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食記】澳洲:SORTED 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 酸甜中帶鹹的蘋果口香糖味氣泡水

可樂、汽水或者是蘇打水常常會被人視爲萬惡的飲料
因爲裏面隱藏了超多糖
所以爲了響應大家對糖分攝取過多的覺醒,就有飲料商推出了低糖汽水或者是用代糖的健怡汽水
但還是有人認爲它依舊含有很多人工合成調味以及會造成腹脹

因此爲了讓更多的人能體驗氣泡水的美味
同時也降低汽水的罪惡
標榜著超低含糖量、低熱量、味道與色澤百分百天然且含有益生元膳食纖維的氣水就誕生啦!
而這特別的氣泡水
就是來自澳洲的SORTED益生元氣泡水啦!

SORTED益生元氣泡水擁有很多種口味,有些味道非比尋常
例如這個薄荷西瓜口味
究竟這個來自澳洲且添加了益生元膳食纖維的汽水味道如何?是否能夠取代一般常見的汽水呢?
跟我一去喝看看這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吧!


文:vjie83 | :vjie83


NEXBA精釀蘇打水一樣,我也是在電商平臺的推薦墻上初見這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一開始我也以爲它只是個我沒見過和聽過的汽水
但在到訪其官網後,我才知道我錯的有多離譜,沒想到這氣泡水的噱頭那麽大 [驚]

因爲它并非只是一般常見的低糖或無糖氣泡水,它的製作原料也全部號稱是天然的
而且最令人贊嘆的是它裏面竟然還有益生元(PREBIOTIC)哦!
你説!我不買是不是很不應該?所以我就買了一罐只有250ml的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與衆多汽水一樣,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也是使用細長型的鋁罐裝著的
其罐子的底色使用了跟品名有點關聯的藍綠色
而其正面設計非常簡約,就只有大大的商標與半片西瓜繪圖以及品名和一系列的營養成分與净容量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正面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正面
將罐子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在把正面給轉開之後,印有一些商品資訊的側面出現了
這些只用英文撰寫的商品資訊包括有商品簡介
以及已經無效的問卷QR碼、三個飲食類型與食用建議標簽和生廠商資訊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側面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鋁罐上的商品資訊
再繼續往順時針方向轉動罐子的話,另一組的商品資訊就在我眼前現身了
這些商品資訊是營養成分表、成分表
以及罐子回收退費條款、商品條碼、澳製標簽與澳材使用比例和再循環標簽
當然它們也都是用英文撰寫的,畢竟這是澳洲製造的澳洲商品嘛!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側面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鋁罐上的商品資訊
與全世界的鋁罐裝飲料一樣,把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放倒並露出底部後
以日月年格式出現的最佳食用期限就進入眼簾啦!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罐底的最佳食用期限(日月年)
根據印在罐子上的食用建議,我把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冰到冰箱裏了
因爲SORTED說冰的最好喝(汽水就該喝冰的啦!)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冰在冰箱冰了整個星期後,今天剛好出了大太陽,氣溫也相當高
正適合暢飲汽水,所以就決定今天來品嘗看看這個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放在冰箱裏的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跟其他鋁罐裝的汽水一樣,我也是透過罐子上的拉環打開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雖然剛修了指甲,但我還是能輕易地拉起拉環
只是要把開口的鋁片給按下去時,還是需要稍微使出多一些力氣啦!但大致上算好打開的
▲拉開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鋁罐的拉環
來開拉環後,我就把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倒到另一個杯子裏飲用
這氣泡水挺好倒,沒有什麽不順暢的地方
它的氣泡感特還不賴,雖然在水表面的氣泡消失的有點快,但杯子裏氣泡倒是還有不少的說
而且把臉凑到杯口前也能感受得到裏面的氣泡在跳躍,不錯哦!
▲將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倒入杯子裏
雖然被冠名為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但它的顔色很不薄荷、很不西瓜咯!
盲猜的話,我會猜這是一杯蘋果汁或葡萄汁咯!
因爲這氣泡水的顔色是淺黃色的
嗯……再次仔細觀察後,我覺得它看起來也好像韓國海太봉봉葡萄汁哦!只是這個是有氣的

除了色澤非常不像西瓜和薄荷外,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的氣味也跟品名毫無關聯
因爲它聞起來就像是某咳嗽藥水
但是我無法很肯定它是什麽口味的咳嗽藥水啦!
總之這氣泡水聞起來就是人工合成香精味非常非常非常明顯的就是了,非常咳嗽藥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趁著這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還保持在冰涼涼的狀態,我趕緊喝下了一整杯
我只能説這氣泡水的味道與口感都挺有趣的
當碰到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嘴唇就立刻被氣泡攻擊,嘴唇會感覺到密密麻麻的微刺感
而喝進去後就變成了舌頭被受到攻擊,同樣也是那一種密密麻麻的微刺感
不過此時的刺刺感有來自氣泡,也有來自氣泡水裏的酸味攻擊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在入口後,我先是嘗到了一個酸味,但很快甜味加入
當開始慢慢嚥下氣泡水時,嘴裏又會出現一個鹹味
這三種混合在一起還算是融洽的,沒有突兀感,而酸味、甜味和鹹味的比列大約是4:4:2這樣
整體味道頗像是口香糖味加上蘋果汁味的,就滿滿的人工合成調味啦!

(咦?喝起來不會像聞到的那樣像咳嗽藥水嗎?)嗯……我覺得比較像是口香糖味加上蘋果汁味啦!
不過我娘卻覺得它喝起來除了有像蘋果汁外,也有像咳嗽藥水

(蛤?這個不是薄荷和西瓜口味的嗎?沒有絲毫西瓜和薄荷的味道?)
或許是我的舌頭即笨拙又遲鈍吧!喝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感受到有絲毫一點的西瓜味或是薄荷味
我就只覺得這氣泡水喝起來很像口香糖加上蘋果汁
唯獨在打嗝時,嘴裏才會出現一個類似蜜瓜或是蜜瓜雪糕裏的化工蜜瓜味的味道啦!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跟早前喝過的另一牌子的澳洲氣泡水——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相比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的味道更濃厚、更甜,還不澀,當然也更貼近一般汽水的味道啦!
雖然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喝起來比較甜
但甜味裏混有同樣濃度的酸味和明顯的鹹味,所以喝起感覺沒一般汽水那麽甜

由於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的氣泡感比較强烈(介於百事可樂可口可樂之間)
因此它喝起來的沁涼感和爽感也會强勁一些

根據營養成分表的記錄,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只用到了六種材料製作
它們包括氣泡水、益生元阿拉伯樹膠纖維(3.4%)
以及天然調味料、檸檬酸、甜菜根萃取的天然色素和索瑪甜(THAUMATIN)天然甜味劑等哦!(哇!又是一個選用代糖的汽水耶!)但舌拙的我喝不太出它是代糖的啦!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老實説,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我不討厭,但也沒有很喜歡,就一般般
不會完全不願意再碰到它,再喝到它也不會生氣
雖然我有把這罐250ml的氣泡水喝光光,但是我之後不會主動去買它來喝或是主動要求喝它就是了

根據營養成分表上面的資訊,我這一次是攝取到了17大卡的熱量、少於1g的蛋白質、51.9mg的鈉
以及包括少於0.1g飽和脂肪在内的少於1g的總脂肪
還有包含少於0.1g糖的少於1g的碳水化合物和含量高達7.1g的膳食纖維(24%)哦!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澳洲衛生部MOH建議的2,08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完了的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喝完了的SORTED薄荷西瓜益生元氣泡水


品嚐時間:2024年5月


————————————————————————

SORTED MINT & WATERMELON SPARKLING PREBIOTIC DRINK
SORTED 薄荷與西瓜 益生元氣泡水

官網:

總部地址:
THE GOOD SEED KEFIR PTY LTD
1/7 LEVIDA DRIVE, CARRUM DOWNS, VICTORIA, AUSTRALIA

電話:——

販售地點:
澳洲
僅在部分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門市和官方網絡商店有出售,詳情點這裏

售價:
澳洲
鋁罐裝(250ml )— 約AUD 3.50 (官方平均售價)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澳大利亞元(AUD)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黑加侖、血橙、檸檬、可樂和百香果口味供選擇

飲食類型:
純素(VEGAN)
無麩質(GLUTEN-FREE)

————————————————————————

~~THE END~~

參考資料:—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5月12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5月12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4月2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