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食記】韓國:CROWN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 少了榛果顆粒和巧克力味低些的金莎

若威化餅是一棟房子,包裹在裏面的巧克力醬是該棟房子的房客
那麽這棟房子不成了巧克力的家?

抱持著這個看似有點無厘頭的理念
韓國的皇冠製菓把英文的Chocolate的韓語直譯簡稱초코加上了德文Heim房子的韓語直譯하임
就促成了這個在1991年面市的巧克力威化餅品牌—초코하임
即中文的“巧克力之家

這個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一面市
就深受大家的喜愛,一直稱霸整個韓國威化餅界,直到今時今日

文:vjie83 | :vjie83


我還記得認識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應該是透過某網絡韓貨店
不過當時對它并沒有任何一點興趣
因爲……它就巧克力威化餅啊!味道和口感來來去去就這樣,哪會有什麽太大的不同啊!?

直到之後在數個Youtube影片裏面看到它被誇贊到我都開始懷疑我之前的想法了
所以就決定買嘗嘗看,是否如那些Youtuber説的那麽好吃

皇冠HEIM家系列共有兩種口味與兩種分量的包裝供選擇
而我這次入手到的包裝是六小包一盒的盒裝巧克力口味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整體設計給我一種很復古的感覺,很有上世紀80年代的設計
像是想要僞裝自己是歐洲來的樣子
而它的配色完全就是反應了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實體的顔色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正面
把包裝盒反轉180°到背面,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一些列的商品資訊就出現啦!
只是……這側的排版是直式的,不似封面那般是橫的
但將盒子往左立起來,這些用韓古爾(韓文的正名)撰寫的商品資訊就可以不必歪頭扭頸地看啦!

而這些商品資訊就包括有商品名、内容量、保存期限位置、商品類型、包裝材質、商品注冊編號
還有製造商資訊、使用原料、過敏警示、退換貨方式
以及保存方式、不良品通報資訊、損害賠償依據、客服資訊、條碼和營養成分表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背面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背面
至於夾在封面與背面之間的兩側面,則是把封面大部分的東西都移植到了這裏
如商標、品牌標簽、實體威化餅照、巧克力醬口味名
不過被塞在封面一角的内容量、熱量、可可粉含量、可可液含量和榛果含量則是完全消失
只是……其中一個側面卻是另外附上了HACCP食品管制認證標簽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側邊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側邊
翻到包裝盒的底部,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就出現在一個仿佛要跟你打勾勾的手形框裏 [驚]
而手掌(?)的最下方還寫有“美味的承若”的韓文
嗯……挺有意思的設計,只是……如果我覺得不好吃的話,能不能退回錢啊?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底部
把包裝盒往上翻180°,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盒頂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這一側的畫面跟包裝盒的左、右兩側是一個樣的
不過中央多了兩條用以開箱的易撕綫
拉起易撕綫前面有凹槽的那一頭紙板,我很順利地就在包裝盒上蓋撕出了一條縫隙
然後盒蓋就被打開了,而裏面裝著的正是六包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的開盒裝置
▲撕開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中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盒内部
這六包獨立包裝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各個長得一模一樣
包裝袋的封面差不多就是把包裝盒的封面搬過來,但就只留下商品品牌標簽和褐白條紋的背景
至於包裝袋的背面則是有一條開袋指引綫
以及黑白的商品品牌標簽、皇冠官網網址和塑料再循環標簽
▲每盒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有六包獨立包裝的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袋的正面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袋的背面
常溫吃法
雖然官方説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要經過冷凍的“淬煉”才會變得最好吃
可是我還是想要試試看在常溫的情況下它會有多不好吃
反正有六包,剩下的冰冰箱就好啦!
於是按照包裝袋上那金色的開袋指引撕開袋子,然後我取出了一條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袋上的開袋指引
▲撕開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袋中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的外觀看起來就是馬來西亞的APOLLO巧克力威化條啊!
只是這個看起來比較醜一點,因爲上面坑坑巴巴地
把它拿到鼻子前面聞,這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似乎沒什麽氣味,但好像有一點餅乾味
再大力吸氣的話,又似乎好像有聞到巧克力味,不過這些或許都是幻覺吧!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據知這個長得不太起眼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需要用到很多材料才能製作完成
它們包括有麵粉、植物油、糖
以及脫脂奶粉、乳清的混合奶粉、乳清、乳糖
還有含奶油、乳糖、加工油、酪蛋白酸鈉增稠與乳化劑、磷酸氫二鉀奶精的高脂肪粉

另外也添加有榛果醬、純巧克力、低聚糖、大豆粉、可可粉、起酥油、可可液塊、
以及玉米糠油、三種乳化劑、糊精
還有兩種酸度調節劑、瓜爾豆膠穩定劑、酶素劑
和含有三醋精、丙二醇、乙酸芐酯、γ-辛内、呋喃醇、香草醛的混合香料調味劑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雖然外觀和氣味都不怎麽樣,但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吃起來卻意外地好吃
一句話説完,它就是金莎巧克力
只是是少了榛果顆粒以及巧克力味稍微低一些的版本,或是說它就是金莎巧克力威化條版也行
因爲它的味道和口感基本上就是完全複製了金莎巧克力

與一般常見的巧克力威化條來説,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勝在其餅乾與餡料
它的餅乾是比較能嚼出餅乾香地
另外其餡料選用了滿是榛果味的榛果巧克力餡,而非巧克力餡,這讓味道變豐富、不過於單一
再加上餅乾只有香,沒有其他什麽味道,所以甜度剛好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因爲是常溫的關係,所以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吃起來是外脆内微軟地
外層的威化餅挺新鮮,咬下去有必定有的咔滋聲
而那榛果巧克力餡料則是有部分質地較柔軟些,有些較扎實些,整體口感是很正常且一般地
然而這樣味道與口感其實我想當的喜歡,也是一個出色巧克力威化條該有的樣子

PS:包裝盒上的營養成分表是以整盒,即六包的分量來計算的。而這裏是以一包來計算,所以包裝盒上的營養成分數據都會除以六。

由於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確實是很好吃,所以不消一會兒我就把一包吃光光了
而這就表示我剛剛攝取到了41.67大卡的熱量
以及18.33毫克鈉(1%)、含3克糖(3%)的4.5克碳水化合物(1.3%)、0.7毫克蛋白質(1.2%)
還有包括1.3克飽和脂肪(8.8%)、0.8毫克膽固醇(0.3%)的2.3克脂肪(4.3%)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韓國保健福祉部MOHW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袋
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好吃到我很想一次過就把它們全部吃完
但這樣就無法體驗官方説的冷凍最好吃了
所以我咬緊牙根忍耐著,同時把一包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送進冰箱冷凍庫,一包送進冰箱冷藏室
(不是説冷凍的嗎?怎麽還放冷藏啊?)因爲我想知道冷凍的和冷藏的會有不同嗎!

冷藏吃法
在經過了近17個小時的冷藏和冷凍後,我們現在先來吃吃看冷藏的吧!
從冰箱取出後,我立刻撕開了包裝袋並從裏面取出了一樣是呈現連體狀態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而其外觀就跟常溫時相同,都是有些坑坑巴巴地
至於它的氣味則是一開始有個我説不出是什麽的奇怪氣味,但再聞就變沒有氣味了
▲經過冷藏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藏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藏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藏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因爲榛果巧克力餡變得更固態了
所以咬起來會比常溫硬一些,而威化餅則無異樣
榛果巧克力餡進入口腔裏之後,它很快就會在口腔的“高溫”下軟化,變得像吃常溫時那樣

至於味道,一開始時我嘗到了個怪味,像是廉價假巧克力冰過的怪味,但一會兒它就消失了
隨著而來的是比常溫時更多、更明顯的巧克力味
這巧克力味在前段時幾乎完全蓋過了榛果的味道,而且甜度上升了
▲經過冷藏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藏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藏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冷藏過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整個吃起來沒有常溫時那麽像金莎了,似乎變得有點一般
而此刻我得心情是即有點失望又有點擔心地
因爲如果照著這樣的形式發展,那麽冷凍過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我不敢想象
不過都已經冷凍好了,再加上這是官方的建議必吃法,總歸是要試試地

冷凍吃法
於是我就從冰箱的冷凍櫃裏取出了冷凍近17個小時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並將袋子撕開
冷凍過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外觀就跟大家都一樣
而氣味也是與冷藏的一樣,剛開始聞會有個我説不出是什麽的奇怪氣味,但之後就變沒有了
▲經過冷凍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凍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凍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因爲是冷凍的關係,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需要更多的齒力去咬它才能咬斷
而且咬斷的那瞬間還能聽到“啪”的一聲
這一次當榛果巧克力餡進入口腔裏後,它并沒有在口腔的“高溫”下軟化,依舊維持在固體狀

至於其味道,一開始也一樣能嘗到像是廉價假巧克力冰過的怪味,也一樣一會兒它就消失了
同時更多、更明顯的巧克力味在嘴裏出現
而甜度也比冷藏再高一些,但不膩口;榛果味則是再次延遲出現,很不金莎
▲經過冷凍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凍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經過冷凍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唉……皇冠官方建議的吃法……我……我……我真的沒有很喜歡
我覺得冷凍或冷藏後的讓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變得更平凡了,幾乎已經變成了平價巧克力威化條
雖然它常溫時的味道也沒有多特別啦!
只是早前那種吃到宛如金莎的味道和口感的驚喜感此刻完全是蕩然無存

總的來説,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好吃的,我也非常非常願意再吃到
同時也願意自己花錢再回購,若價格合理
只是……我不會再把它冰在冰箱裏了,更不會將它冷凍起來吃,因爲呈現出來的味道完全沒有特色
我覺得常溫吃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最能表現出它的特色與美味
▲吃完了的皇冠巧克力之家威化餅包裝袋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크라운 초코하임(Keulaun Choko Haim/CROWN Choco Haim
皇冠 巧克力之家威化餅

官網:
www.crown.co.kr [韓、英]

總部地址:
㈜크라운제과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강대로72길 3
皇冠製菓有限公司
大韓民國首爾特別市龍山區漢江大道72街3號

電話:
+82 2 977 2580
080 709 2580(韓國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販售地點:
韓國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韓國
盒裝(47g/6包)—約KRW1,050 
盒裝(142g/9包)—約KRW1,900 
@03/08/2022 - danawa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韓圓(KRW)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白巧克力榛果口味供選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크라운제과. '하임'. Retrieved on 03/08/2023. Web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6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7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