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食記】韓國:Samyang 三養好吃蔬湯麵 • 帶有蔬菜湯清甜味的好吃醇厚微特別肉湯麵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廠商是對自己的商品非常地有信心
還是純粹狂妄自大、自以爲是
之前見過了自封為王的韓國拉麵,現在竟然還有一個直接叫作“好吃的拉麵
而這快熟麵就是三養맛있는라면

맛있는라면直譯就是好吃的拉麵
不過官方的中文名字卻叫作三養蔬湯麵,而且包裝袋封面還有各種蔬菜的圖案
想必這是一個素食湯麵吧?
但純蔬菜的湯能有多好喝呢?跟我一起去品嘗看看吧!

文:vjie83 | :vjie83


會購入這個三養好吃蔬湯麵完全是因爲它的品名
天啊!怎麽會有人敢自稱是好吃的拉麵,而且還直接當品名來用,不是放在文宣裏?
韓國拉麵的始祖真是好囂張啊!
那麽我當然是要買來吃吃看,看它會不會陰溝裏翻船啦!(你壞壞!)

三養好吃蔬湯麵包裝袋以白色為底色,袋子上下的倆封口條則是紅色的
封面上連一小張的參考照都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各種蔬菜的寫實彩繪圖以及把產品說的天上有、地下無的虛假文宣
當然品名“맛있는라면(好吃的拉麵)”也有在啦!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包裝袋封面
翻到包裝袋的背面,三養好吃蔬湯的商品資訊就進入眼簾啦!
這些全韓文資訊被中央封口條分成左右兩邊
左半邊有建議烹調方式與注意事項、營養成分表、保存期限以及鈉含量標示

而右半邊則印有註冊品名與種類、包裝材質、註冊編號、廠商資訊、使用原料
還有過敏警示、消費者權益、退換貨地點
以及不良品投訴熱線、保存方式、注意事項和客服電話與官網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包裝袋背面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商品資訊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商品資訊
每包三養好吃蔬湯的重量只有115克,可是熱量卻高達480大卡
而鈉也有1,720毫克(86%)之多
另外獨自吃完全部的話,還會攝取到77克的碳水化合物(24%),其中4克是糖(4%)

與此同時,每一包麵裏還有包括了8克飽和脂肪(53%)在内的15克總脂肪(28%)
以及佔建議所需16%的蛋白質9克
嗯……這個營養成分怎麽跟其他葷的快熟麵沒啥不同啊?[摸下巴]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韓國保健福祉部MOHW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營養成分表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使用原料
包裝袋左側(即我們的右手邊)的上、下封口上各有一個齒輪狀開口
利用它們,不用説,自然是能輕鬆撕開包裝袋
但是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出動剪刀
把其中一個封口給剪掉後,我拿出了一塊麵餅、一包調味粉包以及一包脫水配菜包
雖然商品挺特別的,不過給的東西卻都是韓國拉麵的標配,沒有驚喜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齒輪狀開口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調味粉包、麵餅和脫水配菜包
三養好吃蔬湯的麵餅被壓成了在三養難得一見的圓形,而麵條則偏向細麵
但寬度還是有2mm多一點點啦!
而它聞起來可說是超級香的,有明顯又持久的油炸蔥香和大蒜香
點是我沒有在這塊麵餅上聞到一絲的油耗味哦!

這塊三養罕見的圓形麵餅是用了12種材料製作而成
它們包括小麥粉、改性澱粉、棕油、鹽、味甘S油、脫脂芝麻粉
以及麵類鹼性添加劑、瓜爾膠
還有洋蔥萃取物、當色素的維他命B2、檸檬酸防腐劑和綠茶風味油抗氧化劑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麵餅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麵餅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麵餅
紅色袋子裏面裝的是三養好吃蔬湯的調味粉
按照標示把袋子最上層的封口給撕掉之後,我就倒出了一盤份量不多的橘色粉末來
它聞起來有點熟悉,但又有點陌生
熟悉的是它帶著綜合調味粉味,而陌生的是裏面還藏著難以言喻的香氣

難以言喻的香氣不是大鳴大放的那種,而是默默地在裏面散發出來的
我無法把它與我聞過的氣味作連接
過在整個綜合調味粉味裏我還是有嗅出明顯的肉鬆味以及淡淡的菜青味與胡椒味
(肉鬆味?你沒有聞錯吧?這個不是素的嗎?)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調味粉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調味粉
製作這個三養好吃蔬湯調味粉所需要用到的材料有多達25種那麽多哦![驚]
它們就包括有Jangsu醬、糖、鹽、調味醬S
還有調味排骨味粉、花生醬-M、發酵醬油醬、肉湯味粉、豬肉風味粉、辛辣辣椒醬粉
以及翻炒調味粉、牛肉調味粉、混合調味粉和牛骨風味粉

另外裏面也還添加有濃厚味劑、辣調味粉、蔬菜風味油粉
以及一些豆芽萃取粉、辛辣調味辣椒味粉、滋味強化醬粉、大蒜味油、Paprika萃取粉
和辣椒籽香味油、牛肉味調味粉與增味劑
WAIT!這麵真的有加肉味粉?齁!韓國拉麵很愛假裝自己是素拉麵耶![皺眉]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調味粉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調味粉
至於奶黃色的那一包當然就是三養好吃蔬湯的脫水配菜包啦!
撕開袋子後,幾乎全青的脫水配菜就被倒了出
雖然食品標簽說裏面共有青蔥、紅蘿蔔、小白菜、香菇、西蘭花和大蔥等六種配菜
但我眼殘,勉強只看到四種的配菜而已

那四個被我看見的是青蔥、小白菜、香菇和大蔥
其中又以青蔥的份量最多、最明顯;而紅蘿蔔以及西蘭花則是完全不見它們的蹤跡
雖然三養給的配菜種類非常之多
一打開包裝袋,我就只聞到淡雅的青蔥香,可是消失得很快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配菜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配菜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配菜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配菜
與麵餅、調味粉和脫水配菜等都見過一面後,現在就來煮麵麵咯!
遵照官方的建議把500ml的水煮滾後
脫水配菜、調味粉以及麵餅就被我逐個放入沸騰的水中
三養建議將三養好吃蔬湯煮上四分鐘才享用,所以我也會遵從建議讓它煮四分鐘的

當調味粉溶化在沸騰的水中後,陣陣真的還頗香的香氣就被嗅粘膜的細胞給偵測到了
這香氣帶有個濃郁的肉鮮味以及有點微嗆鼻子的辣椒味
但整體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很特別啦!
然而場外卻有人表示說這香氣裏還有一個不確定是什麽的特殊氣味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需要用到500ml的水
▲水滾後加入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脫水配菜、調味粉和麵餅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建議烹煮時間為四分鐘
四分鐘的建議烹煮時間一結束,我當然就是立刻熄火,然後裝碗
一碗熱騰騰的三養好吃蔬湯上桌啦!
就外觀而言,這碗湯頭偏紅些、麵條上面還有深青色配菜點綴的麵條還挺一般的
不過它看起來還算是讓人想吃的
只是其氣味沒烹煮那時候濃郁和香,而且就只有一個肉鮮味罷了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
雖然三養好吃蔬湯的賣相和氣味都不算奇佳,但湯的味道我卻相當喜歡
它一入口就給味蕾滿滿濃郁的肉鮮味
在這個肉鮮味裏還有已經融合為一體的鮮甜味與鮮鹹味;同時裏面也有個蔬菜湯的清甜味
直至開始吞嚥湯頭時,帶著比較多熱感的微微辣才在上喉嚨出現

湯裏那融合在一起的肉鮮味、鮮甜味和鮮鹹味喝起來跟其他肉湯型的湯有些微不同
它們好像有健身過,在這湯裏面顯得更加的厚實
同時裏面也似乎隱藏著一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麽的味道,它讓這湯變得與衆不同

三養好吃蔬湯的味道醇厚濃郁,但卻不會讓味蕾有絲毫的負擔
鹹甜調配的比例得宜,雖然稍微往鹹味靠一丁點;另外味道裏還有蔬菜湯的清甜和特殊味
它們讓預計會是挺尋常的湯有了小驚喜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這湯,對我而言,與“好吃拉麵”這品名算是相符的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湯頭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湯頭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湯頭
雖然三養好吃蔬湯的麵條稍微細一些些,而且還烹煮了長達四分鐘之久
但麵條的口感卻是偏向我喜歡的類型
也就是帶一點硬身並還有一定彈性與嚼勁的麵條
即使到了快要吃完時,麵條吃起來仍帶有還不差的彈性和嚼勁,只是硬身變得較不明顯

麵條的吸湯性和攜湯性其實都算不錯,只夾麵條吃時是可以吃得到湯頭一部分的味道的
不過主要以湯頭的鹹味爲主,外加一點的肉鮮味
至於甜味和特殊味就不是那麽明顯了
另外吸麵吸太用力的話,上喉嚨會感覺到有一些躁動,差一點就要咳嗽了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麵條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麵條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麵條
至於三養好吃蔬湯的配菜,混著麵條一起吃時可以説是全軍覆沒
除了到最後還剩下比較多配菜時會比較有感外
即使是特別挑出來吃,我也就只能挑出青蔥和香菇,而它們也沒有值得一提的地方

當湯變涼一些後,湯頭也有了微變化;其鹹味有變明顯些,但嘴裏卻多了個微回甘
只是清甜變得若有似無,就剩下特殊味與肉鮮味
辣度的話無變化,也沒有堆積,只是舌尖和上喉嚨會有極微弱的麻感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青蔥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
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的香菇
對我來説,三養好吃蔬湯是好吃的,也算稱得上“好吃的拉麵”這名號
整體的味道也相當符合我的口味
有濃郁醇厚的肉鮮甜鹹味,也帶有些蔬菜湯的清甜
同時還有讓這湯頭變得與衆不同的微特殊味道,重點是每種味道都調配得宜且相輔相成
所以三養好吃蔬湯我會回購,只是……封面和官方中文品名可以改改嗎?
不要再欺騙大衆這是適合素食者食用的韓國拉麵了 [翻白眼]
▲完食的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
▲完食的三養好吃蔬湯拉麵(好吃的拉麵)



品嚐時間:2022年6月

———————————————————————

삼양 맛있는라면(Samyang Mat-issneum [Delicious] Ramyeon) • 三養 好吃蔬湯麵 

官網:
www.samyangfoods.com [韓、英文、簡中頁面]

地址: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성북구 하월곡동 오패산로3길 104
韓國首爾特別市城北區下月谷洞梧牌山路3街104號 

電話:
080 940 3333(韓國境内免付費電話)
+82 2 940 3000

販售地點:
韓國
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網絡商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價格:
韓國
袋裝(115g)—KRW1,100(官方網絡商店平均價)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韓圓(KRW)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素食、海鮮口味供選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삼양 . '맛있는라면'.  三養官方網站. Retrieved on 18/05/2022.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2年06月1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2年06月11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2年05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