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紐西蘭】D124-1 再見Kaikoura,哈囉Nelson(同場加映:飃過的Blenheim)

由於待會兒就要乘搭10點15分的Naked Bus離開這裡了
而現在距離出發的時間也只不過剩下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而已
所以什麽都不必做啦!
只要悠閒的在背包客棧吃個早餐直到退房就行啦!

就在踏進廚房準備弄早餐吃時
無意間透過廚房的窗戶望向外頭
突然發現……天啊!不會吧!?
(怎麽啦?下雨了啊!?)
哇!今天的天氣會不會太好了啊!?
於是就把早餐移到廚房外的長廊上享用了

在這帶有微微寒意的冬季早晨裏
一邊用口喝著不怎麽樣的熱巧克力
一邊用肌膚享受著那溫暖的陽光
一邊用眼睛欣賞著眼前的雪山藍天
我只想大聲的喊的一聲:
爽啊!

就當我正忙著翹腳享受這一切的時候
腦中突然傳來了陣陣呼喚聲
“出去走走吧~不要再待在這裡了……”
(這麽早就見鬼了啊!?)
>_<  哪有那麽多鬼好見啊!
於是就在那召喚之下
把剩下的熱巧克力馬上灌下了肚子
然後就這樣奮不顧身的衝出背包客棧了
(奮不顧身是這樣用的咩?)
唉~我還能說些什麽呢?
只能說好天氣總是讓人瘋狂啊!
(—_—" 我看這是個人問題吧!)
▲今天的天氣可真的是好好喔~(在背包客棧的露天陽臺拍的)
站在背包客棧外的馬路上
呼吸著冬季那冷冷的清新空氣
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
可是……可是……我到底要去哪裏啊?
(誰知道你啊!?)
結果就在那裏傻傻的站著
左看看、右瞧瞧了好一會兒後
腳才開始往右邊走一走然後又往左邊走一走
(—_—" 這樣你也爽啊!?)

就這樣來回走了一圈後
腦中又傳來了另一陣的呼喚聲
“退房……退房……退房……”
結果我還真的就馬上回背包客棧退房了
這時也只不過是9點45分而已
唉~~都說了好天氣總是讓人瘋狂啊!
(我看你是中邪了吧!)
就這樣帶著大包小包的往候車地點出發了
▲在St Paul's On The Hill度過在Kaikoura的最後一個早晨
▲背包客棧附近的兒童遊樂設施
Naked Bus在Kaikoura的候車地點
就在圖書館旁邊的一家背包客棧前
哇!這可真的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啊!
因爲不必在烈日下等車啦!
雖然現在是冬季但是今天的太陽還真的是很猛的說
如果曬個30分鐘的話有可能會變成燒豬喔!
(有沒有那麽誇張啊!?)

就當我快抵達那家背包客棧時
OH MY GOD!不會吧!?
竟然有人拿了一條水管在客棧前的遮陽走道上灑水!
你是故意這麽做的吧!?
好啦!這下我就沒有地可以方坐啦!
我這下可真的要變燒豬了啦!T_T
(誰叫你要這麽早退房的啊!?)
算啦!要變燒豬就變吧!
吼!背那麽重的背包已經是有夠累人的了!
我可不想再這樣背著到處亂跑了!
於是把背包一扔我直接坐在圖書館前的走道上了
(真任性啊!不會找另一個有遮陽的地方啊!?)

就在圖書館前的走道上默默地做著日光浴時
突然一架披著藍色凃裝的Naked Bus從眼前駛過並停在背包客棧前
哇!竟然提早了整整25分鐘抵達耶!
可是這輛到底是不是我要乘搭的那輛啊!?
於是就拿起背包趨前問了站在車門口的司機

“請問待會兒10點15分到Blenheim是乘搭這一輛嗎?”
“對,是這輛沒錯!”
正準備把預訂號碼給司機大哥時
司機大哥站在車門對車上的人說
“你們現在都下車吧!我待會兒會把車門鎖上!
喔!還有你們,現在還不能上車喔!
等多20分鐘,你們再過來!”

蛤?不會吧!不能上車吹冷氣喔!? 
(你怎麽這麽夠衰啊!)
我可不要繼續扛著近30公斤的背包站在太陽下等了啊!
於是就走向司機大哥並對他說
“我待會是坐這輛車的,你可以先讓我寄放大背包嗎?”
大哥一臉爲難的樣子但也沒說什麽
而且連檢查我是否真的是坐這趟巴士的動作都沒有
直接打開後車門讓我把大背包放下了
(這輛巴士的行李柜在車後)
我說大哥啊!你會不會太信任人了啊!?
但是還是要謝謝你!
好啦!現在有20分鐘可以耗
那就到海邊去晃晃吧!
▲又要坐Naked Bus了~這次要在Blenheim停留近一小時
▲今天從Kaikoura出發的naked bus(由Atomic Travel執行)
West End上的商店
▲Lyell Creek防洪墻和West End的商店
▲Lyell Creek防洪墻和West End的商店
▲Lyell Creek防洪墻和West End的商店

▲Lyell Creek防洪墻
在海邊度過了短短的20分鐘後
終于到了出發的時間啦!
新舊乘客先後上車後
我們就出發咯!
再見啦!美麗的Kaikoura!
Nelson!我來啦!

巴士沿著SH1往Blenheim的方向駛去
周遭的景色從一開始的大海和岩壁
慢慢的變成了一片片光禿禿的葡萄園
(當然冬季的葡萄園就只剩下枝幹而已)
而這也就表示我們越來越靠近Blenheim啦!
▲前往Blenheim的SH1路上
▲前往Blenheim的SH1路上看到的葡萄園
▲前往Blenheim的SH1路上看到的葡萄園
▲前往Blenheim的SH1路上
Blenheim是位于Marlborough區内的一座的城市
而這區域最有名的就是享譽國際的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葡萄和釀酒業了
單單在Blenheim的四周有超過50座的葡萄園
所以這裡很自然的就成爲打工度假者的天堂(或地獄?)
很多在其他地方找不到工作的都會往這裡跑
不過今天我就只是路過而已


就這樣在路上顛簸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終于抵達Blenheim了
司機把我們這些要轉車或把這裡當成終點站的人
丟在Blenheim的火車站外後就繼續前往Picton前進了
現在距離Nelson的巴士抵達還有一個小時
可是帶著近30公斤行李的我
根本就不可能帶著它亂亂跑吧!
但是我還是很想到處去看看咧~
(你很煩耶!到底是要去走走還是想怎樣啊!?)

於是就往隔壁比較有人潮的i-SITE走去
然後把背包丟在i-SITE門前的站牌就離開到處走咯!
(你就不怕背包不見噢!?)
說不擔心背包會不見是假的
所以我都不敢走太遠
就只在附近走走而已咯!
▲Blenheim i-SITE visitor centre訪客中心
▲Blenheim i-SITE訪客中心的外也是很多等待巴士的旅客聚集的地方
今天在i-SITE/火車站旁的停車場有個小市集
這個名為Blenheim Rotary Car Boots Sale的市集
每逢星期六從上午8點開始會在這裡營業至中午
而現在已經快12點了,檔位也快收的七七八八了
所以就不逛啦!

回到了i-SITE對面的Blenheim火車站
不過這座火車站的實際功能性其實並不強
因爲目前只有11月至隔年5月才會有乘客列車Coastal Pacific服務經過這裡
其他的時間就只有貨運列車服務而已
其實這種情況在紐西蘭是蠻普遍的
▲Blenheim火車站建立于大約1906年
▲Blenheim火車站
▲Blenheim火車站的月臺
▲Blenheim火車站的全貌
逛完火車站後附近就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逛啦!
那就只能回去i-SITE的門前繼續等待巴士的到來啦!
不過這裡倒是蠻多了和我一起的
雖然沒有事做,但是在這裡曬曬太陽也不錯啊~
只是巴士你可以快點來嗎?
▲怎麽巴士還沒有來啊!?
巴士依時的抵達Blenheim火車站
不過這次來的是一架拖著行李車廂的小巴
(看來去Nelson的人還真的很少啊!)
當大家都上車坐好後,我們就往Nelson出發咯!
▲Blenheim的某一角(前往Nelson路上)
▲Blenheim的某一角(前往Nelson路上)
▲前往Nelson的路上
在走過無數個可愛的小鎮後
我們終于抵達了Nelson啦!
而巴士就停在i-SITE後方的停車場
所以說地點算是蠻方便的
▲Nelson i-SITE Visitor Centre訪客中心

▲在 Nelson i-SITE斜對面的Civic House,現在是Nelson City Council的辦公大樓(好像工廠噢~)

▲Maitai River
好啦!不說那麽多了
我還要到背包客棧把背包卸下
這麽好的天氣我可不想再浪費了
我要去逛Nelson啦!
(沒關係啦!反正你已經浪費半天在交通上了)
>_< 

拜訪時間:28-07-2012 | 資料更新:07-02-2014


旅遊資訊

Blenheim i-SITE Visitor Centre
官網:lovemarlborough.co.nz
地址:8 Sinclair Street, Blenheim (beside Blenheim Railway Station)
電話:+64 3 577 8080
營業時間:8:30am to 5:30pm (Mon-Fri)
                    9am to 4pm (Sat-Sun & PH)
                    Closed on Christmas Day



Nelson i-SITE Visitor Centre
官網:www.nelsonnz.com
地址:77 Trafalgar Street, Nelson (corner of Trafalgar & Halifax Streets)
電話:+64 3 548 2304
營業時間:8:30am to 5pm (Mon-Fri)
                    9am to 4pm (Sat-Sun)



延伸閱讀
上一篇:【紐西蘭】D123-2 Kaikoura大暴走III(Kaikoura Lookout, West End & Beach Ro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