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食記】泰國: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 讓人停不了口的芝士白醬拌麵?

泰國快熟麵界的龍頭老大—MAMA媽媽有個特別的快熟麵副品牌系列
叫ORIENTAL KITCHEN(OK)東方厨房

在這個快熟麵副品牌系列旗下的快熟麵全都是乾拌的
而口味則理所當然兼顧名思義的就是亞洲風味,但這些口味有的是傳統的,有的是創新的
例如麻辣牛肉、鹹蛋、韓式、冬蔭醬炒蝦等
但是近年她的口味名單裏面卻讓人意想不到地出現了一些完全和東方扯不上邊的西洋口味
其中就包括這個CARBONARA卡波納拉蛋醬培根口味

爲何是CARBONARA卡波納拉培根口味?
它究竟是純西洋口味呢?抑或是像FUSION那樣,融入了東方色彩呢?

文:vjie83 | :vjie83


在吃過我覺得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鹹蛋乾拌麵—MAMA OK東方厨房鹹蛋炒麵後(好繞口!)
我就對這個OK東方厨房系列有著很濃厚的興趣
BUT!她之後推出的每個口味,像是香辣、韓式等等,卻一而再地將它們衝淡
直到最近發現她有了些有趣的口味,如卡波納拉蛋醬培根、冬蔭醬炒蝦松露等,於是…我就買啦!

就這樣,我手上就有了這一包重85克的袋裝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啦![撒花]
這包麵的包裝袋是粉紅色的高磅數塑料袋,其正面設計走的是一個不留白風格
印在上面的東西可説是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給
像是有商標、口味、參考照、生產與最佳食用期限、產品資訊以及大量的相關彩繪圖案和塗鴉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包裝袋的正面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包裝袋正面上的最佳食用期限
而翻到包裝袋的背面,排版較爲整齊、簡約的商品資訊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啦!
這些僅以泰文撰寫的商品資訊被分成了兩個部分
其中印在上半部的有營養成分表、烹調方式、分銷商官網QR碼、生產與分銷商資訊和官方FB網址
而下半部則有成分表、過敏資訊、商品條碼、客服電話以及保存方式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包裝袋的背面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商品資訊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商品資訊
由於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包裝袋上并沒有任何的易開裝置
所以我就只能以“最傳統”的方式—拉扯封口來撕開袋子
基本上,它還算是容易好撕開的,但要使點力
而撕開袋子後,我從裏面拿出了一塊像韓國拉麵的麵餅、一大包調味粉和一小包調味油
▲撕開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包裝袋中
▲每包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裏都有一塊麵餅、一包調味粉和一包調味油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配料全部取出來後,現在可以來煮麵啦!
不過根據官方建議,這麵烹煮的步驟會有點小複雜
首先要做的就是把400ml的水給煮滾(這不是拌麵嗎?怎麽她們老愛規定煮麵水的分量啊?)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需要用到400ml的水來煮麵
當水被煮滾了之後,那麵條粗粗、色澤偏白,像韓國拉麵的麵餅就可以放進鍋子裏煮啦!
官方的建議是煮四分鐘,所以我們就給它煮四分鐘
另外MAMA也建議在煮麵的時候偶爾也要去攪動一下麵條哦!(哇!初見這種建議耶!)
▲把像是韓國拉麵麵餅的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麵餅放入水裏煮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麵餅需要四分鐘來烹煮
▲烹煮期間需要時不時攪拌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在稍微有點漫長的四分鐘建議煮麵時間結束後,我就立刻將爐火給熄滅掉
而接下來就是要進入比較複雜的步驟咯!
根據MAMA的建議,我們要把煮麵水倒掉(廢話!),但不是全部倒完,要倒剩四湯匙的分量
(哇!要完成這動作很難咧!誰那麽厲害可以精準倒剩四湯匙的煮麵水啊!?)

所以我就在篩子的底下墊一個大碗以便麵條和煮麵水可以輕鬆地被完全分隔開來
把麵條和煮麵水都給完全分離開來之後
我就將留在篩子的麵條倒回到鍋裏(雖然MAMA的建議是倒到盤子上),然後舀四湯匙水進鍋
怎麽樣?這方法不錯吧!?(是不錯啦!可是這樣要洗很多東西咧!)
▲把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麵條與煮麵水分開
▲把四湯匙煮麵水加入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完成了“倒剩四湯匙煮麵水”的步驟後,接下來當然就是把兩包調味料倒進麵條裏啦!
一如往常,我透過鋸齒狀封口先撕開了銀色包裝袋的調味粉
然後就直接把袋裏的調味粉往麵上倒
這黃色的調味粉不僅僅是有粉末,還有配菜混在裏面,而它一碰到麵條就立刻散發芝士香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調味粉包
▲加入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調味粉
把一大包的調味粉都倒進鍋子裏後,跟著當然就是要把調味油也給倒進去啊!
只是……這調味油的包裝袋不好撕啊~~ [皺眉]
即使是有鋸齒狀封口也一樣,就是無法徒手撕扯開,最後只好無奈地拿出剪刀,把它的一角給剪掉
我這才能輕鬆且在沒有沾染到任何油脂的情況下把調味油倒進鍋子裏啊!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調味油包
▲加入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調味油
麵條,CHECK!四湯匙煮麵水,CHECK!調味粉,CHECK!調味油,CHECK!
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欠攪拌均匀啦!
或許是因爲有四湯匙白白的煮麵水的加持,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好好攪拌哦!
而且邊攪拌還能邊聞到芝士的氣味哦!不過這芝士味是那種有點怪怪氣味的芝士
▲把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攪拌均匀
因爲有煮麵水以及鍋子的加持,不到三十秒的時間,我就把它們統統攪拌均匀啦!
而接下來要做的當然就是把這“剛煮好”的麵裝盤啦!
(老實説,用鍋子攪拌還真的有像在煮真的CARBONARA的感覺耶!)
▲把拌匀的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倒入盤子
就這樣,一盤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上桌啦!
這麵看起來似模似樣地,有了褐色的培根點綴,不説它還真的頗有真正CARBONARA的樣子
只是麵條稍微有點太卷、太軟,因此露出了馬脚

至於這麵的氣味,嗯……挺香的,但又有點有趣
仔細聞會發現它除了有一個帶有微微芝士味零食芝士香的芝士味外,它還有一個蘑菇味 [驚]
整體的感覺我反而覺得它聞起來更像是添加有芝士的蘑菇濃湯氣味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欣賞過其外觀和聞過它的香氣後,現在就來品嘗這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吧!
於是經過了再次攪拌,我才開始吃起這個麵

説真的,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調味確實挺不賴的
它整體的味道,基本上就是芝士味加鮮鹹味
其芝士味比較偏奶味,芝士味與奶味的比列大約是4:6,所以整個味道會比較像加了芝士的白醬味
另外它的鮮味確實是頗鮮的,但平庸如我卻吃不太出它裏面的肉香 [皺眉]

至於其鹹味,吃得出是源自於鮮味裏的鹹味
可是它意外地不會很鹹,就是能感受得到卻又不會為味蕾造成負擔,是恰到好處的那一種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製作一盤CARBONARA要用到的四個要素是鷄蛋、芝士、腌製肥豬肉和黑胡椒
首先鷄蛋對味道是沒太大“貢獻”的,所以不提也罷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味道裏也算是有足夠的芝士味和肉鮮鹹味了的
至於黑胡椒,我只能説我確實是有感受到它的存在
只是……它的存在感非常不明顯,僅有極微的香氣和熱感而已,一點點辣都沒

整體而言,我覺得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不是那麽CARBONARA
反而更像是芝士白醬的味道,就是比較偏奶味一些
然後它的肉香味略嫌薄弱了一點;鹹味就正宗CARBONARA來説或許略低;黑胡椒味也沒出來
可是……這麵的味道卻有種魔力會讓我想要吃下去
而且還是完全吃不膩的那種,唉~~我只能說它或許不像CARBONA,但我喜歡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既然都是快熟麵了,那麽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麵條自然就不像意大利麵啦!
不過我必須說這麵條的口感是挺不錯的啦!
四分鐘的烹煮時間并沒有讓它變得軟綿,而是呈現出一個軟中帶微硬且頗爲彈性的狀態
我覺得它跟一些韓國拉麵的口感非常接近,我個人是還挺喜歡的

根據營養成分表,這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僅需十四大項的材料就能製作完成了
而這十四項材料包括麵粉、棕櫚油、乳清
還有糖、碘鹽、奶粉、芝士粉、培根粉、含有味精的食品調味料、四種酸度調節劑
以及兩種增稠劑、INS551抗結塊劑和添加天然調味與合成調味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至於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附送的培根小丁
因爲體積非常小,所以混著麵條一起入口咀嚼時,基本上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無法察覺它的存在
不過單吃的話它卻異常的顯眼
其口感稍微有一點點偏柴,像是烘乾後又復水的肉絲
一開始咀嚼完全沒味道,但嚼多幾下後就有一個混合了胡椒和中式調味粉(五香粉?)的鹹鮮味
整體口味比麵條的調味還要重,而且還頗鹹的,但不太像真的培根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培根
▲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的培根
雖然這個麵條的調味跟真正的CARBONARA有著微差距,但我覺得它是好吃的,我挺喜歡的
而且它真的有種魅力會讓人(至少是我)想要一直吃
所以我有把這盤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吃光光哦!

而這就表示,我吃進了390大卡的熱量,含有7g飽和脂肪(35%)的總脂肪16g(25%)
以及5mg的膽固醇(2%)、8g的蛋白質、4%鈣、2%鐵
還有含2g膳食纖維(8%)與5g糖的碳水化合物54g(18%)、970mg鈉(49%)和6%維他命B1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泰國公共衛生部MOPH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吃完了的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
總的來説,我覺得MAMA OK東方厨房卡波納拉蛋醬培根拌麵更像是芝士白醬拌麵多些
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調味確實是不錯
我個人就還頗喜歡,也覺得它的調味都很平衡,又不過鹹,完全恰到好處
最重要的是它有讓我想要一直吃下去,所以這麵我不僅是願意再吃到,也願意偶爾回購的

PS:雖然吃麵的時候不會覺得它過鹹,但是……吃到最後要完的時候,醬汁(純醬汁)吃起來就會稍微覺得有點很鹹,


品嚐時間:2024年01月


————————————————————————

มาม่า บะหมี่แห้งกึ่งสำเร็จรูป ออเรียนทัลคิตเชน รสคาโบนาร่าเบคอน
媽媽 乾拌麵 東方厨房 卡波納拉培根味

官網:
www.mama.co.th [泰、英]

總部地址:
บริษัท ไทย เพรซิเดนท์ ฟูดส์ จำกัด
304 อาคารทีเอฟ ถนนศรีนครินทร์ แขวงหัวหมาก เขตบางกะปิ กรุงเทพฯ
泰國統一食品有限公司
泰國曼谷挽甲必縣華瑪區詩那卡隆路泰國統一食品(TF)大樓門牌304號

電話:
+66 2 374 7955(泰國客服)
+66 2 374 4730(海外客服)

販售地點:
泰國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門市、官方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泰國
袋裝(85g x 4)—約THB 60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泰銖(THB)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香辣、韓式香辣、辣韓式、冬蔭醬鹹蛋、豬肉碎、松露、麻辣牛肉、帕能牛肉和章魚燒等口味供選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บริษัท ไทย เพรซิเดนท์ ฟูดส์ จำกัด. ' บะหมี่แห้งกึ่งสำเร็จรูป ออเรียนทัลคิตเชน รสคาโบนาร่าเบคอน'Retrieved on 15/12/2023.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1月0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1月01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12月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