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食記】澳洲:SORTED 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 味道熟悉又有點奇特的可樂

可樂、汽水或者是蘇打水常常會被人視爲萬惡的飲料
因爲裏面隱藏了超多糖
所以爲了響應大家對糖分攝取過多的覺醒,就有飲料商推出了低糖汽水或者是用代糖的健怡汽水
但還是有人認爲它依舊含有很多人工合成調味以及會造成腹脹

因此爲了讓更多的人能體驗氣泡水的美味
同時也降低汽水的罪惡
標榜著超低含糖量、低熱量、味道與色澤百分百天然且含有益生元膳食纖維的氣水就誕生啦!
而這特別的氣泡水
就是來自澳洲的SORTED益生元氣泡水啦!

SORTED益生元氣泡水擁有很多種口味,但多數是些尋常口味
其中就包括這個可樂口味
究竟這個來自澳洲且添加了益生元膳食纖維的汽水味道如何?是否能夠取代一般常見的汽水呢?
跟我一去品嘗看看這個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吧!


文:vjie83 | :vjie83


NEXBA精釀蘇打水一樣,我也是在電商平臺的推薦墻上初見這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一開始我也以爲它只是個我沒見過和聽過的汽水
但在到訪其官網後,我才知道我錯的有多離譜,沒想到這氣泡水的噱頭那麽大 [驚]

因爲它并非只是一般常見的低糖或無糖氣泡水,它的製作原料也全部號稱是天然的
而且最令人贊嘆的是它裏面竟然還有益生元(PREBIOTIC)哦!
你説!我不買是不是很不應該?所以我就買了一罐只有250ml的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與衆多的汽水一樣,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也是使用細長型的鋁罐裝著的
其罐子的底色使用了跟品名息息相關的紅色
而其正面設計非常簡約,就只有大大的商標與氣泡繪圖以及品名和一些列的營養成分與净容量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正面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正面
將罐子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在把正面給轉開之後,印有一些商品資訊的側面出現了
這些只用英文撰寫的商品資訊包括有商品簡介
以及已經無效的問卷QR碼、三個飲食類型與食用建議標簽和生廠商資訊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側面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鋁罐上的商品資訊

再繼續往順時針方向轉動罐子的話,另一組的商品資訊就在我眼前現身了
這些商品資訊是營養成分表、成分表
以及罐子回收退費條款、商品條碼、澳製標簽與澳材使用比例以及再循環標簽
當然它們也是用英文撰寫的,畢竟這是澳洲製造的澳洲商品嘛!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側面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鋁罐上的商品資訊

與全世界的鋁罐裝飲料一樣,把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放倒並露出底部
以日月年格式出現的最佳食用期限就進入眼簾啦!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罐底的最佳食用期限(日月年)
根據印在罐子上的食用建議,我把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冰到冰箱裏了
因爲SORTED說冰的最好喝(汽水就該喝冰的啦!)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冰在冰箱冰了整整一個星期後,今天剛好出了大太陽,氣溫也相當高
正適合暢飲汽水,所以今天就決定來品嘗看看這個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放在冰箱裏的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跟其他鋁罐裝的汽水一樣,我也是透過罐子上的拉環打開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雖然剛修了指甲,但我還是能輕易地拉起拉環
只是要把開口的鋁片給按下去時,還是需要稍微使出多一些力氣啦!但大致上算好打開的
▲拉開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拉環
來開拉環後,我就把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倒到另一個杯子裏飲用
這氣泡水挺好倒,沒有什麽不順暢的地方
它的氣泡感也還不賴,雖然在汽水表面的氣泡消失的有點快,但杯子裏的氣泡倒是還不少的說
只是……當我把臉凑到杯口前時卻不太能感受到氣泡在活躍地跳躍著 [皺眉]
▲把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倒入杯子裏
既然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是可樂口味,那麽它的顔色自然就是可樂的顔色啦!
不過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的就是那樣
我覺得這可樂口味的氣泡水比其它常見的可樂,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顔色還要在深一些,頗黑的

另外我還覺得它聞起來也要比一般常見的可樂還要再香一些,雖然大致上它還是那你我熟悉的可樂香
但它裏面又多了兩味——鹹香和梅子香
其中鹹香的比例較多、較明顯;梅子香則是淺淺、淡淡的,可是有讓整體香味升華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趁著這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還保持在冰涼涼的狀態,我趕緊喝下了一整杯
我只能説這可樂口味的氣泡水挺有趣的
雖然它整體喝起來跟我們都熟悉的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差不多,但它中間又混有一個奇怪的梅子味
而且在一般可樂既有的甜味與酸味裏面它又多了一個明顯的鹹味
可是這個鹹味的鹹度又還不似鹹可樂那麽鹹
所以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喝起來讓會人覺得它又熟悉又有一點奇特、有趣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入口後,我先是嘗到比較像是PEPSI百事可樂的可樂味
然後一個奇怪的梅子味道會加入其中
這個梅子味雖然帶有一般正常梅子的香氣,但其味道有點怪怪的 [皺眉]
說它是壞掉的梅子味又不似,說它是放置太久的臭黃味又不像,總之就是個我説不出是啥的怪味

當那個奇怪的梅子味過去之後,類似PEPSI百事可樂的可樂味又再次獨占鰲頭,為整個味道收尾
雖然我説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的可樂味像是PEPSI百事可樂的
但它的酸味會比較強且帶有明顯的鹹味
或許是因爲多了明顯的酸味和鹹味,這可樂氣泡水喝起來會比一般可樂稍微不甜一點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除了可樂味比較接近百事可樂之外,我覺得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的氣泡感也很百事可樂
但SORTED似乎會更加無法感受到氣泡的攻擊
(咦?上次喝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時你不是這麽説的啊?)
我也不知道爲何同一個牌子但不同口味的氣泡水的氣泡感喝起來會有如此之大的差別啊!?

基本上,這個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喝起來就像是在喝放置了一段時間的可樂
又或是可樂口味的冰水
總之,它喝起來是清涼的,但就是少了一點暢快和爽快感

ANYWAY,根據營養成分表的記錄,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一樣只需用到六種材料製作
它們包括氣泡水、益生元阿拉伯樹膠纖維(3.4%)
以及天然調味料、檸檬酸、甜菜根萃取的天然色素和索瑪甜(THAUMATIN)天然甜味劑等哦!(哇!又是一個選用代糖的汽水耶!)但舌拙的我喝不太出它是代糖的啦!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之前我説過,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在中段的時候會有個味道奇怪的梅子味
可是不知道是喝習慣了,還是什麽
當我在喝第二杯時,味蕾從頭到尾嘗到的就只有酸味較重且帶有明顯鹹味的類百事可樂可樂味而已
因此最後我有把這一罐250ml的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喝光光哦!

根據營養成分表上面的資訊,我這一次是攝取到了17大卡的熱量、少於1g的蛋白質、51.9mg的鈉
以及包括少於0.1g飽和脂肪在内的少於1g的總脂肪
還有包含少於0.1g糖的少於1g的碳水化合物和含量高達7.1g的膳食纖維(24%)哦!
(怎么這營養成分表跟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完全一樣啊?)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澳洲衛生部MOH建議的2,08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完了的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喝完了的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

大致上,我覺得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喝起來的感覺很像是在喝PEPSI百事可樂
但就是酸味比較強一些,同時還帶有明顯鹹味的百事可樂
雖然有時候還會有個奇怪的梅子味
不過整體來説,我並不排斥再次喝到它,當然在無其他選擇或是想喝健康一點的可樂時也會回購

哦!對了,若是跟另一個標榜無糖的澳洲可樂味蘇打水——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相比的話
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喝起來會更接近一般常見的可樂
同時甜度和整體味道濃度也要高很多
二者只能擇一的話,嗯……我想我會選SORTED可樂益生元氣泡水,因爲它比較好喝


品嚐時間:2024年5月


————————————————————————

SORTED COLA SPARKLING PREBIOTIC DRINK
SORTED 可樂 益生元氣泡水

官網:

總部地址:
THE GOOD SEED KEFIR PTY LTD
1/7 Levida Drive, Carrum Downs Victoria, Australia

電話:——

販售地點:
澳洲
僅在部分便利商店、超市、門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有出售

售價:
澳洲
鋁罐裝(250ml )— 約AUD 3.50 (官方平均售價)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澳大利亞元(AUD)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黑加侖、血橙、檸檬、薄荷西瓜和百香果口味供選擇純素(VEGAN)

飲食類型:
純素(VEGAN)
無麩質(GLUTEN-FREE)

————————————————————————

~~THE END~~

參考資料:—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5月17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5月17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4月2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