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BOURBON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 味道出乎意料且奇特、有趣但好吃

日本的安納芋以高糖度的甜味和高黏度的口感而聞名
一般會做成烤番薯吃
因爲這種吃法更能品嘗到安納芋那高濃度的蜜甜味以及非常綿密的番薯果肉
但用它來做成波路夢普奇小餅乾的話
那我們是否還能從中吃得出日本安納芋那高濃度的蜜甜味及綿密的口感呢?
那就跟我一起去品嘗
使用安納芋做的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味道如何吧!

文:vjie83 | :vjie83


PS: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不知是季節限定口味或是已經停產,目前無法在官網或官方網店上找到任何它的資訊。


我手上這兩條紫色包裝袋的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得來完全是個意外
因爲它們是日貨電商送的即期贈品
雖然知道有BOURBON波路夢這個品牌,但我對它不甚瞭解,更不用説普奇(Petit)這個系列了
所以我開箱開到這個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時是又開心又有點擔心地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BOURBON波路夢製餅已經製了快要百年了 [驚]
而且它還是日本餅乾界裏的銷售龍頭哦!
只是……關於普奇(Petit)這個系列的資訊我沒找到很多,就只知道這系列是1996年開始的
特色是有各式鹹、甜口味的餅乾,不管是有夾心與否,全都是一口大小的

普奇(Petit)的包裝全是細長條形的,包括這個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而包裝袋的底色則是一口味一顔色
在封面上,我們可以看到成品照片、商標與系列標簽、大大的品名、拿著番薯的小熊和過敏警示
整體設計雖然有點“陳舊”,但是好看的,只是……新版的會更加好看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包裝袋封面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往左旋轉,第一組的商品資訊出現了,但排版變成橫的
而上面的資訊包括同類產品鐵路運輸超33%標簽
以及保存期限、製造廠生產固有編號、商品名字標簽、商品條碼、Bellmark校園資助計劃點數標簽
還有很重要的營養成分表;當然這些商品資訊都是日文的,畢竟它是日本在地版的嘛!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包裝袋側面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包裝袋側面
再繼續往左轉動,第二組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商品資訊就陸續現身了
但這邊的排版跟前面那一組略微不同
上半部的品牌與商品標簽是直式排版,而同在一邊的品牌官網與QR碼卻是以橫的方式出現

至於下半部的排版則全是橫式的,而出現在此的商品資訊就有商品種類、使用原料、重量
以及保存期限所在位置、保存方式
還有製造商資訊、過敏警示、注意事項、退換貨方式、客服電話與官網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包裝袋側面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包裝袋側面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包裝袋的上、下兩個封口都是齒輪狀地
所以我就利用它們輕易地撕開了包裝袋
接著就從包裝袋裏拉出了一個以直立方式裝著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實體的塑料盒

把鼻子凑近聞了聞這些小番薯餅乾,卻發現它們所散發出來的的氣味非常奇特 [驚]
我左聞右嗅就是沒有感覺到有番薯香氣
反而嗅到了個咖啡餅乾的氣味,而且有時還有個極微的塑料味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雖然已經知道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會很小一個,但拿在手上時還是不經意要驚嘆一聲
它的每一片大小或是厚度都有微小的差距
色澤也有些微的不同,不過大致上都是淺金黃色的,看起來挺誘人地
只是不知爲何我覺得它的樣子有點像香蕉的剖面
另外在餅乾的表層可以看到上面有些顆粒狀物體,看來它是外層撒調味粉類型的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製作這個看似普通的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所需要用到的材料其實還不少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它們有多達20幾種哦!
包括澱粉、植物油、食用加工油、以及砂糖、麥芽糖、紅糖、食用鹽、紅薯粉、焦糖粉、蝦粉

還有含小麥、蝦等的風味油、山梨糖醇、大豆製乳化劑、改性澱粉、纖維素、維他命E抗氧化劑
以及維他命C抗氧化劑、香料、三氯蔗糖甜味劑
和含類紅蘿蔔素、焦糖、薑黃的色素與含氨基酸等的調味料等20幾種材料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每一片的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除了外觀大同小異外,味道也有一點各自精彩
有些吃起來偏鹹,有些偏甜,有些又很“原味
它的鹹是鷄汁調味粉類型的鹹味;甜味則是類似蜜香的甜味
不過每一片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都會有一個咖啡餅乾味、淡淡地番薯香味和甜味啦!

(咖……咖啡味?可是食品標簽裏明明就沒有咖啡這原料啊?不是嗎?)
對啊!我也不知道爲何這餅乾會有咖啡味
不過我可以確定不是我味覺的問題,因爲我家每個吃過的人都説有明顯的咖啡味

一片一片吃時,一入口咖啡味先冒出來,一秒後變成鹹味或甜味,中段時又變成原味米餅
(經測試發現這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是一片鹹口味、一片甜口味的)
番薯香味和番薯甜味會在原味米餅之前或之後現身
但當吃到偏甜的餅乾時,番薯的香味與甜味會比偏鹹的餅乾來的更爲明顯與突出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當一次吃兩片以上的時候,一樣,咖啡味會率先出綫,然後味道就變成鹹甜交織之味
接著就跟單片吃時相同,但味蕾偶爾會感受到淺淺地炸香蕉味 [驚]
整體的番薯味其實沒有預期中的高,但仔細品味的話,還是能吃的出啦!特別是番薯的甜味
至於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的口感算偏硬脆地
但咬下去時并不會很難咬破,有點像在吃扎實些的米餅或稍微薄一些的香蕉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或許是因爲很小一個,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吃起來并不會很鹹或很甜,挺剛好地
那咖啡加鹹甜加番薯與和米餅的味道還蠻搭的
味道雖然沒說特好吃,但嚼起來很香,我總是會忍不住不斷拿來吃 [嚼]
所以這包只有38克重的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不消五分鐘的時間就被我消滅一空了 [嚼]

這就表示我已經攝入了173大的卡熱量、全部都是糖(36.22%)構成32.6克碳水化合物
以及包括了1.7克飽和脂肪(8.5%)在裏面的4.7克總脂肪(6.7%)
還有僅佔NHS每日建議所需0.67%的鹽(0.04克)
也就是説,我剛剛吃下了一包總脂肪偏高卻高飽和脂肪、爆高糖的餅乾 [瞪大眼]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説真的,我真的還蠻喜歡這個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它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類型,味道也調配的很得宜、有趣,雖然每口吃到的味道都不太一樣
我非常願意再多次吃到這個餅乾,價格合理的話當然也願意花錢回購

By the way,吃完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要記得洗手哦!
因爲它的調味料以及油脂會沾染到曾觸碰過它們的手指,而且分量還不少,也挺油的哦!
好啦!不説那麽多了,我要去打第二包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來吃啦!
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


PS:波路夢普奇小番薯餅乾不知是季節限定口味或是已經停產,目前無法在官網或官方網店上找到任何它的資訊。


品嚐時間:2023年7月


————————————————————————

ブルボン プチ さつまいもせん (Puchi Satsumaimo-sen
波路夢 普奇 小番薯餅乾

官網:
www.bourbon.co.jp/petit [日,品牌專頁]
www.bourbon.co.jp [日、英、簡中頁面]

總部地址:
株式会社ブルボン
日本新潟県柏崎市駅前1丁目3番1号
波路夢株式會社
日本新潟縣柏崎市站前1丁目3番1號

電話:
0120 285 605 (日本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袋裝(38g)—約JPY85
@18/07/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普奇(PETIT)系列另有超過20種各種格式類型與口味的鹹、甜餅乾蝦餅黑可可供選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ブルボン . '發展歷史'Retrieved on 18/07/2023.
[1] ブルボン . 'Finding Bourbon - ブルボンとビスケット'Retrieved on 19/07/2023.
[3] Japapo . '安納芋'Retrieved on 19/07/2023.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7月08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7月08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7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