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食記】韓國:Haitai 海太水梨西打 • 帶有微妙水梨味道與微酸味的清爽清甜水梨味汽水

因爲海太水梨汁大受歡迎,所以2018年海太推出了有氣版的海太水梨西打
但有的人喜歡,有的人覺得普通
喜歡的人都覺得它很好喝,甚至還會拿它來當作醒酒飲
而覺得它普通的人則認爲它很可能就是海太借了20年前失敗的商品—水梨味西打的屍來還的魂
究竟它是借屍還魂之作?
抑或是會像海太水梨汁一樣得到我的喜愛呢?跟我一起去喝喝看吧!

文:vjie83 | :vjie83


會得到這罐海太水梨西打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因爲當初它並不在網購單裏
是後來有預訂商品缺貨,商家讓我選其它商品替換
因爲之前有喝過它的無氣泡版—海太水梨汁覺得還不錯喝,於是就選擇了它當作替代品
希望這個替代品不會讓我失望,잘먹겠습니다(我會好好享用的)![雙手合十]

這次入手的海太水梨西打是355ml大鋁罐裝的,其選用的鋁罐是常見的胖身鋁罐
其背景採用了綠色,封面部分還有無數白氣泡點綴
中央是有與海太水梨汁品名一樣顔色與設計的商品品名,旁邊則有一顆半水梨強調主題
雖然整體設計試圖營造出清涼、清爽感,可是這個綠色……我真的不覺清爽
海太水梨西打的正面
海太水梨西打的正面
把封面轉掉後,海太水梨西打那用韓文撰寫的商品資訊就出現啦!
這些資訊包括註冊品名與類型、使用原料
還有製造與分銷商資訊、註冊編號、注意事項、保存方式、客服電話、退換貨方式
以及消費者基本法適用條款、不良品投報電話、過敏警示和營養成分表
另外在罐子的底部還能找到保存期限以及商品生産編號哦!
海太水梨西打的背面
海太水梨西打的背面
海太水梨西打罐底的保存期限
因爲是飲料,所以海太水梨西打的法定營養成分表看起來就比較空虛
我手上的这一罐有355ml,一罐即為一份建議量
喝完會攝入152大卡的熱量56毫克鈉(3%)和全都是糖(38%)的38克碳水化合物(2%)
唉~~這飲料還是逃不過高糖分的宿命啊!(久久喝一點沒關係的啦!)

注:本文的每日營養參考值(%)是以韓國保健福祉部MOHW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成人膳食以及營養攝取量為計算標準,然而每個人的營養攝取量和熱量會隨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海太水梨西打的營養成分表
海太水梨西打的使用原料
因爲是汽水的關係,所以開罐暢飲前,我就把海太水梨西打先冰在冰箱裏了
冰了大約18個小時之後,現在就要開罐來嚐一嚐啦!
拉開拉環,立刻就聞到了明顯的水梨香,這水梨香介於真水梨與水梨香精之間,是清雅好聞的
但是尾隨水梨香出現的還有一個帶著微微刺鼻感的酸氣,難道是壞掉了嗎?[驚]

我手上這罐海太水梨西打的罐子確實是不處於最佳狀態,可我也儘快打開來喝了
不過食品標簽說它裏面有不少帶酸味的成分,所以它可能本來就是這樣的,要正式喝過才知道
倒出來發現它其實是透明的,看起來完全就是雪碧無誤
而且水中的氣泡相當多,靠近杯口還能感受到這些氣泡對臉部的攻擊哦!
海太水梨西
海太水梨西
海太水梨西
根據食品標簽的記載,用來製作海太水梨西打的原料有多達14種
而這14種原料就包括有淨化水、糖漿、二氧化碳、檸檬酸、鹽、DL-蘋果酸、合成香料
還有阿拉伯膠穩定劑和乙酰磺胺酸鉀甜味劑
另外也添加了乳化劑、加工油脂、d-生育酚抗氧化劑、梨子天然香料與三氯蔗糖甜味劑
(What!?一點水梨汁都沒有?對耶!真的是沒有加水梨耶!
海太水梨西
海太水梨西
海太水梨西
雖然沒有添加真正的水梨,但海太水梨西打喝起來的香精感卻很低
它在入口後先讓我感受到了清幽的水梨味,接著就是偏清甜感且完全不死甜的果甜味
接著有點刺激感的微微果酸味出現
到尾韻時一個水果放太久,久到快要壞掉時會有的味道為全部味道作收尾 [皺眉]

雖然我不太喜歡最後那個水果放太久的味道,但不失我對海太水梨西打的喜歡
我甚至覺得它比海太水梨汁還要好喝
因爲海太水梨西打喝起來相當之沁人心脾啊!(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爲它是冰過的吧?)
特別是它的氣泡感很強,還會有點刺舌,讓整個汽水喝起來特清爽
海太水梨西
海太水梨西
海太水梨西
說真的,當知道海太水梨西打的成分裏沒有一絲一毫的真水梨時,確實是有點擔心
擔心這飲料會是滿滿的人工水梨香精味
可是喝過之後卻覺得它的香精感不太重,而且甜味不死甜,甜度在飲料界裏也算比較不高的
大熱天喝了真的會有很多在汽水廣告裏呈現的“啊~~~”的舒坦感
所以我會回購這個海太水梨西打,而且優先于海太水梨汁
海太水梨西
海太水梨西


品嚐時間:2022年8月


————————————————————————

해태htb 갈배 사이다(Haitai Galbea Saida) 
海太飲料 水梨西打

官網:

地址:
대한민국 서울특펼시 중루구 신먼네이로 58 (신먼로2가 92) LG광화문빌딩 12 
韓國首爾特別市鐘路區新門内路58號(新門路2街92號)LG光化門大廈12樓

電話:
080 023 3449(韓國境内免付費電話)

販售地點:
韓國
各大、小超市、便利商店、網絡商店和量販店(霸級市場)均有出售

價格:
韓國
罐裝(210ml)—約KRW422
罐裝(355ml)—約KRW570KRW780 
@10/08/2022
■ 點售價的鏈接可查詢韓圓(KRW)兌換其他國家貨幣的兌換率
■ 另有500ml1.5L寳特瓶裝供選擇
■ 另有無氣泡版供選擇

————————————————————————

參考資料:
[1] 해태htb. '갈배 사이다'. Haitai htb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10/08/2022.
[2] Namuwiki. '갈배 사이다'. Retrieved on 20/08/2022.

註解:—

資訊更新:
[1] 「標題」最後更新—2022年08月29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2年08月29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2年08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