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紐西蘭】D123-2 Kaikoura大暴走III(Kaikoura Lookout, West End & Beach Road)

話説去爬了爬山、看了看風景
我就回到背包客棧忙著煮東西吃
忙著吃喝著客棧提供的水果和熱巧克力
還忙著等待前往Kaikoura的巴士*來這裡載我
哎喲~真的是好忙啊~  [ 揮汗~ ]
(—_—" 你到底哪裏忙了啊!?)

就這樣邊吃邊等的
不知不覺巴士就出現在眼前啦!
來自荷蘭的司機大哥Tristan一看我馬上就說
(現在Tristan已經不駕巴士咯!他現在可是Hanmer Backpacker的經營者咯!)
“今天這巴士可是你的專車喲!因爲就只有你一個人喔~”
不會吧?生意這麽慘淡啊!?
“你要不要坐在副駕駛座啊?這樣比較可以的看到風景喔!”
Tristan盛意拳拳的邀請當然不能拒絕咯!
接著Tristan又開口問了一句
“你想走哪一條路去Kaikoura啊?”
蛤?我真的可以決定啊?
“你們平時走哪一條啊?”
“一般上是走海邊的路綫(也就是SH1),因爲這樣那裏可以看到海獅”
“那走山路(也就是SH70)的話會不會比較遠啊?”
“其實都一樣啦!哪你想走哪一條路?”
海邊的路綫我上次走過了~那就走山路吧!我還沒走過那裏!”

就這樣我們開上了迂回曲折的山路
雖然山路迂回險惡
但是……哇!這裡的風景真的好美哦!
(照片呢?)
嘻嘻!由於忙著和Tristan聊天
結果連一張都沒有拍到~~
(好可惜啊~~)

*往來Hanmer Springs和Kaikoura之間的巴士服務已經停駛。如果想從Hanmer Springs到Kaikoura(或反之)除了駕車外,就只能乘搭巴士到Christchurch後再轉車了。
▲這次乘搭的Hanmer Backpackers & Shuttle (現在已改名為Hanmer Tours & Shuttle)
正當車子開進Kaikoura時
Tristan突然開口問了一句
“你有去過Kaikoura Lookout嗎?”
“Kaikoura Lookout?沒有耶!”
“那我載你去好了”
“(蛤?)那會不會麻煩你啊?”
“不會,不會”
“那,好啊!謝咯!”
我就這樣被載到了Kaikoura Lookout了
(哇!服務會不會太好了啊!?)

Kaikoura Lookout坐落在Esplanade路後方的一座小山丘上
(這裡也可以通過Esplanade後方的步道抵達)
其實這裡也是Kaikoura蓄水池的所在地
在這裡你不只可以眺望到整個Kaikoura半島的後半部
而且這裡的蓄水池其實也是景點之一
(不就是個大水池嘛!?有什麽好看的啊!?)
No!No!No!這裡的蓄水池可不一樣噢!
因爲蓄水池的外墻上可是有有壁畫看喲!
▲在Kaikoura Lookout上眺望Esplanade這區的風景
有山、有水、有太陽,就是完美的畫面了!
▲連蓄水池的外墻都漆上了海底世界,Kaikoura果然是看海洋生物的好地方啊~(摘取自Kaikoura District Council官網
由於擔心會耽誤到Tristan的時間
所以在這裡就只待了一會兒我就要求離開了
而原本應該只把送我到i-SITE的Tristan
最後還直接把我載到了今晚住宿的背包客棧Dolphin Lodge
(真是太感謝了!)

由於這次我在Kaikoura只會待一天
所以在把包包丟在背包客棧後
我又開始穿梭在Kaikoura的大街小巷
到處亂亂走咯!
在圖書館旁邊的斜坡上看到的花
West End上某商店外的壁畫(嚴格來説應該算是廣告吧~)
West End商店街
West End商店街
West End和火車橋
Kaikoura火車站
▲雖然Kaikoura火車站還是有火車經過,但是整棟火車站基本上已經被Kaikoura Whale Watching用來當成辦公室、客服中心、商店與咖啡廳了
火車橋和West End
離開Kaikoura火車站來到Beach Road上
無意間發現路邊寫著M U S E U M這幾個大字的路牌
於是就決定去看看這博物館究竟長什麽樣子
(我看你是無聊到要死了吧!?)
就在經過一座橫跨過一條不知名的河流時
突然發現在夕陽照耀下的河邊草地
竟然呈現出一種迷幻的美麗
於是就沿著橋末端的樓梯走了下去
而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到了那裏
(你還真的很容易被迷惑喔~~)

在夕陽那金黃陽光照耀下的這片土地
盡顯出一股迷幻、清新的感覺
讓人覺得好舒服喔~
而且旁邊還有一團一團的綿羊喔!
這時赫然發現樹下有個牌子寫著Wildlife Refuge
原來這地方是野生動物保護區啊!
可是怎麽在這裡連一只動物都沒有看到的?
難道都去冬眠了嗎?
(那綿羊不是動物啊?)
—_— 那是有人飼養的,好不好!?
▲夕陽下盡顯迷幻的河邊草地
▲原來這迷幻草地是野生動物保護地Wildlife Refuge
▲夕陽下的Wildlife Refuge
Wildlife Refuge旁邊牧場的綿羊門。這裡的綿羊不是很怕人,靠近也不太會走掉~
在那沒有野生動物的野生動物保留區
待到太陽都快被樹林給遮完了
唉呀~~昏暗的野生動物保留區還真的有點可怕啊~~
還是趕緊離開好了~
(剛剛不是說迷幻、美麗、清新的嗎?)

回到Beach Road上往Ludstone Road走去
繼續尋找那神秘的博物館
終于好不容易的在一堆民宅中
找到了那隱身在其中的Kaikoura District Museum
可惜的是現在已經關門休息啦!
不過即使有開放我也不會進去的啦!
因爲要給入場費紐幣5元
(什麽?這麽小的博物館還要5塊錢啊?)
▲離開時正巧碰上火車穿越火車橋
▲像是一間民宅的Kaikoura Museum & Archives
好啦!找到博物館啦!目標達成!
現在可以回去休息、吃飯、睡覺啦!
(蛤?現在回去會不會太早了啊?)
現在天都已經開始黑了
要看也看不到什麽東西了
不回去那是要幹嗎?
去看那烏漆麻黑的大海嗎?
(嗯……也對啦~)
Kaikoura clock tower亮燈咯~

拜訪時間:27-07-2012 | 資料更新:08-02-2014


旅遊資訊
Kaikoura District Museum & Archives
官網:www.kaikoura.govt.nz/services/facilities/museum/index.htm
地址:14 Ludstone Road, Kaikoura
電話:+64 3 319 7440
票價:成人 NZD$5;小孩(16嵗或以下)NZD$1
開放時間:10am to 4:30pm (Mon-Fri)
                    2pm to 4:30pm (Sat-Sun)
                    Closed on Good Friday & Christmas Day   

View Kaikoura III in a larger map


延伸閱讀

相關文:【紐西蘭】D109 Kaikoura大暴走 I (Beach Road, West End, Garden of Memories和Kaikoura 海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