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Glico 格力高BISCO必思可夾心餅 • 不是只有小朋友能吃的乳酸菌夾心餅乾

説到補充乳酸菌或益生菌時
除了直接口服的包裝乳酸菌/益生菌粉包之外
大家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維他精(Vitagen)、養樂多(Yakult)、可爾必思(Calpis)等等
再不然就是優格
但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它們大多是液態、喝的

然而在日本卻不只是有被做成飲料的乳酸菌
她們還有固態的
而這一個加有乳酸菌/益生菌的固體食物就是由Glico格力高所推出的BISCO比思可夾心餅啦!
但乳酸菌遇熱就死,而它們究竟藏在哪呢?
那跟我一起去弄個明白吧!

文:vjie83 | :vjie83


第一次見到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時,我以爲這個夾心餅乾是baby food(嬰兒食品)
所以只看了兩秒鐘後就直接無視它,改去游覽其他商品了
可是此後它就陰魂不散地出現在我眼前
直到有次意外發現這夾心餅乾竟然不是嬰兒食品,而是含有乳酸菌的餅乾 [驚]
我這才對它充滿了興趣,畢竟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有非液態食物是加入了乳酸菌的啊!

1933年以含有酵母成分的營養餅乾面市的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當時尚未添加有乳酸菌
它是直到1979年在强化維生素與鈣質成分時加入了乳酸
而現在的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不單是有多種包裝形態,也有多種口味供選擇
這一次我購入的是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最基本的3包x5片包裝

3包x5片包裝的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是盒裝的,此包裝盒設計是第五個版本的設計
原味的包裝盒以紅色為底色,中央是一個白色圓圈,貌似顔色對調的日本國旗
盒子右上角是商標,其下方是宣傳口號
中央白圈上是讓人以爲這餅乾是嬰兒食品的的小孩頭、紅色的品名和口味
而在口味的下方則有三塊原味必思可BISCO夾心餅;最底下則印有内容量與牛奶含量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正面
翻到包裝盒的背面後,我看到的不是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商品資訊
而是它用全日文撰寫的一系列宣傳文案
透過谷歌翻譯,我知道了這產品對味道與食材的選用有多嚴謹
當然搭配這些虛無縹緲文案的正是咱們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夾心餡料的誘人照啦!

另外誘人照片的下方還再次表明這餅乾内含3.7%的北海道全脂奶粉以及官網地址與QR碼
而最底部的中央還有個由易撕綫構成的半圓形
据傍邊的文字敘述,它是這盒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開箱裝置
(哇!位於盒子底部的開箱裝置挺罕見地,這餅乾果然夠特別)就是說啊!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背面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背面底部的開箱裝置
既然在包裝盒背面找不到,也看不到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任何商品資訊
那麽它們勢必是印在包裝盒的四個側邊啦!
於是把盒子往左轉90度後,果然!一部分的商品資訊出現了
而這一部分純日文的商品咨詢包括過敏原警示、營養成分表以及國際商品編碼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其中一個側邊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其中一個側邊
再將盒子旋轉180度,另一部分的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商品資訊也現身了
這次出現的有商標與品名、使用原料、内容量、保存期限位置
以及保存方式、銷售商與生產方的名字與地址
由於這盒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日本來的,所以上述資訊也全都是日文而已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其中一個側邊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其中一個側邊
看過了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左、右超長面板之後
現在就來看看包裝盒的外層上、下蓋
包裝盒的外層上蓋跟包裝盒背面一樣,也是做宣傳用的,因爲上面只有乳酸菌文宣與餅乾照
不過這一側的最上方中央也有個包裝盒的開箱裝置(哇!有兩個開箱裝置耶!)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外層上蓋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外層上蓋的開箱裝置
至於包裝盒的外層下蓋則有數個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商品資訊
包括文字版食用注意事項、退換貨方式
以及再循環標示、格力高客服電話號碼、格力高官網網址、保存期限以及製造厰固有編號
這些資訊當然是純日文的,畢竟這盒必思可夾心餅是日本直送而來的嘛!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外層下蓋
既然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包裝盒上都擁有兩個官方的開箱裝置了
那麽我當然是兩個都要試試看的,看一看哪個比較好使
嗯……首先就由盒頂的開箱裝置打頭陣吧!
按照指示把位於外層上蓋中央的開箱拉板拉起,然後慢慢地沿著易撕綫將外層上蓋拉起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頂部的開箱裝置
▲把開箱箭頭後方的開箱處拉起
直到兩條易撕綫被拉斷後,被撕成三角形的外層上蓋就脫離了原本黏在一起的内層下蓋
接著將内層下蓋與兩個防塵翼拉起,包裝盒就打開啦!
這開箱方法所需要用到的力氣意外地很少
開箱拉板很好拉起,因爲下方有做了個微凹槽設計;而易撕綫也很容易被拉斷
▲然後將它一直往上拉直到全部易撕綫斷掉
▲接著把包裝盒的内層上蓋和兩個防塵翼拉起就完成了開箱
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盒頂開箱裝置很好用,那盒底的又如何呢?
那位在後面板底部中央的半圓形需要先壓破它
而一般上在壓破這種裝置時,很容易就會把包裝盒也一并壓爛,但這情況這次并沒有發生 [驚]
雖然還是要比盒頂開箱裝置多出一些力量,不過這半圓形還真的是很易被壓破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背面底部的開箱裝置
▲用一隻手指大力地將箭頭所指的由易撕綫勾勒出的半圓形往内按進去
壓破半圓形的開箱裝置之後,在手指沒有離開開箱裝置的情況下將盒底往下拉
開箱裝置兩側的易撕綫跟著就“啪、啪、啪”一個接一個的斷掉,哇!這部分也是沒費太多力氣
接著包裝盒盒底的内、外下蓋就一起被打開了
最後再把“躺平”的防塵翼拉起,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底部就被打開啦!
把半圓形按進去後,跟著就往下拉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裝盒的下蓋就被撕開了
打開盒子後,往裏頭一瞅,與我見面的并不是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本人
而是上面印有數個銀色心形的紅色塑料袋
將它們一一取出之後,我發現它們仨的包裝設計都是相同地
封面上面除了印有商標與品名之外,在左上角處也還有一個包裝袋撕開方向的箭頭與文字指引
至於包裝袋的背面則是右上角有再循環標示,下半部則有大大的過敏原成分表
▲裝在紅色塑料袋裏的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
▲有一包的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包裝袋稍微特別些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包裝袋的背面
看過了包裝盒和包裝袋後,現在就打開一包來嘗嘗看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吧!
就在準備打開我手上這一包的時候
我才發現它的封面設計與其他兩包有著些微卻明顯的差異 [瞪大眼]
而這差異就是其中一個心形竟然鶴立鷄群,因爲它是紅色的,而且還有個銀色餅乾形當背景 [驚]

今年必思可BISCO不是剛好90周年紀念嗎?是有在進行抽獎活動之類的吧?你是中獎了吧?
我也希望是啦!可惜我查過了官網,格力高沒有為周年慶舉辦活動
這個可能只是她們一直以來都有的設計
(蛤~~~這樣啊~~~)雖然沒中獎,不過我倒是很好奇爲什麽就只有一包的設計是這樣的
▲擁有特別心形的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包裝袋
▲擁有特別心形的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包裝袋
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塑料包裝袋的左、右兩端封口皆是鋸齒狀地
不過左手邊那個封口處卻有個包裝袋撕開方向指引
所以我就決定按指引撕開包裝袋
結果……一開始確實是挺容易就把包裝袋給撕開了,但後續就要出點力,因爲它有個塑料内襯
而撕開包裝袋後,五塊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就以直立的形式出現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包個別包裝袋上的建議撕開處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每包含有五塊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雖然已經預計了每一塊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會很小一片
但當它真實出現在眼前時,我的眼睛和嘴巴還是不自覺地張大並冒出了:“哇!好小一片哦!”
每塊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只有4.3克重罷了
其尺寸更只有4cm X 2cm X 0.9cm,這完全就是一口餅乾嘛!確實也是適合小孩的size

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聞起來像香草牛奶的氣味;不像廉價夾心餅乾氣味濃烈
它是輕柔與優雅地,香中還帶微甜,我還挺喜歡聞地
而夾著奶油餡的餅乾,四周烤得焦黃些,但整體色澤是微金黃,而且上面還有品名和愛心花紋
另外白色的乳酸菌奶油有一定厚度,所以其賣相還算蠻誘人的啦!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從側面看就知道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并沒有把乳酸菌奶油塗滿整塊餅乾
不過也有8、9成滿,再加上它還有一定厚度地
所以說廠商也算是給得挺有誠意地(哎呀!哪有廠商會把奶油塗滿地?大家都差不多啦!)

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内陷—乳酸菌奶油看起來是純白的,但是把餅乾移除之後
就發現上面有點點橘色,可是我不知道它們是啥
另外它聞起來似乎沒什麽氣味,連很多夾心餅内餡有的香精和甜膩味它都無 [驚]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這樣一塊4.3克重的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是用了19種材料製作成的
它們包括小麥粉、砂糖、起酥油、乳糖、植物油
還有全脂奶粉、菊糖膳食纖維、食用鹽、澱粉、小麥蛋白、乳酸菌、碳酸鈣、膨鬆劑、香料
以及乳化劑、含氨基酸的調味料、維他命B1、維他命B2和維他命D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乳酸菌奶油餡料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餅乾的背面
由於我已經把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餅乾與餡料給硬生生分開了
所以就先吃吃看餅乾,再吃餡料,最後才一起吃
跟聞到的一樣,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餅乾吃起來就宛如是在吃香草牛奶餅乾般
微香草、微奶香、微甜和餅乾香相互交織、融合,匯聚成讓人停不了口的味道

除了味道我覺得挺好吃、挺合我口味之外,這餅乾吃起來是我喜歡的酥脆口感
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餅乾的整體味道和口感都不錯,我覺得它是可以獨立販售的
而當我想吃甜餅乾時也會願意花錢買它來吃
不過尺寸無需更大,現在這個size就剛剛好,不然太大一個就會覺得甜膩了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餅乾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餅乾
至於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乳酸菌奶油餡料,它讓我聯想到了檸檬奶油夾心
因爲它吃起來是甜甜又帶有微微、順喉的柑橘酸味
雖然甜度比酸味高一些,但吃起來卻無甜膩感,香精的味道也非常低

而其口感算是順滑地,把它置放在舌頭上,口腔的溫度也會將它融化
可是咀嚼它的時候又能吃得到混在裏面的砂糖顆粒
老實説,乳酸菌奶油夾心我覺得不錯,它是我吃過最不甜、最無香精感的夾心餡料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乳酸菌奶油餡料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乳酸菌奶油餡料
單獨各別吃過了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餅乾和乳酸菌奶油餡料之後
現在就將它們“一起”放進嘴裏咀嚼吧!
入口咀嚼後,嘴裏就爆發出了完美融合了餅乾味道和餡料味道的味道
雖然餅乾的分量比餡料多,可是在味道上餅乾并沒有太占上風,兩者的比重大約是55:45這樣

我覺得吃整個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要比分開吃好吃(人家本來就要你整個吃的啊!)
餅乾和餡料的味道有起到1+1>2的協力效果,真的讓我一個接一個吃
只是……或許是因爲甜度較高的餅乾多些
一塊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吃到最後會有微膩感,但幸好它很小一個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一個接一個,這包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吃完了,也就是説我吃了一份建議量
這亦等於我攝入了108克的熱量、1.2克的蛋白質(2.4%)
以及4.9克的總脂肪(7%)、包含13.9克糖(15.44%)、0.65克膳食纖維在内的碳水化合物14.6克
還有膳食纖維0.65克(2.17%)、鹽0.11克(4.4%)和鈣120毫克(17.14%)

另外我還吃進了0.08毫克的維他命B1(8%)、0.1毫克的維他命B2(7.69%)
和占英國國民保健署每日建議量6%的0.6微克維他命D
雖然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擁有還算不錯的鈣質含量、維他命B群含量以及一億個乳酸菌
但是這餅乾依舊會被歸類為是一個高脂肪和高糖的餅乾哦!所以還是不能多吃啦![驚]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
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的味道與口感我都相當喜歡,而且它的餅乾有給我一點驚喜
另外帶著順喉且微微的柑橘酸有讓整個味道變得更豐富
同時也把應該要再更高的甜度拉低
雖然每塊餅乾的尾韻都給了我一個微甜膩感,但我依舊想要一直吃它
所以我會再回夠這個原味Glico必思可BISCO夾心餅,只是要等我嘗試過它的其它口味再説啦!


品嚐時間:2023年05月


————————————————————————

グリコ ビスコ(Guriko Bisuko)
格力高 必思可

官網:
cp.glico.com/bisco [日,品牌專頁]
🌐 另有台灣、中國、新加坡、印尼、泰國和美國區域網站

總部地址:
江崎グリコ株式会社
日本大阪市西淀川区歌島4丁目6番5號
江崎格力高株式會社
日本大阪市西淀川區歌島4丁目6番5號

電話:
0120 917 111(日本境内免付費電話)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盒裝(5片 x 3包,總重64.5g)—JPY129(含稅官方價格)
大袋裝(2片 x 18包,總重154.8g)—JPY389(含稅官方價格)
迷你袋裝(5片,總重21.5g)—JPY45(含稅官方價格)
應急保鮮罐裝(5片 x 6包,總重123.6g)—JPY505(含稅官方價格)
@25/04/2023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香杏仁(僅有盒裝)發酵牛油(僅有盒裝與大袋裝)、烤巧克力(僅有盒裝)、草莓(僅有大袋裝與迷你袋裝)、牛奶咖啡(僅有大袋裝與迷你袋裝口味供選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ビスコ. 'ビスコのひみつ'Glico Bisco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25/04/2023.
[2] ビスコ. 'BISCO HISTORY'Glico Bisco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25/04/2023.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4月26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5月28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4月2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