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KOIKEYA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 是不是海膽我不知道,但我喜歡!

2023年1月才面市的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主打客群是30至40嵗顧客
目的就是爲了讓這一個年齡層的顧客不會因為口味變化而失去更多的零食選擇
同時也照顧他們對零食所在意的質感和健康感

融合了粗磨米的顆粒感和細磨米的柔軟口感
創造出大米特有的舒適口感並以日本人喜愛又與米飯搭配相得益彰的海膽調味
突破了零食與米餅的界限
可是現實情況是否真的就是這樣?我們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文:vjie83 | :vjie83


🚧 此商品貌似已停產,官網無相關資料,官方網店也無庫存 🚧


我是在逛某日貨專賣網店時發現這個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雖然它湖池屋出品,但包裝袋設計卻不特吸引我
反倒是它的口味—海膽以及“載體”—米餅抓到了我的目光,因爲沒吃過海膽及鮮少吃日本米餅
所以我就入手了這包只有42克重的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啦!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到手後,我上網查了查它的資訊
這才知道它是湖池屋今年推出的新系列商品
而且它還是這純粹米系列的第一個商品,只是我也同時發現這個新系列好像已經停產 [驚]
因爲官網除了一份新品新聞稿外,其他的什麽資訊一點都沒有 [皺眉]

上面説過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的包裝袋設計我不是那麽喜歡
是因爲位於中央的真實海膽照裏的海膽數量太多、太大,看久一點就會開始出現不舒服的感覺
若是能把這用竹藍裝著海膽的照片縮小75%會更好
那就更貼近湖池屋慣有的包裝袋設計—簡約、留白、平整、乾净和現代的風格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包裝袋的封面
把包裝袋往左轉180°,印有商品資訊的包裝袋背面就映入眼簾了
這裏的商品資訊被中間的包裝袋封口一分爲二;左側基本上就是湖池屋純粹米海膽米餅的宣傳頁
被印在這一側的資訊不是別的什麽
正是商品品牌標志、商品文宣、產品參考照、海膽口味介紹以及海膽照

而右半邊則印有開箱注意提醒、再循環標簽、商品條碼、BellMark教育資助點數
以及商品類型、使用原料、净重量
還有保存期限所在、保存方式、製造商資訊、食用注意事項、過敏原警示、營養成分、保存期限
和不良品退貨資訊、日本有機資源協會標簽與認證編號等等資訊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包裝袋的背面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的商品文宣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的商品資訊
跟很多零食包裝袋一樣,湖池屋純粹米海膽米餅包裝袋的上、下封口也都是鋸齒狀地
通過這些鋸齒狀的封口自然是能輕鬆地撕開緊封的封口
而這一點我也親自驗證了有效,不過為保包裝袋的完整性我最後還是動用了剪刀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包裝袋的鋸齒狀封口
▲被撕開一點的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包裝袋
把包裝袋最上端的封口剪掉後,我就聞到了從袋子裏不斷飃出來的鹹鹹腥腥的氣味
這氣味與某些海苔或炸紫菜零食的氣味還蠻相似地,很有海味
整體還算是滿鹹鮮香,只是會稍微腥了一咪咪
透過包裝袋開口,我也看到了裝了有近半包滿的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本人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完整的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是網狀六邊形的
而它們大多呈現出一個往内彎的狀態
每片的厚度不算很薄,可是也不會厚到哪裏去,大約是1.5mm,就一般這類零食可預見的厚度
另外用肉眼觀察還能發現類似海膽黃顔色的調味料是“撒”在米餅表面的
并且兩面都有撒,只是……撒得非常不均匀啦! [攤手]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這聞起來有點腥腥的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需要用到18中材料製作
它們包括日本國產白米米粉、含小麥粉的澱粉
以及沙丁魚粉、植物油、糖、鰹魚乾、鹽、含大豆的水解蛋白、含小麥與大豆的醬油粉、低聚糖
還有香辛料、海膽粉、蝦子粉、改性澱粉
含氨基酸等的調味料、辣椒色素、提煉自牛奶、小麥與大豆的香料及焦糖色素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雖然聚在一起的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聞起來會稍微腥一點點
可是單個就還好,而我對零食的腥味接受度會比較高
拿了一個放進嘴巴裏咀嚼後,我發現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的口感挺有趣地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吃起來是非常爽脆地,一咬就會有咔滋聲不斷地作響
(這種口感就跟很多其他零食沒有兩樣啊!!)
聼我説完,其有趣之處就在於它是網狀的,咀嚼時一節一節斷掉的感覺很清晰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至於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的味道,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鹹!頗鹹!
而鼻子所聞到的腥在嘴裏反倒變得相當弱,就剩下微微地
另外它也帶有一些類似海苔或炸紫菜的鮮味,而且到了尾韻時還會有一個炸蝦餅尾韻的味道

尤其是多片米餅同時入嘴時,整體的調味會有一點更像是大馬人在吃過年時必吃的自炸蝦餅
這個味道有讓我欲罷不能地不停把米餅往嘴裏塞哦!喜歡!
(所以海膽味是海苔味?)這個……我也不確定啦!因爲我都沒吃過海膽,無從比較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雖然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的調味頗重的,但米餅本身卻近似乎是無調味地
再加上調味粉并不是整片米餅都撒上的
所以在中和作用下,湖池屋純粹米海膽米餅吃起來其實口味并不會過分重
甚至有時還會吃不到那帶著海苔或炸紫菜的鹹鮮大海味哦!
哦!by the way,可是調味比較重的關係讓味蕾麻痹了,米餅也不太嚼得出米香就是了 [攤手]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我真的很喜歡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
所以不到五分鐘,我就把這42克的米餅全部吃完
而這就是説我吃進了209大卡的熱量、2.1克的蛋白質(4.2%)、9.4克的總脂肪(13.43%)
以及28.9克的碳水化合物和0.8克鹽(13.33%)
(WHAT!鹽只有0.8克?那麽少,卻又那麽鹹?)就是説啊!真的還滿鹹的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
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的調味,不論是味道,還是濃郁度,我都很喜歡
它的鹹味、海苔或炸紫菜的鮮腥味、尾韻的炸蝦餅味
都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我既有點熟悉,又有一點陌生的好味道,但不確定是不是海膽味
另外它的口感我也挺愛的,酥脆得來又帶有趣味
所以這個湖池屋PURE de RICE純粹米海膽米餅我不只願意再吃到,也非常願意回購啦!


🚧 此商品貌似已停產,官網無相關資料,官方網店也無庫存 🚧


品嚐時間:2023年6月


————————————————————————

湖池屋 PURE de RICE おこめ心地 豊潤うに (Koikeya PURE de RICE Okome-gokochi Hōjun Uni)
湖池屋 PURE de RICE純粹米 豐富海膽米餅

官網:
purepotato.koikeya.co.jp [日,官網品牌專業]
koike-ya.com [日、英、簡中與繁中]

總部地址:
株式会社湖池屋
日本東京都板橋区成增5丁目9番7号
湖池屋株式會社
日本東京都板橋區成增5丁目9番7號

電話:
0120 941 751(日本境内免付費電話)
+81 3 3979 2115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方網絡商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 目前此商品貌似已停產,官網一概無相關資料(除一新聞稿),官方網店也無庫存

售價:
日本
袋裝(42g)—約JPY117(含稅官方價格)
@ 10/06/2023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元(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目前此商品貌似已停產,官網一概無相關資料(除一新聞稿),官方網店也無庫存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湖池屋. '湖池屋プライドポテト 神のり塩'. Retrieved on 21/10/2022.
[2] 株式會社湖池屋. '湖池屋沿革'. Retrieved on 23/10/2022.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6月28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6月30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6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