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食記】印尼:SUPERMI 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 多了很多胡椒辛辣的一般鷄湯味快熟湯麵

鷄湯口味可以説是東南亞地區的快熟麵的基本款味道
一般上就只有一種
但它在印尼卻是千變萬化、變化多端地,擁有各式各樣、無數種不同味道的鷄湯
而其中一款就是Kaldu Ayam清鷄湯

清鷄湯口味算是印尼鷄湯的基本款
推出這Kaldu Ayam清鷄湯口味的快熟麵品牌相當的多,但它們的味道究竟如何?
大家是否都很相似?
今天就來吃吃看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吧!

文:vjie83 | :vjie83


雖然大馬人對印尼品牌的快熟麵並不陌生,但印尼的快熟麵品牌和口味真的多不勝數
而且進口到馬來西亞的都是一些著名的品牌和尋常口味
所以這一次就找了一些“特別”的品牌與口味
當中就包括了這由印尼快熟麵龍頭—INDOFOOD營多所推出的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哇噻!INDOFOOD營多的快熟麵牌子也太多了吧!?這是第四個了耶!)

其實這個SUPERMI超級麵原本是個獨立的牌子,而且還是印尼第一個快熟麵品牌
她是後來在1986年被INDOFOOD營多食品收購的
只有70g袋裝一種重量與包裝的SUPERMI特辣清鷄湯麵從1976年就有了,當然現在的是改良版

SUPERMI特辣清鷄湯麵選用了藍色作爲包裝袋的底色,而其正面設計也是很典型地
即最上面是大大的品牌標簽,下方是僅供參考的實體照
而在誘人的實體照的旁邊則是口味名
底部則印有都是印尼文的印尼清真認證與編號、創意食譜標志、最佳食用期與生產批號位置
以及分銷准證號碼、净重量和製造商資訊,全部都是印尼政府規定要標示的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包裝袋正面
根據最佳食用期與生產批號位置所提供的提示,我開始在包裝袋的正面尋找最佳食用期
結果不消一會兒就找到(其實很早就看到了)啦!
而這個用點陣式打印上去的最佳食用期就在净重量斜上方的鷄肉上面
除了以日月年形式出現的最佳食用期之外,其下方還有用英文字母與數字組成的生產批號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最佳食用期與生產批號的所在
翻到了包裝袋的背面,我就看到了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商品資訊
這些商品資訊也是被橫過中央的封口分成兩個部分
其中上半部印有超級簡約的烹調建議、營多客服資訊、購買注意事項以及創意料理的食譜
而它們全部都是用印尼文撰寫的,連一丁點兒的英文都沒有哦!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包裝袋背面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商品資訊
至於出現在包裝袋下半部的商品資訊則是有成分表、過敏警示、營多食品的商標
以及分銷准證號碼QR碼、食品容器安全標志
還有PP塑料再循環標簽、清潔小人標志、SNI印尼國家標準標志、商品條碼和營養成分表
當然這一些商品資訊也全都是只使用了印尼文撰寫的啦!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商品資訊
因爲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包裝袋也是一樣沒有任何“現代化”開袋裝置
所以只好徒手拉扯位於袋子側邊的其中一個封口
幸好封口黏得不是很緊,我才得以輕輕鬆鬆地將它撕開啦!
打開袋子後,我從裏面取出了一塊平價快熟麵樣的麵餅以及一包二合一的調味粉
▲撕開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包裝袋中
▲每包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含有一塊麵餅和一包調味粉與辣椒粉包
把全部的配料都從袋子取出後,現在就按照官方那有等於沒有的指示煮麵咯!
首先是將400ml的水給煮滾
當水滾了之後,麵餅就被丟入鍋裏跟沸水在一起繼續再煮三分鐘
(調味料又是不用現在加,對嗎?)答對啦!因爲印尼快熟面的調味料多是用沖泡的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需要用到400ml的水煮麵
▲水滾後加入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麵餅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建議煮麵時間為三分鐘
在等待麵被煮軟的時候,我通過袋子上的鋸齒狀封口撕開了這二合一的調味粉包
然後就把調味粉以及辣椒粉一并倒入碗裏備用
這辣椒粉和調味粉聞起來就是胡椒鷄精粉的氣味,而且裏面還有一個有點像是酸味的微刺鼻氣味
據知這個辣椒粉與調味粉裏一共含有七樣材料
包括辣椒粉、鹽、含味精等的增味劑、糖、合成雞肉調味料、胡椒粉以及大蒜粉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調味粉與辣椒粉包
▲把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調味粉和辣椒粉倒入碗裏
由於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調味粉包很好撕開,裏面的調味粉也很好倒
所以三分鐘的備料時間措措有餘,備好後我還時間休息
(嘖!不就是煮個快熟麵條嗎?怎麽説得自己好像在煮什麽佛跳墻之類的大菜啊?嘖![翻白眼])

只是……這個休息的時間並沒有很長,因爲一分鐘後那官方建議的三分鐘煮麵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建議煮麵時間一結束,我就立刻把煮麵的爐火給熄滅掉
然後直接將鍋裏的煮麵水以及麵條倒進那個裝有調味粉與辣椒粉的碗裏并開始攪拌
▲把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煮麵水和麵條倒入裝有調味料的碗裏
▲攪拌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均匀中
攪拌均匀後,熱騰騰的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上桌啦!
這碗清鷄湯麵其實長得跟同集團的SAKURA櫻花清鷄湯麵差不多,就是辣椒碎(應該是吧?)多些
不過飄散出來的氣味倒是SUPERMI的香很多
完全可以聞得出這是一碗胡椒鷄湯麵,只是濃度比較薄弱,而且還有個米粉粉味 [皺眉]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喝了一口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湯頭後,我有一點點被嚇到了,不過是好的被嚇到
哇!這不就是一碗胡椒粉放很多的鷄湯麵嗎!?
一入口,我先是吃出了口味偏鹹些的濃郁鷄湯鮮味,然後不久感覺像是胡椒粉帶來的微小辛辣感加入
整個湯頭就是很典型的胡椒鷄湯的味道,我覺得頗好喝的,喜歡!

説真的,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湯頭其實很像大馬不少鷄湯快熟麵的鷄湯味
也很像大馬不少素快熟麵的胡椒湯頭
(所以說這個湯頭是混合了鷄湯快熟麵的鷄湯味以及素快熟麵的胡椒湯頭咯?)YUP!完全就是這樣
對我來説它就是一個很熟悉的味道,而且整體味道很濃郁、飽滿,喜歡!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湯頭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湯頭
雖然說整體的味道跟SAKURA櫻花清鷄湯麵算是頗爲相近地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濃郁度要高幾倍,而且鷄香味也要明顯非常、非常多倍
胡椒和辣椒帶來的辛辣感也上升了好幾個段位

不過那些辛辣感也不是很辣,最多也是差不多到微小辣罷了,只是辛辣感會更加的明顯而已
另外喝湯後,嘴裏其實更多的是熱感,而非麻與辣感
總之,整體的味道我會更喜歡這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湯頭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湯頭
老實説,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湯頭的味道其實并沒有什麽太特別的地方
因爲它跟不少快熟麵的味道還頗爲相似地
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湯頭,我喜歡這湯頭帶給我的滿足感和幸福感
雖然口味要重些,可是喝起來卻是很爽、不膩口,而且鷄湯味濃厚不過分,胡椒辛辣也是爽卻不過的

(呃……你到底在說什麽啊?看不懂咧!)啊~~~~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説什麽啦~~~
總之這胡椒鷄湯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湯頭是應該要有的味道它都有,而且是做到十足十的
喜歡胡椒鷄湯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湯頭
像我就很喜歡(你已經講了很多次了,沒別的好説了嗎?)有!好喝咯!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湯頭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湯頭
雖然我很喜歡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湯頭,但它的麵條……我覺得麻麻哋
沒有很喜歡,因爲它吃起來稍微有點無聊
口感就軟中帶硬,沒什麽彈性,一咬就斷,而且尾韻還有一點麵粉味
幸好湯頭的味道夠濃厚,每口麵都能吃到足以彌補這些缺失的湯味,所以它才不至於非常無聊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麵條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麵條
這個我覺得普普通通的麵條是用了七種材料製作的
包括麵粉、植物油、木薯粉、鹽、含蔬菜、磷酸鹽穩定劑、酸度調節劑CI19140檸檬黃合成色素
(咦!?怎麽不管是哪個牌子的印尼快熟麵麵餅的成分都一樣的啊?)
WHO KNOWS!?可能是政府規定(最好是)的吧!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麵條
我覺得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的湯很好喝,只是麵條略遜一籌而已
不過最後我還是有吃完麵條,只留下一些湯頭而已
這就表示透過這包70g重的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我攝入了300大卡的熱量
還有6g的蛋白質(10%)、含6g飽和脂肪(32%)的11g脂肪
以及含2g糖與3g膳食纖維(11%)45克碳水化合物(14%)和920mg鈉(61%)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印尼衛生部KKRI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吃完了的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
SUPERMI超級麵特辣清鷄湯麵是一個味道很典型的胡椒鷄湯麵
我覺得它跟大馬的鷄湯快熟麵的味道還頗爲接近地,只是多了非常多胡椒的辛辣感而已
其整體味道很濃厚卻不過分,喝起來也有爽感
我很喜歡這個快熟麵,所以很願意再次吃到,當然也非常願意回購啦!


品嚐時間:2023年9月


————————————————————————

Mi Instan SUPERMI Rasa Kaldu Ayam Extra Pedas
超級麵 特辣清鷄湯 快熟麵

官網:
www.supermi.co.id [品牌專頁,印]

總部地址:
PT INDOFOOD CBP SUKSES MAKMUR Tbk
Indofood Tower, 23th Floor, Jalan Jenderal Surdiman, Kav76-78, Jarkarta, Indonesia
營多食品繁榮昌盛(上市)有限公司
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蘇迪曼將軍路門牌76-78號營多大樓第23層

電話:
0 800 181 8888(印尼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62 889 1122 888(官方Whatsapp賬號)
+62 21 5795 8822

販售地點:
印尼
各大小雜貨店、超市、便利商店、門市、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印尼
袋裝(70g )—約IDR2.000 
@09/09/2022 - tokopedia.com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印尼盧比(ID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Anggita Muslimah Maulidya Prahara Senja (2018). 'Ministry of Tourism Determines 5 National Indonesian Food, Here's the List'. KOMPAS.com. Retrieved on 06/09/2023. Archived.
[2] PT Indofood CBP Sukses Makmur Tbk. 'Tentang Supermi'. Supermi.co.id. Retrieved on 09/09/2023.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9月13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9月13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9月0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