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9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BOURBON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 讓人意猶未盡的威化餅夾香草冰淇淋

當一個商品用地方名字來當品牌名字的時候
該商品一般上或多或少都跟該地有些關係,或是它本來就是該地特產又或是原料來自那裏
但是波路夢羅阿訥是這樣嗎?
這個用了法國中部一座市鎮—羅阿訥(Roanne)當品名的夾心餅
到底和羅阿訥市鎮有何關係呢?
這我沒有答案,因爲官方沒有任何説明,我也沒有找到任何有關羅阿訥市鎮有夾心餅的事
那我們就透過品嘗這夾心餅來尋找答案吧!

文:vjie83 | :vjie83


我對BOURBON波路夢其實不太認識,只知道它有很多很多看起來很西方的餅乾
雖然那些餅乾的照片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可是因爲不瞭解,再加上它們沒有一點日式風範,所以就沒想過要買
直到我看到了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不知爲何看到那包裝盒我就會產生一種要吃到它的渴望
所以它就這樣來到了我的手上並準備好好地被我享用啦!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目前共有兩種包裝—12片的盒裝以及16片的袋裝
而我手上的這個是面市初期就有的12片盒裝
其包裝盒的封面設計其實很經典,就是大量吸引我的成品照片加上配色亮眼且突出的背景與品名
此外,在封面上還能看到波路夢商標、文宣、口味、香草冰淇淋照、總份量等資訊
整體設計雖説不上很現代摩登,可是是相當吸睛的經典設計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封面
把盒子往左轉動90°,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的第一組商品資訊出來見人了
不過它的排版是橫式的,這與剛剛的封面大相徑庭
而出現在這裏的商品資訊就包括有商品種類、使用原料、内容量、保存期限所在位置、保存方法
以及製造商與工廠資訊、使用注意事項
還有退換貨方法、客服資訊、官網地址、過敏原資訊和商品條碼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左面板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左面板
再把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按順時針方向轉90°,另一個商品封面現身
盒子這一面的封面基本上與前面那個是一樣的
但排版卻從原本的直式變成橫式(所以這個封面才是正式的封面咯?因爲商品資訊也是橫式的)
NO!NO!NO!這種一個直式封面、一個橫式封面的情況其實還滿常見的哦!
Anyway,兩者相比的話,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直式排版的封面啦!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背面板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背面板
將橫式排版的封面往左轉掉後,印有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文宣的包裝盒側面出現了
這一側的文宣與封面上面的文宣其實存在著一些差異
應該說是内容更豐富、更完整的文宣
同時,它還搭配了封面出現過的香草冰淇淋、餅乾參考照和打開盒子才能看到的餅乾包裝袋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右面板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右面板
與包裝盒的四個面板都見過面後,現在輪到來看看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下蓋咯!
把盒子翻個底朝天,我如預期般地與各種商品資訊會了面
(你又懂這裏有?)畢竟盒面板有兩個被拿去當封面,一個被拿去當宣傳版面了嘛!

出現在這兒的商品資訊共有五樣,它們包括營養成分表、保存期限、製造廠固有記號
以及FSC森管會的認證標簽和紙張與塑料的再循環標簽
由於我手上這一盒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是日本在地版,所以全部資訊都是用日文撰寫的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下蓋
至於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上蓋則是這盒子唯一的開箱裝置所在
而這開箱裝置剛好就在正中央偏上一點的地方
除了印有OPEN字樣和箭頭之外,它的背景色還跟它的四周不同,并且它還是一個凹槽哦!
而它的四周則是有餅乾參考照、香草冰淇淋照和品名與品名標簽做點綴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上蓋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上蓋
既然把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都看了一遍,那現在就來看看盒子裏面吧!
按照指示我挑起了OPEN箭頭所指的紙板
然後往上稍微用力拉一拉,兩旁的易撕綫就相繼斷掉,盒子上蓋的一側就這樣脫離了整個上蓋
可是另一邊的上蓋卻黏死在防塵翼上,需要動用到雙手才能將它們分離開來
接著盒子裏裝著獨立包裝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現身啦!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開盒裝置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開盒裝置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的另一側上蓋是黏住的,需要大力撕拉才能拉開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盒裏裝這獨立包裝的餅乾
我買的這盒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是12片狀的,但從盒子裏卻只拿出六包而已
所以説每一包裏面有兩片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獨立包裝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袋延續了包裝盒的設計理念,同樣以黃色為底色

但是包裝袋的正面卻只印有開袋指引、文宣、品牌標簽以及被染成藍色的香草冰淇淋 [驚]
至於獨立包裝袋的背面則也是有開袋指引
不過同時也還印有過敏警示、過敏原資訊以及塑料的再循環標簽
▲這盒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一共有六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袋的正面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袋的背面
常溫吃法
由於波路夢沒有說這個阿訥香草夾心餅是否是冷藏過會比較好吃
所以我就拿一包來試試,看常溫的吃起來如何
按照獨立包裝袋上面的指引,我利用袋子兩側的鋸齒狀封口輕輕鬆鬆地就把包裝袋給撕開
然後從袋子裏面取出了兩片圓形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袋的封口是鋸齒狀的
▲按照指引把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袋撕開
▲每包裏面有兩片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真的很香,稍微靠近一點就能聞到淡淡的香草香
不過它非常薄,從側邊看也看不到裏面的餡料
只是外觀還有一點點落漆,不似包裝盒封面上的實體參考照(都説參考照咯!它豈能當真!)
但這樣就沒有那麽吸引人了啊!雖然它的香草香已經夠吸引人的了啦!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稍微大力磋磨外層的威化餅,我突然發現這兩片威化餅竟然會移動 [驚]
於是我就嘗試把這兩片威化餅分開
結果還真的成功了,就這樣被塗抹得薄薄一層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香草奶油餡出現啦!

只是……這個香草奶油餡似乎不太能仍受赤道國家的氣溫,才32℃的室溫它就有一點水水地了
不過它實在有夠香,是個甜蜜的香草香
另外這餡料好像真的有用香草籽,因爲可以看到上面有一些黑色的點點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的香草奶油内餡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的香草奶油内餡
根據食品標簽,這個滿是香草香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動用了20種材料
包括小麥粉、砂糖、起酥油、植物油、液體全蛋
以及乳糖、脫脂煉乳、食用加工油、全脂奶粉、脫脂奶粉、乳清粉、糊精、鹽、香草籽、海藻糖
還有乳化劑、山梨糖醇、膨鬆劑、香料和含胭脂樹橙、薑黃的著色劑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的香草奶油内餡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聞著這個香草香,我的口水已經不斷在口腔裏分泌了 [嚥口水]
所以聞夠香味後我就立刻咬了一口
啊!這口感!這味道!怎麽有種熟悉的感覺啊!好像都是我曾經經常吃的東西啊!
於是又趕緊咬了一口來確定我第一時間的想法,結果答案依舊

外層的威化餅跟我小時候吃的那種也是圓形、被染成五顔六色、薄薄的風琴餅Kuih Piring一模一樣
它們咀嚼起來會有淡淡的奶香、淡淡的甜味和淡淡的餅香
而口感則一樣都是非常酥脆地
現在已經很難找到那種威化餅了,所以今天再吃到真的是又驚又喜,喜歡

至於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的香草奶油餡就是非常香香菜香
或許是因爲有稍微化成水的關係,整個餡料在口感上和味道上都給我香草冰淇淋感
宛如價格貴些的稍高端香草冰淇淋
擁有雪糕般的奶香與順滑口感,又有濃郁卻不帶假感的香草香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雖然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的香草奶油餡在甜度會比較偏高一些些
但是因爲餡料的分量不多,再加上又是與威化餅搭配在一起吃的,所以吃起來就是甜而不膩
威化餅與香草奶油餡的味道搭配起來很融洽
互相為彼此添加色彩,讓各自的味道融合又互補,形成了一個濃厚、純、香卻不膩人的味道
我挺喜歡這個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的,一次過可以吃好幾盒哦!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雖然很想要再打開另外一包,可是我還想要嘗試它冷藏後的味道,所以很努力的在忍耐
而吃完一包兩片,共14.2克重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的我
現在可是已經攝入了74大卡的熱量
以及1.2克的蛋白質(2.4%)、包含1.8克飽和脂肪(9%)的3.9克脂肪(5.6%)
還有含8.4克糖(9.3%)與0.2克膳食纖維(0.7%)在内的8.6克碳水化合物0.06克的鹽(1%)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袋
▲吃完了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包裝袋
冷藏吃法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在冰箱的冷藏區待了近17個小時後,現在就來吃吃看吧!
把它從冰箱取出後,我立刻就按指示撕開了包裝袋
然後再把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拿出來
經過冷藏處理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依舊是常溫時見到的那個模樣,幾乎一點變化都沒有
只是這次不能像常溫時那樣可以把兩邊威化餅分開了,因爲餡料把它們抓得很緊
▲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在吃之前,稍微聞了聞,
發現冷藏後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氣味更重、更明顯
除了香草香有變多一些些之外,其餅乾奶香更是異軍突起
濃郁度甚至要比香草的香氣還有高哦!
而咬下一口後,我覺得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味道和口感跟常溫的都有些明顯的差異

雖然冷藏後能夠嚼出更多一些的餅乾味和香氣,但是香草奶油餡的甜度也提升了相當大的幅度
尤其是咀嚼完畢要吞嚥時,甜度更是來到一個高峰,很甜
甚至出現瞬間膩感,這還是咬一口的情況下
另外常溫時吃到的香草冰淇淋感也在此時烟消雲散,但還是很香香草啦!只是過甜了
▲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老實説,冷藏後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在整體味道上變得要更甜不少
而這甜味多到有打擾到味蕾品嘗其他味道
所以我覺得經過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會讓味道顯得較單一、無聊,沒有常溫時好吃
但還算是過得去地,或許超級嗜甜的人會比較喜歡冷藏版本的吧!

冷凍吃法
顯然冷藏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并沒有太討到我的歡喜,那冷凍的呢?
(照這劇情走勢來看,應該會更糟吧?)
嗯……不好説!還是要試過了才知道,搞不好更好吃,畢竟冰淇淋本來就是要冷凍了吃的嘛!

從冰箱的冷凍庫裏取出冷凍過17小時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後,我立刻就把包裝袋撕開了
而取出來的冷凍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在氣味和外觀上就跟冷藏的一樣,完全沒變化(你以爲冰箱是魔術箱啊?)
▲冷凍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凍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凍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凍過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會比較硬,需要稍微用力咬才能咬斷
不過味道方面則是與冷藏的極爲相似
也是一樣能嚼出更多一些的餅乾味和香氣,但香草奶油餡的甜度卻是又再一次向上攀升了一些
尤其是咀嚼完畢要吞嚥時,甜到直接讓你覺得
另外常溫時吃到的香草冰淇淋感在這裏也一樣沒有,唯獨香草香依舊濃
▲冷凍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凍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冷凍的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總的來説,官方沒有叫我們冷藏或冷凍是有道理的,因爲餅乾會變得超級甜
其他味道和感覺都會被甜味干擾或掩埋

不過我覺得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還是不錯吃地,雖然會較甜一點,但我願意再吃到和回購
只是下一次我不會再把它放進冰箱冷藏或冷凍了啦!吃常溫的就好啦!

至於剩下的三包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我就把它們放回到包裝盒裏,讓後將盒子上蓋塞回到上蓋另一側的縫隙備吃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波路夢羅阿訥香草夾心餅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ブルボン ロアンヌ バニラ (Bourbon Roan'nu Banira
波路夢 羅阿訥 香草夾心餅

官網:
www.bourbon.co.jp/biscuitseries [日,品牌專頁]
www.bourbon.co.jp [日、英、簡中頁面]

總部地址:
株式会社ブルボン
日本新潟県柏崎市駅前1丁目3番1号
波路夢株式會社
日本新潟縣柏崎市站前1丁目3番1號

電話:
0120 285 605 (日本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盒裝(85.2g,2片x6包)—約JPY226
袋裝(113.6g,2片x8包)—約JPY321
@17/07/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ブルボン. 'ロアンヌ バニラ'Retrieved on 17/07/2023.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6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7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7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