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食記】越南:VINAMILK 越乳含糖營養奶 • 其實是用煉奶冲泡而成的牛奶?

牛奶長久以來都一直被視爲營養素滿滿的食物
除了有豐富的鈣質與蛋白質之外
還有不少維生素和礦物質
重點是它的普及度高,價格也相對平易近人,是幾乎人人都能唾手可得且負擔得起的
所以各國政府都會通過提供牛奶來解決弱勢者營養不足的問題

因此每個國家都會相當積極地推廣畜牧業或牛奶生產與加工業
而這,當然就包括了越南
但你知道越南最賣的牛奶品牌嗎?
越南銷量第一的牛奶品牌不是什麽國際品牌,而是源自於越南本土的VINAMILK越乳
而我們今天就要來嘗嘗看她的含糖營養奶啦!

文:vjie83 | :vjie83


雖然有去過越南,但是我對越南的牛乳完全一無所知,因爲我從沒在那兒買過牛奶來喝
而首次知道越南有自家牛乳品牌還是透過滴妹的影片
所以後來我就到電商平臺上簡單地搜尋一下,發現越南的自家牛乳品牌不少,而且有的包裝很有趣

就這樣,這一次我並沒有購入滴妹在影片裏介紹的越南牛乳牌子
而是意外地購入了越南銷量第一的牛乳品牌——VINAMILK裝在袋子裏面的含糖營養奶
(哇!裝在袋子裏的啊!好復古哦!)對啊!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當我一拿到這個200ml的VINAMILK含糖營養奶時,我被嚇到了 [瞪大眼]
因爲我以爲它的包裝袋是塑料的,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利樂包的TETRA FINO無菌利樂枕
(蛤?)這包裝袋(能説是袋嗎?)就是壓扁後的利樂磚包啦!

至於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包裝袋正面設計,嗯……也很有趣,有點復古、有點簡約、有點奇特
其背景是棋盤式的雙綠色,上面除了有黑白乳牛圖案外
其他全是文字,像有品牌、品名、口味、營養素種類、净重量和越南牛乳第一品牌標簽
VINAMILK含糖營養奶包裝袋的正面
VINAMILK含糖營養奶包裝袋的側邊
把這不知可不可以算是袋子的包裝袋翻過來,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商品資訊就出現了
不過商品資訊主要集中在包裝袋的右側
而左邊只印有各種此產品含有的營養素標簽、飲用牛奶的益處
以及乳牛圖案、越南第一牛奶品牌標簽、FSC森林管理委員會MIX認證標簽和再循環標簽
VINAMILK含糖營養奶包裝袋的背面
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商品資訊
包裝袋背面中間空白的部分,除了是封口外,還印有這包裝袋的類型——TETRA FINO利樂枕的字樣
以及用點陣式打印法印上去的兩行數字和字母
其中第一行只有六個數字,而它們是以日月年模式出現的有效日期
而第二排由數字和字母構成的字串則應該就是生產批號啦!(不是應該,是可以肯定是啦!)
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有效期限
至於這利樂枕包裝袋背面的最右邊則是有越南文和英文雙語的營養成分表、同樣是雙語的成分表
還有雙語的過敏原資訊、注意事項、食用建議、保存方式
以及有效期限位置、保存期限、營養素含量聲明、殺菌方式、製造商資訊
和雙語越南製造聲明、商品注冊編號、客服資訊、商品條碼、利樂包標簽與清真認證標簽等資訊
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商品資訊
VINAMILK沒有説這個VINAMILK含糖營養奶需要冷藏或是冷的比較好喝
所以我們現在就打開喝喝看吧!
不過打開前還需完成一個動作,那就是把它搖晃均匀!SHAKE IT, BABY!SHAKE IT!
▲把VINAMILK含糖營養奶搖晃均匀中
搖晃了七七四十九下之後,想必這VINAMILK含糖營養奶應該被搖匀了吧!(?)
那現在就要正式來打開這袋牛奶啦!
雖然我説這包裝袋是被壓扁的利樂磚,可是它不像我們常看到的飲料利樂磚包裝盒那樣有個吸管口
這個利樂枕什!麽!都!沒!有!所以只能動用剪刀把它的一角給剪掉啦![攤手]
(哇!這包裝可愛是可愛,但真的不適合邊走邊喝啊!)就是啊!
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包裝袋需要動用到剪刀剪開
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包裝袋給剪開一個口之後,我就把裏面的牛奶倒進杯子裏
這種包裝倒起來還挺順暢的,而且也不會濺出來
我覺得它比很多鮮奶會使用的TETRA REX利樂皇包裝盒要好倒太多太多了
▲把VINAMILK含糖營養奶倒入杯子裏
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顔色就是一般牛奶的顔色——白色,非常正常
不過它的氣味就有一點奇妙了 [驚]
這含糖牛奶聞起來是甜甜的牛奶香(當然啦!都説是含糖奶了咯!),其中甜香味會比較突出些

剛開始聞時,我覺得這甜香味有點像蛋糕上面的生奶油(WHIPPED CREAM)味,但少了脂肪油味
可是聞著聞著我的想法又有了改變
我又覺得這氣味有著只用煉奶冲泡成的牛奶的牛奶甜味,而且越聞越像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不會真的是用煉奶冲泡成的吧?)呃……應該不會,但要喝過了才知道
連續品嘗了好幾口的VINAMILK含糖營養奶
我覺得它喝起來……完全就像是在喝一杯單純用煉奶冲泡成的牛奶哦!味道完全一模一樣

這牛奶在入口後,先會是讓你嘗到一個有點像是密豆奶的蜜甜味,然後才是牛奶奶香味
整體的味道比較著重在蜜甜味,奶味較單薄
不過其甜度不算高,我覺得還算是剛剛好的,喝起來也沒有出現甜膩感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至於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口感,順滑,不粘稠,喝起來毫無障礙感
牛奶的質地處在稠與稀的交匯點上面
喝起來不會覺得很水、很稀釋,可是也不會覺得濃稠、粘粘
這種口感和質地的牛奶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不過也沒有特別討厭,就還行,普普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VINAMILK含糖營養奶裏一共有七大成分
它們包括有占了整體93.1%的牛奶(這牛奶裏含有水、奶粉和鮮奶)、占整體3.8%的糖
還有含有E471、E407、E412穩定劑
以及菊糖水溶性纖維、合成調味、維他命A和維他命D3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
VINAMILK含糖營養奶的味道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我也覺得它還行,喝到不會討厭
所以我有把這包200ml的VINAMILK含糖營養奶喝光光哦!
根據營養成分表,每喝下100ml我就會攝入熱量74.4大卡、總脂肪3.1g(4.4%)、蛋白質3g(6%)
還有包含140mg膳食纖維的碳水化合物8.6g
以及100mg150IU(國際單位,45mcg)的維他命A30IU(0.75mcg)的維他命D3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完了的VINAMILK含糖營養奶
▲喝完了的VINAMILK含糖營養奶
説真的,我覺得VINAMILK含糖營養奶喝起來非常像用煉奶冲泡出來的牛奶
我個人不是特別喜歡,可是也不介意喝到啦!
只是……嘖!這樣會讓我覺得這牛奶有個廉價、不健康的感覺,不過慶幸的是它不會很甜,剛剛好
因此這個VINAMILK含糖營養奶我願意再喝到,但回購……就再看看吧!


品嚐時間:2024年03月


————————————————————————

SỮA BỊCH DINH DƯỠNG VINAMILK CÓ ĐƯỜNG
營養奶 越乳 含糖

官網:
www.vinamilk.com.vn [越、英、簡中]

總部地址:
Công ty Cổ Phần Sữa Việt Nam (Vinamilk)
10 Đường Tân Trào, phường Tân Phú, Quận 7,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Vietnam
越南乳品股份公司(越乳)
越南胡志明市第七郡新富坊新卓街門牌10號

電話:
+84 285 4155 555

販售地點:
越南
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門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售價:
越南
袋裝(220ml) — VDN 7,571 (官方定價)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越南盾(VND)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草莓、少糖、巧克力和無糖等多種口味供選擇

飲食類型:
清真(HALAL)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VINAMILK. 'SỮA BỊCH DINH DƯỠNG VINAMILK CÓ ĐƯỜNG'Retrieved on 26/02/2024.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3月10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3月10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2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