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紐西蘭】D121-1 Hanmer Springs 煩人的見面禮 • 綿綿細雨中閒逛溫泉小鎮

爛透了!爛透了!真的是爛透了![ 大喊~ ]
(Relax……是什麽東西爛透了啊?)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爛透了啦!
一早起來開門看到的卻是滿天的烏雲
我待會兒可是要在一個沒有遮蓋的地方
等接我去Hanmer Springs的巴士啊~
唉~看來又是要被雨淋了啊~
我還真的是命苦啊~ T_T

Check out背包客棧後
一個人背著沉甸甸的背包
來到了約定的地點等待巴士
心中除了盼望著巴士可以快點到外
就是祈禱上天千萬不要下雨啊~
算我求你了啦~ 拜托~拜托~Orz

上天果真沒有在我等車的時候下雨
可是就當巴士駛入Hanmer Springs時
巴士的雨刷開始啓動了
哎喲喂啊~你這麽這個時候下啊!?
待會兒我要怎麽去玩啊?
(應該說你幸運呢還是衰啊?)
Hanmer Springs的i-SITE訪客中心,就在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隔壁
秘藏在群山之中的Hanmer Springs
可是紐西蘭家喻戶曉的溫泉度假勝地
(哇!那就一定要去泡個夠啦!)
而且我還聽説這裡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
常常都是有很多很多的遊客
(有沒有啊!?那麽誇張~)

巴士直接把我載到了今晚下榻的Hanmer Backpackers
站在背包客棧裏望著窗外的雨
唉~~我這是要怎樣出門啊!?
(嗯……用腳走咯~)—_—"
算了~算了~先吃午餐好了,其他的事就等吃飽再説吧!
▲Hanmer Backpackers漢默背包客棧
▲Hanmer Backpackers漢默背包客棧的大廳兼餐廳
奇跡就在吃完午餐發生了
(出太陽了啊?)
太陽是沒有出來啦!不過雨倒是沒有再下了
Great!終于可以出門去玩咯!
Oh Yeah!!

走在濕答答的街道上
看到的卻不是滿坑滿谷的人潮
而是一排接一排的商店和屈指可數的遊客
奇怪了!不是說會有滿滿的遊客嗎?
人都跑去哪裏了啊?
(下雨天沒有人出來吧?)
管他的啦!沒有人最好!悠閒啊~
可是這悠閒並沒有持續很久
(人潮出現了啊?)
人潮倒是沒有~而是如潮水般的雨水來了~
這些可好啦!只能站在商店前等雨停了

可是這雨啊……還真的是夠煩的了!
要下雨又不要一次過下完
而是下了一會兒後又停歇一會兒
然後再下一會兒再停歇一會兒
然後再下一會兒…………
(吼!到底有完沒完啊!?)
就這樣下啊、停啊、下啊、停的
搞得我想好好逛一逛這個小鎮的心情全都沒有了
唉喲~真的是煩死了~
我要回去背包客棧歇一歇緩和一下情緒了~
雖然下著雨,但是Amuri Avenue和Amuri Avenue(?)之間的林蔭公園卻很有歐洲的feel喔~
Amuri Avenue附近的商店
Amuri Avenue上的商店
Hanmer Springs溫泉小鎮
結果才回到背包客棧雨又停止不下了
在休息了近半小時後
這雨水都沒有回來
這時不知道腦子是不是因爲泡過雨水故障了
還是腦袋的哪根筋接錯了綫路
我竟然想要去走森林步道
(這種天氣,你還要去走森林步道啊?你瘋了吧!)

最後我還真冒著被雨淋的風險
離開客棧林步道走去
而且還是去有點遠的Woodland Walk步道的說
(看來是真的瘋了~ [ 搖頭 ])
究竟這個決定是對還是錯的
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在走了一段很長很長很長的路後
終于走到了這個位于Jollies Pass Road一公里處的步道開端
好啦!事不宜遲!我們開始吧!
(快~快~快~不然待會兒又要下雨了!)
Woodland Walk
踩在滿是泥濘的步道上
心情馬上開始down了下來
嗚~我的鞋啊~T_T
(都說你瘋了才會在這種天氣去走森林步道)
接著在步道上還沒走兩步路
天空就開始飃下毛毛細雨
OK!真好!下雨咯!
在這沒有地方可以遮雨的樹林裏
就只有繼續往前走啦!
結果又走了兩步
毛毛細雨卻停止不下了
可是又再走了幾步路
天又開始下雨了~
雞蛋糕!你到底是想怎樣啊!? [ 握拳 ]
Woodland Walk
Woodland Walk
Woodland Walk
就這樣雨水下下停停的好幾輪
我都快被煩死了啊~~
噢~~真的是有夠討厭的啦!
不走啦!我要回去啦!
在這樣淋下去
我真怕我會客死異鄉啊~
(哪有那麽容易啊!?)

Hanmer Springs!好樣的啊!
竟然送我這份見面禮啊!
還有是誰要在這鬼天氣去走步道的啊!?
(嗯……那個人好像是你自己耶~)
唉~真的是自作孽啊~~

拜訪時間:25-07-2012 | 資料更新:30-01-2014

旅遊資訊

Hurunui/Hanmer Springs i-SITE Visitor Centre
官網:www.visithanmersprings.co.nz
地址:40, Amuri Avenue, Hanmer Springs (next to 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
電話:0800 442 663 (紐西蘭境内免付費電話)
            +64 3 315 0020
營業時間:10am to 5pm, daily
                  Closed on Christmas Day

View Hanmer Springs in a larger map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