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食記】印尼:RICHEESE 麗芝士三級辣麗炸鷄辣炒麵 • 味道更濃郁且超級辣的香辣營多炒麵?

印尼NABATI納寶帝的芝士口味品牌—RICHEESE麗芝士的旗下
除了有芝士威化餅之外
近年也推出了跨領域的新產品—RICHEESE快熟麵以及RICHEESE FACTORY炸鷄快餐店
而這RICHEESE麗芝士快熟麵和炸鷄店據説在印尼頗受歡迎

於是就誕生了RICHEESE麗芝士RICHICKEN麗炸鷄辣炒麵
究竟這RICHEESE FACTORY招牌原味炸鷄RICHICKEN麗炸鷄口味的辣炒麵味道如何?
而同樣是第三級辣度的它
麗芝士辣芝士炒麵一樣超級辣嗎?跟我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文:vjie83 | :vjie83


第一次接觸到RICHEESE麗芝士的快熟麵系列時,我就對她的幾個品項非常感興趣
它們分別是零辣度的炒麵與湯拉麵以及RICHICKEN炸鷄味炒麵
嗯……我購買它們的勇氣意願就直綫下滑來到最低點,因爲它太過辣了,而且味道也稍嫌普通

不過有時候有一些事或物即使你不去找它,它也會自己自動找上門來
就這樣,我家出現了一包由我娘朋友贈送的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RICHICKEN辣炒麵
(呼!幸好不是送五級辣的品項,呼![揮汗])
而送來的這一包並不是單純的只有一包,是六包一入的新品促銷版經濟包

RICHEESE三級辣RICHICKEN辣炒麵經濟包的正面設計跟RICHEESE三級辣辣芝士炒麵很像
只是背景色改爲了上白下紅,之間再配一條金粗綫
當然袋子上的口味名和P圖痕跡明顯到要死的參考照當然也換了啦!
至於RICHEESE FACTORY標志、三級辣標簽、清真認證標簽和商品資訊則是依舊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經濟包包裝袋的正面
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RICHICKEN辣炒麵經濟包包裝袋的兩側
基本上可以説是複刻了包裝袋正面設計的九成
除了排版有些許不同外,它們還一個是直式排版、一個是橫式排版的(個人覺得直式的比較好看)
另外印在這兒的商品資訊也比較少,僅保留了净重量、三級辣標簽和清真認真標簽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經濟包包裝袋的側面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經濟包包裝袋的側面
至於這個經濟包包裝袋的背面,當然就是
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辣炒麵的商品資訊啦!
只是……爲什麽它底色不是上白下紅的,而是全紅的啊!?[驚]
而且文字的部分除了字體很小外,它們還是黑色的
哇噻!這種配置根本就是爲了要故意弄瞎人家的眼睛(胡説!)而設計出來的嘛!根本狠毒啊!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經濟包包裝袋的背面
這些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辣炒麵商品資訊一如既往的被中央封口分成了左右兩邊
其中被安排在包裝袋左邊的商品資訊不多,僅有三項
它們分別是商品宣傳圖以及用印尼文和英文撰寫且圖文并茂的烹調方式和營養成分表

而出現在右邊的則有成分表、客服資訊、注意事項標簽、製造與分銷商資訊、保存方式
以及注意事項、商品條碼、保存期限和生產日期與批號
同樣的,這側的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辣炒麵商品資訊也是以印尼文和英文呈現的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商品資訊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商品資訊
看過了
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RICHICKEN辣炒麵經濟包包裝袋的外觀
現在就打開它,看看裏面究竟裝了些什麽吧!?
(這個還需要猜咩?不就是六包各別包裝好好的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辣炒麵咯!)

用拉扯包裝袋上端封口的方式輕易地且完好地撕開經濟包包裝袋之後
我就看到袋子裏面裝著六包獨立包裝的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RICHICKEN辣炒麵
只是……它們擺放的方向很不一致,有多達四種方向之多 [皺眉]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而這些獨立包裝的
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辣炒麵包裝袋設計基本上複刻了經濟包的設計
只是上面多了官方網店edot的QR碼、保存期限和生產日期與批號
另外部分文字也比原本的印尼文和英文多加了緬甸文
這整體設計基本複製了同胞RICHEESE麗芝士三級辣辣芝士炒麵,僅更換了品名、參考片及用色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包裝袋的正面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保存期限與生產批號
翻到包裝袋的背面,毫無意外地也是一系列的商品資訊,背景也是全紅的,字也是黑色的 [暈]
而這些商品資訊被橫過中央的包裝袋封口一分爲二
其中上半部就印有營養成分表、圖文版烹調方式、客服資訊、BPOM注冊編號QR碼和清潔小人標志
這些商品資訊跟經濟包上的商品資訊一樣都是用印尼文以及英文雙語撰寫的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包裝袋的背面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商品資訊
至於包裝袋背面的下半部則是印有印尼文和英文雙語的成分表與過敏警示、官方網店QR碼
以及用印尼文、英文和緬甸文撰寫的保存方式與注意事項
另外在這裏也還能找到商品條碼及只用英文書寫的緬甸進口與分銷商資訊哦!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商品資訊
跟很多印尼快熟麵一樣,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包裝袋也是沒有任何易開裝置的
所以我只好徒手用拉扯的方式撕開包裝袋的封口
撕開後,我就從裏面拿出了麵餅一塊、用連續袋裝著的調味粉與辣椒粉包和甜醬油與調味油包各一包
(唉喲!調味料那麽多包啊?不過……這配置好像跟營多麵一模一樣嘛!?)
▲徒手撕開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包裝袋中
▲每包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裏面都有麵餅、調味粉包、辣椒粉包、甜醬油包和調味油包
把袋子内的配料都取了出來,那……現在就來按照官方的建議煮麵吧!
煮麵的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煮滾一鍋水啦!
不過這次官方并沒有“規定”水的分量,所以大家就按照自己平日煮拌麵麵餅時的習慣來煮水吧!
當水滾了之後,那塊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麵餅就可以放進去煮三分鐘就可以啦!
▲水滾後加入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麵餅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建議煮麵時間為三分鐘
根據官方的建議,在煮麵的這三分鐘裏,我們還必須把待會兒拌麵用的調味料備好
按照習慣,我先是把粉末狀的調味粉和辣椒粉包撕開
雖然這個連續袋有鋸齒狀封口,但這兩個鋸齒封口是在包裝袋的上下端,不是在我更愛的左右側
所以我就用剪刀把這個連續袋的上端封口剪掉,然後把裏面的粉末倒到盤子上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奶白色的那對粉是辣椒芝士粉,紅色的則是辣椒調味粉
而它們倆分別含有炸油葱、辣椒碎、增味劑、糖、芝士調味料、芝士粉、鹽、大蒜粉以及辣椒油
還有原味調味料(啥的原味啊?)、糖、鹽、增味劑
以及麥芽糊精、抗結塊劑和包括了鷄肉萃取、味精與E635增味在内的鷄肉味調味粉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辣椒粉與調味粉連續袋
▲把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調味粉和辣椒粉倒到盤子上
把粉狀的調味料都倒到盤子上後,接下來自然就是要把液態的調味料也給加進去啦!
一樣,雖然這個連續袋的封口是鋸齒狀的
但因爲鋸齒封口的位置,我最終還是選擇了使用剪刀把袋子給剪開

剪開袋子後,我就把濃稠的甜醬油和有固體物的調味油倒到盤子上
根據食品標簽,甜醬油裏面就只有甜醬油
而調味油裏則是除了有棕櫚油外,還添加有不知有啥的合成調味料、炸油葱和辣椒油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甜醬油與調味油連續袋
▲把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的甜醬油和調味油倒到盤子上
將所有的調味料都備好後,三分鐘的建議煮麵時間也恰恰好地在這個時候正式結束
於是我立刻熄掉爐火並利用篩子把煮麵水和麵條分離
接著被瀝乾水的麵條就被倒入裝有調味料的盤子裏,然後當然就是進行攪拌的動作啦!
▲用篩子把煮好的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麵條瀝乾水
▲把瀝乾水的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麵條倒入裝有調味料的盤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爲調味油非常多的關係,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攪拌起來挺輕鬆地
即使我只有一個叉子也能在短時間内把它們攪拌均匀
而且過程中完全沒有遇到越拌越乾的現象
除此之外,在攪拌的時候我還聞到了很明顯的炸油葱的香哦!看來這麵值得期待哦!
▲把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攪拌均匀
把調味料與麵條攪拌均匀後,這盤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就可以上桌啦!
就外觀來説,它跟一衆快熟印尼乾拌麵差別不大
若要鷄蛋裏挑骨頭的話,嗯……可能就是它會稍微比較油一些(?),因爲它還滿油亮誘人的

不過它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我覺得有大勝過其他同類型的快熟麵,如營多麵的香辣營多炒麵哦!
這麵聞起來是明顯的炸油葱香,偶爾會有點椒味
但沒有什麽辣味或辣感;整體的氣味要比其他競爭者來得更明顯、更香濃些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在進入嘴巴裏後,先是給了我相當明顯且舒服的醬油味與香氣
而這個醬油味裏還混有來自鷄精調味粉的鷄肉鮮味和鹹香
在嘗到這些美味還不到一秒鐘,辣就開始現身
它先從微微的熱感開始,慢慢地加大力度變成微辣、微小辣、小辣、中辣、大辣、特辣

只要麵條觸碰過的細胞都能感受到其辣度并且開始出現麻刺感
BUT!在暫停進食三十秒後,這特辣等級的辣竟然開始消退,麻刺感也在一分半鐘後降到只有一成

於是我就吃了第二口的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而它一開始依舊是醬油加鷄肉的鹹香
不過它的辣度卻是從小辣起跳的並會達到超辣
麵條接觸過的地方不僅僅會感到麻刺,還多了疼痛感 [驚]
而且即使暫停進食了,那辣、麻、刺和痛也沒有那麽快消退,但幸好都只局限在口腔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雖然如此,這標榜辣度三級的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并沒有麗芝士三級辣辣芝士炒麵
其辣感甚至都沒有達到三養火雞麵的辣度哦!
對我來説這辣度是非常非常辣的,但還算是能接受的,只要趁著辣度還未上昇前把它吃完就OK了

老實説,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的味道跟營多麵的香辣營多炒麵挺類似的,就醬油加鷄精粉
不過就味道的濃郁度、豐富度和辣度來説
RICHEESE完勝,而且我還覺得RICHEESE沒有營多麵那麽鹹

因爲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更加能夠吃到醬油帶來的味道與香氣,還有鷄肉裏的鮮味與鹹香味
另外其辣不單單是辣椒的辣,它還有胡椒感
而且整體的味道完完全全不會過鹹,我也不覺得它很重口味,就只是略嫌稍微油了一點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只是……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的調味料裏是有芝士粉和芝士調味粉的
但我卻完全沒有吃到(或嗅到)一絲芝士的蛛絲馬跡
另外炸鷄味……我只能説雞味是有啦,炸的部分就……嗯……I DON'T KNOW [攤手]

至於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的麵條,一句話,我覺得它是挺不錯的快熟麵麵條
它軟硬適中,而且還有不錯的彈性,整體口感我喜歡
據知這麵條是用小麥粉、植物油、鹽、穩定劑、酸度調節劑CI19140檸檬黃合成色素製成地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我覺得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的調味相當出色,很符合我的喜好(但就是太過辣了)
而且辣度也是我(很勉强)能夠承受得了的
所以這個重量有77g的乾拌麵我有好好地吃完,完全沒有藉助其他外力哦!

根據食品標簽,這表示我吃進了360大卡的熱量(其中150大卡來自脂肪)
還有含7g飽和脂肪(37%)的總脂肪17g(25%)
以及6g蛋白質(10%)、包括5g糖在内的碳水化合物46g(14%)和960mg鹽(64%)哦!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印尼衛生部KKRI建議的2,15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吃完了的RICHEESE麗芝士麗炸鷄辣炒麵
總的來説,我覺得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的味道和口感都相當符合我喜好和要求
雖然味道類似價格更加便宜的營多麵香辣營多炒麵
但我覺得它勝在味道更爲濃郁與豐富
所以這個RICHEESE麗炸鷄辣炒麵我不僅是會想要再吃到,同時也很難得地會想要回購哦!
畢竟超級辣的快熟麵我一般都不太會想要回購,即使我覺得它好吃也一樣


品嚐時間:2023年12月


————————————————————————

NABATI Mi Instan RICHEESE Mi Goreng Pedas Richicken Fire Level 3
納寶帝 麗芝士 麗炸鷄快熟炒麵 三級辣度

官網:

總部地址:
PT NUTRIBEV NABATI INDONESIA
Jalan Seokarno-Hatta No.112, Bandung, Jawa Barat, Indonesia
納寶帝NUTRIBEV印度尼西亞有限公司
印度尼西亞西爪哇萬隆蘇卡若—哈達路門牌112號

電話:
+62 22 6000 666
+62 22 6001 666

販售地點:
印尼
各大小雜貨店、超市、便利商店、Richeese Factory門市、網絡商店、官網網店(APP)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印尼
袋裝(77g )—約IDR3.000
@28/11/2023 - eDOT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印尼盾(ID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FIRE LEVEL 0芝士炒麵/芝士湯拉麵、FIRE LEVEL 3 EXTRA HOT辣芝士炒麵/辣芝士湯拉麵和FIRE LEVEL 5 ULTIMATE HOT辣芝士湯拉麵等不同辣度與口味供選擇

————————————————————————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12月3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12月31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11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