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Marusan 丸三愛調製豆乳 • 其實是味道濃郁版的UHT保久乳?

日本的豆奶雖然沒她的牛奶那麽有名氣
但KIKKOMAN龜甲萬和MARUSAN丸三愛卻是世界各地都較爲人所知的豆奶品牌
尤其是丸三愛豆奶
特別容易在日系超市或便利商店就能找到其蹤跡

只是……丸三愛豆奶在日本的人氣卻沒龜甲萬高
究竟是什麽原因呢?
難道是丸三愛豆奶的味道不如龜甲萬豆奶嗎?或是日本人的口味與全世界不一樣?
那我們就拿丸三愛調製豆乳來驗證吧!

文:vjie83 | :vjie83


雖然很早就知道有丸三愛豆乳這產品了,之前去日本玩時也曾在便利店裏看到其蹤影
但是我卻自始至終沒想過要買來喝喝看
直到無意間看到泰辣Tyla的影片說它超級好喝,所以才下定決心買的
於是當我在某日貨網店看到它的蹤影時,我就立刻下單買了一包日本在地版的回來喝喝看

在丸三愛豆乳系列裏面有非常多種的豆奶類型、口味以及包裝供選擇
而我這次購入的是200ml利樂磚包裝的丸三愛調製豆乳
所謂的調製豆乳其實就是有經過調味的豆奶,簡單説就是有糖、會甜的豆奶啦!

每一種口味的丸三愛豆乳包裝盒都有自己的顔色,而丸三愛為丸三愛調製豆乳選了淺綠色
這個顔色與這豆奶的口味算是頗契合地,
而包裝盒的封面設計相當的童趣,完全不是我們熟悉的豆奶盒設計
不過放上大量文宣這個日式包裝特性倒是依舊保持著,只是呈現方式比較工整 [苦笑]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封面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封面
把有點像孩童用蠟筆畫的封面往左轉掉後,利樂磚包裝盒的窄側邊出現啦!
這個側邊印有框起來的大豆過敏警示
以及食用注意事項、紙張與塑料的再循環標簽和商品條碼等商品資訊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其中一個側面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其中一個側面
再把包裝盒以順時針方向轉動,我就看到了被斜斜黏在盒子上的吸管
除了吸管外,這一側的盒面還印有商標、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標簽、文宣、營養成分表
以及被吸管擋住50%畫面的利樂包標簽和無菌包裝標簽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背面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背面
繼續把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往左轉90°,最後一組的商品資訊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這組商品資訊有豆奶標簽、過敏成分標簽
以及商品種類、大豆固體含量、使用原料、内容量、保存期限所在位置、保存方式、製造商資訊
還有製造厰固有編號、注意事項、批號所在位置、客服電話和官網
因爲這包丸三愛調製豆乳是日本在地版,所以上述的所有資訊權都是只用日文撰寫地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其中一個側面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其中一個側面
至於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頂部,那裏自然也是有一些重要的商品資訊啦!
像是保存期限、工廠固有記號、批號
以及吸管口、操作注意事項、只有英文名的商標和品名都可以在這裏找到哦!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頂部
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外觀都看了一遍後,現在就來喝喝看日本豆乳的味道吧!
首先我把吸管從黏在包裝盒背面的塑料袋裏推了出來
然後念咒語將這金箍棒變長,啊!不是!是將這個伸縮吸管給拉長
接著就把吸管插入位於包裝盒頂部并有片銀色鋁箔紙(?)遮蓋著的吸管孔裏,準備開喝啦!
▲把丸三愛調製豆乳的吸管從塑料袋裏推出
丸三愛調製豆乳的伸縮吸管
▲把吸管插入丸三愛調製豆乳包裝盒的吸管孔
但爲了能看到丸三愛調製豆乳的樣子,我并沒有利用吸管直接喝
而是將吸管當成開盒器,把包裝盒頂部的吸管孔戳破,然後就把丸三愛調製豆乳擠到杯裏

被倒出來的丸三愛調製豆乳看起來與一般的豆奶還算相似,色澤是稍微帶點黃色的奶白色
唯獨其氣味很獨特,因爲它基本上無味,只有個淡淡地青味而已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的味道跟氣味一樣,非常的特殊,與我熟悉的豆奶完全不一樣
因爲一入口,它竟然給了我UHT保久乳的牛奶味 [驚]
唯有在中段開始才有一點點的黃豆豆漿味
不過整體仍舊是偏UHT保久乳味地,要非常、非常、非常地細細品味才能嘗到那個豆漿味氣息
若是盲喝的話,我想我應該是猜不出這丸三愛調製豆乳是豆漿咯!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就像是在喝味道濃郁數倍的UHT保久乳,而甜度也同樣較保久乳高些
但是這甜度不會過高,不會讓人覺得甜膩
至於其口感,我個人覺得也是比較偏向UHT保久乳地
就是會有一點點的濃稠感,同時喝下後,嘴巴裏也會感覺到有一些黏黏地這樣子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這個完全像是濃郁版UHT保久乳的
丸三愛調製豆乳僅用了6種原料製作它們
包括黃豆、澱粉糖漿、鹽、乳酸鈣、海藻糖和卡拉膠穩定劑
(哇噻!完全沒有添加香料耶!那麽就是她們的煮豆漿的技術特好,可以讓豆漿喝起來像牛奶)
呃……這句話應該算是稱贊吧!?可是怎麽感覺有sarcastic的味道在裏面啊?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丸三愛調製豆乳
雖然喝起來沒有太多的豆漿感,但丸三愛調製豆乳的味道與口感都是好的
所以這200ml的牛奶豆漿有被我喝光光
而這就表示我攝入了106大卡熱量、6.6克蛋白質(13.2%)、0.4克鹽(6.7%)、76毫克鈣(10.9%)
以及0.6克飽和脂肪(3%)的4.9克脂肪(7%)、94克碳水化合物和82毫克異黃酮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光了的丸三愛調製豆乳
▲喝光了的丸三愛調製豆乳
總的來説,丸三愛調製豆乳確實算是是不錯喝的豆漿,而且還沒有黃豆的青味、豆騷味
可是幾乎喝不出它是豆漿這一點就……嗯……
雖然不是很介意,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在喝豆漿的時候能夠明顯喝出它是豆漿
所以丸三愛調製豆乳我是絕對願意再次喝到地
但若要我花自己的錢再回購的話,那我只能說……看哪天心血來潮突然想要喝時就買咯!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マルサンアイ 調製豆乳 (Marusan'ai Chōsei Tōnyū
丸三愛 調製豆乳

官網:
www.marusanai.co.jp [日、英、簡中頁面]

總部地址:
マルサンアイ株式会社
日本愛知県岡崎市仁木町字荒下1番地
丸三愛株式會社
日本愛知縣岡崎市仁木町紫荒下1番地

電話:
+81 564 273 700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盒裝(200ml)—約JPY95(官方未稅售價)
盒裝(1,000ml)—約KRW305(官方未稅售價)
@16/07/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TANITA CAFE監督的有機口味、無糖等多種味供選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マルサンアイ株式会社. 'マルサンアイ 調製豆乳'Retrieved on 16/07/2023.
[2] ウレコン (2023). '豆乳の市場ランキング'. Retrieved on 23/07/2023.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8月12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12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7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