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NEGITA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 鮮味足、蝦味較弱且鹹些的傳統日式蝦餅

有多少家公司可以只憑一種商品就能生存超過半個世紀?
日本愛知縣碧南市就有一家
這家名爲祢宜田食品的公司就以鮮蝦仙貝,這在日本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的零食,營業了67年

目前祢宜田食品只生產6種產品
除了一個是魷魚仙貝外,其他的商品都是鮮蝦仙貝,只是不同尺寸或分量而已

而當中尺寸最小的祢宜田鮮蝦小仙貝是祢宜田食品的主打,據説它即非油炸的又口味清淡
深受各個年齡層人士喜愛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真的如此有魅力?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文:vjie83 | :vjie83


我是最近才在某網購平臺的某日貨店認識這個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當時覺得它很可愛,很像我在日本一些購物街類似雜貨店的店鋪外看到的一些傳統零食
再加上近日又對蝦餅這食物很craving
於是就下單直接入手了一包只有80克重的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的包裝非常復古,很六、七十年代的感覺
就是直接把仙貝以曡高的方式放進透明塑料袋裏,然後再用鐵絲把頂部多餘的地方綁緊這樣
感覺這包裝從面市至今就沒有改變過
另外其正面設計也很簡單,就只有商標、品牌標簽和兩隻彩繪蝦子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的正面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往左轉動,我們就看到了第一組的商品資訊
這組商品資訊包括有商品條碼、商品類型
以及成分表、内容量、保存期限位置、保存方法、製造商資訊和過敏警示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的側面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的側面
再繼續往左轉動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第二組的商品資訊就現身啦!
而這組資訊就有營養成分表、官網QR碼、退化貨方式、注意事項、再循環標簽和垃圾處理提醒
因爲這包祢宜田鮮蝦小仙貝是日本在地版,所以上述資訊都是日文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的側面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的側面
按照第一組商品資訊給予的提示下,我往包裝袋的最上端搜尋保存期限
最後在拉扯開幾個頂部皺折後發現了它
與此同時,我也發現這包裝袋的頂部被封死了,不似袋裝麵包那樣,包裝袋上端是沒有封死的
嗯……看來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的包裝模式也不是沒有進步地的啊![點頭]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的最上端
祢宜田使用包絨鐵絲把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扎起來的,感覺比較有質感些
而我們開袋第一步要做的事就是把這個包絨鐵絲給取下來
此時只要逆時針轉這綠色包絨鐵絲就行啦!
取下包絨鐵絲後,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就完整地出現啦!以前的話,此刻就能直接取出仙貝了
但現在袋子的封口已被封死,而且還沒有開袋裝置,所以只能用剪刀將它剪開了
▲扎綁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的包絨鐵絲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的完整樣子
▲被剪掉封口的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包裝袋
圓形的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呈現出淺金黃色,不過凹凸不平的邊邊則是帶有些粉褐色的
而且它們看起來還有點像是塑料的感覺 [皺眉]
(這是正常現象好嗎!很多蝦餅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這種現象的啊!)
每片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的大小都不太一樣,有一些差距,但它們的直徑大致上都落在6至7cm之間
另外其氣味……就完全無味,不要説蝦子味了,就連仙貝的烘烤餅味都一點也沒有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雖然聞起來沒有味道,但是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吃起來卻是相當有味道地
不過又沒有常吃到的油炸蝦餅那麽重口味啦!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一碰到舌頭,立刻就給了我一個鹹鮮味,當中的鹽鹹味會稍微比海鮮鮮味突出
而其鮮味是混合了海苔的鮮以及蝦子的鮮,咀嚼時,它們會再更顯眼一些

雖然鹹味會感覺比較多些,但不會過鹹,只像是而外吃到多幾顆鹽的程度
其鮮味明顯且足夠卻沒有給人人工合成的感覺
另外蝦味和海苔味會反復較勁,只是相較之下蝦味會較弱,整體的味道偏海苔些且偶有一點腥味
整體而言,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的調味很足,是個挺不錯吃的零食或下酒菜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至於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的口感則是硬脆型地,而且還真的是有一點點偏硬,需要用點力
而且它在進入嘴巴後還會黏附在牙齒和嘴巴上
整體口感跟我小時候吃的那種也是圓形、被染成五顔六色、超級薄的風琴威化餅Kuih Piring很像
只是風琴威化餅沒有那麽硬而已,其他特色則是完全一模一樣的說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這個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的口感和味道我都覺得挺不錯地,雖然不那麽蝦,但是我會想再吃的
而根據包裝袋上的成分表,這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含有9種成分
包括紅薯澱粉、蝦、鹽、菜籽與大豆混合植物油
以及海藻、加工澱粉、含氨基酸等的調味料、三氯蔗糖甜味劑和食用色素5號—檸檬黃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由於才剛吃完早餐沒有多久,所以這次我並沒有一次過就把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給吃完
但我還是對自己説了很多次“這是最後一片”後才真的停下

若是獨自一人吃完這80克的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的話
那麽我就會攝取到307大卡的熱量、0.88克的蛋白質(1.76%)、0.96克的總脂肪(1.4%)
以及73.6克的碳水化合物和2.64克的鹽(41%)

果然是烘烤出來的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啊!脂肪超級低地!
只是熱量好像有點高,而且鹽含量也不低哦!雖然不想,但還是與其他人分著吃好了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總的來説,祢宜田鮮蝦小仙貝的味道和口味都挺符合我的口味地,我喜歡
雖然蝦的味道有點被海苔味給喧賓奪主了
但是我還是非常樂意再次吃到這個祢宜田鮮蝦小仙貝
只是若要回購的話,我……應該還是會以我吃習慣了、重口味些,蝦味更明顯的炸蝦餅爲先
祢宜田鮮蝦小仙貝則可能要等到心血來潮或是到日本游玩時才會買了 [攤手]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ネギタ食糧 えび小丸 (Negita Shokuryō Ebi Komaru
祢宜田食品 鮮蝦小仙貝

官網:

總部地址:
ネギタ食糧株式会社
日本愛知県碧南市築山町2丁目37番地
祢宜田食品株式會社
日本愛知縣碧南市築山町2丁目37番地

電話:
+81 566 41 0451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袋裝(80g)—JPY162 
@11/08/2022 - 価格.com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味醂照燒、魷魚等口味以及中丸等尺寸與分量供選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ネギタ食糧株式会社. 'えび小丸'Retrieved on 11/08/2023. Web Archived.
[2] ネギタ食糧株式会社. 'えびせんべいの歴史'Retrieved on 11/08/2023. Web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Ⅰ]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8月20日
[Ⅱ]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22日
[Ⅲ]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8月1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