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越南:TRIBECO 銀耳燕窩飲 • 滿滿的都是人工合成玫瑰露香精味

自古以來,燕窩就一直都被民衆視爲營養豐富、美容養生、延年益壽的聖品
但是物以稀爲貴啊!
所以其價格非常高,不是所有人都吃得起的

雖然如此,燕窩仍然是很多人心之向往的食物
因此就有人想方設法為消費者提供既營養豐富,又能美容養生、延年益壽且大家負擔的起的燕窩飲
就這樣
有人把同樣是一直被譽爲滋補佳品,堪稱平民燕窩的銀耳與燕窩混在一起
創造出了絕大多數人都吃得起的銀耳燕窩

這銀耳燕窩飲而在越南甚至還有即飲裝哦!
如TRIBECO銀耳燕窩
究竟這越南銀耳燕窩飲味道如何?是否與我們熟悉的銀耳燕窩飲有不一樣呢?

文:vjie83 | :vjie83


即食燕窩飲在馬來西亞其實一點都不難找到,除了在藥材店能找到那種裝在鷄精罐裏的燕窩飲外
大家也還有在便利店或超市看到宛如一般飲料的即食燕窩飲
甚至就連便利商店都有推出自家的即食燕窩飲
可是這些燕窩飲大部分都是糖水加燕窩,差別只是在於使用的燕窩含量(種類?)罷了

而銀耳燕窩飲通常就只會從家裏的厨房端出來,就連糖水店也不見得有
所以當我在電商平臺上看到TRIBECO銀耳燕窩時就有點小心動想要喝喝看,畢竟好久沒吃燕窩了
當然它那非常親民的價格也是吸引我的原因
就這樣,我手上多出了這裝在細長鋁罐裏,僅240ml的TRIBECO銀耳燕窩啦!

TRIBECO銀耳燕窩的罐子整個都是黃銅色,帶有點綠金色,稍嫌昏沉、黯淡了一點
其正面設計算是很典型細長鋁罐會有的設計
不外乎是商標和有隻燕子的品名標志,但這次還是有些特點
像有出口燕窩標準標簽、清潔小人與再循環標簽;另外品名標志上還印有銀耳和燕窩的含量哦!
TRIBECO銀耳燕窩飲罐子的封面
將罐子往左以順時針方向轉90°,第一組的
TRIBECO銀耳燕窩商品資訊出現了
而出現在此的商品資訊就包括有廠商商標、成分表
以及有效期限所在位置、保存方式
還有食用建議、注意事項、製造商資訊、客服電郵與電話、净容量和越南製造字樣

雖然這些都是些尋常的商品資訊,可是我發現它們竟然都是用英文撰寫的 [瞪大眼]
只有客服資訊和净重量有越南文版
另外它的净重量也非常特別,是還有溫度限制的哦!
(哇!真是好SPECIAL!該不會這是出口而已的吧!)越南文的應該是在另一邊啦!
TRIBECO銀耳燕窩飲罐子上的商品資訊
TRIBECO銀耳燕窩飲罐子上的商品資訊
再把
罐子以順時針方向轉動90°的話,TRIBECO銀耳燕窩的第二個封面就現身啦!
這個封面跟之前的那個是一模一樣的
差別只是在於這是英文版,之前那個是越南文版而已

不過它的英文版也僅限於品名和銀耳與燕窩含量罷了
另外這裏也沒清潔小人和再循環標簽
對了!仔細看的話就會發現罐子上有銀色的燕子與祥龍的圖案哦!(好中國哦!)
TRIBECO銀耳燕窩飲罐子的英文版封面
繼續將罐子往左轉90°,第二組的TRIBECO銀耳燕窩商品資訊就進入了眼簾
特別的是這組的商品資訊九成都是越南文
只有排列在最上面的營養成分表是雙語——越南文與英文雙語的

至於其他的商品資訊則還有成分表、生產與有效日期的所在位置
以及保存方式、食用建議、注意事項
還有食品注冊編號、製造商資訊、商品條碼和越南製造字樣等九項的商品資訊
TRIBECO銀耳燕窩飲罐子上的商品資訊
TRIBECO銀耳燕窩飲罐子上的商品資訊
遵照印在罐身的資訊,我輕輕地把這罐TRIBECO銀耳燕窩給放倒以便露出底部(變態!)
就這樣,這飲料的生產日期(NSX)和有效日期(HSD)出現啦!
這兩行字串是以點陣式打印法印上去的
第一行除了有生產日期(日月年)外,日期後頭還有一組應該生產批號的號碼
第二行則是日月年格式的有效日期;而其後面的B是工廠代號,可以在罐身上找到是哪家工廠哦!
TRIBECO銀耳燕窩飲罐子的底部
根據印在罐身上的食用建議,我把這罐TRIBECO銀耳燕窩送進了冰箱
(嗯……喝健康的話不是應該至少喝常溫的嗎?)
話雖如此,可是官方說冷的味道比較好喔~~~所以就看個人喜好咯!我這次還是選擇跟官方建議啦!
至少先測試看看官方的自信説法是否能打動我、是否是符合我的口味啦!
▲冰在冰箱裏的TRIBECO銀耳燕窩飲
就這樣,TRIBECO銀耳燕窩被我冷藏在冰箱裏冷藏了整整一個星期
今天我就要把它喝掉啦!正好今天頗熱的
TRIBECO銀耳燕窩從冰箱取出來之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可不是拉開拉環哦!NO!NO!
因爲裏面是含有銀耳和燕窩的,所以……(所以?)就要把它搖晃均匀啦!
▲把TRIBECO銀耳燕窩飲搖晃均匀中
輕輕地把TRIBECO銀耳燕窩搖晃了七七四十九下之後,我就拉開了它的拉環
而這拉環意外地不緊,很容易被拉起和拉開 [驚]
打開了的TRIBECO銀耳燕窩罐子,接下來我就把裏面的TRIBECO銀耳燕窩倒入杯子裏

令我感到詫異的是,這TRIBECO銀耳燕窩非常好倒,感覺就像是在倒開水或一般的可樂
完全沒有感覺到有絲毫的不順暢或是卡卡的
整體倒起來不像是在倒通常應該是濃稠感滿滿的燕窩飲或是銀耳湯,它頗水的
▲拉開TRIBECO銀耳燕窩飲的拉環
▲把TRIBECO銀耳燕窩飲倒入杯子裏
TRIBECO銀耳燕窩的樣子……嗯……怎麽說呢?嗯……它跟我想像的有一些差距
因爲銀耳本身會釋放膠質,同時裏面還有糖的關係
再加上放置的時間相當長(至今三個月)
照理説,TRIBECO銀耳燕窩的質地和色澤都應該是要偏稠和偏黃一些的,可是它并非如此

TRIBECO銀耳燕窩的糖水相當的清透,很像是白開水,一點也感覺不到它是濃稠和帶黃的
另外我對裏面含有的燕窩和銀耳數量也頗爲吃驚的
雖然不到滿滿,可是也算是挺多
所以它有稍微彌補了糖水像是白開水的“遺憾”,整體賣相我覺得稍微中規中矩一些
TRIBECO銀耳燕窩飲
TRIBECO銀耳燕窩飲
看過
TRIBECO銀耳燕窩的第一印象之後,我把鼻子凑到杯口前大力嗅吸了好幾次
嘖!這……這……這氣味怎麽那麽熟悉啊!?[歪頭皺眉]
好熟悉哦~~~只是……這個氣味我也好久沒有聞到了,嗯……它到底是什麽氣味啊!?[皺眉摸下巴]

嗯……啊!對啦!這個氣味就是古早燕菜(AGAR-AGAR)會加的人造合成玫瑰露香精的氣味啦!
哇!這種人工合成感超明顯的氣味真的好久沒聞到了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合成香精味,可是我必須說它是香的,而且還不會太濃哦!
TRIBECO銀耳燕窩飲
TRIBECO銀耳燕窩飲
根據食品標簽上的成分表顯示,製作這個TRIBECO銀耳燕窩需要用到八種材料
這八種材料分別是水、糖、銀耳
以及E418與E327增稠劑、合成香料、E500(ii)酸度調節劑和燕窩

據説每罐裏面含有不少於4.8g的銀耳和不超過1.68mg的燕窩哦!
(所以那些漂浮物多是銀耳咯?)
可以這麽說!只是……很多銀耳真的看不出來是銀耳咯!因爲邊邊都是綿綿糊糊的
TRIBECO銀耳燕窩飲
TRIBECO銀耳燕窩飲
TRIBECO銀耳燕窩飲
好啦!看過了賣相,也聞過了其香氣,現在就馬上來喝喝看這個TRIBECO銀耳燕窩吧!
嗯……冰冷的TRIBECO銀耳燕窩喝起來確實是很沁涼
只是它的味道就跟聞到的一樣,都是滿滿的人造合成玫瑰露香精味,不算濃郁,但就是非常非常明顯

而其甜味完全與那人造合成玫瑰露香精味融合在一起了,很像是那種本身就帶甜味的合成玫瑰露甜味
不過意外地是其甜度並不高,個人覺得還挺恰到好處的
喝起來完全沒有膩感,也沒有要生痰的感覺;只是……人造合成香精味對我來説太過顯眼
TRIBECO銀耳燕窩飲
TRIBECO銀耳燕窩飲
雖然前面説過這個TRIBECO銀耳燕窩看起來水水的,就像是白開水一樣
但它喝起來其實帶有一些微微稠感
而這微微的稠感像是勾了薄薄的芡的樣子,只是讓糖水喝起來是滑滑的,不是那種濃濃的口感
整體的濃稠感可能只有常見的燕窩飲的一到兩成這樣吧!(?)
TRIBECO銀耳燕窩飲
TRIBECO銀耳燕窩飲

就視覺上來説,TRIBECO銀耳燕窩給的銀耳和燕窩還不少
可是實際上喝起來它們的存在感並不高
基本上,大口咕嚕咕嚕暢飲是不太會感受它們的,只有很偶爾的時候才會感覺到有些顆粒感罷了

或許是切的比較細碎的關係,又或是浸泡的太久了一些,燕窩和銀耳的口感已經沒有了爽脆感
全部口感有九成九都是軟軟綿綿滑滑的
而我個人對於燕窩和銀耳都是這種口感並不排斥,但就還行
TRIBECO銀耳燕窩飲
TRIBECO銀耳燕窩飲
説真的,我不是很喜歡那個人工合成香精的味道,但我也不會太討厭,因爲它不會很濃郁
所以我有把這個240ml的TRIBECO銀耳燕窩喝完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我這下子是吃進了89大卡的熱量、全是糖(25%)的22.6g碳水和4.8mg的鈉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完了的TRIBECO銀耳燕窩飲
▲喝完了的TRIBECO銀耳燕窩飲
我覺得TRIBECO銀耳燕窩還行(但我娘很喜歡,因爲她很喜歡那個人工合成玫瑰露香精味)
味道算是挺出乎人意料之外的
大家可以買來試試看,而要我再次喝到的話,我不介意、不討厭,也不會生氣
只是……要我花自己的錢回購的話,嗯……這個可……能有點難説啦!但是我傾向是不會回購


品嚐時間:2024年3月


————————————————————————

Nước Yến Ngân Nhĩ Tribeco
TRIBECO 燕窩 銀耳

官網:
tribeco.com.vn [越、英、繁中]

總部地址:
CÔNG TY TNHH TRIBECO BÌNH DƯƠNG
Số 8, đường 11, KCN Việt Nam - Singapore, P.Bình Hòa, TX.Thuận An, T.Bình Dương, Vietnam
TRIBECO平陽股份公司
越南平陽省順安鎮越南—新加坡工業區第11路門牌8號

電話:
+84 221 628 3628
+84 274 3769 884

販售地點:
越南
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門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售價:
越南
鋁罐裝(240ml) — 約VDN 8,000  
@26/02/2024 - CO.OP Smile Store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越南盾(VND)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飲食類型:—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TRIBECO. 'Nước Yến Ngân Nhĩ Tribeco'Retrieved on 26/02/2024.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3月17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3月17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2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