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KOIKEYA 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 • 玉米味較輕盈些的稍微偏甜芝士味零食

カリサワ 軽快食感」是湖池屋酥咔棒喊出的口號
説的是它的口感與質地
整句口號就旨在强調酥咔棒的口感香脆以及質地輕盈,而它們就是讓你沉溺其中的秘訣
但説實在,這句口號也能套用在很多零食身上

憑什麽只有湖池屋酥咔棒敢拿來大聲宣揚呢?
湖池屋酥咔棒的カリサワ 軽快食感」到底有什麽與衆不同之處可以讓它如此自信呢?
跟我一起追根究底吧!
而今天要追根究底的就是它的濃郁芝士四重奏口味

文:vjie83 | :vjie83


不得不説,湖池屋的包裝設計團隊很厲害,她們的很多包裝設計我都很喜歡
簡約之中又不失日式色彩(可能是因爲有日文?)
有的時候甚至還帶有點調皮與可愛
這些包裝設計偶爾會讓原本沒有在購物清單裏的東西被默默地移到購物車裏,然後結賬送來
我手上的這個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就是這樣子來地 [微笑]

雖然當初湖池屋酥咔棒的包裝設計很吸引我,但我覺得它其實就是日本的Twisties
所以就按捺著自己的欲望一直沒有下單
直至最近實在是無法再壓抑了,就這樣,入手了一包78克重的版本

從品名就能猜到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包裝袋用了黃色當底色
而封面設計的排版跟之前吃過的湖池屋PRIDE POTATO神之海苔鹽味相同,皆爲居中對齊地
且整齊、對稱地,看起來非常舒服
封面由上至下分別印著湖池屋的商標、文宣、品名
以及用四種芝士實體照當背景的日、英口味名與芝士種類和酥咔棒實體照片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轉到背面,它的商品資訊也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這些填滿整個包裝袋背面的商品資訊可分成兩個部分
左半邊比較像是宣傳介紹,因爲上面就只印了商標、品名、口味、商品文宣、使用的四種芝士
以及湖池屋SDGs(永續發展目標)劇場簡介與官方網站鏈接的QR碼

而包裝袋右半邊的資訊就很商品資訊了,它們就包括有開箱注意提醒
以及商品條碼、再循環標示、BellMark教育資助點數、商品類型、使用原料、重量、保存方法
還有製造商資訊、食用注意事項、過敏原警示
營養成分表、保存期限、不良品退貨資訊及日本有機資源協會標簽與認證編號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跟大部分袋裝零食一樣,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包裝袋的上、下封口都是鋸齒狀地
透過它們自然是能非常容易地把封口給撕開
而經過測試也證明了這一點,不過我最後還是動用剪刀把整個封口剪掉

剪掉封口後,往開口裏面望去就看到裝了約2/3包滿的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驚]
(哇噻!沒想到實物體積竟然比空氣體積還多耶!)

雖然這個被命名為濃郁芝士四重奏的酥咔棒聞起來確實是有芝士香無誤
但其芝士香氣不僅沒有其他芝士味零食濃郁
而且還相當地獨特,它是個熟悉中又帶有些陌生的芝士香,只是那陌生我無法用言語形容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包裝袋的鋸齒狀封口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包裝袋的鋸齒狀封口
▲約2/3包滿的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還無意外地是黃色的,與主題非常吻合
不過色澤會比其他芝士口味零食來的淡些
而其外形其實就跟馬來西亞人所熟悉的Twisties一樣,長得非常相似,就是扭曲、捲曲地
若硬要鷄蛋裏挑骨頭的話,那就是這個酥咔玉米脆棒沒那麽曲折就是了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這個長得像極Twisties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是由15種材料構成的
它們包括粗磨玉米粉、植物油、砂糖、葡萄糖、鹽
以及混合了高達、卡芒貝爾、莫札瑞拉、切達的芝士粉、粉末油脂、乳清粉、辛香料、低聚糖
還有含氨基酸等的調味料、香料、類紅蘿蔔素色素、辛香料萃取物與煙熏液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習慣性地拿了一條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放進嘴裏含了一會兒之後來再咀嚼
咦?這個……這個芝士口味的酥咔玉米脆棒竟然是甜的![驚]
於是馬上又抓了幾條放進嘴裏再度確認
結果發現它的味道果然是偏甜一些的,但整體就是甜甜帶鹹香芝士味,挺特別地

不管是一條,還是多條一起吃,這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在入口後
首先就讓你的味蕾感受到蜜汁醬的蜜甜味
但沒多久芝士的鹹和濃度比其他同口味零食稍低些的芝士味加入
最後形成一個甜甜鹹的輕芝士味,整體味道微微偏甜些,芝士味與鹹香也足夠,不錯哦!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就味道來説,我還挺喜歡這個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的哦!
它吃起來感覺比較輕盈,沒那麽容易膩
而它也跟很多其他零食一樣,一旦我開始吃了就無法停下來,非要整包吃完不然誓不罷休
只是它又有點與衆不同,因爲它的玉米味沒有其他玉米零食來得明顯

Anyway,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的口感非常的恰如其名
就是酥,就是脆,就是酥脆地咔滋聲不斷,不管是吃一條時,還是吃好幾條一起吃的時候
而這口感跟Twisties的口感其實完全一樣
不過味道就有著非常明顯的不同,因爲芝士味Twisties偏鹹、芝士味也濃些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這包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雖有78克重,但我不消5分鐘就能把它吃完了
因爲我覺得這個玉米膨化零食還挺好吃的,我挺喜歡的
而且它裹在外面的調味粉也很乾爽,吃完手指都沒有沾到明顯的調味粉哦!

不過吃完一包也就表示我攝入了熱量447大卡、蛋白質3.7克(7.4%)、總脂肪28.4克(40.57%)
以及碳水化合物44.1克和鹽1.2克(20%)
總而言之,我就是吃了一個高脂肪以及高鹽含量的玉米膨化零食啊![攤手]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池湖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
把它與我所熟悉的同款同味零食—芝士味Twisties做比較的話
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在外型、形狀和口感上可以説是一模一樣地
可是味道上它們倆則是“壁壘分明”地

一個偏鹹、鮮香、芝士味又重又明顯,尾巴的玉米味也顯眼,整體算重口味
另一個(湖池屋)則是口味偏甜中帶鹹香,芝士味明顯且有點特別、尾巴的玉米味較不清晰
整體口味相比之下湖池屋的會比較輕盈些,但是是絕對夠味道地

可是不論是芝士味Twisties,還是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我都喜歡
我不認爲有誰比較好或誰比較差的情況
而這個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玉米脆棒我喜歡,我會想再吃到,也愿意回購


PS: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這零食本來就這樣,常溫吃這個湖池屋濃郁芝士四重奏酥咔棒時,甜味會比較突出,芝士味和鹹香味會略顯薄弱。可是冷藏後再吃,甜味降低了,芝士味和鹹香味卻變得非常的强悍。


品嚐時間:2023年6月


————————————————————————

池湖屋 スコーン とろけるクアトロチーズ (KOIKEYA Sukōn Torokeru Kuatorochīzu)
池湖屋 酥咔玉米脆棒 濃郁芝士四重奏

官網:
sucorn.koikeya.co.jp [日,酥咔棒商品專頁]
koike-ya.com [日、英、簡中與繁中,企業專頁]

總部地址:
株式会社池湖屋
日本東京都板橋区成增5丁目9番7号
株式會社池湖屋
日本東京都板橋區成增5丁目9番7號

電話:
0120 941 751(日本境内免付費電話)
+81 3 3979 2115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袋裝(78g)—約JPY106(含稅官方價格
大袋裝(210g)—不詳
@ 20/5/2023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BBQ燒烤、濃郁鮮蝦與香料咖喱等多種口味與限定口味供選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池湖屋. 'スコーン'Retrieved on 20/05/2023.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6月2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6月21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5月2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