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食記】沙地:BARBICAN TURBO CLASSIC 經典麥芽能量飲 • 超級甜又帶明顯酸味的咳嗽藥水

麥芽飲其實是對利用大麥發酵而成的飲料的一種統稱
當中又以啤酒為最大宗

但是除了含酒精的飲料之外,麥芽也是能發酵出不含任何酒精的飲料
例如乳品式的美祿、好立刻、阿華田等等
以及啤酒式的麥芽飲

其中啤酒式在中東最受落
因爲它象徵著一種生活方式、酷、流行、年輕和無拘無束的生活態度
除了原味和水果口味,中東人也愛含咖啡因的能量飲版

所以中東知名的BARBICAN麥芽飲也有推出能量飲版
它就是TURBO CLASSIC

文:vjie83 | :vjie83


因爲平時就沒有喝能量飲料的習慣,而且到目前爲止我(好像?)也就只喝過一次紅牛罷了
所以當初在電商平臺看到BARBICAN TURBO能量飲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想要買來喝喝看的欲望
(可是你現在還是買了啊?)唉~~~要不是爲了凑免運,我想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買的

BARBICAN TURBO能量飲雖然只有240ml鋁罐裝一種,但是它卻有四種口味可以選
而我這購入的是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基本上,不同口味的BARBICAN TURBO能量飲罐子都長一個樣,大致上都是黑色的
不過正面的閃電與雲圖案則是不同顏色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是藍色的
在正面中央是品牌標志,標志的上方是品名,下方則是口味名;整體設計普普,且略嫌暗淡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鋁罐的阿拉伯文正面
將罐子按順時針方向轉動,印有商品資訊的罐子側面就出現啦!
在這兒的資訊包括營養成分表、成分表、過敏原資訊、生產商資訊、保存方式、食用建議和客服資訊
而它們全都是以英文和阿拉伯文雙語撰寫的哦!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鋁罐的側面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鋁罐上的商品資訊
繼續把罐子往左轉,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另一個正面出現了
這個正面,你沒猜錯,就是英文版本的
而它跟稍早前見到的阿拉伯文版本的正面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換成英文而已
不過在這個英文版正面的兩側還能找到再循環標志、净容量、商品條碼、熱量表和官網QR碼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鋁罐的英文版正面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鋁罐的英文版正面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弄倒露出底部
就可以看到上面印有兩排的英文字母和數字組合
上面那排是生產日期;下面那排自然就是保存期限啦!而它們都是以日月年格式呈現的
另外在這兩個日期後方的數字組合則是這罐飲料的生產批號啦!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罐底的生產日期和保存期限
根據印在罐子上的食用建議,我把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冰到冰箱裏了
因爲廠家說冰的最好喝(汽水就該喝冰的啦!)
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冰在冰箱冰了整個星期,今天恰好出了太陽,氣溫也較高
正適合暢飲冷飲,所以今天就從冰箱拿出了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
▲冰在冰箱裏的BARBICAN麥芽飲
正當我準備透過設置在鋁罐上的拉環拉開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的時候
我發現它的這個拉環長得有點特別
因爲它與現在較爲普遍的STAY-ON-TAB拉環長得不太一樣 [驚]

哇!好久沒看到這種會跟鋁罐完全分離的RING-PULL-TAB了啊!
而這舊式的拉環還挺容易被拉起的
并且輕輕鬆鬆就能把拉環與鋁罐完全分離,使出的力氣要比拉STAY-ON-TAB少一些
▲拉開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的拉環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的拉環是現在不太常在鋁罐上看到的RING-PULL-TAB
拉開拉環後,我就把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倒到另一個杯子裏飲用
這能量飲也是挺好倒的,沒什麽不順暢的地方
與我喝過的能量飲一樣,BARBICN TURBO產生的泡沫也不多且不耐放,眨眼的功夫就消失殆盡了
不過留在杯子裏小氣泡倒是還不少,感覺這能量飲喝起來會挺暢快的(吧?)
▲把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倒入杯子裏
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
的顔色是橘色的,而且是帶有一點黃色在裏面的
看起來有點像是喝水太過少的尿
我覺得它的顔色似乎要比我認知的能量飲料(紅牛)要來得更深色些

把鼻子凑到杯口前,我的臉就立刻被在飲料表面的氣泡給微微攻擊了
但我還是忍著攻擊大口聞了聞它
哇!這……這……這是能量飲料沒錯吧!?怎麽聞起來那麽像兒童咳嗽藥水的啊? [驚]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只是我不是非常確定這“兒童
咳嗽藥水”究竟是什麽口味的,它就甜甜的,是那種人工合成的甜香味
感覺它裏面好像帶有一些合成櫻桃味的氣味
外加更濃郁的古早味切片奶油蛋糕那加了人工合成柑橘調味的奶油的柑橘甜

ANYWAY,不管它聞起來像什麽,我還是要喝喝看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
於是趁著它還是冷冷的時候,我喝下了一整杯

哇!這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喝起來也好像咳嗽藥水哦![皺眉]
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都好像兒童咳嗽藥水
但它的甜度非常非常非常的高,而且同時還帶有明顯的酸味,OH!MAN!它真的好甜好甜好甜哦!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或許是因爲它的含糖量非常高,所以
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喝起來是有點稠感的
跟某些兒童咳嗽藥水的口感非常類似,入口後會有點黏膩感
而它的甜度真的很高,接近濃縮糖漿的甜度
但在同一時間裏我又在這個超甜的甜味裏嘗到了很明顯的酸
不過因爲太甜了,所以其酸度不高(可是味道很明顯),而且這酸味喝起來是順口且不刺激的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除了甜味與酸味外,我也在這極度像是兒童咳嗽藥水味的味道裏面吃出了大概三種水果的味道哦!
它們包括了柑橘、蘋果以及櫻桃
當中的柑橘味,我覺得它是會比較偏向於古早奶油蛋糕上的人工合成柑橘調味料的柑橘味
而蘋果味則較像非百分百純蘋果汁的蘋果味
至於櫻桃味就是人工合成的那種櫻桃味;它們仨的比列大約是5:4:1或4.75:3.75:1.5這樣(?)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雖然早前在用鼻子聞這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時有被裏面的二氧化碳氣泡攻擊
但是它喝起來的氣泡感卻意外地不是很强
基本上舌頭沒有刺刺的感覺,可能是因爲這個能量飲的質地比較稠吧?
ANYWAY,即使它沒有什麽氣泡感,不過冷冷的它喝起來其實還挺有清爽感的哦!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錄,這個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内含十一種成分
它們分別是碳酸水、糖、麥芽、E330檸檬酸酸化劑
以及E331(iii)檸檬酸三納酸度調節劑、天然相仿的混合水果調味劑、E300維他命C抗氧化劑
還有E160a(i)紅蘿蔔素色素、E150c氨焦糖色素、天然咖啡因啤酒花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與我所喝過的能量飲料相比,
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的甜度似乎要更高些
同時也比較酸、口感比較黏稠且更像兒童咳嗽藥水
不過整體味道我覺得還行,不難喝,只是我也沒多喜歡,主因是它太~~~甜了,尾韻時還帶死甜
然而我還是有把這罐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喝完啦!

根據展示在罐身上面的營養成分表,喝完這罐240ml的能量飲料的我
這下子是攝取到了136大卡的熱量、全部都是糖的碳水化合物34g(13%)以及133mg的鈉(7%)
同時也吃到了每100ml裏含有11.6mg的天然咖啡因
(哇!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的咖啡因含量比其他知名能量飲低很多耶!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喝完了的BARBICAN TURBO CLASSIC經典麥芽能量飲
雖然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說它裏面含有麥芽和啤酒花
但我感受不到有任何的麥芽或是啤酒花的存在
整體味道跟喝起來像啤酒的BARBICAN麥芽飲沒有相似之處,我倒覺得它與一般的能量飲料相近

對我來説,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的味道和口感不算上乘的,但還行
我是不介意再一次喝到它的啦!
不過……我想我目前應該是會STICK TO(衷於)我在這之前唯一喝過的能量飲料——紅牛啦!


PS:喝能量飲料的目的就是爲了提神和恢復體力,對我來説,這個BARBICAN TURBO經典麥芽能量飲大致上都有做到那些。我是早上喝的,一整天下來的精神和體力會比平常好百分之五十左右,到了晚上也不會覺得疲累或眼睛酸澀。


品嚐時間:2024年5月


————————————————————————

BARBICAN TURBO CLASSIC
巴比肯 極速 經典

官網:
barbicanworld.com [阿拉伯、英]

總部地址:
RANI REFRESHMENTS FZCO

電話:
+966 9200 28526

販售地點:
沙地阿拉伯
各大小雜貨店、便利商店、超市、門市、量販店/霸級市場、網絡商店和官方網絡商店均有出售

售價:
沙地阿拉伯
鋁罐裝(240ml )— 約SAR 2.50 
@02/05/2024 - Lulu Supermarket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沙地里亞爾(SAR)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奇異果青檸、薑汁和莓果等口味供選擇

飲食類型:
清真(HALAL)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Barbican. 'Barbican Turbo Classic'. Barbican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02/05/2024. Archived.
[2] Dani Zoeller (2024). 'The Caffeine Content of 34 Popular Energy Drinks, Ranked Lowest to Highest'. Retrieved on 27/05/2024. Archived.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4年05月27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4年05月29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5月0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