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食記】韓國:OTTOGI 不倒翁真炸醬麵 • 色澤偏黑、味道濃郁豐富、偏鮮甜的好吃炸醬快熟麵

炸醬是韓國快熟麵的基本口味
每個廠商都會推出自己的炸醬口味快熟麵,有的甚至還推出了兩種那麽多
作爲韓國知名的食品商
OTTOGI不倒翁當然也有推出自己的炸醬快熟麵啦!
而且還取名為真炸醬麵
所以不倒翁的意思是說他們家的炸醬快熟麵才是最像炸醬麵的炸醬快熟麵
嗯……我們就一起來嚐看吧!

文:vjie83 | :vjie83


品嚐過農心橄欖油炸醬麵後,我就對韓國炸醬麵的獨特味道念念不忘
所以也開始留意除了農心之外的其他炸醬快熟麵
但生産韓國炸醬快熟麵的廠商很多
我每一個品牌的炸醬快熟麵都想要嚐一嚐,只可惜銀彈不足,無法一次全部買下
因此花了很長的時間抉擇,最終選擇先購買不倒翁真炸醬麵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包裝袋採用金色以及不倒翁典型的黃色為底色
兩色之間還有亮紅色與黑色直條隔開
雖然包裝底色的選擇有點小新意,不過整體的設計還是非常傳統的快熟麵包裝設計
包裝袋的中央是大大的品名
而品名之後當然就是一張參考用的不倒翁真炸醬麵照啦!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把包裝袋翻過來,不倒翁真炸醬麵的相關資訊就統統出現啦!
一如往常,這些資訊分成上、下兩個部分
上半部有圖文並茂的建議烹調方式、保質期限以及韓國食品獨有的鈉含量標示
而下半部則是商品標示與營養成分表
其中商品標示裏有使用原料、過敏警示、生産商資訊、保存方式和客服資訊等等
由於這不倒翁真炸醬麵是韓國在地版,所以上述資訊全是韓文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每包重135克,熱量也高達540大卡
與其他的韓國炸醬快熟麵一樣
這個不倒翁真炸醬麵也難逃成爲高鈉、高脂肪以及高飽和脂肪食品的宿命
其中脂肪就有17克(31%),而飽和脂肪則有8克(53%)

雖被歸類為高鈉食品,但其鈉含量卻比其他炸醬快熟麵低很多
只有1,050毫克(53%)罷了
除此之外,它還含有碳水化合物86克(27%)、糖8克(8%)、膽固醇5毫克(2%)
以及蛋白質11克(20%)和鈣質91毫克(13%)

注:以上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韓國保健福祉部MOHW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營養成分表
Nutrition facts of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使用原料
Ingredients of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在不倒翁真炸醬麵的包裝袋底部兩側設有輪齒狀撕開處
但這次並沒有要用這些撕開處哦!
而是要用剪刀剪開
剪開包裝袋後,我從裏面拿出了一塊麵餅、一包炸醬調味醬包以及一包脫水配菜包
麵餅、調味包與配菜包的組合是韓國快熟麵的標配
可是摸到調味包時還是有嚇到一下
因爲之前吃過的炸醬麵都是粉狀調味醬,而這次卻是液態的 [驚]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油炸麵餅是不倒翁典型的方形麵餅
但麵條卻要比其他不倒翁快熟麵寬些
差不多有3mm那麽寬
而製作這塊麵餅所用到的材料,根據官方透露的詳情,一共有多達17種哦!

這17種材料就包括了小麥粉、馬鈴薯澱粉、棕櫚油、改性澱粉、麵筋、鹽
還有乳化油脂、麵鹼酸度調節劑
以及洋蔥萃取物、蛋殼粉、鮮味醬、復合調味粉、瓜爾膠
和海藻酸鈉、纖維素膠、維他命B2與綠茶風味油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麵餅
Noodle block of Ottogi Jin Jjajang
正方形、黑褐色的包裝袋就是不倒翁真炸醬麵的炸醬醬包
由位于包裝袋上角的建議撕開處撕開後
像是稀一點點的黑醬油的炸醬醬就被我倒了出來,它的顔色真的是有夠黑地 [驚]
是我目前見過最黑地
而它的散發的氣味,我就只聞到很像濃郁雞精粉的鹹香味罷了

但根據食品標簽的標示,這炸醬調味醬裏一共有22大項材料
當中就包括了炒炸醬、寡糖、炸醬膏、淨化水、糖、植物油、炸醬粉、洋蔥風味油
以及炸醬調味粉、炒炸醬粉
和三鮮炸醬、調味粉、炒炸醬調味粉、酵母調味粉、鮮味粉
還有營養強化劑、增味劑、烤洋蔥粉、葡萄糖、烤牛肉粉、炒洋蔥醬與鹽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炸醬醬料
Jjajang sauce of Ottogi Jin Jjajang
至於紅褐色、比較長的那包當然就是脫水配菜包啦!
按標示撕開包裝袋後
擁有不同顔色與形狀的脫水配菜就被我倒了出,數量多到都裝滿了一小盤子 [驚]
包裝上有標示說它們有多達6克重哦!
哇!這是我目前看過脫水配菜重量與種類最多的快熟麵了 [再驚]

用肉眼觀察這些脫水配菜可以看到至少有6種配菜
不過有些我實在分辨不出是什麽東西
而食品標簽有透露說,這一大堆的脫水配菜裏面其實一共有7種的脫水配菜哦!
它們包括大豆蛋白、白菜
還有冷凍豌豆、調味雞蛋片、調味牛肉碎、炸馬鈴薯丁和洋蔥乾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脫水配菜
Dehydrated food of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脫水配菜
Dehydrated food of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標配見過面後,現在就來煮麵吧!
這次我也將按官方建議煮麵
或許是因爲調味料是醬汁的關係,不倒翁真炸醬麵的建議烹調方式相對要簡單一些
首先把550ml的水與脫水配菜一起放入鍋中並加熱至沸騰
接著就把麵餅放入沸騰的水中再煮5分鐘

5分鐘的煮麵時間一到就立刻熄火,接著把鍋中的水統統倒掉
然後再倒入炸醬醬汁攪拌
拌的時候,那熟悉又獨特的韓式炸醬氣味就飄進我的鼻孔裏,真的是還挺香地
不過濃郁度卻無法與農心橄欖油炸醬麵相比
By the way,液體狀的炸醬調味料有比粉狀的調味料好攪拌哦!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把麵條與炸醬醬攪拌均勻後,一盤不倒翁真炸醬麵就完成啦!
我必須說這麵
的顔色是真的黑
農心橄欖油炸醬麵農心炸醬王還要黑上一倍,像是調醬時打翻了黑醬油一樣
不過它卻沒有前兩個炸醬麵的油亮,這應該是少了油包的關係吧!
這也讓這麵它看起來會稍微比較乾一些些

雖然不倒翁真炸醬麵超~~黑地,但是我聞到的炸醬香氣卻不是很濃郁
是目前我吃過的三款裏炸醬氣味最低地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爲我已經習慣韓式炸醬的氣味了,所以對它已不再那麽敏感
除了獨特的韓式炸醬氣味外
其實在這麵裏還能聞到一點點的鹹香之氣,整體還不錯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吃了一口麵後,赫然發現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豆醬味並不會很重
而且也沒有什麽韓式豆醬的特殊味道
或許也是我已經習慣韓式豆醬特殊味道的關係,以至於現在吃到也察覺不太出來了吧!
反而覺得它的鮮鹹味更重些
可是到後段時,鮮甜就取代鹹成爲主角,而且嚥下後還會回甘哦!

不過接連吃了幾口後,才發現不倒翁真炸醬麵應該是以鮮甜豆醬味爲主地
因爲後來全部吃到的鹹味並沒有第一口的強
反而是覺得鮮甜味要更濃
而且間中還能嚐到一丁點的酸味,這舒緩了炸醬的濃郁感,同時也讓人胃口大開哦!
整體的味道我很喜歡,不倒翁真炸醬麵棒棒![竪起大拇指]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除了味道我喜歡之外,不倒翁真炸醬麵的麵條我也相當的喜歡
雖然麵條煮了整整五分鐘的時間
但它吃起來卻是很有嚼勁、Q彈地,而且不軟爛,是屬於那種稍微偏硬一點的麵
由於不倒翁真炸醬麵是拌麵
所以即使是吃到最後,麵條的口感也幾乎是始終如一地,我喜歡啦!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沒有之一,的不倒翁麵條了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雖然我相當喜歡倒翁真炸醬麵的味道與麵條
但配菜的話……嗯……也不是說不喜歡,只是它的存在感很低,跟麵一起吃時吃不到
而單吃也大多沒什麽味道
所以跟很多快熟麵附的配菜一樣,都是給人一種可有可無的感覺

儘管配菜的味道並不突出,但有些的口感卻還算明顯
像洋蔥有一點脆、馬鈴薯與豌豆軟綿、類似魚餅的小圓餅偏硬之中又帶有一點彈性
而大豆蛋白有點Q並有豆製齋料的味
哦!對了!那個豌豆是可以吃到與炸醬麵不太搭的豌豆味哦![皺眉]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脫水配菜
Dehydrated food of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脫水配菜—大豆蛋白
Dehydrated food of Ottogi Jin Jjajang - soy protein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脫水配菜
Dehydrated food of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脫水配菜—洋蔥
Dehydrated food of Ottogi Jin Jjajang - onion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脫水配菜—炸馬鈴薯丁
Dehydrated food of Ottogi Jin Jjajang - fried potato cube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脫水配菜—豌豆
Dehydrated food of Ottogi Jin Jjajang - peas
不倒翁真炸醬麵的整體味道我真的真的相當喜歡 [點頭]
因爲夠濃郁、夠豐富又多元
有韓式豆醬味、有鹹味、有更多的鮮甜味,還有一丁點畫龍點睛且讓人開胃的酸味
整個味道是相當濃郁,卻又不膩人地,也還完全沒有苦味
而且麵條還是我喜歡的類型
綜合以上,這個不倒翁真炸醬麵我是一定會回購地,因爲它讓我想要一直吃
不管像不像真的炸醬麵,它目前是我第一名的炸醬快熟麵哦!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不倒翁真炸醬麵
Ottogi Jin Jjajang


品嚐時間:2021年11月

————————————————————————

오뚜기 진짜장 • 不倒翁 真炸醬麵 • OTTOGI Jin Jjajang Ramen
官網:
www.ottogi.co.kr [韓、英文頁面]

地址:
韓國京畿道安養市東安區坪村洞405號 

電話:
080 024 2311(客服)/ 080 088 1212(拉麵客服) [韓國客服]

販售地點:
韓國—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價格:
韓國—KRW5,480(135g x 4袋入經濟包,官方網絡商店價格)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韓圓兌換各國貨幣的兌換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제품연혁'. Ottogi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28/10/2021 from http://www.ottogi.co.kr/overview/product_history.asp.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1年11月22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1年11月24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1年10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