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食記】韓國:No Brand 食醯(甜米露) • 頗甜膩且帶有獨特氣味與味道的甜米露

食醯(xī)是韓國一種用麥芽水與非糯米類的米通過發酵釀製成的傳統飲料
也就是華語圈較爲人知的甜米露啦!

但其製作工序繁瑣又耗時,故現在較少人會選擇自製
所以即飲的食醯就應運而生了
因爲食醯是韓國的國民傳統飲料,喝的人很多,生產即飲食醯的廠家自然也不少

而今天要品嘗的即飲食醯品牌較新些
它就是由韓國便利店eMart所推出的自有品牌—No Brand的No Brand食醯

文:vjie83 | :vjie83


因爲八道肥樂食醯我對韓式甜米露留下了好印象,所以就一直都想要再喝到
不論是其他牌子的食醯,還是八道肥樂的食醯
故此某日在某網絡購物平臺看到了由韓國便利店eMart推出的No Brand食醯時,我就立刻下單了
於是一罐由矮肥鋁罐裝著的238mlNo Brand食醯來到了我手上啦!

向來No Brand的包裝設計都是以黃色為背景色,但這個No Brand食醯卻不一樣
背景竟然是配有耕具和灰藍天空的大麥田(?)
而正面中央“”了張印著商標與品名的貼紙;其下方則印上了容量、麥芽以及梗米的成分含量
雖然這樣子的正面看起來複雜些,可是整體還是很簡約的,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No Brand食醯(甜米露)鋁罐的封面
No Brand食醯(甜米露)鋁罐的封面
把罐子往順時針方向轉動,No Brand食醯的商品資訊也就慢慢地一點點現身
這些商品資訊由上至下為種類、内容量與熱量、包裝材質
以及使用原料、商品報告編號、有效期限所在位置、製造商資訊、經銷商資訊、保存方式

還有用建議、注意事項、過敏警示、不良品通報電話、退換貨或賠償標準、HACCP標簽
以及再循環標簽、營養成分表、商品條碼和商標歸屬聲明
因爲這罐No Brand食醯是道道地地的韓國在地貨,所以上述資訊就只有韓文
No Brand食醯(甜米露)鋁罐的商品資訊
No Brand食醯(甜米露)鋁罐的商品資訊
No Brand食醯(甜米露)鋁罐的商品資訊
根據剛剛的商品資訊所提供的資訊,我將這罐No Brand食醯輕輕地放倒
於是其底部跟著就展示在我的眼前啦!
而它的上面不是別的,正是用點陣方式列印上去的商品有效期限
No Brand食醯(甜米露)的罐底
No Brand說冰的No Brand食醯更好喝,所以我就先把它并在冰箱,等冰好後再喝
結果……這一等就等了近一個禮拜 [跌坐]
把已經冰到不能再冰的No Brand食醯從冰箱取出之後
雖然沒有特別説明開罐前要先搖晃罐子,但體驗過八道肥樂食醯後,我知道食醯都是有沉澱物的
於是將罐子上下搖晃了幾次後,我才來開拉環並將食醯倒入透明的玻璃杯子裏面
▲開罐前先搖晃一下No Brand食醯(甜米露)
▲拉開拉環後的No Brand食醯(甜米露)
▲把No Brand食醯(甜米露)倒出來
雖然是裝在鋁罐裏的,但No Brand食醯不是氣泡飲料,所以倒出來的食醯不帶泡泡
食醯的顔色意外地非常深,是接近黃色的米黃色
而且很渾濁,感覺像是乾净些的泥巴水
它跟我之前喝過的八道肥樂食醯是偏黃一點點的米色很不同,它完全無法勾起我的食欲 [皺眉]

至於No Brand食醯的氣味,它確實是有帶一些些極微的竹蔗水的香氣,但真的非常非常的低弱
更多的是一個相當奇特又獨特的氣味
有點像又有點不像是發酵了或壞掉了的竹蔗水氣味
No Brand食醯在色香方面都沒給我留下很正面的印象,我個人會偏好八道肥樂食醯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製作這個No Brand食醯所用到的材料其實跟八道肥樂食醯的大同小異
只是前者單純的多,也沒有味道添加劑
根據食品標簽,它裏面僅有純净水、18.75%的麥芽萃取物、白砂糖、2%的粳米和生薑萃取物
而這五種材料正是自古以來韓國人用以製作食醯的材料(哇!那麽天然哦!)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除了色香與八道肥樂食醯不同之外,No Brand食醯的味道也很不一樣,相當獨特
它一入口就給你滿滿的甜味,相當之甜
但這甜不死甜,是帶有香氣的甜,像是蜜香(應該是麥芽香)或只有5%竹蔗香氣的濃縮蔗甜
然而每嚥下一口No Brand食醯,舌頭就會感到一絲絲的甜膩感,有微微的齁

雖然這個No Brand食醯是冷的,喝下時也確實能感覺到清爽感在身體裏串流
只是有點齁的甜味讓那清爽感降低了些
另外在濃度偏高的蜜甜味裏面它還混有一個明顯的獨特味道,像是帶有些甘蔗皮青味的蔗香
整體味道像是比較偏向帶有麥芽糖味的多甜味元素水,外加一點點微微的竹蔗水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八道肥樂食醯相比,No Brand食醯的甜度要高出好幾階,比較容易感到膩口
這也導致它的清爽度下降,喝起來沒那麽暢快
整個舌頭會在嚥下飲料後感覺到被它那像是由多種甜味組合成的甜味包裹著,喉嚨也會有點齁
完全不似八道肥樂食醯那般地清爽和不膩口
不過我還是覺得No Brand食醯的味道不賴,想要喝比較甜的飲料時會考慮考慮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雖然外貌、氣味和味道跟八道肥樂食醯都不同,但是它們一樣都有沉澱物
只是No Brand食醯的沉澱物像糙米粒
不似八道肥樂食醯那白色像白米飯又像甘蔗渣渣的沉澱物
而這像糙米粒的沉澱物吃起來也不像米飯,口感不會過柴,但有纖維感,像在咀嚼扁扁的纖維片
八道肥樂食醯的沉澱物一樣,No Brand食醯的也一樣嚼起來沒有香味或味道
No Brand食醯(甜米露)的沉澱物
No Brand食醯(甜米露)的沉澱物
No Brand食醯(甜米露)的沉澱物
雖然覺得No Brand食醯有一點太甜,但我還是把這238ml的食醯喝完了
這表示我攝入了115大卡的熱量、25毫克的鈉(1%)和含25克糖(25%)的28克碳水化合物(9%)
而這些營養素值都要比八道肥樂食醯的來得高一些哦!
(蛤!?虧它的製造成分那麽的單純,想不到!真的是讓人想不到啊!)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韓國保健福祉部MOHW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No Brand食醯(甜米露)
説真的,No Brand食醯給我的驚喜度沒有比八道肥樂食醯給我的來得高,雖然它很獨特
可能是它的甜太齁或是那不確定是啥的味道有點干擾
不過No Brand食醯一點都不難喝,還挺不賴地,就視個人喜好而定
我個人的話是願意再喝到的,只是……我會更喜歡喝起來比較清涼、清爽的八道肥樂食醯


品嚐時間:2023年7月


————————————————————————

노브랜드 식혜 (No Brand Shikhey
No Brand 食醯(甜米露)

官網:

總部地址:
() 이마트(商標擁有者)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성동구 성수동2가 뚝섬로 377
易買得株式會社
大韓民國首爾特別市城東區聖水洞2街纛島路377號

(주)자연과 사람들(代理生廠商)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중구 퇴계로8길 16
自然與人類株式會社
大韓民國首爾特別市中區退溪路8街16號

電話:
+82 2 380 5678(eMart總部電話)
080 285 1999 (代理生產商—自然與人類的韓國境内免付費客服電話)

販售地點:
韓國
僅在eMart易買得便利商店、eMart易買得網店、小部分超市或網絡商店出售

售價:
韓國
鋁罐裝(238ml)—約KRW500 (官方售價)
@26/06/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韓圓(KRW)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THE END~~

參考資料:
[1] —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3年07月24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3年07月24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3年06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