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Tohato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 有各種意外驚喜的超甜焦糖爆米花

當零食開始在日本出現的時候,它們都是以鹹口味的形式現身
直到1971年這一年
Tohato東鳩焦糖玉米脆果這甜味零食面市
它不僅為日本零食帶來了清新之風的甜味零食,還大受歡迎,更讓東鳩一躍成爲日本零食大王
究竟這個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有什麽魅力?
能讓日人轉換口味
今天就跟我一起去探尋東鳩焦糖玉米脆果的秘密以及魅力吧!

文:vjie83 | :vjie83


第一次見到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是在某網購平臺,當時覺得它的包裝袋很可愛
雖然有點想要買來吃吃看,但我對焦糖玉米脆果的興趣不大
所以就沒有在第一時間下單買回來吃
可是我還是難逃可愛包裝袋的五指山,幾個星期後,我手上就多了一包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目前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有多種口味和重量的包裝供大家選擇
而我這次購入的是75克裝,從1971年就已經發行了的原味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我會説它的包裝袋可愛是因爲整個包裝袋就是一個嘴裏塞滿東鳩焦糖玉米脆果的卡通人臉
而這卡通人臉的眼是藍色的,鼻是黃色的,皮膚則是紅色的
稍微拿遠一點看會覺得它非常的逗趣
據説這個包裝袋設計是2003年改版後的傑作,至今已經有20年的歷史了哦!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的封面
翻到包裝袋背面,被分成兩個部分的商品資訊就出現在眼前了
包裝袋左半邊的資訊不多,主要是東鳩焦糖玉米脆果的介紹文,還有日本玉米零食第一品牌聲明
以及營養成分表和東鳩官網QR碼等資訊

而袋子的右半邊則有開封指示與注意事項、商品類型、使用原料
以及分量、保存期限位置、保存方法、製造商與工廠資訊、食用注意事項、退換貨方式、客服資訊
還有過敏警示、食前注意事項、再循環標簽、商品條碼、保存期限和製造廠固有記號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的背面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背面的商品資訊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背面的商品資訊
至於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的兩側(兩側?這個不是塑料袋包裝嗎?)
是沒錯,但這塑料袋是自立袋,所以會有側邊
而這兩個側邊沒有任何所謂的商品咨詢,就只有少了卡通人臉設計的封面而已 [苦笑]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的側面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的側面
由於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的上、下封口是呈現鋸齒狀地
所以按照袋子背面的指示利用它就能輕而易舉地將封口撕開,不過我就只有試撕一下而已
最後我還是動用剪刀把封口剪掉
就在剪刀剪開袋子的那一霎那,一股類似焦糖爆米花的濃縮甜膩氣味直接撲鼻而來 [驚]
接著裝了約半滿的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本人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的鋸齒狀封口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包裝袋的封口很容易就能徒手撕開
▲裝有半包滿的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可是在那濃縮焦糖爆米花甜膩氣味之後再聞,就再也聞不到那甜膩氣味了
取而代之的竟然花生醬的味道 [瞪大眼]
(花生醬?你鼻子沒問題吧?)經過數人的鑒定,那確實是花生醬味,只是它的濃郁度較低

真實的東鳩焦糖玉米脆果跟包裝袋上的參考照幾乎是一模一樣,形狀都是半圓形或新月形地
色澤也都是呈現出稍微深一點的褐黃色
(哇!實體與照片長一樣,真難得!)整體看起來還行,但不是特別誘人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是半圓形/新月形的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聞起來帶有微花生醬氣味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製作這個帶著花生醬氣味的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所需的材料有14種之多
包括玉米糝、糖、植物油、花生、人造牛油、麥芽糖
還有鹽、焦糖醬、焦糖醬、山梨糖醇、焦糖色素、香料、含氨基酸等的調味料和類胡蘿蔔素色素
(哇!還真的是有花生耶!那你説的花生醬氣味應該不是騙人的了)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聞香見色後,我就開始仔細品嘗這些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一放進嘴裏就能立刻感受到焦糖的香氣與甜味,不過這甜味的甜度卻意外的低,算微微甜
接著花生醬的味道就融入其中
開始咀嚼後,整個味道就變成帶有一些花生醬味道的焦糖爆米花味 [驚]
焦糖味是東鳩焦糖玉米脆果的主要味道,而花生醬味則是配角,兩者混在一起非常和諧

可是當咀嚼了一陣子並開始要把它吞嚥下肚時,焦糖的甜味才真正地正式爆發 [瞪大眼]
整個甜味是越來越濃郁、越來越濃烈
就在嚥下的那瞬間,甜度達到高峰,甜膩感出現,真是好~~甜![皺眉]
嚥下後甜度就以光速下降,嘴巴很快又恢復了平靜
雖然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對我來説有點太甜,但它調味有勾起我的食欲,讓我想有要繼續吃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至於東鳩焦糖玉米脆果的口感,我覺得它是一般爆米花和玉米膨化零食的混合體
其外層是有點脆脆的,而内部則是酥得很有空氣感
但不會像一般爆米花那樣裏面會軟靭
就整體的味道與口感而言,這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根本就是花生醬口味的焦糖爆米花嘛!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雖然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有讓我的手一直往袋裏伸,但其甜度有點讓我難以招架
所以這分量有75克的超甜爆米花玉米脆果我就沒吃完
不然我就會攝取到了420大卡熱量
以及3.4克蛋白質(6.8%)、25.5克總脂肪(36.4%)、44.2克碳水化合物和0.4克鹽(7.7%)啦!
(都沒有給糖含量的?)日本很少主動提供,所以我也好想知道到底有多少啊!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我還挺喜歡這個帶有花生醬味的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地,調味和口感都挺喜歡地
吃起來蠻有趣地,就只是稍微過甜了一點
不過若不是有花生醬味的話,我覺得吃兩顆我就要揮白旗了
整體而言,東鳩焦糖玉米脆果好吃,尤其是在只吃鹹味零食一陣子後吃到它會有喜悅和幸福感
所以我願意花錢再次吃到它,但久久一次
另外吃完之後記得要洗手哦!因爲手指上會沾染到一些焦糖醬以及一些脆果屑
▲拿過東鳩焦糖玉米脆果的手指
後記
沒有吃完的東鳩焦糖玉米脆果我把它們冰在冰箱裏了,然後……就被遺忘了
直到一個星期後才想起我還沒吃完 [跌坐]
冰過的東鳩焦糖玉米脆果聞起來有更加明顯的花生醬氣味
而其味道也有些微變化,花生醬味多了,但甜味卻變低一點,口感則變得偏向玉米膨化零食感

吃著吃著,就當差不多快要吃完時,手突然拿到一個應該是碎片的超級小個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結果放進嘴裏咀嚼才發現它并不是東鳩焦糖玉米脆果 [驚]
而是花生(WHAT!?真的花生?)對
這些花生就是花生,是口感比較軟一些且沒有沾染到焦糖味的一般好吃花生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裏竟然有花生
東鳩焦糖玉米脆果裏竟然有花生


品嚐時間:2023年8月


————————————————————————

東ハト キャラメルコーン (Tohato Kyarameru-kōn
東鳩 焦糖玉米脆果

官網:

總部地址:
株式会社東ハト
日本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3-23 JRE南池袋ビル 3F
東鳩株式會社
日本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1丁目13番23號JRE南池袋大樓3樓

電話:
0120 510 810 (日本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官網網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袋裝(75g)—約JPY120
裝(20g)—約JPY78
裝(20g x 5)—約JPY330
裝(10g x 4)—約JPY140
@17/07/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圓(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杏仁、鹹焦糖和季節性口味以及原味三倍大、原味五倍大供選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東ハト. 'キャラメルコーン 'Retrieved on 17/07/2023.
[2] 東ハト. 'キャラメルコーン Caramel Corn History 'Retrieved on 23/07/2023.
[2] 東ハト. '東ハト 沿革 'Retrieved on 24/07/2023.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8月13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8月13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7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