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食記】澳洲:NEXBA 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 混有梅子與草本味的偏酸低甜可樂

可樂、汽水或者是蘇打水常常會被人視爲萬惡的飲料
因爲裏面隱藏了超多糖
所以爲了響應大家對糖分攝取過多的覺醒,就有飲料商推出了用代糖的健怡汽水或是低糖汽水

然而又有人認爲這樣還不夠
因爲裏面的糖分還是不少,而且有些非常常見的代糖又似乎具有爭議
就這樣
標榜著利用天然無糖分的天然甜味劑——甜菊或赤藻糖醇的汽水就孕育而生了
其中就包括這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究竟這來自澳洲並標榜混合了甜菊和赤藻糖醇的汽水味道如何?能否能與一般的可樂相提并論?
那就跟我一去品嘗看看
號稱是澳洲最愛的天然無糖品牌的精釀蘇打水吧!

文:vjie83 | :vjie83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這個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是在某電商平臺的推薦墻上
當時以爲它只是個我沒見過和聽過的汽水
但是在訪問了它的官網之後,我就對這來自澳洲的汽水充滿了興趣

首先是它沒有使用白糖或是常見的代糖,而是用自己搭配出的甜菊與赤藻糖醇獨家甜味劑秘方代替
再來就是它號稱是CRAFTED SODA(精釀蘇打水)
嗯……CRAFTED BEER(精釀啤酒)我倒是常看到,但CRAFTED SODA卻是聞所未聞
所以我就趁著它在促銷的時候,下單買了一罐只有250ml的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來嘗個新鮮

就如其品名——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它那細長的鋁罐的顔色就是紅色
不過它又不像可口可樂那樣是全身紅色的
其上半部是米黃色的底,搭配紅黑色的澳洲人日常活動手繪圖,而手繪圖沒有重複,也相當有趣一下
至於罐子的下半部則是純紅色,再搭配上白色的品名、文宣口號和净容量等

兩個部分之間則是有一個白底、藍框的説話框,裏面是商標和口號
整個罐子正面設計雖然不是特別乾净利落
但還算簡約,而且上半部的澳洲日常手繪圖我覺得特別有意思,我喜歡這設計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鋁罐的正面
將罐子以順時針方向轉動的話,過不久,印有官網、SNS賬號、食用建議、生產商資訊
以及再循環標志、回收退費條款和商品條碼的側面出現了
因爲這個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是在澳洲製造與銷售的,所以這些商品資訊都是英文的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鋁罐的側面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鋁罐上的商品資訊
繼續將罐子按順時針方向轉動,另一個印有更多商品資訊的側面就現身啦!
這次出現在這裏的商品資訊有一半是商品簡介
而另外一半則是成分表、獨家配方甜味劑簡介、營養成分表、澳製標示與澳材使用比例和食用建議
當然這些商品資訊也一樣全都是用英文撰寫的啦!(啊不然咧!)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鋁罐的側面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鋁罐上的商品資訊
至於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的最佳食用期限和生產批號到底在哪裏呢?
(會問這個問題的你到底對罐裝飲料多不熟啊?)😑
答案當然就是在罐子的底部啦!
把罐子弄倒露出底部後,用點陣式打印法打印上去的最佳食用期限和生產批號就進入眼簾啦!
只是……爲什麽會有兩組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兩組的耶!😲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罐底的最佳食用期限(日月年)和生產批號
看過了罐子360°的外觀之後,我就直接把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冰到冰箱裏了
因爲NEXBA說冰的最好喝(汽水本來就該喝冰的啊!)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冰在冰箱冰了整整一天,今天剛好出了大太陽,氣溫也相當高
正適合暢飲汽水,所以今天就決定來品嘗看看這個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放在冰箱裏的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跟其他鋁罐裝的汽水一樣,我也是透過罐子上的拉環打開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雖然剛修了指甲,但我還是能輕易地拉起拉環
并且也無需花費更多力氣拉開這個拉環,嗯!這個拉環還算是容易打開的
▲拉開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鋁罐的拉環
來開拉環後,我就把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倒到另一個杯子裏飲用
這汽水挺好倒,沒有什麽不順暢的地方
雖然倒出來的汽水也會產生泡沫,但是它的泡沫其實很不耐放,一眨眼的功夫就消失殆盡了
僅在杯子裏留下一些些零散的小氣泡而已,嗯……感覺它的氣泡感不强啊!
▲把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倒進杯子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的顔色雖然跟一般可樂相近,但卻要來的淺和透
另外與可口可樂相比其氣泡感真的不咋地
沒有看到汽水裏面有二氧化碳逃脫的畫面,只有在杯壁與杯底看到滯留的小泡泡們而已
即使把臉凑到杯口前也不太能感受到氣泡在水面上“奔騰”或“跳躍”

至於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的氣味,嗯……非常的有趣和奇妙
一開始的時候,它聞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可樂味,但聞第二次開始,它的氣味就變了 [驚]
它不再是那個單純、天真的可樂味了
因爲其可樂味裏又多了一絲絲的梅子香,同時我也感覺這可樂好像也有個酸味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趁著這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還保持著冰涼涼的狀態,我喝下了一整杯
我只能説這用甜菊和赤藻糖醇當甜味劑的可樂真有趣啊!
因爲很不像我們一般喝到的可樂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喝起來確實是可樂味的沒錯,但裏面又多了個淡淡的梅子味與草本味
尾韻的時候嘴裏那混合了可樂、梅子和草本的味道裏又多了一個很淺的甜菊味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喝起來相當不甜,反而是酸味會比較明顯一些些
而這個酸味感覺像是來自於梅子的酸味
另外把汽水嚥下喉嚨後,嘴裏殘留的除了有可樂、梅子和草本的味道外,還有像是喝到濃茶的澀感
整體來説,它全部的味道都是融合的,雖然有點喝不慣,但整個味道是融洽的

除此之外,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的口感其實跟喝一般的可樂相去不遠
只是感覺比較像是在喝放了一段時間的可樂
因爲汽水裏面的氣泡都跑光光了,除了剛開始的頭幾口,其他時候我感覺就像是在喝可樂味的冰水
雖然喝起來還是能感受到相當不錯的沁涼感,但是就是少了那麽一點點爽感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跟其他可樂相比,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的口感比較像是在喝百事可樂PEPSI的感覺
不過它的氣泡感又要比百事可樂來得再低七成這樣
而其味道有一點點像是沒加鹽和薄荷,但有酸味和微微草本味的SALTCOLA鹹可樂

只是……我覺得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整體味道的濃郁度稍微清淡了一些
像是被冰塊稀釋過的可樂,它冷、它涼、但稍微有點淡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這個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使用了純净氣泡水
以及混合了赤藻糖醇與甜菊的NEXBA  GOODSWEET甜味配方
還有含有蘋果、朱槿與黑蘿蔔濃縮物的天然色素、檸檬酸、天然調味和酒石酸製作而成的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我覺得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不難喝,但不只是否還不習慣其味道,我也沒覺得它多好喝
不過若是讓我再次喝到它,我是不介意,同時也不會太大不開心啦!
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氣泡感和味道比較强的汽水
所以在別無選擇之下,我還是會回購這只有區區4大卡熱量的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喝完了的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喝完了的NEXBA經典可樂精釀蘇打水



品嚐時間:2024年5月


————————————————————————

NEXBA VINTAGE COLA CRAFTED SODA
NEXBA 經典可樂 精釀蘇打水

官網:

總部地址:
NEXBA PTY LTD
The Annex, 601 Pacific Highway, St Leonards,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聖倫納兹太平洋高速公路601號The Annex

電話:——

販售地點:
澳洲
僅在部分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門市和官方網絡商店有出售

售價:
澳洲
鋁罐裝(250ml )— 約AUD 2.00 
@29/04/2024 - Coles Supermarket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澳大利亞元(AUD)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薑汁啤酒、百香果和檸檬汁口味供選擇

飲食類型:
純素(VENGAN)友善
生酮(KETO)友善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Nexba. 'Vintage Cola Crafted Soda'. Nexba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29/04/2024. Archived.
[2] Nexba. 'Our Story'. Nexba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02/05/2024. Archived.
[3] Nexba. 'Our Ingredients'. Nexba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02/05/2024.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5月05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5月09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4月2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