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食記】印尼:SARIMI 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 • 用味道偏重鹹鮮的醬油雞“滷汁”拌的乾拌麵

醬油雞(AYAM KECAP)是在全印尼都能找到的一道印尼中華鷄肉料理
就字面上來理解
它跟你我熟悉那用醬油燜煮出來的鷄肉料理很像
可是印尼的版本又有些微的不同,像是添加了印尼常用的香料以及改用含有棕櫚糖的甜醬油

由於印尼醬油雞是一道擁有相當獨特性的印尼菜餚,所以自然就會有廠商將這味道快熟麵化
而其中就包括有SARIMI的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
究竟味道如何?
一起去吃看看這受印尼國民菜餚啓發的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吧!

文:vjie83 | :vjie83


雖然大馬人對印尼品牌的快熟麵並不陌生,但印尼的快熟麵品牌和口味真的多不勝數
而且進口到這裏的也都是一些較著名的品牌與尋常口味
所以這次就找了一些“特別”的品牌與口味
當中就包括了這由印尼快熟麵龍頭—INDOFOOD營多食品推出的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

顧名思義,這重126g的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裏面含有兩塊麵餅
而這個口味也僅限SARIMI雙倍麵量系列獨有,是連最受歡迎的INDOMIE營多麵都沒有的口味哦!

至於其包裝袋的整體正面設計與排版其實是一貫SARIMI雙倍麵量系列的設計與排版
最明顯的差異除了口味名和參考用照片外
還有其選用的底色啦!這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裝袋的底色就選了帶亮麗色調的藍色
(SARIMI雙倍麵量系列終於擺脫綠色了,這配色真搶眼啊!)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包裝袋的正面
憑藉著位於包裝袋正面底部的最佳食用期限位置所提供的綫索以及過往的經驗
我在SARIMI品牌商標的上方找到它了
除了有以日月年格式的最佳食用期限外,其下方還有這包麵的生產批號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最佳食用期與生產批號
看過了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包裝袋的正面,現在就來看看它的背面吧!
這背面當然是印滿了用印尼文撰寫的商品資訊啦!
同樣的這些資訊也被一分爲二
其中上半部是圖文并茂的烹調方式、參考照、營多食品的客服資訊以及購買警示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包裝袋背面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商品資訊
至於包裝袋背面的下半部則是印上了很多的標志和只用印尼文撰寫的商品資訊
而它們包括有成分表、過敏警示
以及食品容器安全標志、PP塑料再循環標簽
還有清潔小人標志分銷准證號碼QR碼商品條碼、營養成分表與營多食品的商標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商品資訊
看過了外包裝後,我一如往常地使用拉扯袋子封口的方式撕開了包裝袋
然後從袋子裏去拿出了總共五樣的東西 [驚]
它們包括兩塊平價快熟麵的麵餅、一包連體調味料包、一包調味油包以及一包罕見的配菜包
(哇!在東南亞這種平價快熟麵有提供配菜確實是挺罕見地啊!)
▲打開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包裝袋中
▲每包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内容物
取出了全部的配料後,現在就來按照官方建議的步驟來煮這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咯!
根據官方建議,我先是把500ml的水給煮滾了
(這不是乾拌麵嗎?怎麽煮麵還規定水量啊?)我想是怕大家放不夠水吧!
Anyway,水滾後兩塊麵餅就被放入滾水裏煮
按照官方説法,這兩塊麵餅跟許多印尼快熟麵一樣只需要區區三分鐘的烹煮時間就可以了哦!
▲烹煮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麵條需要用500ml的水
▲水滾後加入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麵餅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建議煮麵時間為三分鐘
同樣的,遇到了印尼快熟麵,在這煮麵的三分鐘時間裏,我也不能閑著
(又要事先把調味料給準備好是不是?)
THAT'S RIGHT!煮麵的時間也就是備料的時間,所以我先是徒手撕開了“孖包”的調味料包
然後按照官方建議把裝在裏面的調味粉和辣椒粉一起倒到了一個盤子上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調味粉兼辣椒粉包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調味粉和辣椒粉
接著我就又徒手撕開印著“BAHAN PELENGKAP/SOLID INGREDIENTS”的包裝袋
然後裝在裏面的東西就被我倒到了盤子
當初未開袋時,我還在納悶著它葫蘆裏究竟是在賣什麽藥
結果倒出後定眼一看,啊~~~原來所謂的“補充物質/固體材料”是乾燥青葱和植物組織蛋白粒啊!
唓!包裝袋上寫得這麽神秘,結果竟然只是快熟麵界裏最廉價最常見到的配菜啊!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配菜包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配菜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配菜
最後就輪到了我最討厭撕開的調味油包啦!這次我會不會弄到滿手油呢?就請拭目以待!
雖然這調味油的包裝袋封口是鋸齒狀的
但是徒手撕的話還是會很容易弄髒手,所以我就用剪刀把袋子的一角剪掉
接著把袋子裏面的調味油以及醬油給推擠到那已經裝有調味粉、辣椒粉和配菜的盤子上
而我的手這次在沒有損耗一根寒毛的情況下功成身退啦!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調味油包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調味油
把全部的調味料和配菜都從袋子裏倒到盤子上後,距離麵條煮好的時間還有一些些
所以我就開始了在休息與翻攪麵條之間來回的生活
來回了幾次,三分鐘的煮麵時間也就結束了
我即刻把爐火給熄滅掉,然後利用篩子將煮麵水與麵條“隔離”開,接著再把麵條倒到盤子上
▲把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麵條瀝乾中
▲把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麵條倒入裝有調味料的盤子
而緊跟著要做的事當然就是把麵條、調味料以及配菜給攪拌均匀啦!不然咧!?
幸好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的調味料裏的液態油很多
所以攪拌起來還算順暢,即使麵量多了一倍
當然另一方面也要歸功於我采用了湯匙當作阻擋板法,用叉子與湯匙一起攪拌啦!
▲攪拌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均匀中
攪拌均匀後,一盤熱騰騰的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上桌啦!
就這盤麵的外觀來説,我實在是看不出它是醬油雞炒麵咯!因爲它跟一般的印尼乾拌麵長一樣
沒有火眼金睛的真的是看不出不同點在哪兒
另外其散發出來的氣味很香,就是加了一點炸油葱的醬油香氣
雖然跟一般的印尼乾拌麵飄散的氣味差不多,不過我覺得這盤麵的香氣會比較濃郁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與預期的一樣,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吃起來非常夠味,整體滿重口味的
一入口,我先是嘗到了濃厚的鹹鮮味,非常鹹香鮮
不久嘴裏就開始吃到醬油的味道以及甜味,當然這兩味的濃郁度沒鹹鮮味重,但也還算是明顯的
接著像是胡椒帶來的辛辣感加入其中
這辛辣感不僅有熱感,也有辣感,但辣度不高,至多是會讓舌頭感覺麻麻的微小辣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整體的味道就像是直接把醬油雞的“滷汁”拿來拌麵一樣
可以完全的感受到醬油的味道以及鷄肉的鮮味與甜味
雖然它跟一般的印尼香辣乾拌麵味道相近
但是相對來説,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的味道要更豐富、飽滿、更鹹香、更鮮、更好吃些

而且它鹹香及重口味的來,又不會過分、過度,讓味蕾感到反感或是有負擔感
只是……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會比較油一些些
吃個兩、三口,嘴唇就會感受到有一層油
不過大幸的是這油感僅限於嘴唇的感受,它對我的味蕾或是胃部並沒有造成任何的困擾或是不適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個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的味道的,不過它的麵條就……嗯!
就印尼乾拌麵來説,這麵條的口味要稍微偏軟一些
比較少印尼乾拌麵麵條會有的軟中帶硬
不過幸運的是SARIMI這麵條還是有一些嚼勁地(雖然小輸其他人)
整體而言,這麵條我覺得中規中矩,不是我最喜歡的,但也沒有到討厭,就還行,尚可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至於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的植物組織蛋白粒a.k.a我們比較熟悉的大豆蛋白粒
嗯……雖然口感不是那麽明顯、突起
但是它在味道上有為這已經非常夠味道的麵又再加了點分數
吃到這植物組織蛋白粒時,讓整個味道會多增添另一種不同風味的肉鹹鮮味,不錯,好吃!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植物組織蛋白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的植物組織蛋白
根據包裝袋上的成分表,製作這盤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用到的材料
就包括有小麥、植物油甜醬油、木薯粉
還有鹽、糖、增味劑、植物組織蛋白、合成醬油雞調味料、乾燥蔬菜、辣椒粉、酸度調節劑
以及紅葱粉穩定劑、大蒜粉焦糖色素I
同時也有胡椒粉、合成洋葱調味料、抗氧化劑THBQCI19140檸檬黃合成色素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
雖然麵條本身表現遜色一點,但我還是卻很喜歡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的調味
所以我有把這126g重的麵統統吃完哦!
這表示我把560大卡的熱量、10g的蛋白質(17%)、包括12g飽和脂肪(60%)的24克脂肪(35%)
以及含5g膳食纖維( 17%)和9g糖的77g碳水化合物(24%)
和1,410mg的鈉(94%)吃進肚子裏了,哇!我又吃了一個高鈉、高脂的食物啊!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印尼衛生部KKRI建議的2,15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空的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鷄炒麵包裝袋
我覺得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的味道百分百還原了醬油雞的“滷汁”味
覺得一般印尼香辣乾拌麵味道不夠的朋友,這個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應該可以滿足你們
重點是其味道重的來又不會過分
我個人相當喜歡這SARIMI雙倍麵量醬油雞炒麵,會想再吃到,也很願意回購


品嚐時間:2023年10月


————————————————————————

Mi Instan SARIMI ISI 2 Mi Goreng Rasa Ayam Kecap
紗麗麵 雙倍麵量 醬油雞口味炒麵 快熟麵

官網:
indofoodcbp.co.id [印、英]
www.indofood.com/product/sarimi [品牌專頁,印、英]

總部地址:
PT INDOFOOD SUKSES MAKMUR Tbk
Indofood Tower, 23th Floor, Jalan Jenderal Surdiman, Kav76-78, Jarkarta, Indonesia
營多食品繁榮昌盛(上市)有限公司
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蘇迪曼將軍路門牌76-78號營多大樓第23層

電話:
0 800 181 8888(印尼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62 889 1122 888(官方Whatsapp賬號)
+62 21 5795 8822

販售地點:
印尼
各大小雜貨店、超市、便利商店、門市、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印尼
袋裝(126g )—約IDR4.000 
@21/09/2022 - Shopee Indonesia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印尼盧比(ID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THE END~~

參考資料:—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10月0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10月01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9月2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