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大馬:KROBE SALTCOLA鹹可樂 • 味道非常奇妙、有趣且意想不到

當身體出現些微不爽、發熱、口乾舌燥又或是天氣炎熱的時候
其中一招大馬人會使用的“治療”與舒緩方法
就是暢飲加了一些些鹽的可樂
雖然加鹽可樂的需求不低,但馬來西亞的市場上卻沒有已經加有鹽的可樂,更不用説自產的了
而這個需求近年總算得到重視
有大馬的商家開始生產並銷售加了鹽的可樂
於是就有了SALTCOLA鹹可樂,這只要開罐就能解熱的可樂啦!

文:vjie83 | :vjie83


KROBE SALTCOLA鹹可樂這個大馬首創鹹可樂的相遇,完全就是不期而遇
還記得它是突然出現在某網購平臺的推薦名單裏的
(沒有突然這種事的!一定是你有搜尋過可樂或是它打廣告)我沒網上買過可樂,也確定它不是廣告
ANYWAY,因爲是首次見到鹹可樂,再加上它還是大馬產品,所以……我就買啦!

就這樣,我家的冰箱多出了四罐SALTCOLA鹹可樂
SALTCOLA鹹可樂目前就僅有一種分量以及包裝,即320ml的細長鋁罐裝

既然SALTCOLA鹹可樂都直接挂名COLA了,那可想而知罐子當然就是紅色的啦!
據觀察,這紅色的色碼表好像跟可口可樂的一樣哦!
不過其正面的設計就不同了(相同還得了啊!),雖然也有兩個,不過SALTCOLA可樂的是連續的
其中一個有喜馬拉雅山脈圖形和口號的標志;另一個則是有加鹽文宣的文字標志
▲KROBE SALTCOLA鹹可樂的320ml鋁罐裝正面
▲KROBE SALTCOLA鹹可樂的320ml鋁罐裝正面
而兩個位居正面中央位置的商標跟可口可樂的商標一樣都是白色的
SALTCOLA鹹可樂搭配銀色的陰影
另外在罐子正面的底部是一片連綿不斷的彩繪喜馬拉雅山脈,可是它跟標志的不同且是重複的

此外,在這裏還能找到新加坡糖含量分級表、新加坡保健促進局含糖量較低的較健康選擇標簽
(哇!所以它也有出口到新加坡咯!?)
以及大馬清真認證標志與批准編號和馬來文與英文雙語的熱量標簽
▲KROBE SALTCOLA鹹可樂的320ml鋁罐裝正面
▲KROBE SALTCOLA鹹可樂的320ml鋁罐裝正面
SALTCOLA鹹可樂的兩個不同設計的連續正面占據了罐子的三分之二
而剩下的三分之一當然就是這可樂的商品資訊啦!
這些商品資訊都是用馬來文和英文撰寫的,它們由上至下分別是成分表、版權説明、文萊分銷商資訊
以及營養成分表、保存與食用建議、食用期限位置
還有商品國際編碼、再循環標簽、社交媒體賬號、净容量和生產地説明
▲KROBE SALTCOLA鹹可樂的320ml鋁罐裝背面
▲KROBE SALTCOLA鹹可樂的商品資訊
▲KROBE SALTCOLA鹹可樂的商品資訊
根據印在罐子上的訊息,我輕輕地將SALTCOLA鹹可樂鋁罐放倒並露出了罐底
而這時以點陣式打印法印上去的食用期限出現啦!
不過一起出現在SALTCOLA鹹可樂鋁罐罐底的還有生產日期(MFG)哦!
▲位於罐底的KROBE SALTCOLA鹹可樂生產日期與食用期限
SALTCOLA可樂說它自己最好喝的時候是在它處於3℃至5℃之間的時候
所以我就先拿了其中兩罐放到冰箱裏冷一冷
不過這一冷就把它們冷了整整兩個多星期(正港的雪藏啊!),沒辦法啊!過去兩周就一直下雨啊!
而且氣溫還低到讓人完全不想要喝到任何的冷飲或有氣飲料
▲放在冰箱裏冷藏的KROBE SALTCOLA鹹可樂
幸好今天稍微回暖些,同時也有也太陽,所以就趁現在趕緊來喝喝看吧!
從冰箱取出SALTCOLA可樂後,我就直接拉開拉環
就在拉開拉環的那一霎那,除了耳朵聽到一聲“嗞嘶”外,鼻子還聞到了一股意想不到的氣味 [驚]
這……這氣味怎麽有點像是可樂鹹梅味的清潔劑啊!?(有這種味道的清潔劑?

不管啦!縱使它聞起來的氣味跟我自己調製的鹹可樂不同,我還是要嘗嘗看的啦!
於是在開拉環後,我就把SALTCOLA可樂倒進杯子
SALTCOLA可樂裏的二氧化碳似乎很少,因爲它所產生的可樂泡沫不多,而且几乎是一閃即逝
但這完全符合期待,畢竟廠家在官網宣稱它們家的可樂就是較少二氧化碳的
▲打開KROBE SALTCOLA鹹可樂中
▲把KROBE SALTCOLA鹹可樂倒入杯裏
倒好一杯後,我就把它拿起來好好端詳、好好聞一聞它的氣味
老實説,這SALTCOLA可樂的色澤好黑哦!不似可口可樂或百事可樂那般黑中帶褐且有點微透
如果遠觀並不聞氣味的話,說它是醬油也不爲過啦!
(那爲什麽不能近看啊?)因爲這樣就會看到偶爾竄逃出來的二氧化碳了啊!

至於SALTCOLA可樂的氣味,大致上就跟一拉開拉環時聞到的差不多一樣
這氣味也就是可樂味加鹹梅味,再加上清潔劑感這樣
不過那個清潔劑感有時候又不是非常明顯;總之它就是處於時而強,時而又弱的情況 [抿嘴皺眉]
整體的色與香稍微有一點不是我的菜,不過也不到討厭的程度啦!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看過了不是那麽吸引我的賣相以及氣味有些奇妙的SALTCOLA可樂後,現在就來嘗嘗看吧!
雖然SALTCOLA可樂已經表明它們的二氧化碳含量不多
而我們也親眼見證了這一個事實
但是當嘴唇觸碰到SALTCOLA可樂時,還是能感受嘴唇的四周圍有細氣泡在那裏刺你

而且在SALTCOLA可樂進入口腔後,舌頭的舌緣以及上喉嚨的地方也有微細氣泡刺感
不過整體的氣泡刺感很沒有殺傷力
比PEPSI百事可樂還要低,可能只有百事可樂的五分之一?
因爲氣泡很少的關係,所以SALTCOLA可樂喝起來很順口,可是我也覺得它少了不少沁爽感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至於SALTCOLA可樂的味道非常的INTERESTING,完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它跟自己調配的鹹可樂很不同,相當奇妙、有趣
簡單來説,SALTCOLA可樂的味道就是混合了可樂味、可樂甜以及鹹味,其中鹹味較甜味明顯
(呃……這個不就是一般自己調味的鹹可樂會有的味道咩?哪有不同啊?)

先聽我説完嘛,首先,SALTCOLA可樂的可樂味是帶有一點點微沙士感的
但其可樂甜卻是一般的可樂甜,只是甜度只有十分一
而它的鹹味很奇妙,不是單純鹽的鹹味,它反而更像是腌製鹹梅的鹹,即帶有梅子氣味的梅子鹹
此外,在嚥下SALTCOLA可樂後,空腔和舌頭都會出現微微的薄荷味和熱辣感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哇噻!有沙士感又有鹹梅味,尾韻更是有薄荷味!那麽COOL和特別啊!好好奇它的配方哦!)
而且這完全就是官方所宣稱的SALTY MINT SWEET哦!
ANYWAY,冰過的SALTCOLA可樂喝起來還算是挺清涼的,但沒可口可樂強

根據成分表,製作SALTCOLA可樂只需六種材料,除了碳酸水以及蔗糖之外
還有喜馬拉雅岩鹽、檸檬酸、含咖啡因調味料和三氯蔗糖
(蛤!?就這樣?)當然啦!這個可是人家的獨家配方耶!哪裏有可能隨隨便便免費公開的啊!?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KROBE SALTCOLA鹹可樂
就因爲SALTCOLA可樂的味道很奇妙,所以會不斷地想要透過一直喝來確認它的味道
於是這罐320ml的SALTCOLA可樂就這樣被喝光啦!

而這就表示隨可樂一起進入我胃的還有67大卡的熱量
以及全是糖(9.6%)的4.9g碳水化合物和118mg鈉(4.9%)(哇!糖分真的是有夠低的!)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完了的KROBE SALTCOLA鹹可樂
▲喝完了的KROBE SALTCOLA鹹可樂
説真的,SALTCOLA可樂的味道確實是很奇妙、有趣,而且各種味道都比較輕一些
只是在喝第一罐後有點覺得它不是我的那杯鹹可樂
然而這局面卻在我喝了第二罐後,完全推翻了,我覺得這SALTCOLA鹹可樂很好喝

興許是開罐後直接飲用的關係,冰冷的SALTCOLA可樂的氣泡感和清爽感都變强了
還有那個鹹梅的鹹味也變得特別清香哦~~~
所以SALTCOLA可樂喝多少次我都愿意,而想當然我也非常願意回購這鹹可樂的啦!


PS:真心建議喜歡氣泡感和清爽感多些的朋友在開罐後直接暢飲不要倒進杯子再喝,因爲真心覺得倒出來再喝的氣泡感和清爽感會減少約一半哦!


品嚐時間:2024年01月


————————————————————————

KRÕBE SALTCOLA
KROBE 鹹可樂

官網:

市場部地址:
OP-G INNOVATIVE INDUSTRY SDN BHD
No.90-1, Jalan Mutiara Melaka 1, Taman Mutiara Melaka, Batu Berendam, Melaka, Malaysia
OP-G 創新工業私人有限公司
馬來西亞馬六甲峇株安南馬六甲珍珠花園馬六甲珍珠一路門牌90-1號

電話:
+60 6 317 9933

販售地點:
大馬
僅在小部分的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門市、官方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出售

售價:
大馬
罐裝(320ml)—MYR 3.50 (官方售價)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馬來西亞令吉(MY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1月19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1月30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12月2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