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食記】沙地:BARBICAN 麥芽飲 • 清淡版的零酒精啤酒

麥芽飲其實是對利用大麥發酵而成的飲料的統稱
當中又以啤酒為最大宗

但是除了含酒精的飲料之外,麥芽也是能發酵出不含任何酒精的飲料
如乳品式的美祿、好立刻、阿華田等
還有啤酒式的麥芽飲
當中的啤酒式麥芽飲在中東很受歡迎
因爲它象徵著一種生活方式、酷、流行、年輕和無拘無束的生活態度

在衆多啤酒式麥芽飲中又以BARBICAN最有名
以今天就來喝喝看吧!

文:vjie83 | :vjie83


無酒精麥芽飲我可以説是從小看到大的,尤其是在以前的婚宴上最常見到它
不過我卻從未喝過,因爲每次想喝就會有人阻撓 [翻白眼]
於是漸漸地對無酒精麥芽飲失去了興趣
直到最近我在電商平臺上發現了這在中東地區非常受歡迎的BARBICAN麥芽飲又再次勾起我的興趣
而且它除了原味麥芽之外,還有好幾種水果口味的麥芽飲供選擇哦!

就這樣,我就買了兩瓶不同口味的BARBICAN麥芽飲來嘗嘗看
在衆多口味和包裝裏面,其中一個我購入的是330ml玻璃瓶裝的原味BARBICAN麥芽飲

這瓶BARBICAN麥芽飲不管是使用的瓶子還是包裝設計都長得很像一般的啤酒
因爲其瓶子是綠色的,而且瓶肩處還有凸印的PREMIUM字樣
另外瓶頸上“圍著”的閃亮亮,印有大麥圖案、阿文商標和阿文口味名的金色貼紙也很像啤酒的設計
至於瓶身的一側就只有一張商標貼紙
而上面也就僅有阿拉伯文的品名、英文的品名以及英文版的商標罷了 [攤手]
▲BARBICAN麥芽飲的玻璃瓶
▲BARBICAN麥芽飲瓶頸上的貼紙
▲BARBICAN麥芽飲瓶肩上的PREMIUM字樣凸印
把原本正面面對我的玻璃瓶旋轉180°,瓶身上就出現了另一張貼紙
這帖紙上印滿了各種的商品資訊
它們包括有口味名、成分表、保存方式、食用建議、營養成分表、生產日期、保存期限
以及商品條碼、净容量、客服咨詢、熱量表、清潔小人標簽和再循環標簽
這些商品資訊大多數都是有阿拉伯文和英文兩種版本的
▲BARBICAN麥芽飲的玻璃瓶
▲BARBICAN麥芽飲瓶子上的商品資訊
根據印在瓶子上的食用建議,我把BARBICAN麥芽飲冰到冰箱裏了
因爲廠家說冰的最好喝(啤酒就該喝冰的啦!)
BARBICAN麥芽飲冰在冰箱冰了整整一天,今天剛好出了大太陽,氣溫也相當高
正適合暢飲冷飲,所以今天就決定來品嘗看看這個BARBICAN麥芽飲
▲冰在冰箱裏的BARBICAN麥芽飲
BARBICAN麥芽飲玻璃瓶上的蓋子就是一般啤酒瓶上那種需要用開瓶器打開的鐵蓋
但是很奇怪的是瓶蓋上的邊緣竟然印有四個逆時針方向的箭頭
這是……暗示我這瓶蓋其實可以徒手擰開的?
有點不敢相信的我就上網查了查,這才發現原來BARBICAN麥芽飲的這種瓶蓋真的是可以徒手擰開的

於是我就決定不去拿開瓶器,改爲徒手擰開這個摸起來像一般瓶蓋那樣刺刺的BARBICAN麥芽飲瓶蓋
不過這個瓶蓋并沒有如預想中的一擰就擰開了
即使擰到手指都快被瓶蓋邊緣刺破皮了,我還是擰不開它 [皺眉]
最後我把一片布蓋在瓶蓋上後再擰,這才輕輕鬆鬆地將BARBICAN麥芽飲瓶蓋擰開
▲BARBICAN麥芽飲的瓶蓋
▲徒手擰開BARBICAN麥芽飲的瓶蓋
BARBICAN麥芽飲的瓶蓋擰開時會聽到“砰”的一聲,但是這時的瓶蓋依舊是緊貼著瓶口的
在沒有藉助其他工具的情況下會一點難將它轉開
所以我就選擇繼續套著布把BARBICAN麥芽飲的瓶蓋按逆時針方向轉個兩、三次
這才把BARBICAN麥芽飲的瓶蓋給擰開並把它與瓶子分離

雖然打開BARBICAN麥芽飲後就能直接就口暢飲,但我還是決定把它倒入杯子裏
或許是我倒的技巧不行,這麥芽飲倒出來的泡沫非常之少
而且也消失地很快,一眨眼之間就全部消失不見
不過杯裏的氣泡倒是意外地相當多,感覺好像要比含有酒精的啤酒還要稍微多一些二氧化碳
▲把BARBICAN麥芽飲倒入杯子裏
只是……好景不長,杯裏的二氧化碳氣泡也不怎麽耐放,五秒鐘的時間就只剩下兩成了
把“泄了氣”的BARBICAN麥芽飲拿到鼻子前聞了聞
咦!?這……這不就是啤酒味嗎!? [驚]
怎么BARBICAN麥芽飲會跟拉格型啤酒(LAGER)的氣味完全一樣啊?我以爲會有些不同的說
▲BARBICAN麥芽飲
▲BARBICAN麥芽飲
雖然BARBICAN麥芽飲的氣味聞起來跟拉格型啤酒如出一轍,不過它們的色澤就不是那麽相似了
BARBICAN麥芽飲看起來要更接近艾爾型啤酒(ALE)的顔色
不過又不似艾爾型啤酒那麽深
它的顔色就是介於拉格型啤酒的顔色與艾爾型啤酒的顔色之間
(這不能作準啦!畢竟有些拉格型啤酒的顔色會比較深一點,有些艾爾型啤酒的顔色則會淺一些)
▲BARBICAN麥芽飲
▲BARBICAN麥芽飲
好啦!欣賞過了
BARBICAN麥芽飲的色澤與香氣之後,現在就來嘗嘗看吧!
這麥芽飲一入口立刻就給我喝到拉格型啤酒的感覺
一開始它是啤酒味,是一個幾乎不苦並帶有微微酸和納米甜的啤酒味,但要嚥下時,它卻出現了水味
整體的味道非常清淡,稍微有一點點寡淡,感覺像是喝到兌了些水的啤酒

跟我喝過的唯一零酒精啤酒——海尼根零酒精相比的話,兩者差得遠咯!
海尼根零酒精對一般對啤酒不是那麽講究的人,如我來説喝起來完全就像是在喝一般的拉格型啤酒
BARBICAN麥芽飲卻像是兌了冰塊的拉格型啤酒
雖然喝起來有很明顯的啤酒味,不過整體味道卻很清淡,尤其是後段還有點寡
▲BARBICAN麥芽飲
▲BARBICAN麥芽飲
▲BARBICAN麥芽飲
BARBICAN麥芽飲的口感跟拉格型啤酒也不太像,因爲少了絲滑和綿密感,氣泡感也是少很多
它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放置了一段時間的一般啤酒
而這口感跟海尼根零酒精有點類似,不過海尼根零酒精的口感會絲滑綿密得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爲BARBICAN麥芽飲的味道比較清淡,它喝起來的清爽、爽快感會低一些
雖然冷的喝起來還是很清爽的,可是總覺得它少了一點什麽 [皺眉歪頭]

根據瓶子上貼著的成分表顯示,製作BARBICAN麥芽飲需要用到八種材料哦!
它們包括碳酸水、麥芽濃縮物、糖、麥芽與啤酒花調味料
以及鹽、E399酸化劑、E300抗氧化劑和啤酒花(咦!?這跟製作一般啤酒的材料挺類似的嘛!)
▲BARBICAN麥芽飲
▲BARBICAN麥芽飲
▲BARBICAN麥芽飲
説真的,因爲不太喜歡啤酒花帶了的苦味,所以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喝一次啤酒
但是這個幾乎沒苦味的BARBICAN麥芽飲我也沒有很喜歡 [皺眉]
因爲它的味道過於清淡,甚至還有點寡和水
所以這瓶330ml的BARBICAN麥芽飲我其實沒有喝完,而是與家人分享才順利把整瓶給喝完

若是獨自一人把這玻璃瓶的BARBICAN麥芽飲喝光光的話,那麽就會攝取到僅11大卡的熱量
以及0.1g蛋白質、含量少於15mg的鈉(1%)
還有包含了1.9g糖(3%,其中有0.9g是添加糖(2%))在内的碳水化合物2.8g(1%)
(哇噻!沒相當它的營養成分竟然比一般啤酒好那~~麽多啊!)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完了的BARBICAN麥芽飲


品嚐時間:2024年5月


————————————————————————

BARBICAN MALT
巴比肯 麥芽

官網:
barbicanworld.com [阿拉伯、英]

總部地址:
RANI REFRESHMENTS FZCO

電話:
+966 9200 28526

販售地點:
沙地阿拉伯
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門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售價:
沙地阿拉伯
鋁罐裝(250ml )— 約SAR 2.50 
鋁罐裝(330ml )— 不詳
玻璃瓶裝(330ml )— SAR 5.50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沙地里亞爾(SA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石榴、黃梨、蘋果、桃子、覆盆子、檸檬、草莓、西瓜和葡萄等口味供選擇

飲食類型
清真(HALAL)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Barbican. 'Barbican Malt'. Barbican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02/05/2024.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5月18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5月18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5月0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