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KIRIN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 世界知名的日本人第二愛的紅茶飲料

該如何定義一杯奶茶是否好喝呢?這因人而異
而麒麟午後紅茶認爲
一杯能讓人感受到茶葉濃郁香氣以及牛奶濃郁口感的奶茶就是一杯好喝的奶茶
同時喝下後還會讓你心情愉悅、感到幸福

秉持這理念,我們有了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一個日本人買得第二多、第二愛的紅茶飲品,一個日本人最愛、最常喝的奶茶
但它是真的好喝嗎?
跟我一起去喝麒麟午後紅茶奶茶體驗看看吧!

文:vjie83 | :vjie83


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知道有麒麟午後紅茶奶茶了,而且去日本玩時也很常看到
雖然是有聽説它很受歡迎,也頗好喝地
但不管我人在台灣,還是日本時,我就是從未買過來喝,畢竟我是白開水人
直到最近得知它非常紅,在日本更是最暢銷的奶茶和第二暢銷的紅茶飲品,所以我就買了一個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有多種包裝和分量供擁有不同需求的人選擇
而我這次購入的是她們的500ml寶特瓶裝

跟大部分的寶特瓶飲料一樣,麒麟午後紅茶奶茶的透明寶特瓶也是裹著一圈約半瓶大的塑料紙
而印在上面的東西就有商品資訊和封面
説到封面,這瓶麒麟午後紅茶奶茶的封面雖然整個氛圍給人古典歐洲的感覺
但細看它它又散發著很明顯的日化歐洲風,整體設計算是與奶茶這個主題有貼切到啦!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就在欣賞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封面的同時,我發現純白色的蓋子上有些黑黑的東西
仔細一看,啊!原來是保存期限和工廠固有記號啊!
這麽那麽巧剛好就印在封面的那一側啊!正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寶特瓶蓋上的保存期限與工廠固有標記
把視綫拉回到瓶身上後,再把瓶子往左旋轉90°,麒麟午後紅茶奶茶的第一組商品資訊現身
這組商品資訊較多,有食前注意事項、商品類型、成分表
以及净容量、保質期位置、保存方式、製造商資訊、工廠固有記號位置
還有食用注意事項、客服資訊、商品官網和商品條碼等共12項用純日文撰寫的商品資訊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寶特瓶瓶身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寶特瓶瓶身的商品資訊
繼續將瓶子按順時針方向轉動90°,麒麟午後紅茶奶茶的另一個封面出現了
而這個封面當然是跟早前所看到的那個完全一樣的啦!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寶特瓶瓶身的另一個封面
第三次,即最後一次,將瓶子往左轉90°,第二組的麒麟午後紅茶奶商品資訊出現啦!
而它們有文宣、品牌官網、營養成分表和再循環標簽
因爲這瓶麒麟午後紅茶奶是日本在地版本,所以瓶子上的全部商品資訊都是用日文撰寫的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寶特瓶瓶身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寶特瓶瓶身的商品資訊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寶特瓶上的商品資訊有提到這奶茶會有沉澱物,飲用前最好先搖晃幾下
而當我把瓶子的底部翻上來後,也確實是有發現到沉澱物
這些沉澱物就色澤和形態來看應該是乳製品
用底朝天的方式搖晃瓶子,或許是沉積太久了,搖個三五回合了,瓶底仍有不少的乳製品沉積物
需要使用更大力氣以及更多時間的搖晃直到產生泡泡,沉積物才重新溶解入奶茶裏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會有沉澱物,所以喝之前需要搖晃才行
▲搖晃後的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常溫喝法
由於麒麟沒有説午後紅茶奶茶需要冷藏,所以在搖晃均匀後,我就將蓋子擰開
凑到開口前聞了聞,它還真的是挺香地 [驚]
有幾乎對等的奶香與茶香,是個標準的奶茶味,看來不會不好喝(難喝就不會買到第二名啦?)

雖然奶茶香很標準,但午後紅茶奶茶的顔色…呃……就真的是相當的特別,很不刻板印象的奶茶
它的色澤竟然是我這井底蛙沒見過的深褐色
單看這顔色我還以爲這瓶飲料是加了很多奶的巧克力奶,完全不會聯想到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一入口,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就率先將奶香與奶甜送到我的味蕾前面
然後茶香和茶味慢慢融入並為整個奶茶味畫上句點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的奶香及奶甜喝起來很像是煉奶的奶香與奶甜,但甜度適中,不會讓人覺得甜膩
另外它的茶就只有茶香和茶味,完全沒有茶的苦味或是澀感,這點我喜歡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的整體味道是比較偏奶地,茶的香氣與味道要比奶弱很多
這沒有好或不好,就視個人的喜好而定
只是我覺得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喝起來,不管是在味道,還是口感上都偏水,少了一種奶茶的醇厚
給人一種“哦!我喝到了一杯奶茶”,而非“哇!我喝到了一杯奶茶耶!”的感覺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的整體表現就不是太屬於我心中的那杯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這個我覺得表現中規中矩的麒麟午後紅茶奶茶,根據食品標簽,其成分共有9種東西
它們包括了牛奶、砂糖、斯里蘭卡紅茶
以及全脂奶粉、脫脂奶粉、糊精、食鹽、香料、乳化劑和維生素C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説真的,我沒想到這個日本人第二愛的紅茶飲料竟然沒有讓我想要喝完它的欲望
不過這麒麟午後紅茶奶茶還是被我喝了半瓶
至於剩下的半瓶,那就……先冰在冰箱裏吧!等過了幾個小時後再喝吧!

根據營養標簽,每喝100ml的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就會攝取到36大卡的熱量
以及NHS每日建議量1.2%的蛋白質(0.6克
還有少於1克的總脂肪(<1.4%)、7.8克的碳水化合物或糖和0.07克的鹽(1.2%)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剩半瓶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放入冰箱冷藏的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冷藏喝法
經過三個小時的冷藏後,我就把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從冰箱裏取出再次喝了起來
結果是大致的味道與常溫時喝到的一樣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就是個偏奶的奶茶,茶香和茶味依舊較低
不過常溫時覺得口感和味道都帶有偏水的感覺幾乎沒有了,因爲我感覺到了奶茶該有的醇厚感
只是整體表現依舊有“哦!我喝到了一杯奶茶”感,沒有給人太多的驚艷感
▲冷藏後的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冷藏後的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麒麟午後紅茶奶茶宣稱說喝麒麟午後紅茶奶會讓你感受到茶葉濃郁香氣以及牛奶濃郁口感
抱歉!因爲我個人的問題,我真的都感受不太到
另外麒麟也説喝了麒麟午後紅茶奶還會讓你感到心情愉悅與幸福
嗯……這個嘛……嗯……有點難說,雖然沒有百分百達成,但應該也有兩、三成吧!

我覺得麒麟午後紅茶奶整體表現一般,是個喝到不會難過,但也不會多開心的奶茶
因為它的茶味和茶香有點被煉奶味和煉奶甜淹沒
總而言之,我是很樂意再喝到麒麟午後紅茶奶地,不管幾次都行
但它必須是冷的才OK,只是要我回購的話,嗯……可能有點困難哦!我會寧願去買手搖飲
▲喝完了的麒麟午後紅茶奶茶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キリン 午後の紅茶 ミルクティー  Kirin Gogo no Kōcha Mirukutī
麒麟 午後之紅茶 奶茶

官網:
www.kirin.co.jp/softdrink/gogo [日,品牌專頁]

總部地址:
キリン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
日本東京都中野区中野四丁目10番2号 中野セントラルパークサウス
麒麟控股株式會社
日本東京都中野區中野四丁目10番2號 中野中央公園南

電話:
0120 770 502(日本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鋁罐裝(185g)JPY95 (官方定價)
紙盒裝(250ml)JPY100 (官方定價)
寶特瓶裝(280ml)JPY135 (官方定價)
寶特瓶裝(500ml)—JPY160 (官方定價)
寶特瓶裝(1,500ml)JPY370 (官方定價)
@17/07/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THE END~~

參考資料:
[2] キリン. '午後の紅茶の歴史'. Retrieved on 23/07/2023.
[3] ウレコン (2023). '紅茶ドリンクの市場ランキング'. Retrieved on 25/07/2023. Web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7月18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9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7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