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日 星期一

【食記】菲律賓: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 各種味道都較輕、口感較酥鬆的豆豆

MIXED NUTS什錦豆應該是在全世界各個地方都能找得到的食品
但它們每一個似乎都長得極爲相似
缺少了一些獨特性
仿佛什錦豆就像是連鎖店裏的餐單一樣,不論是哪裏的全都是一模一樣的

然而這個局面卻在菲律賓被菲律賓的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給打破了
因爲它有一些不同
那就是添加了CORNICK炸玉米粒
可是CORNICK炸玉米粒的加入究竟是錦上添花還是會扯後腿呢?

文:vjie83 | :vjie83


我挺喜歡BOY BAWANG蒜頭男CORNICK炸玉米粒的,所以就想找其他牌子的嘗嘗看
但是不在菲律賓的我要找到其他牌子的CORNICK難度頗高
而且網上也因它們知名度低而不易尋獲
因此我就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也是添加有CORNICK的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啦!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分量以及包裝模式就只有一種而已,即100g裝的背封塑料袋
而包裝袋的封面設計與排版很上一世紀
以橘色為底色的包裝袋封面有超過一半面積印了商標和品名
剩下的則是什錦豆的實體參考照、坐在蘑菇上的大鼻精靈吉祥物、净重量與熱量表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包裝袋的正面
至於包裝袋的背面,當然就是用英文撰寫的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商品資訊啦!
這些資訊因爲背封袋的封口被分成了兩個部分
其中印在包裝袋左半邊的有營養成分表、美國莢果品質認證標簽、零食國際協會標簽、商品條碼
以及以點陣式打印上去的食用期限與生產批號和製造商資訊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包裝袋的背面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商品資訊
而印在包裝袋另一側的資訊則是有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商品簡介、成分表
以及過敏原資訊、菲律賓清真認證標簽和客服資訊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商品資訊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包裝袋的上下兩個封口都做成了鋸齒狀
而且在封面的左上角還有個“▲TEAR HERE”的指示
所以我就在那個箭頭所指的凹槽撕了撕,結果……當然是輕而易舉地就把包裝袋的一角撕開啦!
(咦!?怎麽不是用剪刀或是拉扯法啊?)我高興,你管我那麽多幹嘛!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包裝袋的鋸齒狀封口
▲被撕開一角的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包裝袋
撕開袋子後,我就立刻把鼻子凑到開口前大力的吸了好幾口氣
只是我聞到的氣味跟我預期的稍微有些不同
雖然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是什錦豆,也就是說擁有超過兩種的豆豆,但它聞起來卻只有一種
那就是帶有一些鹹味氣息的花生味,而這花生味還是花生醬的花生味哦![驚]

哇噻!那麽明顯的花生味,看來DING DONG原味什錦豆應該有九成是花生了
(那還不快點倒出來看看!)是!這就立馬倒!
而倒出來後可以發現確實是剖半花生的分量會比較多,但其他豆豆如蠶豆和豌豆也不少,挺顯眼的
只是那幾顆體積最大、圓圓的到底是啥啊!?完全認不出耶!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看了看包裝袋上的成分表,發現DING DONG原味什錦豆的成分有十四種大項
它們包括有花生、豌豆、蠶豆、玉蜀黍
以及麵粉、糖、改性澱粉、水解大豆蛋白、碘鹽、混合了棕櫚油、椰子油與粟米油的植物油

另外也還添加有含洋葱、大蒜、辣椒粉與黑胡椒的香料、味精、含E102、E110與E133的色素
以及特丁基對苯二酚(TBHQ)抗氧化劑
(所以那個最大又圓的是玉蜀黍?)照理來説應該是,但長得不像CORNICK啊!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基於對那個體積最大的豆豆的好奇心,我第一個就選擇要吃它
結果放進嘴裏咀嚼,WHAT THE…………!這果然不是CORNICK炸玉米粒啦!這是裹粉花生啦!
哇噻!沒想到DING DONG原味什錦豆的花生竟然有兩種啊!哇~~嗚~~

這裹粉花生吃起來是外層酥脆,裏面的花生則是脆中帶軟的,非常好咬
入口後會先嘗到裹在外面,口味較輕的調味粉鹽鹹味;咀嚼時會有花生味和香氣,可是有點過弱
等待快咀嚼吞嚥完畢時,味蕾又會吃到一個類麥芽糖的微甜味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裹粉花生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裹粉花生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裹粉花生
整體來説,我覺得這個
鹹鹹甜甜的裹粉花生不錯吃,口感也棒,就只是花生味香略嫌有點過弱
所以不信邪的我第二個要吃的就是那剖半的“純”花生啦!
跟裹粉花生一樣, 它的口感也是脆中帶軟的
而味道的話也是一開始是調味粉鹽鹹味,但鹹度不知爲何會稍微比較高一些些

咀嚼時雖亦能嚼出花生味和香氣,不過跟裹粉花生一樣,花生味稍嫌過於薄弱
可是這剖半花生嚼出的花生味是花生醬的那種哦![驚]
總的來説,跟裹粉花生一樣,它也是好吃的
只是對追求重花生味和香氣的人來説,這剖半花生的味道會顯得白汫無味(食物無味的臺語)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花生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花生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花生
連續吃過了兩個花生味道略嫌薄弱的花生後,現在來轉換一下口味吧!
(都沒有其他花生了啊!)首先選的是蠶豆
DING DONG原味什錦豆選用的蠶豆都是屬於較小的,貌似爲了要與其他豆豆達到一致性的樣子
其口感是酥脆且有點鬆軟的,而這都要歸功於這些蠶豆空心的面積比較多(吧?)

雖然蠶豆“内餡”比較空心,但是在咀嚼時還是能夠咀嚼出蠶豆獨有的蠶豆味和香氣
當然入口後最先嘗到的依舊是那較輕的調味粉鹽鹹味啦!蠶豆味和香氣的話會稍微比預期的低些
到了後段時,味蕾還吃到一些些的甜味哦!
整體而言,這個蠶豆的味道不賴,口感也是舒服的,完全沒有硬感哦!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蠶豆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蠶豆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蠶豆
至於豌豆的話,其口感毫無意外地跟前面兩個豆豆一樣都是脆中帶鬆軟的
而味道則是在入口後會吃到較輕的調味粉鹽鹹味
開始咀嚼後,豌豆特有的豌豆味和香氣會在嘴裏漸漸的擴張、變濃郁,但濃度會比一般的低一點點
總之DING DONG原味什錦豆的豌豆也是一個不錯吃的豌豆啦!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豌豆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豌豆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豌豆
雖然成分表上有標明說有使用玉蜀黍,但是找了好久我就是一直找不到有玉蜀黍 [皺眉]
就在我打算放棄尋找時,我娘就在茫茫豆海中找到了 [驚]
原來DING DONG原味什錦豆的炸玉米不似CORNICK那樣是圓的,而是有點像是半顆一般的爆米花

其口感介於一般爆米花與玉蜀黍膨化零食,就是膨化零食的酥脆口感中又帶有一點爆米花的酥軟
而味道的話,主要都是調味粉的鹽鹹味,而且濃度較高些
至於玉蜀黍的味道,我個人是覺得跟花生一樣都偏低,但這個玉蜀黍的還要再更低哦!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玉蜀黍
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玉蜀黍
以上就是各別單吃各種豆豆的口感和味道,但若是把一把
DING DONG原味什錦豆放進嘴巴裏的話
嗯……大致上的口感就是脆中帶軟,咀嚼起來比較不費力
即使是吃完一小把,雙頜的關節也不覺痠累
而味道的話,當然那個類似鷄精粉的調味粉鹽鹹味是少不了的,而且濃度也會上升一倍

不過開始咀嚼後,口腔裏的調味粉鹽鹹味會降低到只有一成,其他豆豆的味道則佔九成
只是這九成裏大部分還是花生和豌豆的味道
蠶豆的味道則不會很明顯,而玉蜀黍味基本上是查無此人
與我吃過的什錦豆相比,DING DONG原味什錦豆調味可説是下手非常輕的,而且豆豆都不會硬
▲一把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一把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一把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我個人覺得
DING DONG原味什錦豆挺好吃的,調味得宜不重,吃起來會比較沒有負擔
而且每個豆豆都是脆軟的,咀嚼起來很舒服、不會累
所以這包100g重的DING DONG原味什錦豆當然是被吃光光了啦!不過我有與家人分享著一起吃哦!
因爲它的每日每次建議使用量僅有30g而已啦!因此再好吃也不能多吃哦!

而根據食品標簽,每吃完一份就會攝入其中70大卡是來自脂肪的總熱量150大卡(6%)
還有150mg的鈉、一半是飽和脂肪的總脂肪8g
以及含有5g膳食纖維與3g糖的16g碳水化合物,4g的蛋白質(6%)、佔每日需求3%的鈣和8%的鐵
(哇!鈉含量意外地低耶!難怪吃起來不會很鹹)這有時跟鈉含量無關啦!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菲律賓食品與營養研究院FNRI建議的19至29嵗成年男子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完了的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吃完了的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
説真的,我對DING DONG原味什錦豆其實是有感到一點小失望的,因爲它沒有CORNICK
而且花生嚼起來略嫌不夠香,蠶豆和豌豆都一樣
另外炸玉蜀黍的數量實在是少到可憐,可能十根手指數都數得完了哦!
不過它的調味以及選豆的能力我卻相當喜歡,調味下手輕卻夠味,完全不會把豆豆的味道給掩蓋

而選擇和炸出來的豆豆都是脆中帶軟的,這讓吃什錦豆常常會出現兩頜關節痠累的我覺得它很舒服
雖然稍嫌花生不夠香,但其實對我來説是足夠的了,蠶豆和豌豆也一樣
可是還是希望各種豆豆的比例稍微平衡一些啦!
所以DING DONG原味什錦豆我是願意再次吃到的,當然我想當願意再次花自己的錢回購
▲拿過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的手指
PS:雖然說DING DONG原味什錦豆的調味下手比較輕,但是裹在豆豆外面的調味粉還是“弄髒”了手指啦!而且需要稍微用多些清潔劑才能把味道去掉哦!

PS 2:吸允那被調味粉“弄髒”的手指時,那調味粉意外地一點也不會過鹹哦!不過吃完後剩下的調味粉吃起來卻非常鹹且還帶有一些苦澀。


品嚐時間:2024年01月


————————————————————————

REBISCO DING DONG MIXED NUTS ORIGINAL
餅乾共和國公司 叮噹 什錦豆 原味

官網:

公司地址:
JBC FOOD CORPORATION(品牌生產商與擁有者)
584 Llano Street, Brgy 167, District 1, Calooocan, Metro Manila, The Philippines

REPUBLIC BISCUIT CORPORATION(策略夥伴)
36/F and 38/F Joy~Nostalg Center, 17 ADB Avenue, Ortigas Center, Pasig City, Metro Manila, The Philippines

電話:
+63 2 8706 1010
+63 907 2350 265

販售地點:
菲律賓
各大小雜貨店、超市、便利商店、門市、網絡商店、官方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菲律賓
袋裝(100g)—PHP 22(官方平均價格)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菲律賓披索(PHP)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另有香辣、真大蒜口味和綜合零食版供選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Rebisco. ' Dingdong Mixed Nuts Original'Retrieved on 21/01/2024.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1月3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2月03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1月2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