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KOIKEYA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 • 味道符合命題的好吃硬脆型薯片

近幾年才在日本市面上流通的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
號稱能你感受到100%馬鈴薯的原始滋味
而她們是怎麽做到的呢?
那就是選用品質最好的生馬鈴薯,再切成奢侈的厚馬鈴薯片後油炸

最後再撒上最能襯托馬鈴薯味道的岩鹽與口味清淡的莫札瑞拉芝士
但理想很豐滿,現實呢?
是否跟理想一樣,還是變成很骨感呢?
那就跟我一起吃吃看這個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吧!

文:vjie83 | :vjie83


之前在吃湖池屋PRIDE POTATO驕傲薯時,也順道認識了PURE POTATO純粹薯系列
當時就好奇名字很相似的它們到底有什麽不同?
於是在逛某網購平臺的某日貨店家時,剛好發現她們有進純粹薯的貨,於是就立刻下單買一包
只是原味缺貨,所以只好購入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口味湖池屋純粹薯

屋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包裝袋的封面以深藍色作爲底色
設計與排版基本延續了屋慣性設計的居中、對稱、簡約風格,但是整體看起來卻異常擁擠
因爲封面塞滿了商標、品牌、口味、文宣和薯片與芝士實體照,留白很少

我覺得屋純粹薯選錯了包裝袋,這方正的袋子沒有為封面設計加分
若是跟驕傲薯一樣選擇長方形的自立袋的話,效果會很不同,但同時芝士實體照也要縮小一半
然後再把上商標換到品牌的上方那就很完美啦!
(那不就跟屋驕傲薯的包裝袋設計一樣了?沒有一樣!還是有自己的特色地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包裝袋的正面
看過了我不甚喜歡的封面,我把包裝袋翻到了背面,而商品資訊也就馬上出現
這些商品資訊被中央的封口分成左右兩個部分
左半邊基本上就是文宣,介紹著純粹薯的理念以及這口味的特色和湖屋可持續發展目標

至於右半邊則印有開袋注意事項、再循環標簽、商品條碼、BellMark點數標簽
以及商品類型、使用原料、分量、保存期限位置

還有保存方法、製造商資訊、製造廠固有記號的位置、食用注意事項、過敏源列表與警示
以及營養成分表、保存期限、製造廠固有記號
和湖屋客服資訊、JORA標簽等資訊,而這些商品資訊全部都是用日文撰寫地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包裝袋的背面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
跟很多薯片包裝袋一樣,屋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包裝袋的封口也是鋸齒狀地
所以即使是徒手也是能輕易地將包裝袋給撕開
可是爲了好處理,我在測試那些鋸齒狀封口後,就用剪刀把封口剪掉了
於是只裝滿包裝袋大約三分之一的屋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以真面目示人啦!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包裝袋的鋸齒狀封口
▲徒手就能通過鋸齒狀封口撕開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包裝袋
▲只有三分之一滿的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
一剪開包裝袋的時候,我就聞到了一個很常會聞到的鹹味原味薯片的氣味
(咦?這不是芝士味的薯片嗎?沒有芝士 味?)
可是完全打開後再聞,它的氣味就變成了不是芝士鹹的鹹味和不似切達芝士那麽濃郁的芝士味
然後再外加一些的油炸馬鈴薯香氣,整體算挺香地,只是芝士味相當輕淡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
屋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應該是原粒馬鈴薯在大致去皮後切片油炸成的
因爲每一片的薯片都幾乎長得不太一樣
而且邊邊也能看到因爲沒有去乾净被炸至焦黑的馬鈴薯皮
另外跟全世界像這樣裝在塑料袋裏的薯片相同,它的調味粉也是灑在薯片表面的且兩面都有

除此之外,這被切成1.5mm厚的屋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拿起來的手感很有趣
不太像拿薯片的感覺,反而像是拿著一樣是厚切的蔬果乾
這些大部分面積被炸成淡金黃色的薯片
老實説我覺得有點不太真實,因爲以我的見識,這是我初次遇到表面那麽平滑的薯片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是帶有一些馬鈴薯皮的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約有1.5mm厚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帶有一些芝士氣味,但更多的是鹹香味
而製作這個“不真實”馬鈴薯片所需要用到的材料除了日本國產馬鈴薯和植物油之外
還有糖、葡萄糖、岩鹽、芝士粉、奶油粉
以及發酵奶粉、粉狀油、水解蛋白、以乳等為主要原料的食品
和低聚醣、風味油、含氨基酸的調味料、酸味劑、香料、辣椒色素與香料提取物哦!
▲每片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都長的不一樣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的調味粉用了16種材料製作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的手感貌似拿著切片蔬果乾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一碰到舌尖的時候
一股頗重的調味粉鹹味率先刺激到味蕾
然後不是那麽濃郁,但喫得出且還算明顯的芝士味出現
開始咀嚼後,炸馬鈴薯的香與味就被嚼了出來,而且越來越濃並漸漸取代前面的鹹味和芝士味
而逗留在嘴裏的味道有大約一半或以上的時間其實都是炸馬鈴薯的香與味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還頗鹹地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是硬脆型的薯片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有著淡淡的芝士味
若是追求濃郁芝士味與香氣而購買這個薯片的話,那你可是要大失所望了
不過莫札瑞拉芝士的味道本來就不重
所以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是很誠實地還原了應該要有的味道
而我個人對這個味道也是蠻喜歡地,不會過分濃郁,吃起來也相當舒服

除了一開始會比較鹹之外,其他的時間都沒有其他馬鈴薯片那麽重口味
這或許是因爲它是厚切的關係,油炸馬鈴薯的味道和香氣較多,多多少少中和掉些鹹味了吧!
另外這個厚切薯片的口感也有點特別
跟我吃過的有些不同,其口感是硬脆地,有點像是在吃薄片的曲奇的感覺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
▲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
整體而言,我覺得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與我很對味
其口感我相當喜歡,調味也是,該有的味道都有,不過分
所以手就會不斷地將它們往嘴巴裏送,就這樣52克的薯片被我吃完了,但我卻還是覺得吃不夠

只是……這樣我就已經是把282大卡的熱量、3.3克的蛋白質(66%)、16.6克的脂肪(23.71%)
以及29.8克的碳水化合物與0.7克的鹽(11.67%)吃進肚了
也就是説,我剛剛是嗑完了一包算是超高脂肪和鹽含量偏高的零食啊!不過我喜歡它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包裝袋
▲吃完了的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包裝袋
説真的,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的芝士味不重
雖然味道與香氣都還算是明顯地
但有時會有點吃不出來,頂多會覺得好像有個若有似無的奶味而已
只是莫札瑞拉芝士本來就不是以味道聞名,而味道也本來就是偏向清淡地,所以不用感到意外

它整體的味道與口感我都挺喜歡,因爲它有讓我想要吃下去的欲望
所以這個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我願意再吃到,也願意再回購
(你有哪個薯片是不喜歡的?你説!)
只是……吃完後真的需要用肥皂洗手啦!不然手指會很油,而且還沾有調味粉
▲吃完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的手指
▲吃完湖池屋PURE POTATO純粹薯莫札瑞拉芝士岩鹽薯片的手指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湖池屋 PURE POTATO じゃがいも心地 モッツァレラチーズと岩塩 (Koikeya PURE POTATO Jagaimo-gokochi Mottsu~arerachīzu To Gan'en)
湖池屋 PURE POTATO 純粹薯 莫札瑞拉芝士與岩鹽薯片

官網:
purepotato.koikeya.co.jp [日,官網品牌專業]
koike-ya.com [日、英、簡中與繁中]

總部地址:
株式会社湖池屋
日本東京都板橋区成增5丁目9番7号
湖池屋株式會社
日本東京都板橋區成增5丁目9番7號

電話:
0120 941 751(日本境内免付費電話)
+81 3 3979 2115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方網絡商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袋裝(52g)—約JPY128(含稅官方價格)
@ 17/07/2023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元(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鄂霍次克鹽與岩鹽、松露與岩鹽、胡椒與岩鹽、火腿等口味供選擇

————————————————————————

參考資料:
[1] 株式會社湖池屋. '湖池屋沿革'. Retrieved on 27/07/2023. Web Archived.
[2] 株式會社湖池屋. ‘モッツァレラチーズと岩塩'. Retrieved on 27/07/2023. Web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1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7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