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食記】馬來西亞: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 檳城白咖哩麵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食物不是來自某餐廳或某餐館
而是一個你我都曾經吃過的食物— 快●熟
(蛤?快熟麵!?這有什麽好介紹的啊!?
沒有好介紹!?你這麽想就大錯特錯啦!
因爲這次為大家介紹的快熟麵
可和其他的一般快熟麵不一樣喔!
(不就是快熟麵嗎?會有什麽不同啊!?
這一款快熟麵是在2013年年初才推出市場的
但是一推出就立刻在北馬引起了很大的轟動
之後更被美國部落客The Ramen Rater (Hans Lienesch)評選
成爲榮獲5分全滿的全球十大最辣快熟麵第七名
從此全馬(甚至全球)馬上就陷入吃這快熟麵的風潮
還因此而造成它數度在市面上出現消失缺貨的狀況
(哇!是什麽快熟麵那麽神氣啊?)
它就是馬來西亞土生土長的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麵
(原來是它啊!不過你現在才介紹會不會太慢了一点啊?)
>_< 唉呀~~我也不想這樣的啊~~
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弄把它弄到手的耶
▲每一大包的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裏有4小包的檳城白咖哩(明明就只有3包啊!)嗯……其中一包在拍照前被人偷吃掉了~T_T
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的製造商是以生産即煮醬料起家的
而這款快熟麵則是他們推出的第一款快熟麵
究竟它有什麽魅力能讓大家神魂顛倒呢?
這世界第七辣的快熟麵到底有多辣呢?
而這麵究竟好不好吃呢?
今天我就來為大家把這謎底解開吧!!
哇哈哈哈哈![ 雙手叉腰 ]
—_—網絡上已經有很多介紹了耶~已經不是謎了吧!?)
嗯……嗯……嗯……
隨便啦!將就一點看看吧!
拜托啦!_/\_

每一大包的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裏頭都裝有四小包的麵
而包裝外則放有誘人的檳城白咖哩麵的照片
喔~看了就好想吃喔! [ 擦口水 ]
雖然檳城白咖哩麵的包裝看起來和其他的快熟麵沒什麽不同
但是它的重量卻是出奇的有分量噢!
每包足足有110克那麽重!
(哇!那麽有分量啊!一包就應該可以吃的飽飽的了!)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的正面照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的背面照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麵所使用的材料説明
每包的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裏
除了有一塊和其他快熟麵長得差不多一樣的麵餅外
還附加了多達三包那麽多的調味/醬料包
包括一包的脫脂奶粉、一包含有魚味粉和海鮮粉的調味湯包
和一包標榜使用天然原料製成的辣椒醬包

這包沉甸甸的辣椒醬(應該說是Sambal叁巴醬吧~
是呈現漿狀的模樣而非一般的細粉狀
這辣椒醬除了使用大量的各式辛香料外
還另外添加了蝦醬和魚味粉
不過為保辣椒醬的新鮮度裏面還是加了些防腐劑
防腐劑?噢嘜!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的麵餅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裏的3包調味包包括(由左至右)天然材料製成的辣椒醬、脫脂奶粉和調味湯包
依照包裝上的指示把麵煮好了
那我話不多說!我要開動啦!
緊張!緊張啊!
(—_—" 不就是吃個麵嗎!緊張個屁啊!)
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
我要吃你啦!開動啦!

哎喲!(又怎麽啦!?)
這麵和其他一般快熟麵的麵很不一樣噢!
第一次生産快熟麵的他們竟然做出這樣麵條來!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MyKuali的麵條比一般的快熟麵來的粗實且有彈性
有點像是在吃韓國或日本出產的快熟麵
但是卻沒有他們那麽好吃、有彈性
不過還是在一般快熟麵的水準之上
嗯……還不錯
可以稍稍的推一下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
不過真正讓我感到驚艷的是它的湯
真的是好好喝喔~~ [ 轉圈圈 ]
綜合了奶粉、調味湯包和辣椒醬三包調味包的湯
不只是讓湯變得更爲濃稠
還讓嘴裏充滿了海鮮的鮮甜味和辛香料的辣味
哦!真的是好好喝喔~~ [ 再轉圈圈 ]
再加上空氣中佈滿了熱湯面散發出的辛香料和海鮮的香味
吼!真的是味覺與嗅覺的滿足咯!
我好想大聲的高喊
這湯會不會也太好喝了啊![ 繼續轉圈圈 ]
(好啦!不要再轉啦!看到都暈啦!)
不愧是出自製造醬料的老行家之手啊!
辣椒醬和調味湯包完完全全把這包麵的味道
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啊!
真的是太精彩了!

至於究竟這湯麵辣不辣呢?
我只能說因人而異吧!
(這不是在說廢話嗎!?)
對我這不是很嗜辣的傢伙而言
這湯麵……竟然沒有想象中的辣
這辣度對嗜辣者來説可能會感覺一點都不辣吧!?
但是這湯麵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香、很美味
(是啦!知道啦!不用一直真的真的啦!)
雖然說我不覺得很辣但是我還是吃的滿頭是汗
這究竟是怎麽一回事啊!? [ 擦汗 ]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檳城白咖哩
在邊吃面、邊喝湯、邊擦汗下
終于把這碗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吃完啦!

現在為大家總結一下吧!
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的麵條雖然算是Q彈
但卻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快熟麵麵條
不過還算是不錯吃的麵條
可是它那三包調味包調制出的湯
真的是非常的香濃和鮮美
而且辣度也算適中
完全沒有搶走湯中那股海鮮味
難怪它能席捲全馬和全球啊!

這快熟麵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大家也趕快去試試看吧!
(我看就只剩下你一個人到現在才吃到吧!?)
>_<

試吃時間:2014年3月14日 | 資料更新:2014年3月14日


——————————————

Sky Thomas Food Industries Sdn Bhd | MyKuali 
製造商官網:www.skythomasfood.com
品牌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mykuali
新加坡網購官網:www.mykuali.net
地址:18 & 20 Jalan Iks Bukit Tengah, Taman Iks Bukit Tengah, Bukit Mertajam, Penang
電話:+604 502 2529
*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已經可以在全馬各大小超市(如Giant)和雜貨店購得,詳情可洽MyKuali官方臉書。
* 新加坡、香港和澳洲現在也能在指定超市購的,詳情可洽MyKuali官方臉書。
* 其他地方的朋友可透過官網訂購(不過好像現在不能使用耶~)。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食記】大馬:南洋師父檳城白咖哩麵 Nanyang Chef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 with Nanyang Chili Paste

~~THE END~~

2 則留言:

  1. 四年後的今天... 終於有個路人甲吃過了
    果然和你說的一模一樣, 湯有點小辣但超好喝的, 麵就有點一般了, 出前一丁以下
    整體上是正評, 而且價錢不算貴啊, 四包才是百勝廚一包的價錢, 而且份量十足, 太抵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來自香港的宅宅,
      百勝廚的價格真係好貴,那種價格在馬來西亞已經可以吃到加了很多料的白咖哩麵了。我就是因爲覺得百勝廚不是好抵,所以到而家我仲未入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