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韓國:Paldo 八道王蓋大碗麵 • 帶著牛肉清甜與鮮辣味的韓國史上首個有蓋碗麵

封蓋在碗麵與杯麵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缺少了或是不給力的話
就必須另外找一個東西代替它或壓著它,要不然麵條就會泡不軟

爲了解決這個看似小卻惱人的問題,八道推出了韓國史上第一個附有蓋子的泡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

雖然說有提供蓋子是件好事,但味道才是讓商品得以生存的關鍵
這麵的味道究竟如何?
跟我一起品嚐這個原味八道王蓋大碗麵吧!

文:vjie83 | :vjie83


雖然稍早前就已經有見識過這個韓國第一個附蓋子的碗麵了
但是當時吃是炒碼麵口味,不是此系列的首個口味,也就是真正的第一個附蓋碗麵
所以我就買了一碗原味的八道王蓋大碗麵
(你還真的是沒吃到不死心啊!)畢竟這個口味才是最具有意義的嘛!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外包覆著一層印有封面和各種商品資訊的塑料封膜
其封面設計跟炒碼麵口味的封面大同小異
只是底色由黑色與紅色變成了紅色與白色,然後標語、品名和參考照也順勢換掉了
而保存期限也能在這裡找到,不過這次的比較一目了然啦!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封面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保存期限
包裹著八道王蓋大碗麵的塑料封膜在碗身的部分也是印有些東西的
其中兩面為紅色背景的品名與標語
而在它們之間的其中一面印有韓國食品標簽獨有的鈉含量標示以及烹調方式圖示
至於另一面則是印上了純文字的建議烹調方式以及封膜開封圖示
因爲這碗麵是韓國在地版,所以上述資訊就只有韓文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鈉含量標示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建議烹調方式
八道王蓋大碗麵翻個底朝天,更多的韓文商品資訊就出現了
這些資訊被分成兩個部分
上半部有使用原料、過敏原警示、包裝材質、註冊標號、廠商資訊和商品類型

下半部則是印有保存方式、使用與食用注意事項、消費者權益與不良品投訴熱線
還有退換貨方式、過敏警示
以及八道的免付費客服務電話和營養成分表等等商品資訊
八道王蓋大碗麵碗底的商品資訊
八道王蓋大碗麵碗底的商品資訊
八道王蓋大碗麵碗底的商品資訊
根據碗底的食品標簽,八道王蓋大碗麵可以被歸類為高脂和高鈉食品
每碗麵重110克,但是熱量卻有475大卡那麽多
而鈉更是高達了1,690毫克(85%)
除此之外,它還有包括4克糖(4%)在内的71克碳水化合物(22%)、9克蛋白質(16%)
以及17克的總脂肪(31%),當中有9克是飽和脂肪(60%)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韓國保健福祉部MOHW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營養成分表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使用原料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使用原料
雖然在封蓋外膜右側(我們的左手邊)的邊緣中央也是有個撕開指引
但是這一次卻缺少了個易撕線
所以要戳破這個塑料封膜變得相當地困難,特別是對我這個剛把指甲剪掉的人來説 [皺眉]

最後只好出動筷子戳破,再用手指沿著塑料蓋子上的凹槽繞一圈把塑料封膜給全部划開
拿掉封膜後,塑料蓋就現身啦!
打開蓋子,一塊麵餅、一包調味粉以及一包脫水配菜就進入了眼簾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封膜撕開指引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裏有麵餅、脫水配菜包和調味粉包
八道王蓋大碗麵使用的是典型的細圓形泡麵,是不少杯麵和碗麵會用的
其寬度有1mm多一點,這比炒碼麵的要再微微粗一些些
但它跟王蓋大碗炒碼麵一樣,皆是帶有一個炸油蔥香的,感覺好像不會有我討厭的泡麵味
只是這一次我有在這麵餅裏聞到油耗味 [皺眉]

雖然這麵跟王蓋大碗炒碼麵的麵條有相似之處
在配方方面卻有小差異,這塊麵餅共用了14種材料製作,包括小麥粉、棕油、改性澱粉
還有馬鈴薯澱粉、甘味油S、鹽、麵筋、蔬菜風味液、麵鹼
以及瓜爾膠、酸度調節劑、海藻酸丙二醇酯、綠茶風味液和維他命B2色素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麵餅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麵餅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麵餅
白色包裝袋裏裝著的是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調味粉
按標示撕開封口後,我就倒出了份量不是很多卻應該是足夠的橘紅色粉末來
這調味粉聞起來很熟悉 [皺眉歪頭]
啊!是農心安城湯麵調味粉的氣味啦!就是帶有中藥材香氣的綜合中式香料味啦!
不過我就只能從中分辨出它有胡椒粉味和辣椒味而已 [攤手]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調味粉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調味粉
根據食品標簽,八道王蓋大碗麵調味粉是用了30種材料調配出來的
它們有鹽、辣椒粉、砂糖、調味醬、翻炒鹽
以及醬油調味粉、復合醬油調味粉、牛肉味粉、辣醬粉、調味醬油粉、辛辣調味粉
還有葡萄糖、豬骨濃縮粉、調味粉A、牛骨萃取粉和辣湯粉

另外裏面也添加有鹹味粉、金國牛肉粉、韓國Dadaegi醬粉
還有牛肉萃取物粉、老式牛肉味粉、增味劑、鮮味粉、鮮味醬、黑胡椒粉、大蒜調味粉
以及酸度調節劑和Paprika萃取色素
與此同時,這個調味粉裏還放了一些生薑風味粉與黃原膠增稠劑哦!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調味粉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調味粉
剩下的黃色那一包,當然就是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脫水配菜包啦!
撕開後,分量不少的配菜就被倒了出來 [驚]
除了分量有點驚人外,其内容物的種類也是多得相當驚人,有整整七種那麽多哦!

這七樣就是牛肉調味片、紅蘿蔔、青蔥、乾小白菜、雞蛋片、乾紅甜椒和乾香菇
不過我那凡人的眼力就只能辨別出五種而已
雖然配菜的種類很多,但是氣味卻很統一,就只有青蔥味罷了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配菜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配菜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脫水配菜
跟一般泡麵一樣,沖泡八道王蓋大碗麵的方式也是很簡易的
首先是把配菜和調味粉倒到麵餅上
然後再將剛剛煮沸不久的熱水倒進碗中,直到熱水來到碗内壁上的水線即可停止

由於八道王蓋大碗麵的水線非常的清晰,所以不易發生水倒過多或過少的情況
而水倒夠後就蓋上蓋子並靜待三分鐘
其實在熱水溶化調味粉的時候就有一股香氣隨水蒸氣飄出了哦!
▲倒入脫水配菜和調味粉進入八道王蓋大碗麵
▲然後倒入熱水至八道王蓋大碗麵
熱水倒至水線即可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建議烹煮時間為三分鐘
三分鐘的建議泡麵時間一結束,我立刻把那白色的塑料蓋子給完全地打開
接著泡麵味就直撲鼻子而來 [皺眉身體往後傾]
哦~~~好討厭哦!現在除了泡麵味外,其他什麽味道我都沒有聞到了

至於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賣相,老實說,開蓋後有被它吸引到流出口水
因爲配菜都在麵條上,所以色彩斑斕,很漂亮
不過攪拌之後,這碗麵就從仙界貶回了凡間,變成了一碗尋常的紅湯快熟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
按慣例先喝了幾口湯頭,發現八道王蓋大碗麵湯頭我還蠻喜歡的 [笑]
它的味道濃郁卻一點也不會覺得齁
入口後,我最先嚐到的是一直會在口腔裏的肉湯清甜味,雖然同時也吃出有微微鮮鹹味
但是這鮮鹹不明顯,它更像是爲了輔佐清甜味而存在的

鮮鹹味是慢慢一點一點地在清甜味的背後釋放個出來的
它讓那個肉湯的清甜味顯得更爲突出,也更加的豐富、完整與完美,這比例我很喜歡
吞嚥時,帶著胡椒與姜感的小辣才現身
整體的味道我喜歡,唯一可惜的是在辣味之後有討人厭的微泡麵味 [皺眉]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湯頭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湯頭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湯頭
至於八道王蓋大碗的麵條,也就是很典型的那種圓形杯麵麵條
所以它吃起來會有一個“乾脆利落”的感覺
不過嚼到後段時會吃到我不怎麽喜歡的泡麵味,然而其濃郁度卻沒有純喝湯時高

雖然這碗麵我花了近20分鐘才吃完,但麵的口感卻意外地保持著乾脆利落”感
麵條依舊是偏硬身些的,而且也是一咬即斷
不過那我不怎麽喜歡的泡麵味還是英魂不散,由始至終都一直在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麵條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麵條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麵條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麵條
與絕大部分的快熟麵附送的配菜一樣,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配菜也是低存在感
它們不只是混著麵條一起吃時毫無存在感
有的甚至還真的是連找都找不到,而我說的就是紅蘿蔔、小白菜香菇
另外雞蛋片雖然能找到,但口感和味道實在沒存在感

不過紅甜椒倒是有點意外地兩者皆有很有存在感哦!
咀嚼的時候能嚼到不帶辣或甜味的辣椒味,而口感則是肉軟、皮老這樣
青蔥咬起來有的無味無感,有的則老硬無味
牛肉調味片最深得我心,口感不像肉,像大豆蛋白,但嚼得出肉的鮮鹹味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雞蛋片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牛肉調味片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青蔥
八道王蓋大碗麵的紅色甜椒
喝湯時雖然不覺得湯很辣或是有嗆人感,但吸麵吃時卻被嗆了幾次,咳咳!
另外也不知是不是練到能吃更辣了
舌頭並不覺得八道王蓋大碗麵的辣有多辣,可是我流的汗水量卻差不多是吃到大辣的等級
而微刺感也有出現在嘴唇上,舌尖則是感到微麻,上喉嚨則有微熱感

當湯稍微變涼些後,原本躲在清甜味深身後的鮮鹹有稍微往外站出來
另外因爲麵條相當的細,所以夾帶的湯汁量還不錯,純吃麵是能嚐到湯汁裏的鮮味和鹹味
不過濃度低,而且吃不太到清甜味
雖然如此,那個我不怎麽喜歡的泡麵味並沒有被放大,仍舊是比純喝湯時低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
總的來說,我挺喜歡八道王蓋大碗麵的,雖然它吃起來有泡麵味
但它的濃度是我還可以將它忽視的
原以爲這麵的湯頭會濃郁且重口味,但事實上它味道很十足卻也意外地有清甜感

整個湯頭喝起來讓人覺得是舒服地,舌頭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也還沒有油膩感
感覺頗有清燉牛肉湯的風範
因此這個八道王蓋大碗麵會被我放入會回購的快熟麵清單裏哦!
八道王蓋大碗麵
八道王蓋大碗麵



品嚐時間:2022年5月

———————————————————————

팔도 왕뚜껑(Paldo Wang Ttukkeong • 八道 王蓋大碗麵
官網:www.paldofood.co.kr [韓、英]

地址: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서초구 잠원동 강남대로 577 우덕빌딩
韓國首爾特別市瑞草區蠶院洞江南大路577號友德大廈

電話:
1577 8593(韓國境内免付費電話)
080 023 8593(韓國境内免付費電話)

販售地點:
韓國
各大小超市、雜貨店、便利商店、量販店(霸級市場)和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價格:
韓國
大碗裝(110g)—KRW720KRW770
小碗裝(80g)—KRW660KRW740
袋裝(130g)—KRW640KRW700
杯裝(65g)—KRW750KRW870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韓圓(KRW)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炒碼麵、辛奇(泡菜)、烏龍麵、青檸和辛辣口味供選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1] 팔도. '팔도 왕뚜껑'.  Retrieved on 15/05/2022。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2年05月3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2年05月31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2年05月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