免費乘搭的環城電車City Circle Tram公主劇院Princess Theatre
行程
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 🚆 (經Melbourne Central、State Library of Victory)→舊墨爾本監獄 Old Melbourne Goal→(8 Hours Monument、Trades Hall、Drummond Street)→皇家展覽館與卡爾頓園林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 Carlton Gardens墨爾本博物館 Museum of Melbourne→(經Nicholson Street)→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Her Majesty's Theatre [歡樂滿人間音樂劇 Mary Poppins Musical]→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

夜宿
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
【第四天/Day 4】墨爾本 Melbourne
▲左上順時鐘:墨爾本唐人街牌坊China Town、Hosier Lane的街頭塗鴉、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上的SBS電視臺總部Birrarung Marr公園裏的裝置藝術Angel、墨爾本市政廳Melbourne Town Hall
行程
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Queen Victoria Market→Docklands→Yarra River→Federation Square→Melbourne Walks - A Walk in the Park(經Hosier Lane、ACDC Lane、Treasury GardensFitzroy Gardens、St Patrick's Cathedral、Birrarung Marr)→Federation Square→City Square→Collins Street→China Town→Bourke Street Mall→Royal Arcade→Hardware Lane→Melbourne Town Hall→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Princess Theatre [Hairspray Musical - Original Australian Production]→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 

【第五天/Day 5】墨爾本 Melbourne
▲左上順時鐘:墨爾本板球場Melbourne Cricket Ground (MCG)、墨爾本戰爭紀念館Shrine of Remembrance、St Kilda海邊Rod Laver Arena澳網公開賽場館、墨爾本音樂祭Music Festival Melbourne街頭表演
行程
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墨爾本板球場Melbourne Cricket Ground (MCG) [球場導覽與國家體育博物館National Sports Museum]→墨爾本體育與娛樂區Melbourne Sports & Entertainment Precinct墨爾本戰爭紀念館Shrine of Remembrance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聖科達St Kilda→Travelodge Hotel, Docklands→墨爾本機場✈吉隆坡國際機場✈士乃國際機場 


5天(扣掉前後兩天搭飛機)的墨爾本單身之旅,轉眼間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拭淚]

雖然這趟旅行的行程沒有太多的景點,很多也就只是走馬看花罷了
但是就是這麽短短的5天時光裏,我愛上了這座宜古宜今、文化氣息濃烈的城市
走在冬末春初的墨爾本街頭,真的好詩情畫意,雖然我是一個人卻一點也不覺得寂寞

這一趟自我放逐的旅行,我走自己想要走的路、我看自己想看的節目和建築
真的是好自在、好放鬆、好愉悅哦!回來後,愉悅的心情整整圍繞著我長達半年之久啊!
即使到了時隔多年的現在,我依然能清楚地記得那一年的感動與體驗
雖然是一個人旅行是孤單了點,但偶爾來一次這樣沒有目的的放逐好像也挺不錯的哦!

————————————————————————

Visit Melbourne 墨爾本旅遊局
官網:www.visitmelbourne.com
訪客中心:Melbourne Visitor Centre, Federation Square, 2 Swanston Street, Melbourne
                   (Flinder Street Station的對面)
                    ■墨爾本市内另有其他的訪客中心,詳情點這裡
電話:+61 3 9658 9658
開放時間:9am to 6pm, daily (Closed on Christmas Day)
提供墨爾本及周邊和維多利亞州内的各種活動、節慶、美食、景點的詳情。

That's Melbourne 墨爾本市旅遊局
官網:www.thatsmelbourne.com.au
提供墨爾本市内各種活動、節慶、美食、景點的詳情。

Public Transport Victoria 維多利亞州公共交通
官網:ptv.vic.gov.au
提供墨爾本和維多利亞州内各公共交通如巴士、火車等訊息以及交通行程安排與規劃。

————————————————————————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