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食記】菲律賓: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 更像是超甜的花生口味牛奶巧克力?

花生與巧克力真的是天生一對
只要兩者搭配在一起就能夠創造出一個個美味的甜點

而其中最廣爲人知、最多人會第一個想到的商品應該就是REESE'S PEANUT BUTTER CUP了
但這答案在菲律賓並不是正解哦!
因爲他們自己就有一個在當地非常有名氣,而且是國民零食等級的花生巧克力零食
它就是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啦!

究竟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有何等魅力呢?
走!跟我一起去品嘗看看吧!

文:vjie83 | :vjie83


因爲FIRST WE FEAST的SANCKED系列影片,我認識了菲律賓的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但老實説,當初我對它有點興趣缺缺,因爲它就是西方版的花生酥啊!
差別可能就在於前者用巧克力,後者用麥芽糖
可是後來想想,即使是真的像花生酥,那不同家生產的花生酥味道也會有些差異的吧?

就這樣,我手上出現了這一包净重量達200g,内含24個重8g的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WAIT!24乘於8g只有192g啊!哪來的净重量200g啊?)
啊!對耶!每個8g的話那麽就要有25個才會達到净重量200g耶!哇!這是詐欺啊!

撇除詐欺不説,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背封加邊包裝袋封面設計真的很老
仿佛自上世紀70年代推出後就再沒有更新過了
其封面僅以白色、銀色、紅色和金色的橫條紋為背景,再搭配超大品名
然後再附上產品説明、數量、净重量以及不知爲何出現的前東家標志(明明已經被收購了十年)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包裝袋的正面
翻到包裝袋的背面,出現的當然就是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商品資訊啦!
只是這些被包裝袋背封口一分爲二的商品資訊好少啊!
像上半部就只有成分表、過敏原資訊、製造商資訊、原產國、商品條碼、生產批號與日期和食用期限
至於下半部更是僅有營養成分表一樣罷了;而這些商品資訊都僅是使用英文撰寫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包裝袋的背面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商品資訊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商品資訊
既然是背封夾邊袋,那麽包裝袋夾邊的部分自然也是印有些東西的啦!
在這金色背景上就印有創始東家(UNISMAN)的標志
還有少了黑色陰影的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標志以及内含二十四片的説明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包裝袋的側面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包裝袋的側面
古老的封面設計,自然是要搭配古老的包裝袋啦!
所以我們的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包裝袋是沒有易開裝置的,就只能用傳統的拉扯法撕開
由於這個包裝袋内部的預留空間較小
再加上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身體嬌弱”,因此只能小心翼翼、慢慢地拉

順利撕開之後,透過開口就看到裏面個別包裝袋的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此外,我也聞到了陣陣香氣撲鼻而來
(WHAT!?不是有包裝紙包著嗎?怎麽還聞得到氣味啊!?)可能包裝的方式不是封閉式的吧!
ANYWAY,那陣陣的香氣就是花生酥的花生香哦!
▲撕開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包裝袋中
▲撕開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包裝袋後裏面的狀況
既然外包裝都已經是“復古”的設計了, 那麽個別包裝的包裝紙當然也是“
復古”的風格
黑白條紋的背景完全就是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的設計啊!
在這個別包裝包裝紙的正面僅有品牌標志與品名
正面上、下側的側邊則是印著前東家的商標和簡約版的品牌
至於“背面”是包裝紙的交曡處,其中一面是品牌與品名;另一面是廠商資訊與成分表
個別包裝的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個別包裝的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包裝袋正面、側面與背面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個別包裝紙的背面
把交曡在一起的包裝紙一個往左拉、一個往右扯,包裝紙就自然而然地的被撥開了
這時我才發現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有兩層包裝紙 [驚]
其中一層當然就是剛剛看到的那一層
而“躲”在黑白條紋塑料紙之後的另一張是貌似錫紙的銀色包裝紙
雖然是兩層包裝袋,但因爲銀色那層是“黏”著外層的,所以一拉就會兩層一起拉開
▲打開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個別包裝紙中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包裝紙有兩層
打開包裝袋之後,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終於露出了它的真面目啦![驚]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造型像是四面有凹槽的磚塊
但就其色澤來看,這應該是沒冰冰箱的巧克力吧!
它看起來是要融化卻沒融化的樣子,軟軟的;説實話,完全看不出它是類似花生酥的花生餅耶!

雖然外觀不像是花生餅,可是它所散發出來的氣味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高喊它就是一個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就是滿滿,但幽香的花生香
而這花生香是混合了花生酥和花生醬的花生香哦!
(蛤!?所以……所以説沒有巧克力味?)有啦!只是它稍微躲在花生香的後面而已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好啦!不説那麽多了,還是趕緊吃吃看這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吧![咬一口]
嗯……嗯……我只能説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非常有趣
我所謂的有趣不是説它的味道很特別
而是其氣味高呼“我是花生餅”,但外型卻像是巧克力,而它的味道則更像是花生口味的牛奶巧克力
整體牛奶巧克力與花生味道的比列大約是6:4,有時甚至還會來到8:2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放入口後,稍微含著一下,它就開始在嘴裏化開了
真的是那種入口即化的那種融化掉哦!
而這時舌頭上的味蕾先是嘗到了濃郁的牛奶巧克力味
這牛奶巧克力沒有要僞裝自己是巧克力哦!一直在嘴裏高呼“我是牛奶巧克力!我是牛奶巧克力!
而且甜度非常高,這甜是會讓喉嚨帶來齁感的,同時也會讓喉嚨生痰的哦!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至於花生味則是要到約半秒之後才會混在超甜的牛奶巧克力味裏出現
説真的,花生味和花生香比預想的弱一些
當然也比聞到的低,嗯……吃到的花生味和花生香可能還不到我聞到的七成哦!可能……才五成?
有時候我甚至還會以爲我是在吃CADBURY知名的DAIRY MILK牛奶巧克力呢!
含著吃的口感和味道像在吃花生口味的牛奶巧克力多過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真的挺脆弱的,有時打開包裝紙就能讓它的邊角崩塌
更不用説稍微多了點力氣拿著它了或是咬它了 [皺眉]
基本上,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相當的鬆,無需太多齒力就能咬斷(但它是一口的大小)
入口之後,無需咀嚼它就能自行因爲口腔的溫度而完完全全地融化掉了

可是如果咀嚼的話,其口感就像是類似吃那種用花生粉壓制成的花生酥
不過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花生粉相對要再更加細緻,它咀嚼起來的粉感也偏微弱
同時不會出現粘著上顎或是花生粉卡在牙縫之間的窘境
它吃起來相當濕潤、不乾,也頗爲順滑的,就像在吃一塊有一些果仁微顆粒的巧克力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雖然説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入口即化,但其實只有95%的部分是真的入口即化
也就是説單憑口腔的溫度就能溶解它了
而剩下的5%是無法完全溶解的,我覺得它們應該是被壓的比較緊的巧克力花生啦!
不過它們其實也是不用咀嚼就能直接嚥下的啦!完全不會卡喉

根據食品標簽,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成分相當單純
僅僅是使用了烤花生粉、糖、奶粉、可可粉、香草調味和蒸餾單酸甘油酯乳化劑
(哇!成分真的是好少、好單純哦!)
只是……明明花生粉就名列成分表的第一啊!爲什麽它的花生味和香氣還是那麽的少啊?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坦白説,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味道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非常非常的意外
我以爲它會是滿滿的花生味,結果卻是牛奶巧克力味爲主
(話説菲律賓的花生吃起來好像花生味都比較低下,那個DING DONG叮噹原味什錦豆也是這樣)
而且還非常甜,甜得我的喉嚨都快生痰了,可是我還是覺得它挺好吃的

結果在不知不覺中我就吃了四個那麽多,比建議的多了三個哦![驚]
(一個才8g,多吃三個沒什麽啦!)你知道它一個就有其中18大卡來自脂肪的42大卡的熱量嗎?
另外每個還含有1g的蛋白質(2%)、2mg的鈉
以及一半是飽和脂肪(5%)的總脂肪2g(3%)和含0.1g膳食纖維與5g糖的碳水化合物5g(2%)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菲律賓食品與營養研究院FNRI建議的19至29嵗成年男子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

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吃起來真的比較像在吃花生口味的牛奶巧克力,不管味道還是口感
而且甜度也非常高,不太嗜甜的朋友要注意咯!
不過我卻覺得它挺好吃的,有讓我想要一個接著一個吃,可能是因爲太像巧克力了吧!

所以這個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我是當然是非常願意再次吃到的啦!多多益善!
若進口來到這裏的價格低些的話,我也願意回購
只是……下次再吃到時我會在打開包裝紙後直接把它送進嘴,這樣手指和周圍環境才不會被弄髒啊!
▲拿過KING CHOC NUT巧克力花生餅的手指


品嚐時間:2024年02月


————————————————————————

KING CHOC NUT PEANUT MILK CHOCOLATE
國王 花生牛奶巧克力

官網:

總部地址:
ANNIE'S SWEETS MANUFACTURING AND PACKAGING CORPORATION
157 Buhay Na Tubig Road, Imus, Cavite, Philippines
安妮糖果製造與包裝公司
菲律賓甲米地省伊姆斯市BUHAY NA TUBIG路門牌157號

電話:
+63 918 875 5757  

販售地點:
菲律賓
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網絡商店、門市、官方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菲律賓
袋裝(24 x 8g, 200g)—約PHP 45.00 
@26/01/2024 - Lazada Philippines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菲律賓披索(PHP)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Mario Alvaro Limos (2020). ' A Short History of Chocnut'. Esquire. Retrieved on 260/01/2024.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2月02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2月05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1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