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食記】大馬:LEE FAH MEE 利華蝦味乾吃麵 • 東馬的低配版MAMEE MONSTER媽咪麵?

MAMEE MONSTER媽咪麵是馬來西亞的國民零食
其實是有一點西馬霸權
因爲居住在東馬來西亞的砂拉越以及沙巴的人民幾乎完全不是這麽認爲的哦!
不是說那裏沒有MAMEE MONSTER媽咪麵

而是他們更熟悉、更喜歡別一家的點心麵
而這個點心麵可以説是東馬限定的,因爲要在西馬尋獲到它的蹤跡是一件難事
它就是利華蝦味乾吃麵
據説是比MAMEE MONSTER媽咪麵更好吃的點心麵

文:vjie83 | :vjie83


不久前在臉書的某個介紹馬來西亞童年零食的貼文底下
發現有不少人留言說MAMEE MONSTER媽咪麵才不是他們的童年零食,利華蝦味乾吃麵才是
而且利華蝦味乾吃麵比媽咪麵好吃多了
這時我又再一次被我那匱乏的東馬知識而感到羞愧 [跪地高擧雙手]

所以我就趕緊上網找找看是否有買利華蝦味乾吃麵的店家,畢竟我從未在西馬見過它的蹤影
結果……電商平臺當然是不負衆望啦!
於是我手上就有了這兩包净重20g的利華蝦味乾吃麵啦!

利華蝦味乾吃麵使用的包裝袋自然就是最常見的背封袋
而其封面設計非常上世紀八十年代,上面幾乎用上了12色彩色筆的全部顔色,“色彩繽紛”
除了有超大的商標外,還有用不同顏色字母組成的馬來文品名
以及一大堆的標簽和印在商標旁邊的食用期限
利華蝦味乾吃麵包裝袋的正面
總之,利華蝦味乾吃麵包裝袋的封面設計真的是挺嚇人的 [抹冷汗]
這美學小時候還看得懂,現在則完全不會欣賞了

把包裝袋翻過來,這才發現封面延伸到了背面,也就是說把袋子整個攤開就能看到完整的圖咯!
而出現在這裏的除了有封面的延伸彩繪外
當然是少不了我們被封口一分爲二的利華蝦味乾吃麵商品資訊啦!
其中印在上半部的有雙語的净重量、英語的營養成分表、商品條碼、含過敏源標示的雙語成分表

而下半部則是僅有製造商資訊和汶萊進口商資訊
只是這一側的背景色是紫金屬色,而字是黑的,所以非常不易看清
利華蝦味乾吃麵包裝袋的背面
利華蝦味乾吃麵的商品資訊
利華蝦味乾吃麵的商品資訊
由於利華蝦味乾吃麵的包裝袋上並沒有任何的易開裝置
所以我很自然地就使出“拉扯封口法”試圖要透過徒手拉扯的方式把這個包裝帶給撕開來
但是……事與願違啊!我扯不開這袋子
試了好幾次都扯不開,所以最後只好拿出萬用的剪刀把袋子封口剪掉啦!
▲嘗試徒手拉扯利華蝦味乾吃麵包裝袋的封口,但失敗
▲最後只好i用剪刀剪開利華蝦味乾吃麵包裝袋
剪開袋子後,我就先朝開口裏望去,這時就看到大大小小的利華蝦味乾吃麵
我相信它原本應該是完整的一整塊的啦!
但經過長途跋涉後,你也知道的,多少都會有些磕碰的嘛!所以現在這樣子是完全能理解和接受的
(裏面就只有麵餅而已?沒有其他什麽調味粉包之類的嘛?)

我努力地翻找了好幾次,包裝袋裏面就只有麵餅一樣東西而已
在確定沒有其他東西之後,我就把鼻子凑到開口前大力地吸了好几口氣,可是我沒聞到蝦味 [皺眉]
利華蝦味乾吃麵僅有個很淡的油炸麵香
呃……這種氣味是對的嗎?還是説賣給我的電商忘了把它的調味粉給我?[皺眉]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的外觀看起來像是偏泡麵麵餅感多些的快熟麵麵餅
看起來跟MAMEE MONSTER媽咪麵很相似,但是麵條好像要細些、滑順平整些、可是排列很雜亂
色澤則更褐些,較焦一點,貌似油炸的時間較長一點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利華蝦味乾吃麵僅有六種成分
它們包括麵粉、含抗氧化劑的棕櫚油、鹽、含有蝦與魚的調味料、味精以及E155巧克力褐色色素
(所以會比較褐色的原因是因爲加有巧克力褐色色素咯?)MAYBE!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
看過了不怎樣的賣相,也聞過了不怎樣的氣味,現在就來吃吃看這個利華蝦味乾吃麵吧!
拿了一塊利華蝦味乾吃麵放進嘴裏咀嚼
嗯……它的口感基本上是硬脆的,跟MAMEE MONSTER媽咪麵頗爲相近
(相近?不是相同?)對!是相近,因爲嚼著嚼著我會覺得它的硬脆裏又帶有一點微微的受潮軟
不似MAMEE MONSTER媽咪麵那樣整個吃起來都是乾爽和硬脆的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
至於味道的話,I AM SORRY!WHERE ARE THE PRAWNS?蝦味到底在哪裏啊!?
利華蝦味乾吃麵吃起來就像是在吃乾吃麵本身,沒有蝦味
它的味道就只有類鷄精粉鮮鹹味和油炸麵味,而且兩者在不同塊的利華蝦味乾吃麵有著不同的比列

不過大致上的味道還是以油炸麵味爲主導的
整體調味非常單純,感覺完完全全就像是吃到個只加了一些鷄精粉調味的油炸細麵粉條罷了 [攤手]
嗯……看來利華蝦味乾吃麵應該是要有調味粉包才對的啊!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的味道其實跟沒加調味粉的MAMEE MONSTER媽咪麵是有一點類似的
不過整體調味稍嫌比較無聊些,同時也少了些紲喙(suà-tshu)的感覺
但調味的濃郁度會比MAMEE MONSTER媽咪麵低一些
另外有時候嚼著嚼著,嘴裏還會出現一些還不至於討人厭的臭火焦(tshàu-hué-ta,燒焦的臺語)味
總的來説,利華蝦味乾吃麵沒有很不好吃,只是和我的口味不太合拍罷了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
我覺得利華蝦味乾吃麵應該是有另外附調味粉的,要不然的話……它就是詐欺!
因爲根本就吃不到它有任何蝦子的味道
整體就宛如是在吃口味比較清淡,但炸的比較焦一點的沒加調味粉的MAMEE MONSTER媽咪麵啊!
HONESTLY,有時候我會覺得它有一點無聊,味道稍嫌寡淡了些
利華蝦味乾吃麵
利華蝦味乾吃麵
雖然我邊吃邊覺得這利華蝦味乾吃麵應該是要有調味粉的,但我還是帶著困惑吃完了一包
而這就表示,我透過它吃進了94大卡的熱量
還有1.7g的蛋白質(3.4%)、3.7g的脂肪(5%)、包括0.3g膳食纖維在内的13.5g的碳水化合物
以及含量意外相當多(畢竟分量少嘛!)的201mg鈉(8.4%)哦!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利華蝦味乾吃麵的包裝袋
▲吃完了的利華蝦味乾吃麵包裝袋
老實説,如果利華蝦味乾吃麵就是我現在吃到的這樣,沒有而外給調味粉的話
雖然我不介意再吃到,但百分百不會回購
畢竟我有更好的選擇——MAMEE MONSTER媽咪麵啊!因爲媽咪麵沒加調味粉就已經夠好吃了啊!

利華蝦味乾吃麵一來蝦味不知道去了哪裏?其次就是口感帶有一點點受潮感,不是我的最愛
再來整體調味很不同,有點無聊
不過倘若是確定它原本就是有調味粉的話,我是很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的 [點頭]


品嚐時間:2024年2月


————————————————————————

LEE FAH MEE SNEK-MI PERASA UDANG
利華 蝦味乾吃麵

官網:

總部地址:
LEE FAH MEE SDN BHD
Jalan Semaba, Off 5th Mile,Jalan Penrissen,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電話:
+60 82 451 121

販售地點:
大馬
東馬(砂拉越和沙巴)的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門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西馬(馬來半島)僅在極小部分的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門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出售。

售價:
大馬
袋裝(20g)—約MYR 0.80 以下(東馬)
袋裝(20g)—約MYR 0.80 以上(西馬)
@03/02/2024 - 推測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馬來西亞令吉(MY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飲食類型:
清真(Halal)

————————————————————————

~~THE END~~

參考資料:—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2月14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3月07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2月0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