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食記】泰國:ENTREE 原味香酥豬皮 • 非常紲喙的調味粉鹹零食

酥炸豬皮(PORK RIND)在東南亞地區可以算是一道較爲尋常的傳統食物
它甚至還是泰國清邁的特產哦!

在泰國這被稱作KHAEP MU的炸豬皮會搭配其他食材做成一道料理
同時也會被人當成零嘴
以前,KHAEP MU大多數都是自家自製,再不然就是在傳統市場或是路邊攤購得的
但是現在就連超市和便利商店也能見到它的蹤跡了哦!
例如這個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現代化製作與包裝的KHAEP MU味道如何?
是否比傳統的好吃?跟我一起透過ENTREE的原味香酥豬皮來尋找答案吧!

文:vjie83 | :vjie83


炸得蓬蓬酥酥的炸豬皮我其實并不陌生,因爲以前家裏還滿常出現的
雖然它們多數會被拿來燉肉,但是偶爾我也會偷偷去把尚未放進去燉煮的炸豬皮掰一點下來吃
味道嘛……記憶中好像就只有油炸香而已
所以當我在電商平臺上看到這個ENTREE原味香酥炸豬皮時,我就立刻下單買了一包
一方面是想回憶當年往事;一方面則是要看零食化的炸豬皮有何不同

ENTREE原味香酥炸豬皮共有兩種不同重量的包裝,而這次入手到的是最小包,只有7g的包裝
其包裝袋的正面設計有點眼熟,很像TESCO特易購自有品牌零食的包裝
就是四周留白,中央的最上面是商標標志
下面則印上了品名和參考照的白框;最下段還有營養成分表、净重量和脂肪與鈉含量
整體看起來是簡約、舒服,但是……又有一點點抄襲致敬的感覺(?)

▲EBTREE原味香酥豬皮包裝袋的正面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包裝袋正面的商品資訊
至於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包裝袋的背面,當然是印滿了各種的商品資訊啦!
這些商品資訊被中間的背封條分成了兩個部分
其中被印在左側的就有商標品名、營養成分表、成分表、過敏原標示、保存方式、製造商與客服資訊
而它們全部都是用泰文和英文雙語同時呈現的哦!(真是外國人友善啊!)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包裝袋的背面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的商品資訊
包裝袋背面的另一側則是印上了混入其他佳餚的炸豬皮參考照、兩段式文宣、脂肪與鈉含量
以及廠商官網與社交媒體賬號
還有泰國FDA批准編號、健康提醒、商品條碼和生產與最佳食用期限
不過有別於隔壁的商品資訊是用泰、英雙語呈現的,這側的商品資訊就只有泰文而已哦![驚]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的商品資訊
因爲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包裝袋的上、下封口都是做成鋸齒狀的
所以我就試圖透過它們徒手撕開袋子
結果……當然是順利完成啦!大致上這個鋸齒狀封口還算是容易撕開的啦!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包裝袋的封口是鋸齒狀的
▲徒手撕開ENTREE原味香酥豬皮的包裝袋
打開ENTREE原味香酥豬皮的包裝袋後,我就把裏面的豬皮全部到了出來
雖然只有區區7g重而已,但豬皮的數量還不少 [驚]
我買到的這一包裏面就有大約六、七條是完整的,五、六條是一半的,五、六個是一丁點的

另外這ENTREE原味香酥豬皮的形狀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它不是片狀的,而是切條如蝦條
但還是可以看得出它是沒裹粉拿去炸的豬皮啦!
至於氣味,有點像是加有不嗆的胡椒粉的鷄精粉,就鮮鹹鮮鹹的調味粉味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拿了一個放進嘴巴裏咀嚼,才咀嚼到一半,我的手又去拿了一個塞進嘴裏 [瞪大眼]
這個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好紲喙(suà-tshuì,臺語)哦!
它被送入口後,味蕾最先是嘗到調味粉的鹹鹹鮮鮮的味道,有點像是鹹的蝦條調味粉,但沒有蝦味
這個鹹鮮說不濃郁、不重口味又不是,但說它重口味和濃郁又好像還沒到那程度

另外嚼著嚼著,在那個鹹鮮味裏面又會多出了一個獨特的味道
這獨特的味道不太像是豬肉的味道,但也不像是油炸物的香氣,它就是個我也不知如何形容的味道
總之這個獨特味道有讓這炸豬皮更加紲喙哦!
另外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也沒有油耗味或是粉塵味哦!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至於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的口感,非常的酥、非常的脆
整個口感有點像是蝦條與炸腐竹的綜合體
咀嚼時,大致上就宛如在吃孔洞又大又多的蝦條,但嚼到較厚的地方就有點像是曡了幾層的炸腐竹
總之它吃起來很像在吃空氣感很多的零食就是了 [攤手]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説真的,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的味道並不是那麽特別或很有記憶點
但它就是很紲喙,會讓我一直想要吃它
而這包只有區區的7g,真的是好少哦!我想我一次過可以吃上至少200g的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製作這個非常紲喙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只需要用到有七種材料而已
它們包括有80%的豬皮、12%棕櫚油
以及7%的調味粉、1%的醬油、味精、核糖核苷酸二鈉增味劑和天然同等調味料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由於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實在是太紲喙了,所以不到一分鐘我就吃完一包了
而根據營養成分表,我這次是吃下了35大卡的熱量
以及5g的蛋白質、包括0.5g飽和脂肪(3%)在内的總脂肪1.5g(2%)、少於5mg的膽固醇(2%)
還有140mg的鈉(7%)和佔每日建議攝取量2%的維他命B1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泰國公共衛生部MOPH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吃完了的ENTREE原味香酥豬皮
説真的,要我盲吃盲猜的話,我是絕對猜不到這
ENTREE原味香酥豬皮是炸豬皮的
我只會說它是一個很紲喙又不會很鹹的零食
是一個我會想要一直吃的零食,所以……不用多説什麽,這個ENTREE原味香酥豬皮我會回購
哦!對了!雖然這包ENTREE原味香酥豬皮只有7g重
但用手吃完後,手指上還是會沾染上一些調味粉的,不過油脂感倒是還好,不嚴重
▲拿過ENTREE原味香酥豬皮的手指


品嚐時間:2024年5月


————————————————————————

ตรา อองเทร่ แคบหมูทอดกรอบ รสดั้งเดิม
ENTREE 香酥炸豬皮 原味

官網:
www.sorkon.co.th [泰、英]

總部地址:
บริษัท ส. ขอนแก่นฟู้ดส์ จำกัด (มหาชน) 
孔敬食品公共有限公司
259/13 ซอยปรีดี พนมยงค์ 13, ถนนสุขุมวิท 71 (ปรีดี พนมยงค์), แขวงพระโขนงเหนือ, เขตวัฒนา, กรุงเทพฯ 
泰國曼谷宛他那縣普拉空諾亞素坤逸路71(比里·帕儂榮街)普里迪班農永巷13門牌259/13

電話:
+66 2 339 3900

販售地點:
泰國
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門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售價:
泰國
袋裝(7g )— THB 10 (官方定價)
袋裝(14g )— THB 20 (官方定價)
@25/04/2024 - Sorkon Online Shopping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泰國銖(THB)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青辣椒、香辣辛奇口味供選擇

飲食類型:
——

————————————————————————

~~THE END~~

參考資料:
[2] Michael Holland. 'Fried Pork Skin'. Traveling Chili. Retrieved on 26/04/2024.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5月03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5月03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4月2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