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日本:Calbee 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 • 越吃越讓人上癮的平價版薯條三兄弟

Calbee卡樂比的創辦人因年長和口齒不好的關係
所以就對研發部傳達了「零食的口感就應該要做成酥軟且入口即化」的這個“建議
軍命如山,研發部自然是領命執行
於是符合創辦人期待的新品—卡樂比Jagabee薯條在2006年孕育而生

目前卡樂比Jagabee薯條已經發展成爲一個多種口味與包裝的系列零食
有固定,也有期間或地域限定口味
當中又以薄鹽口味以及牛油醬油口味為卡樂比Jagabee薯條唯二的固定,即標準口味
而我們今天要吃的就是它的創始口味—薄鹽口味

文:vjie83 | :vjie83


其實我對卡樂比Jagabee並不陌生,十幾年前開始就還蠻常在超市看到裝在杯子裏的它
不過卻一次也沒有買過它,同時也未曾品嚐過它
直到數周前意外獲得了一小包後,我才知道原來卡樂比Jagabee挺好吃地 [驚]
而且有越吃越上癮、越吃越欲罷不能的情況出現
於是之後我就透過網店買了大包一點且也是第一次吃的口味—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

我這一次入手的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包裝版本是2021年才推出的40克裝夾鏈袋包裝
Jagabee的這個夾鏈袋材質是能直立的厚硬PET
而其封面設計相當簡約,以上綠色、下奶黃色為背景;綠色部分只有商標和品牌
奶黃色部分則有版畫的馬鈴薯Jagabee實體照
據説這是2020年的新設計,而版畫馬鈴薯則是由彥坂木版工房提供;整體設計完勝過往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的包裝袋正面
翻到包裝袋的背面,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的商品資訊就出現啦!
這些用日文撰寫的資訊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左半邊有商品簡介、包裝折疊活動官網、保存期限、製造工廠記號與生産編號和官網二維碼

而另一側則是印有使用原料、保存方式、廠商資訊、使用注意事項、過敏警示、營養成分表
還有食用年齡注意事項和客服聯絡方式
除此之外,在左手邊,靠近開口凹槽那還有一個開封時注意事項哦!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包裝袋背面的商品資訊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包裝袋背面的商品資訊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包裝袋背面的商品資訊
我買的這包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只有40克重,相信一包就只有一份建議食用量
雖然一包的份量不多,可是熱量卻挺驚人,有232大卡哦!
另外吃完還會攝取到2.3克蛋白質(4.6%)、15.9克總脂肪(22.7%)和20克碳水化合物(7.7%)
由於這是薄鹽口味的關係,所以鹽含量只有0.2克(3.3%)
(哇噻!沒想到這零食真的是有live up to its name耶!説薄鹽就真的是薄鹽耶!)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網站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的營養成分表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的使用原料
在夾鏈與包裝袋上層封口之間的包裝袋左、右兩側皆有一個易開凹槽
通過其中一個易開凹槽,我輕易地撕開了包裝袋
然後拉開夾鏈,只把包裝袋裝滿約四分之一的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出現在我眼前了

把鼻子湊近開口聞了聞,嗯!還挺香的嘛!有讓我的口腔分泌出更多的口水哦![嚥口水]
不過這香味並沒有什麽很獨特或是很突出的地方
就是撒了鹽的油炸薯條的香氣,只是沒有很薄鹽啦,聞起來還頗鹹地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全部40克的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每根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的粗細都差不多,不過長短就幾乎百分百不一樣了
讓人有種像是用了一整個馬鈴薯直接切出來的感覺
大家的顔色也大同小異,就是美麗的金黃色,只是在頭尾與部分身體上有看到深褐色的地方
據知這些深褐色的部分是馬鈴薯皮(WHAT!?爲什麽沒把皮去乾淨!?)

人家是刻意保留皮的啦!因爲他們認爲保留有馬鈴薯皮的馬鈴薯最好吃啊!
而且他們有先將馬鈴薯皮清洗乾淨再處理的啦!
就視覺上來説,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雖然沒有什麽特別的地方,但它還算是挺吸引人的
另外在薯條的身上也能看到一些些鹽顆粒,感覺它是炸好撒鹽冷卻就包裝出貨了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食品標簽說,這個帶皮的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是用了8種食材製作的
除了顯而易見的馬鈴薯之外,其他用到的食材還包括植物油、鹽、玉米澱粉、昆布海藻萃取物粉
以及酵母萃取物粉、含氨基酸等的調味料和抗氧化劑

有別於不少日本產品會特意強調自己是使用國產食材
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主打的卻是她們是選用了美國馬鈴薯,並且只選用當季品質最好的品種
所以每個季節可能會採用不同品種的馬鈴薯,而口感和味道也會有些變化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一般上來說,一包只有一種零食的零食裏面應該就只會有一種口感而已
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卻有兩種,一種是稍微偏硬脆;另一種則是稍微偏鬆脆(有差咩?)
差別是不太大啦!不過仔細品味還是吃得出差異來
Anyway,不論怎麽樣,這個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吃起來就是非常脆的啦!

另外開始咀嚼後,你會發現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是有“内涵”的 [驚]
其内部並沒有很多的明顯孔洞,咀嚼時可以清晰地吃到鬆鬆的馬鈴薯肉,這一點我還挺喜歡地
而這外脆内鬆的口感讓它有稍微不同於其他同款零食
By the way,那個馬鈴薯皮在口感和味道上,我覺得就完全沒有意義啦![笑]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說到這薯條的味道,如果不咀嚼只含住的話,嚐到的基本上就只有一個鹹味罷了
然而這鹹味是帶有微微調味粉味道在裏面的,不僅有鹽而已只是我嘴拙,吃不出是什麽調味粉
所以整體的味道並非只是單純的鹽鹹味一種
倘若開始咀嚼,那麽就會再多個非常濃郁且誘人的油炸馬鈴薯香
整體搭配起來很和諧,越吃越停不了口,只是……這個薄鹽比我預想的要厚哦!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我很喜歡這個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我覺得我對它有點上癮了
同時也覺得它的口感和味道都有些獨到之處
不過吃它時卻也勾起我吃卡樂比薯條三兄弟的記憶,感覺就是平價版的原味卡樂比薯條三兄弟
雖然我記憶中(十年前)的薯條三兄弟口感會稍微偏硬脆和空一些啦!

By the way,這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雖然吃起來沒有太多的油膩感
但觸摸過它們的手指頭上卻還是有殘留一點不是很過分的油脂以及鹽(和調味料?)的哦!
然而放進嘴裏吮一下就不覺得有任何東西啦!髒死了!去洗手啦!)

另外若是兩者只能選其一的話,老實說我還真的是會不知該怎麽選耶!
不過都免錢,我會選卡樂比薯條三兄弟,因爲其價格比較高(虛榮!)我虛榮我驕傲![手叉腰]
只是要花錢我就會買卡樂比Jagabee薄鹽薯條
總之它們兩個都好吃,我都同等喜歡,也同等很想再次吃到就是了
▲吃完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後的手指
卡樂比Jagabee薄鹽味薯條


品嚐時間:2022年11月


————————————————————————

Calbee Jagabee ぅすしお味 (Calbee Jagabee Usu-shio Aji)
卡樂比 宅卡比 薄鹽味

官網:
www.calbee.co.jp [日、英]
 另有其他國家與地區(北美、中國、香港、新加坡、澳洲、英國)的區域官方網站

總部地址:
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6-28-1丸の内トラストタワー本館22階
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内6丁目28番1號丸之内信托大廈本館22樓

電話:
0120 55 8570(日本境内免付費電話)
+81 3  5220 6222

販售地點:
日本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售價:
日本
袋裝(40g)—約JPY148(含稅官方價格)
盒裝(80g;5 x 16g)—JPY248(含稅官方價格)
大袋裝(90g)—JPY268 (含稅官方價格)
@ 21/10/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日元(JPY)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多種口味與區域限定口味和包裝供選擇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Calbee. 'Jagabee ぅすしお味'. Retrieved on 21/10/2022.
[2] Calbee. '開発ストーリー'. Retrieved on 24/10/2022.
[3] Calbee. 'ポッタが答えるQ&A'. Retrieved on 24/10/2022.
[4] Calbee. 'ヒストリー'. Retrieved on 24/10/2022.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2年10月31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2年11月11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2年10月2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