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食記】大馬:Kantin Lab 原味鹹蛋黃薯片 • 給你意想不到味道的很純鹹蛋黃味薯片

秉持著美食就應該要像學校食堂(Kantin)裏販賣的食物那般美味與負擔得起的信念
四個好朋友就此展開了創業之旅
一段受到實驗室(Lab)勇於嘗試以及創新的精神所啓發的創業之旅
於是Kantin Lab(食堂實驗室)誕生了

這個品牌販賣的商品雖然只是馬鈴薯片
但她的薯片基礎口味卻不是全球薯片廠商都用的鹽味,而是鹹蛋黃味
之後推出的薯片都是以它為基底
而今天要品嘗的就是讓她們在薯片界占有一席之地的開山產品—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文:vjie83 | :vjie83


雖然很早就認識Kantin Lab這個馬來西亞薯片品牌,但卻因價格從來沒買過來吃
我這才第一次吃到,只是不是她們一貫的基礎口味罷了
不過那次的體驗讓我對Kantin Lab留下了不錯的印象,覺得她們在調味方面做的挺不錯地
於是就下定決心要吃一下她們的基礎口味薯片,所以就買了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目前共有兩種重量—40克和100克的包裝供選擇
而我這一次入手到的是小包裝40克的版本
不管什麽口味的Kantin Lab鹹蛋黃薯片,其包裝袋的材質和封面的設計基本上都是一樣地
只是換個包裝袋顔色、薯片實體照、文宣和口味名而已
至於手上的這包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包裝袋就選了金橘黃色為底色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包裝袋的正面
翻到包裝袋的背面,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一系列的商品資訊就現身啦!
這些商品資訊包括英、馬雙語的成分表和過敏警示
以及英文版的食用注意事項、保存方式、英、馬雙語的製造商與分銷商資訊、最佳食用期限
還有英、馬雙語的營養成分表與大馬製造宣言、社媒賬號和商品條碼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包裝袋的背面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的商品資訊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的商品資訊
按照包裝袋上的指示,我把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包裝袋上下、左右搖晃了好幾次後
才利用位於袋子上端封口附近的開袋凹槽撕開袋子
但是因爲袋子有塑料内襯的關係,所以它并沒有很容易撕開,需要很用力
因此我最後還是動用了剪刀把封口剪掉
接著只把包裝袋裝滿三分之一的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本人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啦!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包裝袋的開袋凹槽
▲撕開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包裝袋需要用上不少的力氣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只裝滿袋子的三分之一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的大小,每一片都不一樣,但大部分都是偏小片的
這些薯片算是厚切地,表面呈小波浪形(皺褶切紋)
跟同儕一樣,這薯片的調味粉也是撒在薯片的表面,而其顔色竟然跟包裝袋的顔色一模一樣 [驚]
整體視覺效果還不錯,只是有點厚重的感覺,像畫了很濃的妝的樣子

至於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的氣味,我只能説非常非常的鹹蛋黃
這鹹蛋黃味還不是整顆包含了鹹蛋白的鹹蛋味哦!而是很純正、很單純的鹹蛋的鹹蛋黃氣味哦!
但你也知道蛋黃放久了就會有一個不太好聞的氣味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鹹蛋黃味也不例外,我覺得不太好聞,有點小臭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拿了一片放進嘴裏咀嚼,我沒有想到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竟然會是這種味道的![驚]
跟它的氣味一樣,這薯片吃起來也是滿滿鹹蛋的鹹蛋黃味
而且還就只有純粹的鹹蛋黃味罷了
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伴隨這鹹蛋黃味出現的竟然是甜味,鹹味則幾乎嘗不到
就在快要咀嚼完畢時,在那甜甜的鹹蛋黃味裏面又開始混入了一點微微辣等級的辣味 [又驚]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的味道完全出乎我意料,我從未想過鹹蛋黃味可以如此的鹹蛋黃
可以如此純粹的鹹蛋黃味,而且這鹹蛋黃味還是甜地哦!
一點鹹味或鹹蛋的鹹味都吃不出來
另外它那微微辣等級的辣味是會堆叠地,不過不會叠太高,大概到微辣而已
由於這鹹蛋黃薯片的調味偏重一些些,所以要同時吃五、六片薯片才能在尾韻嚼出薯片味來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老實説,我對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的味道其實并沒有特別喜歡
不是説它不好吃,只是有點怪(?)
或許這味道并非我的那杯茶吧!若同時還有其他口味可選擇的話,我是絕對不會主動吃它地

除了調味比較不是我的那杯茶外,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的口感我也不怎麽喜歡 [皺眉]
它的口感很像是受了一點潮的感覺
有脆,但只限外層而已,裏面都是偏軟的,應該是調味粉較濕的關係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根據食品標簽,這味道給我無限驚喜的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是用了7種材料製成地
它們包括馬鈴薯、鹹蛋黃、植物油
以及植物牛油、糖、辣椒粉和含E551二氧化矽防結塊劑的調味粉
(哇!沒想到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成分還挺單純地,比其他薯片少了很多添加劑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個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尤其是它的口感
但我還是把整包40克的薯片給吃完了
這表示我吃進了熱量241.33大卡、蛋白質2.4克(4.8%)、脂肪17.5克脂肪(25%)和碳水18.5克
By the way,根據包裝袋上的營養成分表,這薯片的建議分量為30克而已哦!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的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包裝袋
▲吃完的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包裝袋
雖然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很忠誠地還原了鹹蛋黃的味道,而且還有驚喜
但説實話,這個薯片並沒有帶給我快樂 [皺眉]
吃了它我沒有得到開心的感覺,只得到兩隻沾染了黃橘色調味粉和油脂、需要清洗的手指
所以我不會回購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薯片,但可以再吃到,若無其他選擇
▲吃完Kantin Lab原味鹹蛋黃皺切薯片的手指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Kantin Lab Salted Egg Yolk Crinkle Cut Chips
食堂實驗室 鹹蛋黃皺切薯片

官網:

總部地址:
CANTEEN LAB SDN BHD
No.28 Jalan Nilam 1/1, Taman Tinggi Teknologi Subang, Suba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食堂實驗室私人有限公司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梳邦再也高科技梳邦花園尼蘭1/1路門牌28號

電話:
+6016 968 7276(可用Whatsapp聯係

販售地點:
大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大馬
袋裝(40g)—MYR5.80(官方價格)
袋裝(100g )—約MYR15.90(官方價格)
@10108/2022 - Kantin Lab's Shop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令吉(MY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叁巴辣醬、香辣麻辣和椰漿飯等多種口味供選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Kanteen Lab. 'ABOUT US'Retrieved on 12/08/2023. Archived.
[2] Kanteen Lab. 'Salted Egg Yolk Crinkle Cut Chips'Retrieved on 11/08/2023.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8月14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14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8月1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