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食記】印尼: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 胡椒!胡椒!滿滿的都是黑胡椒!

胡椒雖然源自於印度,但在東南亞料理裏,它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一般上它都是以提味的角色出現

然而有時它也會成爲中心之一
而其中最有名與最人氣的應該要算是黑胡椒醬啦!
在馬來西亞,這黑胡椒醬可以是各種肉扒、鐵板麵以及海鮮等等的醬汁或口味
而且它受到歡迎的程度不亞於其他口味的醬汁哦!
只是市面上難求黑胡椒快熟麵

但衆裏尋他,才發現只有印尼有
而這罕見的黑胡椒快熟麵正是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文:vjie83 | :vjie83


雖然大馬人對印尼品牌的快熟麵並不陌生,但印尼的快熟麵品牌和口味真的多不勝數
而且進口到馬來西亞的都是一些較爲著名的品牌和尋常口味
所以這一次就找了一些“特別”的品牌與口味
當中就有這據説在印尼也是頗受歡迎的品牌——GAGA推出的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老實説,我一開始並沒有很想要買GAGA 100 EXTRA PEDAS的,因爲怕會非常辣 [抖]
但我又有點抵擋不了黑胡椒口味的誘惑
畢竟黑胡椒口味的快熟麵真的是屈指可數的啊!很難找的!
所以天人交戰了幾周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把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下來

跟許多平價東南亞快熟麵一樣,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包裝袋正面設計也是很傳統
就是其中半邊是商標、大大的品名和口味名
另外一個半邊則是一張貌似顔色對比和飽和度拉滿的參考照
而底部則是印有辣度三級標示、清真認證、净重量、生產准證編號、製造商和最佳食用期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包裝袋的正面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包裝袋正面的底部
至於包裝袋的背面,上面當然就是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商品資訊啦!
這些商品資訊也是被橫過中央的封口一分爲二
其中上半部就有驚人的印尼、英、簡中與阿拉伯文四語的成分表、過敏原資訊、生產批號位置
以及清潔小人標志、官網、社交媒體賬號和客服資訊等七項商品資訊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包裝袋的背面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商品資訊
而下半部則是印上了僅用印尼文撰寫的營養成分表、
商品條碼、BPOM生產許可編號QR碼
以及SNI印尼國家標準認證標志
還有同樣是用印尼、英、簡中與阿拉伯文四語呈現並搭配簡圖的烹調方式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商品資訊
好啦!看過了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外包裝,現在就來看看它裝了些什麽吧!
由於這個包裝袋上沒有任何的易開裝置
所以我就使用了最原始的方法,那就是徒手拉扯包裝袋的封口啦!
▲利用拉扯法撕開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包裝袋
跟其他平價快熟麵一樣,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包裝袋也是很容易撕開的
撕開袋子後,我從裏面拿出了三樣東西
即一包裝在銀色袋子裏的調味粉、一包裝袋透明袋裏的調味油與甜醬油包和一塊麵餅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調味粉包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調味油與甜醬油包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麵餅
把全部的材料從袋子裏拿出來之後,現在就來完全遵照官方的建議步驟煮這個麵咯!
首先當然是要先把一鍋水給燒開啦!
根據官方的建議,我把350ml的水倒入了鍋子裏並開火加熱
待水滾了後,那塊麵餅就被放進去啦!而官方建議的烹煮時間不多不少,就只要三分鐘而已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只需要用到350ml的水煮麵
▲水滾後加入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麵餅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建議煮麵時間為三分鐘
在等待麵條被煮軟的這段期間,GAGA也沒讓我閑著,因爲要先把調味料先備好
於是我透過鋸齒狀封口把兩包調味料撕開了
然後一前一後的將調味粉、調味油與甜醬油倒到盤子上備用
這時我把鼻子凑到了盤子前聞了聞,結果……沒有聞到任何的胡椒味,有的只是甜醬油香 [驚]
▲把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調味粉倒到盤子上
▲把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調味油與甜醬油倒到盤子上
當我把所有的調味料都備好後,距離三分鐘建議煮麵時間結束還尚早
因此我就展開了時不時攪動鍋裏麵條的活動
待三分鐘的建議煮麵時間結束,我立刻把火熄掉,然後利用篩子將麵條瀝乾水
接著再把瀝乾水的麵條倒進剛剛才倒有調味料的盤子上
▲把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麵條瀝乾水
▲把瀝乾水的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麵條倒到裝有調味料的盤子
接下來,我們當然就是要進入攪拌均匀這個重要的步驟啦!
大致上這個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挺容易攪拌均匀的,因爲它給的油不少啊~~~

就在攪拌的時候,陣陣濃郁的黑胡椒香就撲鼻而來 [瞪大眼]
齁!這真的是好黑胡椒哦!明明剛才在準備調味料的時候連一點點胡椒味都沒有的說

雖然黑胡椒的香氣非常濃郁,但即使我把鼻子凑到麵條前聞,我都沒有出現要打噴嚏的情況哦!
這帶有些鮮鹹香的黑胡椒味香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嚥口水]
▲把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攪拌均匀
攪拌均匀後,這盤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就被送上桌啦!
這盤麵看起來跟一般的快熟炒麵沒什麽兩樣
基本上可以説是一模一樣,不過凑近觀察的話,你就發現被“抹黑”的麵條上面會有一些黑胡椒顆粒

至於它的氣味,嗯……其實就跟攪拌是聞到的一樣,都是給你鼻子滿滿不嗆鼻的黑胡椒香氣,很香
但此時其濃郁度只有攪拌時的兩成左右而已
嗯……爲什麽每次拌好的麵條聞起來都沒攪拌時香啊?是因爲不夠熱?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ANYWAY,不管它的香氣是多是寡,我還是要吃這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所以見過了它普普的外觀和聞過它滿滿的黑胡椒香氣後
我就開始慢慢品嘗這個黑胡椒炒麵啦!

這黑胡椒炒麵一入口就給了我滿滿黑胡椒的香氣和味道,非常非常的黑胡椒
然後同時出現的還有肉的鮮鹹味和甜醬油的甜香
而這三者加起來的味道是融合在一起的,整個味道相當勾起人的食欲,會讓我想要繼續吃下去

在咀嚼到中後段的時候,辣味開始出現
這辣剛開始是淺淺的,但是會慢慢越來越多,有大辣哦!
而且還是會讓嘴唇、舌頭、上顎以及上喉嚨都感覺到辣和刺痛的那種哦!嘶~~啊~~好辣哦!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味道吃起來有一點類似大馬鐵板麵的黑胡椒醬
但它們在某些成面上有不是那麽相似
兩者的黑胡椒香味和味道是接近了,不過彼此的肉鮮鹹味和鮮甜味卻不同
GAGA的鮮鹹味比較像是肉汁煮出來的,而源自甜醬油的鮮甜味也較明顯,同時帶有一些醬油香

另外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辣也不是那麽單純就只有黑胡椒帶來的辛辣感而已
其辣是帶有一些辣椒氣息的,雖然整體仍舊是以黑胡椒的辛辣爲主導啦!
而且這辣還會堆叠,連續吃有點恐怖
像我吃到最後一口就被辣到快要吃不下去了,因爲嘴巴合不上,重點是它還挺持久的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辣歸辣,但它的調味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整體調味調得非常特別,夠味得來又不會太重口味
唯一的缺點,對我來説就是太過辣了啦!辣度下降一半的話,我就覺得應該會非常適合我的口味
那麽到時候這個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我就可以給滿分了

根據食品標簽,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調味粉裏有十一種大項食材
它們包括了鹽、糖、黑胡椒、辣椒粉
以及增味劑(谷氨酸單鈉、5-核糖核苷酸二鈉)、植物乳化劑、牛肉調味料、香料、鷄肉調味料
還有大豆粉和植物蛋白水解物(IV類焦糖色素、乾韭葱、抗氧化劑)

至於調味油與甜醬油的部分則是由十四種材料構成了,它們有紅糖、水
以及植物蛋白水解物、食用鹽、谷氨酸一鈉增味劑、III類焦糖色素、山梨酸鉀與苯甲酸鈉防腐劑
還有植物油、洋葱、合成黑胡椒調味劑、THBQ抗氧化劑
檸檬酸酸度調節劑與辣椒油(哇!又辣椒粉又辣椒油,難怪會那麽辣啦!)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的麵條,我個人覺得還挺討我喜歡的
三分鐘建議煮麵時間煮出來的麵條我想當喜歡
因爲它的口感是帶有一些硬身的,而且重點是它的彈性不錯哦!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這麵條是用了小麥粉、植物油、木薯粉
以及食用鹽、蔬菜乳化劑、酸度調節劑
還有磷酸鹽穩定劑、TBHQ抗氧化劑和檸檬黃CI19140色素等九種材料製作成的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雖然對我來説實在是太過辣了,但它還是吃得下的那種辣,所以這盤麵我有吃光光哦!
就這樣,透過這85g種的麵,我攝入了390大卡的熱量
以及16g的脂肪(24%)、9g的蛋白質(16%)
還有包含了6g糖的碳水化合物53g(16%)和1,1500mg的鈉(77%)
(哇噻!這快熟炒麵依舊是逃脫不了高鈉含量和高脂肪的五指山啊!)就少吃點唄!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印尼衛生部KKRI建議的2,15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吃完了的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
撇除太過辣這一點,我覺得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頗好吃的
吃得到肉的鮮鹹、甜醬油的甜香,還有黑胡椒的香與味
而且我覺得各個味道比例很得宜(若不是那麽辣的話),也融合得很好、很紲喙(suà-tshuì,臺語)
所以GAGA 100 EXTRA PEDAS黑胡椒炒麵我願意再吃到
不過回購……我就有點掙扎了,因爲我一方面很想回購,但另一方面又怕被辣死


拜訪時間:2024年4月


————————————————————————

GAGA 100 EXTRA PEDAS GORENG LADA HITAM
卡卡 100超辣 黑胡椒炒麵

官網:
gagafood.co.id [印、英]
www.facebook.com/gagafood.id [印,2023年起停止更新]
www.facebook.com/gaga100extrapedas [印,2023年起停止更新]

總部地址:
PT JAKARANA TAMA
Jalan Bintaro Raya No.15 Kebayoran Lama, Jarkarta Selatan, Indonesia

電話:
0800 1403 202(印尼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62 889 1122 888(官方Whatsapp賬號)
+62 21 5795 8822

販售地點:
印尼
各大小雜貨店、超市、便利商店、門市、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印尼
袋裝(85g )—約IDR 3.500 (官方平均售價)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印尼盧比(ID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JALAPENO墨西哥辣椒炒麵、JALAPENO墨西哥湯麵、SOTO索多湯麵和CHIPOTLE墨西哥煙椒等口味可選擇

飲食類型:
清真(HALAL)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4月22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4月22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4月1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