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紐西蘭】D121-2 & D122-3 Hanmer Springs: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的晴天雨天溫泉體驗

在被Hanmer Springs送的見面禮搞亂了心情後
我現在就只想逃離這個地方
唉~~反正就是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回到背包客棧打包好一切後
(蛤?要退房離開這裡了啊?)
哎喲!怎麽可能啊!?
最重要的泡湯都還沒有去
怎麽可以現在就離開啊!?
(哪你又說要打包行李?)
是打包替換的衣物啦!
因爲……我要去泡溫泉咯!
帶著包袱淋著天空飃下的細雨
終于來到了這裡唯一能泡溫泉的地方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

說到它的歷史,那就要從1859年開始說起了
(哇!歷史那麽悠久了啊!?)
那一年William Jones在這裡發現了溫泉
從此Hanmer Springs就成爲紐西蘭家喻戶曉的溫泉聖地
當時的溫泉區仍保持著最原始的泡湯環境
直到1888年第一座泳池式的溫泉完成後
現代化的設施和設備才開始不斷的增加和改善
直到2007年增加了水療設施後
完整的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就這樣呈現出來了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的入口
既然來到這溫泉聖地朝聖
那當然是要給它泡個過癮的啦!
所以來到售票處後
直接就要了一張二日券
這樣我明天也可以來泡湯啦!
(好啦!好啦!快點去泡湯啦!)
走咯!我們進場泡湯咯!

一踏進泡湯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幅大大的園區地圖
哇!!原來這裡還真的蠻大的耶~
不只有多達4种類型共12座溫泉池供選擇
這裡還提供水療按摩服務、餐廳等
甚至連水上游樂設施都有耶!
(哇!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啦!
因爲我都沒有而外的預算去玩那些要另外付費的東西
所以這次的重點就只放在體驗那4种類型的溫泉啦!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的二日券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溫泉園區各設施位置圖(點圖放大)
在稍微了解這裡的地理環境和設施後
那就要去換衣準備好好享受啦!
(應該說脫衣比較對一些~)
就在準備開步前往更衣室時
突然發現右前方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東西
(管他的啦!去泡溫泉啦!)
那是一個擁有4根柱子的鐵製大圓桶
看起來有點像是水井之類的東西
可是上方卻又被鐵片給封死了
嗯……這個大鐵桶究竟是幹什麽用的啊?
(求你就別管了啦~我都快被雨淋死了啦~)

而謎底就放在鐵桶上啦!
原來這是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煤氣鼓(gasometer)
煤氣鼓究竟是什麽東東呢?
這就是用來貯存天然氣的大型密封容器
而這座在1898年建造完成的煤氣鼓
在當時就為Hanmer Springs提供燈火和煮食用的煤氣啦!
這項煤氣供應一直被使用至1940年爲止
(說完了沒有?快點去泡湯啦![ 手放在頭上遮雨 ])
好啦!好啦!說完啦!
等我先去換衣服就可以泡湯啦~
▲百年歷史的煤氣鼓Gasometer(煤氣鼓?)就是裝煤氣的容器啦!
▲1898年完成的Gasometer被一直使用到1940年
在更衣室換好衣服後
接下來就是找個地方把包包放好啦~
雖然這裡在男女更衣室門口之間
有提供可上鎖的置物柜
可是那是需要付費的(每兩小時要紐幣2元)
窮背包客的我
已經沒有那閑錢花在這地方啦!
最後就只好把包包
放在更衣室外的格子架上咯!
(你不怕東西被偷啊?)
反正我包包裏沒有什麽值錢的東西
我連錢包、護照都沒帶的說
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是這樣放
加上我是在紐西蘭耶!沒有問題啦!
(話不要說的太早~~小心點是好的)

現正逢冬季而且又踫到下雨天

一身單薄的我可是冷的快發抖了
還是快點下水去暖和暖和吧!
於是就直接沖下就在眼前的六角溫泉池Hexagonal Pools
溫泉園區内一共有3座六角溫泉池,全都集中在一處
池水的溫度介於38℃至40℃
身體泡在熱水裏面
哇~真的好舒服喔~~ [閉眼]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内的六角溫泉池Hexagonal Pools
在3座六角溫泉池來回泡了幾次後
就轉移陣地到隔壁的AquaTherapy池去做窮人的按摩啦!
水溫只有36℃的AquaTherapy池一樣有3座
(怎麽全部都是3個3個的啊!?)
每個池的水力按摩方式都不太一樣
有按摩肩背的水柱、按摩全身的水壓池和按摩頭部的瀑布池等
而且每個都是威力十足啊!
在3個池都遊玩一次後
全身還真的都舒坦了不少啊~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内的水療池Aqua Therapy
不過今天的重頭戲都不是這些
(不是這些?那是什麽啊?)
當然是這裡的硫磺溫泉池啦!
在AquaTherapy池旁邊的硫磺溫泉池
一樣有三座,水溫則是介於40℃至42℃
使用的是不含氯的純天然硫磺溫泉水
(其他的池水是有經過氯Chlorine消毒的)

天空依舊飃著冷冷的細雨
但身體卻泡在熱熱的硫磺溫泉池裏
哇!這一冷一熱的感覺……
真的是太爽啦!!
舒服到我都快睡着啦!
▲Sulphur Pools硫磺溫泉池(摘自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官網
在硫磺池泡了近一個小時
泡到天都黑了,肚子也餓了
也是時候回去煮飯吃了
於是就上岸洗澡更衣
帶著愉快又舒坦的身心走路回去啦!
但是想到明天又要來泡
又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我看你是泡水泡到頭腦坏掉了)

-------------------------------------------------第二天的泡湯體驗---------------------------------------------------
昨天天空還飃著細雨
但是今天的天空就只有太陽一個主角
雖然現在正值嚴冬
但是太陽這樣猛烈的照射著
我已經絲毫感覺不到冬季了
(真的是好熱啊~~[用手當扇子在扇])

話説在逛完充滿歷史味道的舊醫院
我先回到背包客棧休息打包一下
然後在幾乎和昨天同一個時間出發去泡溫泉
(這真的是湊巧,不是刻意安排的)
邊走邊思考著
這樣的熱天氣泡那個40幾度的溫泉到底會怎樣啊?
結果還沒得到答案我就到了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
(你會不會想太久啊?)

揮動搖著手上的二日券
(是遞給售票小姐看吧~又不是免觸碰卡)
就這樣我又進去準備繼續泡湯啦!
今天的重點就只放在硫磺溫泉上
因爲泡這個比較值得吧!?
於是和昨天一樣把包包放在更衣室外的格子置物架上
就直接往硫磺溫泉池走去啦!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Hexagon Pools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Aqua Therapy
雖然穿的和昨天一樣單薄
但是這天氣啊~~還真的是熱的不像話
(真的是太熱了~)
結果才在硫磺溫泉池裏待了不過10分鐘
我就開始有點受不了了
感覺好像快要脫水了
於是就馬上離開那裏到飲水機那喝水
(其實應該帶水罐過去的~哎呀怎麽當時沒有想到呢~)

在喝完水後
我決定先去水溫較低
且又有遮蔭的Rainbow & Rock Pools泡一泡
在那裏休息了約半小時
我又再次回到了水溫較高的硫磺溫泉池
繼續接受陽光和溫泉的雙熱夾攻折磨
(這可是你自找的喔~)

在那裏閉著眼睛靜靜的泡著溫泉
突然撲通的一聲
一個穿著上衣的男人就這樣直接跳下水
然後開始對一對情侶嚷嚷著
(蛤?裏面有神經病啊?)
“來!要不要拍一張啊?”
“靠近一點,笑一下”
“待會兒可以到詢問處那裏看照片噢~”
原來那個身上穿著印有Photographer字樣的男子
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專門爲人留下紀念照的
(怎麽昨天沒有看到的呢?)
這應該是要收費的吧!?
不過攝影師並不是逢人就問要不要拍照的
至少那些單獨泡湯的人就完全沒有被問過
(對!我是在說我!)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Aqua Therapy
在這裡泡了整整兩個小時才離開
(你也還真耐得熱啊!)
要不是因爲天氣太熱了
我想應該還能再泡個一小時的說
雖然泡湯是一種無限暢快的享受
但是在大熱天裏泡熱溫泉
還真的是一種“折磨”啊~
(這時應該去玩那Lazy River才對吧!?)

最後泡完溫泉後
身體依然是同樣的舒服

但是體力卻消耗非常快
泡完湯後我都已經快要餓死了~~
(貪吃就說嘛~)
不說啦!我要回去吃飯啦!
(就只知道吃而已~)

噢!忘了說一句
放在那格子置物架的包包
沒有被偷走噢!
(是你的包太爛啦!)
—_—" 這是什麽話嘛!?


拜訪時間:25 & 26-07-2012 | 資料更新:17-01-2014

旅遊資訊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
官網:www.hanmersprings.co.nz
地址:42 Amuri Avenue, Hanmer Springs (i-SITE旁邊) 
電話:0800 442 663 (紐西蘭境內免付費電話
            +64 3 315 0000
票價:            單次券        單日雙次       二日
            成人     NZD$20        NZD$25         NZD$34
            孩童*    NZD$10       NZD$13         NZD$17
            樂齡*    NZD$15       NZD$18         NZD$26
           單次券適用于單次入場;單日雙次券為可在單日入場兩次;二日券則可連續兩天各入場一次
            *孩童泛指3-15嵗者,3嵗以下免費;樂齡為60嵗或以上者 。
           @另有家庭套票、團體票、圍觀者票和私人池票。詳情可參閲官網
            #另提供其他服務配套(含住宿等),詳情可參閲官網
              另有泳裝(NZD$5+可退回定金NZD$20)和毛巾(NZD$5+可退回定金NZD$10)租賃服務。
              區内水上游樂設施票價裏另計。
營業時間:10am to 9pm, daily
                    Closed on Christmas

View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 in a larger map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