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食記】印尼:NABATI 納寶帝NEXTAR布朗尼 • 像真正布朗尼的印尼最暢銷曲奇餅

NABATI NEXTAR BROWNIES納寶帝樂星塔布朗尼雖然冠上了BROWNIES布朗尼的頭銜
但不管怎麽説,它其實都不是個貨真價實的布朗尼
而是一個餅乾、曲奇
雖然如此,納寶帝樂星塔布朗尼卻號稱自己是印尼最暢銷的曲奇餅乾哦!

納寶帝樂星塔布朗尼究竟憑什麽敢敢説自己就是BROWNIES布朗尼呢?
因爲口感像布朗尼?
而她又爲何能自信地說自己是印尼最賣的曲奇呢?
好奇嗎?那我們就一同去探索這是布朗尼又非布朗尼的納寶帝樂星塔布朗尼的秘密吧!

文:vjie83 | :vjie83


第一次在網店看到NEXTAR布朗尼時,我還以爲它是MARKET O真布朗尼的印尼版
因爲它們都叫自己是BROWNIES布朗尼
不過在仔細端詳了包裝袋上的參考照之後,我覺得我好像對它有一些些誤解,因爲那參考照是曲奇
於是我就上了它的官網查詢,結果……果真沒錯,NEXTAR布朗尼就是個曲奇

此時,我對NEXTAR布朗尼的興趣可説是墜崖式的下降,直到我看到了官方的介紹文 [驚]
哇噻!沒想到原來它竟然是印尼最暢銷的餅乾啊!哇!
(唉呀!這個是銷售伎倆啦!老王賣瓜啦!)不管是不是真的,但我信了,所以就下單買了一盒

而我這次“”到手的NEXTAR布朗尼是八個入的黏合式封口盒版本,每盒僅重96g
包裝盒的背景色是金橘色夾著黑色的
正面黑色處印有商標品名、參考照和文宣;下橘處則是網店資訊、清真標簽、净重量與生產商資訊
整體設計不知爲何給我一種熟悉感,很有某盒裝"精品"咖啡粉包裝盒的VIBE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的正面
把包裝盒往左轉動90°後,NEXTAR布朗尼包裝盒的右面板就出現在眼前了
這側的黑色背景上有印尼文和英文雙語的營養成分表、保存期限、生產日期、成分表、過敏資訊
以及保存方式、注意事項、清潔小人標志
還有SNAC國際零食商會會員標志、客服資訊、社媒賬號名和生產准證編號QR碼等12項商品資訊
另外金橘色處則是有變成環形設計的使用精緻巧克力(FINE CHOC)文宣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的右面板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的商品資訊
繼續把包裝盒往左旋轉90°,以橫式排版呈現的另一個較醜的封面出現啦!
但它的設計和資訊與早前的直式封面略有不同
其中黑色背景處少了使用精緻巧克力文宣,可是多了清真標簽、净重量、生產准證編號與生產商資訊
而旁邊金橘色的地方則是換上了剛剛才見過的環形使用精緻巧克力文宣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後面板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保皇和的後面板
再將包裝盒往左轉動個90°的話,進入眼簾的就是NEXTAR布朗尼包裝盒的左面板啦!
這側的排版與資訊融合了包裝盒的正面與背面
黑背景處的内容基本上跟背面一樣,但左手邊多了個U形易撕綫
而金橘色那兒則是印有官方網店資訊、商品條碼、大馬與文萊進口商資訊以及原產地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的左面板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的左面板
至於NEXTAR布朗尼包裝盒的上、下蓋,基本上就只有商標、品牌和品名而已
(是把整個LOGO印上去吧!?)對啦!
畢竟這兩個地方的面積很小一個罷了,根本就沒有多餘的地方印其他什麽資訊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的上蓋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的下蓋
好啦!把NEXTAR布朗尼包裝盒的六個面都看過一邊後,現在就來把包裝盒打開吧!
雖然可以粗暴地直接把包裝盒的上蓋(或下蓋)撕掉
但是……還記得在盒子的左面板有個U形易撕綫嗎?既然廠商都“規劃”好讓我們使用了,那就用吧!

NEXTAR布朗尼包裝盒的易撕綫構造稍微有一點點複雜,因爲它是由一個寬大U和一個倒小u構成的
而首先要做的就是用手指把大U和倒小u的之間給戳開
然後再將倒小u上方的紙板往内推,以便大U的易撕綫撕開,最後再把蓋子往上拉即可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左面板上的易開裝置
▲打開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中
▲打開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盒中
只是……不知道是因爲這個盒子使用的紙皮太薄,還是因爲盒子有被壓過的關係
我稍微用力一點點壓它,它就會直接給扁掉 [瞪大眼]
而易撕綫則是毫髮無損地在那裏嘲笑我
這個盒子根本就無法單手打開,所以我最後還是動用了雙手才順利地將盒子打開
▲盒子被打開後的納寳帝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打開盒子後,我就看到裏面裝著用塑料袋做獨立包裝的NEXTAR布朗尼
原本我只想從盒子裏先拿出一個來吃的
但誰知道拉出一個後,後面又接著出現另一包,就這樣一直拉、一直拉,最後就拉出了四包 [驚]
原來這個盒子裏面供裝有兩條各四包連在一起的NEXTAR布朗尼啊!
▲取出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中
▲取出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中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雖然包裝袋與包裝袋之間是連在一塊的,但它們“銜接”在一塊的部分并非是不可分割的
仔細看就會發現它們之間其實是有條鋸齒綫的
只是廠家沒有完全切斷它們而已
這時只需要輕輕一拉,這條鋸齒綫就會斷裂,NEXTAR布朗尼也就“真正”的變成獨立包裝啦!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的包裝袋是連在一起的
▲把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袋分開
獨立包裝的NEXTAR布朗尼的包裝袋設計基本上就是延續了包裝盒的設計
只是盒子金橘色的背景變成了真正的金色
而正面的設計完全複刻了包裝盒的正面,就連清真認證標志、净重量、生產商資訊等資訊也都有
另外在位於正中央的地方甚至還能找到生產日期以及保存期限哦!
▲獨立包裝的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袋正面
▲獨立包裝的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袋正面
至於獨立包裝的包裝袋背面就宛如是複刻了包裝盒的右面板
其中袋子上半部就印有成分表、保存方式、注意事項、生產批准編號QR碼和商品條碼

而下半部則有營養成分表、官方網點QR碼、客服資訊、社媒賬號、商會標志和清潔小人
這些資訊跟包裝盒的一樣都是用印尼文和英文共同撰寫的
▲獨立包裝的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袋背面
▲獨立包裝的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袋背面
獨立包裝的NEXTAR布朗尼包裝袋的封口是鋸齒裝的
所以我這次有利用它來撕開包裝袋
只是……它并沒有我預期地那麽容易撕,需要稍微尋找一下“角度”才能突破“第一道防綫”
但只要突破了,那接下來就能很順暢地把整個包裝袋撕開啦!
▲獨立包裝的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袋的鋸齒封口
▲撕開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袋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撕開包裝袋後,我就將裏面裝著的唯一一個NEXTAR布朗尼拿了出來
這僅有12g重的NEXTAR布朗尼拿起來有點微微黏黏的,而且還軟軟的,但是卻不會輕易被壓散
它長得就是一塊巧克力餅乾會有的樣子
底部是扁平微粗糙的,而頂部則是微隆且較爲滑順,上面還有個六綫圖騰

這黑得像是有另外添加黑色色素的NEXTAR布朗尼聞起來挺香,挺巧克力
而其巧克力香氣是帶有微微甜味的那種
整體的巧克力香甜味是比較偏柔和型的,沒有平價巧克力的甜膩感以及巧克力風味醬的人工感
它聞起來像是介於巧克力軟餅乾和布朗尼之間的巧克力香氣,還不錯!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看過了這個賣相還不賴,氣味挺誘人的NEXTAR布朗尼後,現在就來吃吃看吧!
當我一咬下這能一口吃掉布朗尼曲奇時,我被嚇到了 [瞪大眼]
這……這口感完全不想是曲奇或餅乾,這個NEXTAR布朗尼的口感就只能用軟,超~級軟來形容

一咬下去,它就是軟軟綿綿,然後就有點化開的樣子,而且它還相當的濕潤並帶有微微的黏牙感
完全沒有曲奇的鬆感和是餅乾的酥感,完全是軟軟帶糯的感覺
而中央的巧克力醬也是軟的並帶有微微的流心感;整體吃起來有像真的布朗尼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這個NEXTAR布朗尼雖然被官方定調為曲奇,但其口感還真的是挺有某些布朗尼的風采
只是……它軟歸軟,也同時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不過在咀嚼到比較後面的時候,它會稍微有一些顆粒感,宛如吃到磅蛋糕

根據食品標簽,製作NEXTAR布朗尼所需要的材料有麵粉、糖、植物脂肪
以及葡萄糖漿、佔6.38%的可可粉、植物油
還有穩定劑、棕櫚糖、麥芽糊精、乳化劑、鹽、膨鬆劑、合成調味、防腐劑和維他命E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至於NEXTAR布朗尼的味道,嗯……就是布朗尼會有的味道啦!但是還不錯吃的那種
它的巧克力味道算濃郁且自然的,完全沒有人工合成感
而其甜度我也覺得很適中,不會過甜,唯獨吃到最後時會有個甜膩的尾韻,此時就會覺得有點太甜
除此之外,我也還在甜味與巧克力味裏嘗到了微弱酒釀味
(WAIT!NEXTAR布朗尼的成分裏並沒有酒啊?)可能是巧克力發酵產生的酒氣味吧!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説真的,這個NEXTAR布朗尼的味道真的有嚇到我 [瞪大眼]
雖然不是説它超級無敵好吃、好吃的不得了,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味道確實不錯,很像真的布朗尼
而且還是那種用真的可可粉和巧克力製作的
就以它的價位來説,我是非常意外能吃到這種味道的,就是不會甜膩且巧克力味道假假的那種味道
整體CP值我覺得非常高,完全可以吊打到很多真的布朗尼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
我相當喜歡這個NEXTAR布朗尼,不管是口感和味道我都覺得它很布朗尼
而且吃了還想再吃,所以我一次就吃了四個 [驚]

可是按照食品標簽,這個NEXTAR布朗尼的一天建議分量只有10g而已
(WHAT!?10克?那不是連一個都不能吃完咯!?)
因爲每吃完10g的NEXTAR布朗尼就會攝取到整整45大卡的熱量,而且其中有20大卡還是來自脂肪的
另外也會攝入含有1g飽和脂肪(5%)的總脂肪2g(3%)
以及包括2g糖在内的的碳水化合物7g(2%)和只有區區25mg的鹽(2%)

那麽吃了四個的我等於是吃進了216大卡的熱量
以及9.6g的脂肪(>12%)、4.8g的飽和脂肪(>20%)和將近10g的糖咯![驚]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印尼衛生部KKRI建議的2,15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紙
▲吃完了的NEXTAR樂星塔布朗尼曲奇包裝紙
直接説結論,我喜歡這個NEXTAR布朗尼,覺得頗好吃的,所以絕對會回購
吃過後完全可以理解爲何它直接被命名為BROWNIES布朗尼
也很清楚爲何它能成爲印尼最暢銷的曲奇
因爲它吃起來就跟一些真的布朗尼很像啊!而且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絕對不輸一些真的布朗尼

重點是這個NEXTAR布朗尼的CP還相當之高,完全碾壓了市上不少巧克力餅乾或是真的布朗尼啦!
只是……它也跟真的布朗尼一樣不能多吃
因爲NEXTAR布朗尼的油脂含量很高,要不然也不會那麽濕潤了
而且拿過它的手指頭也會沾染上薄薄一層油脂,但也就薄薄的一層罷了啦!
▲拿過NEXTAR樂星塔布朗尼的手指頭


品嚐時間:2023年12月


————————————————————————

NABATI Nextar Brownies
納寶帝 樂星塔 布朗尼

官網:

總部地址:
PT NUTRIBEV NABATI INDONESIA
Jalan Seokarno-Hatta No.112, Bandung, Jawa Barat, Indonesia
納寶帝NUTRIBEV印度尼西亞有限公司
印度尼西亞西爪哇萬隆蘇卡若—哈達路門牌112號

電話:
+62 22 6000 666
+62 22 6001 666

販售地點:
印尼
各大小雜貨店、超市、便利商店、門市、網絡商店、官網網店(APP)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印尼
袋裝(34g )—IDR 2.000 (官方售價)
盒裝(12g x 8)—約IDR 7.000 
盒裝(34g x 10)—IDR 20.000 (官方售價)
@10/12/2023 - eDOT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印尼盾(ID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PT NUTRIBEV NABATU INDONESIA. ' Nextar Brownies'Retrieved on 10/12/2023.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12月30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12月30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12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