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食記】韓國:Samyang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 不是粉紅色且無添加酒的辛辣甜鹹雞肉芝士麵

三養火雞麵在口味的選擇方面真的是多~~不勝數
來來去去,少說都出過十種以上
不過大部分的口味都比較尋常一般,也就是說,別家的韓國拉麵也會有的口味

然而在這十多種口味中,還是有一些獨特且耐人尋味的口味
像是這個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注意咯!它是Rosé,不是玫瑰Rose哦!

品名中Rosé不是玫瑰,也不是BLACKPINK的Rosé,它應該是指桃紅葡萄酒 [a]
而它爲何冠上了Rosé名號呢?
究竟是因爲裏面加有酒?還是因爲它是粉紅色的呢?

文:vjie83 | :vjie83


初見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時,我就對它那讓人摸不着頭緒的品名感到興趣
因爲好~~想知道這個快熟麵到底是什麽味道的
究竟是加了玫瑰露,還是玫瑰酒呢?
只是……這是火雞麵啊!!所以即使是對它感到無比好奇,我還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就下單
但經過多番糾結後,好奇壓制了恐懼,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就在手上啦!

正如品名,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包裝袋毫無懸念地選用了粉紅色為底色
封面上則是無意外地有成品參考照和火雞麵吉祥物
不過成品參考照我沒有很欣賞 [皺眉]
因爲灑在麵條上的細絲配菜看起來很像是發黴的樣子,而裏頭的熱狗又拍得有點像手指頭
我看了有一點不舒服,所以我們還是趕緊翻到包裝袋背面看看好了 [抖]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包裝袋封面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包裝袋背面印著的自然就是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純韓文商品資訊啦!
這些資訊被袋子中間的封口條分爲上、下兩個部分

袋子上半部的資訊有品名、種類、註冊編號、製造商資訊
另外也還印上了包裝袋材質、使用原料、過敏原列表與警示、消費者權益、退換貨地點
以及不良品投訴熱線、保存方式、注意事項和三養官網與客服電話

而袋子背面下半部則印了圖文並茂的建議烹煮方式
以及烹煮注意事項、綠色包裝標簽、保存期限、營養成分和鈉含量標示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包裝袋背面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商品資訊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商品資訊
每包的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都頗有分量,重達140克,熱量更是有555大卡
不過鈉含量卻意外地只有1,230毫克(62%)
但這量還是很高啦!另外裏面也有碳水化合物88克(27%),其中有11克為糖(11%)

除此之外,每一包麵裏還含有包括了9克飽和脂肪(60%)在内的總脂肪17克(31%)
以及10毫克膽固醇(3%)與13克蛋白質(24%)
總之,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依舊難逃是高鈉、高飽和脂肪快熟麵的宿命啊!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韓國保健福祉部MOHW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營養成分表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使用原料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使用原料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包裝袋上半部的左右兩側封口上都各有一個齒輪狀開口
利用它們自然是能輕而易舉地把袋子撕開
不過為保袋子的完整性,我最終還是選擇了使用剪刀
剪開袋子後,除了拿出一塊被壓成方形的麵餅外,也還拿出了一包調味醬和一包調味粉 [驚]
(What!?又是沒有配菜的火雞麵啊?)對啊!就跟四重芝士火雞麵一樣啊!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齒輪狀開口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醬、麵餅和調味粉
剛把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麵餅拿出來時,它還散發著類似媽咪麵麵餅的餅香
但與空氣接觸了後不久,它就變成了一般的油炸麵味
慶幸的是那個油炸麵味尚未有出現油耗味
而這麵餅使用的麵條跟其他火雞麵很相似,皆為粗的麵,其寬度有3mm,厚度也有2mm

根據食品標簽上面的記錄,這塊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麵餅是用了11種材料才製作出來的
這11種材料就包括有小麥粉、改性澱粉
還有棕櫚油、活性小麥麵筋、精製鹽、味甘S油、麵鹼
以及瓜爾膠、綠茶風味油、維他命B2和檸檬酸等,皆為尋常的製快熟麵的原料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麵餅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麵餅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麵餅
兩包調味包之中的粉紅色那一包就是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粉包
按標示撕開後,我倒出了分量不少且偏白的米色粉末
不過細看會發現裏面藏有不明的黑色點點
把鼻子湊近粉末聞了聞,沒想到竟然聞到了帶有炭燒味的濃郁芝士味,而其中的奶味也蠻重的
再聞一聞,同樣是頗濃郁的雞精粉味和些微的大蒜味就被鼻腔的嗅覺細胞抓到了
嗯……看來這個挺香的調味粉裏至少都有奶粉、芝士粉和大蒜粉啊!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粉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粉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粉
至於剩下的橘紅色那一包自然就是咱們的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調味醬包啦!
這醬包使用了我超討厭遇到的軟滑塑料袋 [翻白眼]
而它也毫無意外地超級難徒手撕開
我花費了一些力氣才將它撕開,然後我就倒出了跟調味粉差不多分量的黑濃稠醬汁來
它看起來與原味三養火雞麵調味醬差不多,有點像沒混合均勻的蠔油和醬油

雖然外貌平平,但這醬汁聞起來倒是很香,跟原味三養火雞麵是不同氣味
這氣味有打中我的醬汁帶有醬油與雞精粉的鹹香以及不嗆的辣味,其中又以雞精粉爲主導
聞起來很像某辣味雞汁味零食的味道
淺嚐了一些遺留在包裝袋外的醬汁後發現它也頗好吃的
它的味道甜甜鹹鹹的,有一點像某些炸香蕉攤附上的辣椒醬,而且非常辣一下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醬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醬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醬
看過食品標簽後,發現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調味醬以及調味粉是用了25种材料調製而成的
它們包括有純淨水、混合全脂奶粉、奶油風味粉
還有糖、辛辣芝士粉、奶油雞肉濃縮液、雞肉香味粉、黃豆油和培根風味粉

另外也添加了哈瓦那風味粉、辛辣辣椒醬粉、洋蔥、調味醬S、辣椒粉、大蒜
以及改性澱粉、鹽、肉湯增味粉、退色辣椒萃取物
還有烘烤大蒜粉、Paprika辣椒粉、胡椒粉、巴西利歐芹碎、雞肉咖哩風味醬和乳酸菌發酵粉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粉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醬
見過了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全部的配料,現在就按照官方建議煮麵咯!
一如其他的火雞麵,這麵的烹煮步驟也是繁瑣些的
首先是把600ml的水給煮至沸騰,然後麵餅就被放入滾水裏煮,三養的建議是煮五分半鐘

建議的煮麵條時間一結束,我立刻熄火,接著就準備將煮麵水瀝掉,但三養說水不要全倒掉
因爲要留下四湯匙的水等待會兒拌麵時要用到
所以爲了方便,我就先把水全部都瀝到另一個碗後才舀四湯匙的水回去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建議烹煮時間為5分半鐘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還需要保留四湯匙的水
舀回四匙水後,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調味醬和調味粉就先後被倒入麵裏並開始攪拌
雖然留下的水量不算多,而調味料裏又有粉末的
但這麵攪拌起來卻是相當順暢地,調味粉也能夠順利地溶解

在拌麵的同時,鼻子也聞到了從鍋子裏飄散出來的陣陣氣味
是加有雞精粉的濃郁芝士氣味,而這芝士像是切達
不過那芝士味卻帶有微臭,讓我想起了不倒翁軟綿綿芝士拉麵,我是沒那麽喜歡啦!
▲倒入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調味醬和調味粉
▲把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攪拌均勻
把調味料與麵條攪拌均勻後,一盤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就完成啦!
其外觀跟三養四重芝士火雞麵真的很相似 [驚]
兩者擺在一起的話,根本看不出誰是誰,唯一能能辨別的應該是這盤沒有多餘的醬汁吧!
(所以說這盤麵不是粉紅色的?)對!不是粉紅色的,而是帶點紅的橘黃色

至於其氣味,雖然沒有攪拌時聞到的那麽強,但是我覺得比它變好聞了 [驚]
因爲那個微臭味不見了,就只有留下淡淡的雞精粉味,還有稍微比較濃郁些的切達芝士味
現在這麵聞起來要比攪拌時更讓人有食欲啊!
而整體的氣味有點神似那種平價芝士味零食外層裹著的芝士調味粉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夾了一口麵送入嘴裏咀嚼,那由雞精粉調配出來的雞鮮味就先在嘴裏爆發湧現
接著融合了雞肉鮮甜味和芝士鹹香味的甜鹹味加入
然後切達芝士的芝士味開始越來越明顯
待開始吞嚥麵條時,火雞麵經典的超級無敵辣就在口腔裏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出現並壓制其它味道
嚥下麵條後,嘴裏雖然依舊受到辣的折磨,但芝士味復興了,而且濃度還更勝以往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整體的味道可説是結合得很完美,基本上是完全融合在一起的
尤其是那偏甜一些的甜鹹味,調配的比例深得我心
很像在吃用雞高湯熬煮出來的芝士麵
它的味道完全是我的取向,喜歡;只吃了一口我就淪陷了,忍不住就想馬上一口接一口地吃完它
雖然之前覺得這麵頗有分量,但此刻我卻覺得140克好像也沒有多到哪裏去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雖然這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辣有超越大辣,但我覺得它並沒有原味三養火雞麵
(或是說你吃辣的能力變強了啊?)
即使是在沒有任何外力的輔助下,我也能夠把它給吃光
不過前千萬不要小看了它的厲害哦!因爲只吃了一口,我的舌頭和上喉嚨的地方就又熱又麻的
甚至到後段還一度出現刺痛感;慶幸的是這些在兩分鐘後就會漸漸消散了

我覺得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在味道上跟四重芝士火雞麵有些相近
皆是帶有肉鮮甜味道的芝士火雞麵
不過Rosé粉紅火雞麵明顯是雞肉味的,而且甜度要高些,而芝士味卻要低些且奶香味也很低
雖然我覺得這麵的辣度較高些,但是身體反應卻沒有吃四重芝士火雞麵時那麽激烈
這次沒有打嗝,頭冒出來的汗水也沒有那時多,然而刺痛感卻要多些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火雞麵得麵條向來都沒有讓我失望,這個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麵條也不例外
雖然烹煮了長達5分半鐘,但其口感是我喜歡的
即是微硬身的麵條帶著一定的彈性與嚼勁,完全沒有軟綿爛的情況

由於這是拌麵,所以上桌後麵條並不像湯麵那樣有繼續被“煮”
麵條因此得以維持著同樣的口感至到最後一口
另外味道濃郁的濃稠醬汁也很好地包裹著麵條的外層,所以每口麵條都是醬汁的味道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雖然剛拌好的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本來就沒有多熱,但放更涼些後味道還是有些微變化
它的整個味道變得更加融合,全部味道會同時在嘴裏迸發
另外甜度有稍微上昇,芝士味也更爲突出
但不管是何時,這個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味道我就是喜歡,好吃!

至於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的辣,即使連續吃好幾口,我覺得辣度並沒有增加
不過它帶來的麻感和刺痛感卻是有增無減
連吃好幾口後,嘴唇、舌頭前半部和上喉嚨的地方會越來越麻
麻到嘴巴必須張開才行,接著刺痛感就在舌頭和上喉嚨出現;幸好它們逗留的時間不太長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這個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我很喜歡,它在我吃過的四種火雞麵裏目前排名第一
以微差險勝前冠軍—四重芝士火雞麵
我很喜歡它的調味,尤其是那偏甜的甜鹹味,有驚艷到我,它打開了我的胃口,讓我欲罷不能
所以我會回購這個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一定會![握拳]
只是……它到底跟Rosé有何關係啊?它既沒有加玫瑰酒,也不是粉紅色的啊!
▲完食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完食的三養Rosé粉紅火雞麵



品嚐時間:2022年7月


———————————————————————

삼양 로제 불닭 볶음면(Samyang Rosé Buldak BokkeumMyeon) • 三養 粉紅火雞麵 

官網:
www.samyangfoods.com [韓、英文、簡中頁面]

地址: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성북구 하월곡동 오패산로3길 104
韓國首爾特別市城北區下月谷洞梧牌山路3街104號 

電話:
080 940 3333(韓國境内免付費電話)
+82 2 940 3000

販售地點:
韓國
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網絡商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價格:
韓國
袋裝(140g x 4)—KRW6,400(官方售價)
碗裝(169g)—KRW3,500官方售價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韓圓(KRW)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原味辛奇(泡菜)四重芝士等十幾種口味供選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삼양. '로제 불닭 볶음면'. Retrieved on 17/06/2022.

註解:
[a] Rosé即法語的玫瑰花,而這裡應該是指顔色為一種顔色為淺紅色的葡萄酒—桃紅葡萄酒,又被稱爲玫瑰酒、粉紅酒、粉橘酒或粉黛酒。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2年07月19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2年07月07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2年06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