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Tohato 東鳩巧克比 • 野原新之助至死不渝愛著的“小心點”

它長期出現在一部日本搞笑、生活片段型漫畫以及一檔日本電視動畫節目裏面
不過嚴格來説它不算是植入
因爲它就是爲了這部漫畫和這檔節目才誕生的產品
它的中文譯名有很多個
可是在日本原版的漫畫與動畫裏它就只有一個稱呼
而且它還有自己的一集動畫
到底是什麽呢?它就是東鳩巧克比,讓野原新之助至死不渝愛著的“小心點”

文:vjie83 | :vjie83


看《蠟筆小新》的時候,總能時不時的看到小新展示他對東鳩巧克比的狂愛
久而久之我也對這貌似很普通的東鳩巧克比有了興趣
很想知道它到底有什麽好吃的?可以如此虜獲一個五歲小孩的心(那些都是廣告置入來的啦!)
我知道~~~~可是這種行銷手法很成功啊!至少已經燒到我想要嘗嘗看了

現實版的東鳩巧克比包裝盒就跟節目裏看到的毫無二致,都是六邊形地
而橫跨三個面的封面也是幾乎是如出一轍,有相同字體的品牌,也有粉紅色的鰐魚山先生坐鎮
(我這個鰐魚山先生沒有金牙,也沒有爛牙)
只是多了開箱裝置、貼紙贈送説明、商標、口味、實體照片和文宣等等資訊
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封面
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封面
把包裝盒往左轉,在轉開封面後,東鳩巧克比的第一組商品資訊就出現在眼前了
這些資訊包括商品種類、使用原料、分量
以及保存方式、有效期限位置、製造商與製造廠資訊
有銷售商資訊、過敏警示、食用注意事項、雙葉社認證標簽和過敏源列表等資訊
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側面
繼續將東鳩巧克比包裝盒按順時針方向旋轉,我們就看到了第二組的商品資訊
印在這兒的資訊有官方《蠟筆小新》APP QR碼
以及2023年《蠟筆小新劇場版》廣告、問卷調查QR碼、再循環標簽和營養成分表
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側面
再把包裝盒往左轉一次,第三組的東鳩巧克比商品資訊出現了
這組商品資訊全都是在敘述隨商品附送的《蠟筆小新》貼紙,包括貼紙的前後模樣、貼紙總數
以及部分的貼紙模樣、貼紙官網和注意事項等
由於這盒東鳩巧克比是日本在地版,所以盒子上的資訊全部都是日文的
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側面
按照第一組商品資訊所提供的指示,我把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底部翻了上來
這時那用點陣式打印法印上去的有效期限出現
此外,食用注意事項、退換貨方式、東鳩客服資訊、工廠固有標記和商品條碼也在這裏
至於包裝盒的頂部就只有野原新之助的頭像以及品牌標簽而已
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底部
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封頂
看過了東鳩巧克比的包裝盒外觀,現在就往内部探索吧!
通過用力按壓位於封面右側的半圓形開箱裝置,我按計劃把包裝盒給壓出了一個洞
接著透過那個洞口往上拉起盒蓋
洞口兩側的易撕虛綫跟著就一一斷掉,很快地東鳩巧克比包裝盒的盒蓋就被打開了
可是裏面裝著的卻不是巧克比,而是一個深綠色的塑料袋
東鳩巧克比包
東鳩巧克比包
東鳩巧克比包
在取出裝有東鳩巧克比本尊的深綠色袋子後,我發現盒子裏還有一個金色的塑料袋
這個小小、薄薄的塑料袋想必就是裝著貼紙地
因爲袋子正面印有野原新之助一枚,還有畫有剪刀的開袋綫、注意事項、品名標簽和貼紙資訊
而背面則是有《蠟筆小新》玩具製作權擁有者—BANDAI萬代的客服資訊與“免責聲明”
東鳩巧克比附送的貼紙包裝袋正面
東鳩巧克比附送的貼紙包裝袋背面
由於這個金色的貼紙包裝袋完全沒有任何開袋裝置,而且袋子正面也説明要用剪刀剪開
所以……我當然是按照指示出動剪刀
依循著開袋綫剪開袋子,然後就從袋子裏面拉出了一張貼紙

嘖!真是沒運氣!竟然在20:1的機會裏都沒有抽到閃亮版!
而拿到的是盒子封面的那張 [翻白眼]
翻到貼紙的背面,那裏竟然出現了正面那穿蜜蜂服的野原新之助的灰色版以及畫面簡介
東鳩巧克比附送的貼紙
東鳩巧克比附送的貼紙正面
東鳩巧克比附送的貼紙背面
確定拿到了沒有驚喜度的貼紙後,現在我們把視綫拉回到更重要的綠色包裝袋上
畢竟袋裏裝著的可是野原新之助最愛的“小心點”啊!
這個深綠色袋子并非就只有深綠色而已
上面其實印有一堆的品名標簽、野原一家、代表巧克比的星星、《蠟筆小新》標簽和鰐魚山先生
(怎麽沒有其他人啊?貼紙都有小愛、不理不理左衛門和春日部防衛隊隊員啊!)
東鳩巧克比的包裝袋正面
東鳩巧克比的包裝袋背面
跟很多零食包裝袋一樣,東鳩巧克比的包裝袋封口也是呈現鋸齒狀地
但它卻意外地沒讓我輕鬆地撕開袋子 [皺眉]
而是要我嘗試了好幾個鋸齒點後才終於給我在靠近中央封口條的地方找到可以撕開封口的點

不過爲了待會拍照以及容易善後,我還是選擇了動用剪刀將封口剪開(那你剛才吵什麽?)
在把封口剪開之後,東鳩巧克比本尊露面啦!
而這包25克重的東鳩巧克比可是把包裝袋填滿了整整三分之二包哦!
東鳩巧克比包裝袋封口是鋸齒狀的
▲即使是鋸齒狀的封口,東鳩巧克比包裝袋也不是那麽容易撕開
▲裝滿包裝袋三分之二的東鳩巧克比
這些東鳩巧克比長得還真的不如我預期地,不過盒上的實體照倒是100%還原
只是……《蠟筆小新》動畫裏的不是長這樣子的啊!
雖然它們都是以星星形狀出現,但動畫版本的巧克比看起來更像是裏面包裹著巧克力醬的餅乾
而這根本就是巧克力版兼放大版且中央無孔的雀巢HONEY STARS啊!

粗糙的表面、深褐色的顔色,在大人眼裏真的不算太亮眼或太起眼啊!
不過東鳩巧克比散發出來的氣味還真的很香,香到仿佛置身只有販賣香草牛奶巧克力餅乾的店裏
而且鼻孔四周的空氣裏還彌漫著一股明顯的甜甜氛圍
這些不好看的東鳩巧克比聞起來就是濃郁且偏香草牛奶的香草牛奶巧克力味
東鳩巧克比
東鳩巧克比
東鳩巧克比
單憑氣味就不難推測出東鳩巧克比應該會很甜,但這氣味卻也讓我很想要把它吃掉
而它據説是動用了15種材料才能製作成地
這15種材料包括有糖、玉米糝、植物油、人造牛油、煉乳
以及可可粉、焦糖醬、鹽、類巧克力、牛奶、生鈣、焦糖色素、香料、乳化劑和海藻糖
東鳩巧克比
東鳩巧克比
東鳩巧克比
與聞到的氣味一樣,東鳩巧克吃起來就是偏香草牛奶的香草牛奶巧克力餅乾
其甜味以及甜度在巧克比放進嘴裏咀嚼的頭幾秒裏,其實並不會讓人覺得非常甜,就比剛好多一點
反倒是咀嚼到巧克比開始化掉時,甜味和甜度才開始在味蕾上大量湧現 [驚]

個人覺得此時的甜度稍微超出了我的負荷範圍,因爲出現了會讓人想放棄的甜膩感
不過尾韻倒是意外出現宛如咀嚼玉米脆片的玉米味
就整體的味道來説,多數大人應該會覺得東鳩巧克過甜,甚至有時比雀巢HONEY STARS還要甜
但不得不説它其實就是小孩子會喜歡的味道,而我個人覺得它還……不錯吃
東鳩巧克比
東鳩巧克比
東鳩巧克比
至於東鳩巧克的口感,一咬下去時是帶有一些硬度的脆,但不是薯片的那種
然後裏面就是鬆鬆,有些空氣感地
其實整個口感跟吃那種比較有厚度的早餐脆片差不多,比較接近雀巢HONEY STARS的口感
只是東鳩巧克的外層會比較硬一些,類似雀巢KOKO KRUNCH的感覺
東鳩巧克比
東鳩巧克比
東鳩巧克比
雖然甜度稍微有點難以招架,但我覺得東鳩巧克比不錯吃,所以整包吃完了
這也就是說有139大卡的熱量、0.7克的蛋白質(1.4%)
以及8.2克的脂肪(11.7%)、15.5克的碳水、0.12克的鹽(2%)和49毫克的鈣(7%)被我吃進肚啦!唉~~~我又吃了一個脂肪爆表、糖量也應該爆表的零食啊!還好不常吃啊!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吃光東鳩巧克比後的包裝袋
▲吃光東鳩巧克比後的包裝袋
就像早前說的,我覺得東鳩巧克比還不錯吃,我絕對是願意再吃到它地
只是……我應該是不會回購啦!
一,我沒有收集《蠟筆小新》的貼紙,二,我也過了喜歡吃那麽高甜的年紀(身體也不能負荷啊!)
另外東鳩巧克比的外層感覺好像有而外刷上糖漿的樣子
因爲吃完後我的手指頭上有黏黏的感覺,同時還有不少東鳩巧克比的屑
▲吃過東鳩巧克比後的手指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東ハト チョコビ チョコレート味 (Tohato Chokobi Chokorēto aji
東鳩 巧克比 巧克力味

官網:

總部地址:
株式会社東ハト
日本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3-23 JRE南池袋ビル 3F
東鳩株式會社
日本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1丁目13番23號JRE南池袋大樓3樓

電話:
0120 510 810 (日本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盒裝(25g)—約JPY250
@17/07/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季節性口味供選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東ハト. 'チョコビ 'Retrieved on 17/07/2023.
[1] 東ハト. '東ハト 沿革 'Retrieved on 23/07/2023.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7月29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05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7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