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澳洲】墨爾本:Sole MEL墨爾本單身旅行行程日記—Day 5 Part II(墨爾本戰爭紀念館、皇家植物園、St Kilda & 回程)

2010年10月1日 · 星期五 · 

文接:上一篇

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逛了墨爾本人的勝地—墨爾本板球場和墨爾本體育與娛樂區
就這樣,今日行程唯二的大景點就默默地在行程表上被畫掉了一個
而接下來我就要從墨爾本體育與娛樂區出發到最後一個大景點—聖科達St Kilda啦!

由於進度有點落後,再加上這裡並沒有直通聖科達海邊的電車或火車
所以我就決定穿過國王公園Kings Domain到另一邊的St Kilda Road搭直通電車前往
沒想到這單純的決定卻讓原本就已經落後的進度又更加的落後了 [搖頭]

話説看了Rod Laver Arena後,我就駐足在旁邊的雅拉河河畔欣賞那裏的優美景色
大約欣賞了2、3分鐘,我就經由旁邊的大橋來到了對岸的國王公園
而我這一趟讓行程進度不斷落後的“前往St Kilda Road之旅”就在這一刻展開啦!
雅拉河與墨爾本體育與娛樂區(左)和國王公園(右)
Yarra River with Melbourne Sports & Entertainment Precinct (left) and Kings Domain (right)
沿著步道往St Kilda Road方向走去,走著走著,突然就在旁邊發現了一片凹陷下去的地方
原來這凹陷下去的地方是特別設計的Pioneer Women's Memorial Gardens
這花園是1935年為慶祝墨爾本開阜百年和向所有對維多利亞州有貢獻的女性致敬而建的

由Hugh Linaker所設計的先驅女性紀念花園Pioneer Women's Memorial Gardens
是一座以穿過花園的水道為中心,並且左右相互對稱的長方形花園
這座花園和國王公園的“格調”非常的不一樣,走進花園裏就像是踏進了另一個世界哦!
先驅女性紀念花園
Pioneer Women's Memorial Garden
先驅女性紀念花園
Pioneer Women's Memorial Garden
在先驅女性紀念花園溜達了一會兒,我就繼續上路往St Kilda Road走去啦!
其實這座面積達到36公頃的國王公園早在1854年就存在了
以草木綠地為概念的公園,除了有高聳的樹木和大片綠地外,裏面還有很多紀念雕像哦!
不過重點是維多利亞州總督的辦公室和官邸也在這座國王公園裡哦!
國王公園和墨爾本市景色
Kings Domain & Melbourne CBD at the back
國王公園與維多利亞州總督官邸
Kings Domain & Government House at the back
就當快走到St Kilda Road之際,我突然發現我竟然走到了墨爾本戰爭紀念館喲![驚]
聽説這裡可是墨爾本非常重要的場所,那我當然是要去看看的咯!
(喂!你不說進度落後了嗎?還detour啊?)哎呀!就只是去看一下嘛!
結果原本應該繼續直走的我,就拐了一個彎,沿著儀式大道往墨爾本戰爭紀念館走去了

摩索拉斯王陵墓帕德嫩神廟為設計藍本的墨爾本戰爭紀念館是在1934年完成的
據説這個設計可是從多達83份的競爭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哦!
紀念館原本是爲了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服役的維多利亞民衆而設的
但是現在則用於紀念與緬懷在澳洲歷史上的武裝衝突與維和任務中服役的全體將士們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與儀式大道
Shrine of Remembrance & Ceremonial Avenue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Shrine of Remembrance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Shrine of Remembrance
沿著儀式大道走到紀念館前面,我就來到了由旗杆、長明火和紀念碑構成的二戰前庭
1954年落成的前庭,顧名思義就是爲了紀念在二戰中服役的維多利亞民衆
這座前庭呈十字形,中央為儀式大道,而長明火與紀念碑和三根旗杆則分別設置在左右兩側

這裡最引人矚目的自然就是那永不息滅的長明火和高聳的紀念碑啦!
據説那象徵陣亡勇士永垂不朽的長明火是在1954年由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點燃的哦!
不過雖冠名長明火,但是這盆火卻曾經因爲人爲因素而熄滅過幾次哦!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與長明火和紀念碑
Shrine of Remembrance with Eternal Flame & cenotaph
長明火和紀念碑
Eternal Flame and cenotaph
至於在長明火後方、高12.5公尺的紀念碑,就是用來紀念在二戰中犧牲的澳洲士兵的
使用花崗岩造成的紀念碑,其中三面刻有澳洲在二戰時所參與的戰場名稱
而在紀念碑的頂端則設置了一座6人身穿海陸空三軍戰服的軍人同擡一幅遺體架的雕塑
這座1954年完成的雕塑,據説寓意著我們的幸存全是由他們犧牲而得來的
紀念碑
The Cenotaph
紀念碑頂端的雕塑
The sculpture on the top of The Cenotaph
紀念碑與長明火
The Cenotaph and Eternal Flame
由於這個景點本來就不在今日的行程裏,所以在這之前我就沒有對它進行多加研究
結果我當時就以爲需要付費而決定不進去參觀紀念館的内部
但沒想到經過調查後,我就好後悔那時爲何不勇敢點去探索看看
因爲進去墨爾本戰爭紀念館是免費的,而且它還有不用錢的導覽活動可以參加啊![淚奔]

呈正方形的紀念館是典型的古典主義風格建築,其東與西面和南與北面是相同的設計
當中的南面與北面是以希臘神廟為設計概念並搭配了6根陶力克圓柱
另外在這兩側的圓柱上方還裝上了擁有不同雕花設計的三角頂部牆飾哦!
而墨爾本戰爭紀念館那金字塔形屋頂的頂端則裝上有一個象徵著自由的榮耀標誌哦!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Shrine of Remembrance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Shrine of Remembrance
往位于墨爾本戰爭紀念館右側的訪客中心方向走去,我就來到了紀念館的東面了
紀念館的東面和西面是類似的設計,即兩個角落配有扶墻雕塑的牆壁
但不要以爲這兩面牆壁就只是單純的牆壁哦!上面可都是刻上了一些詩詞文字的哦!

而分佈在紀念館四個角落的扶牆雕塑也都是有個別的意義和造型的
不過這4尊扶牆雕塑卻有個共同點,那就是每尊雕塑的中央偏下方都有一位孩童
據説是代表著集資修建紀念館的維多利亞中小學生和維州的後嗣子孫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東墻
East Wall of Shrine of Remembrance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東墻的扶壁雕塑
The Buttress Sculptures at the East Wall of Shrine of Remembrance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東墻的扶壁雕塑
The Buttress Sculptures at the East Wall of Shrine of Remembrance
看過紀念館東面的牆壁後,我原本打算就此離開這裡前往St Kilda Road的
但轉身走下樓梯後,突然發現與東面牆壁相對的花壇和旁邊的園林裏都矗立了些雕塑
於是我就決定先去看看這些雕塑,然後才出發前往已經不遠的St Kilda Road

這些雕塑有大有小,小的約有30公分吧,而大的也約莫和一般人等高哦!
雖然它們的“身高”完全不同,但想傳達的意思卻差不多,都是反映了戰爭帶來的影響
不過我覺得比較遺憾的是,現場並沒有太多和這些雕塑相關的説明就是了
Legacy傳承感恩園裏的母子雕塑
Legacy Garden of Appreciation's Mother and Children sculpture
牽驢人雕塑
Man with the Donkey sculpture
馬隊隊長與外普爾雕塑
The Driver and Wipers Sculptures
馬隊隊長與外普爾雕塑
The Driver and Wipers Sculptures
看過了這些雕塑後,我突然發現墨爾本皇家植物園就在隔了一條馬路的對面而已 [驚]
(你不是又要detour去逛皇家植物園了吧!?聖科達不去了啊?)
哎呀!聖科達還是要去的,不過不是現在,反正那裏又沒有時間限制啊!
就這樣按指示牌指示,越過馬路,經過墨爾本天文臺,我就來到皇家植物園的訪客中心了
不過這一次我只是想要隨便走走看看而已,所以就沒有進去訪客中心看看咯!
墨爾本皇家植物園的訪客中心
Visitor centre of 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佔地39公頃的植物園是在1846年由當時的總督Charles La Trobe所建立的
只不過那時還沒有“皇家”的頭銜,這“皇家”封號是後來在1958年由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授予的
目前在皇家植物園裏,除了有土生土長的植物外,還有不少的“海外移民”
據説植物園可是花了整整60年的時間和無數人的力量才有現在的規模和樣子的哦!

剛剛進入10月份的墨爾本正好在“官方”的春季裏度過了一整個月的時間
這時候的皇家植物園,幾乎所有的樹木都長滿了綠葉,而花朵也各自在爭妍斗麗著
說真的,在這個時節來逛皇家植物園還真的是賞心悅目的事情啊!
重點是初春的氣溫即使是在這陽光普照下也不會太過熱,逛起來還挺舒服的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在衆園區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位于植物園東南方的Guilfoyle's Volcano了
其實這個區域早在1876年就有了,但當時這裡只是植物園的蓄水區而已
在被閒置了長達60年之後,這個蓄水區才被重新發展成爲現在所看到的景觀植物園區

Guilfoyle's Volcano是以堆土堆高而成的舊蓄水池改裝成的“火山”為中心的
現在這“火山口”已經變成了一座濕地和瞭望臺,而山坡上則種滿了不同品種的多肉植物
由“山腳”經環山步道到“山頂”,景觀可説是千變萬化,非常值得一訪哦!
皇家植物園的吉爾福伊爾火山
Guilfoyle's Volcano at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的吉爾福伊爾火山
Guilfoyle's Volcano at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的吉爾福伊爾火山的“火山口”濕地
Floating island wetlands on Royal Botanic Gardens' Guifoyle's Volcano
皇家植物園的吉爾福伊爾火山
Guilfoyle's Volcano at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的吉爾福伊爾火山
Guilfoyle's Volcano at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的吉爾福伊爾火山
Guilfoyle's Volcano at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的吉爾福伊爾火山
Guilfoyle's Volcano at Royal Botanic Gardens
或許因爲這次拜訪的時間恰好算是在午餐時段,所以這裡還蠻多人來野餐的
當然在澳洲常見的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或看書的人這裡也少不啦!
看來這座皇家植物園除了是遊客會來遊覽的景點外,在地人也是蠻喜歡來的嘛!

這次的旅行逛了不少的公園和花園,但我發現這皇家植物園有個特別之處
那就是這裡有好多的椅子哦!幾乎每片草地上都擺了好幾張喲!
Anyway,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免費入場的皇家植物園真的滿值得來玩的啦!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裏的“種子”雕塑
"SEED" sculpture in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在皇家植物園裏面繞上一圈之後,接下來就是真的要出發去聖科達St Kilda啦!
(真的假的?都說好多次要去結果都沒去!)這次是真的啦!
就這樣再次的經過皇家植物園的訪客中心、墨爾本天文臺以及墨爾本戰爭紀念館之後
我總算是來到了被我delay好幾次的St Kilda Road上的電車站啦!
由於這條路有很多前往聖科達的電車經過,所以我就乘搭了最先來的那輛出發咯!
墨爾本皇家植物園訪客中心旁邊的墨爾本天文臺
Melbourne Observatory is located beside of Royal Botanic Gardens' visitor centre
只是這輛前往聖科達的電車,並沒有經過我所要去的聖科達最熱鬧的濱海區
所以我就在内陸區的地標—聖科達市政廳St Kilda City Hall下車了
這座1890年開幕的聖科達市政廳是非常典型的市政廳設計,但它卻只是個半成品而已
因爲據説那時非常不幸的剛好遇上了經濟大蕭條,所以就沒錢完成咯!
雖然只是半成品,但它還是舉辦過很多活動,包括了1956年的奧運劍術比賽哦!
聖科達市政廳
St Kilda City Hall
在聖科達市政廳前拍照打卡後,我就沿著旁邊的Carlisle Street往海邊方向走去
雖然這一段路就只有差不多1公里再多一點點的距離而已
但是在這個萬里無雲的天氣下,這1公里多的路就好像是100公里那麽長一樣
!剛才在植物園時都沒有這樣熱啊!這裡怎麽那麽熱啊![揮汗]

就當我走得快中暑之際,我終于來到了The Esplanade大街上的Luna Park啦![撒花]
這座1912年開幕的Luna Park月神公園遊樂場是澳洲的第一座月神公園
月神公園很特別,因爲它是不收入門票的,而是以玩多少付多少的方式在經營的
不過這裡最厲害的就是它擁有世界上連續運行最久的雲霄飛車哦!
擁有百年歷史的墨爾本月神公園遊樂場的入口
Entrance of Luna Park, Melbourne is a century old amusement park
墨爾本月神公園遊樂場入口與世界連續運行最久的雲霄飛車軌道
Luna Park, Melbourne and the track of the world oldest roller coaster in continuous operation
因爲這次並非爲了月神公園而來,所以拍了照之後,我就開始展開聖科達的行程啦!
其實在來聖科達之前,我有事先上網下載一些有關這裡歷史建築的資料
但人在現場時,我那“隨便病”又發作了,因此資料統統丟掉,我就開始隨便走走看看起來了

離開月神公園,往隔壁移動,我就來到了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宮殿劇院Palais Theatre
果然這裝置藝術風格的劇院相當的有歷史,據説是在1927年開幕的
而且還據説她是澳洲最多座位的劇院和澳洲第一個使用1千瓦特音響系統的劇院哦!
宮殿劇院是澳洲最多座位的劇院
Palaise Theatre is the largest seated theatre in Australia
The Esplanade上的維多利亞式民房
Victorian Houses on The Esplanade
既然來到了墨爾本人的游泳池—聖科達St Kilda,那當然是不能錯過這裡的海邊啦!
所以看了宮殿劇院後,我就繞到後面的聖科達海邊St Kilda Beach啦!
聖科達海邊不長,從聖科達遊艇停泊港至聖科達碼頭,約700公尺長而已
雖然今天陽光普照,但是才入春一個月的海水還是冷嗖嗖的,所以海邊幾乎都沒有人
而旱鴨子的我,當然就只是在沙灘上慢慢的往前走、慢慢的逛啦!
聖科達海邊(聖科達遊艇停泊港方向)
St Kilda Beach towards St Kilda Marina
聖科達海邊(墨爾本市方向)
St Kilda Beach towards Melbourne City
墨聖科達海邊對面的阿爾費雷德廣場鐘樓
Clock tower at Alfred Square, opposite of St Kilda Beach
聖科達碼頭
St Kilda Pier
走著走著,我就走過會有小企鵝出現的聖科達碼頭來到卡塔尼花園Catani Garden
卡塔尼花園其實是位于聖科達海邊和西部海邊之間的狹長花園
這座早在1910年就有的花園,其特色就是一排排整齊排列著的棕櫚樹和高聳的椰樹啦!
除了海景和海邊景色外,在這座公園裏還可以看到不少的紀念雕塑哦!
皇家墨爾本遊艇中隊
Royal Melbourne Yacht Squadron
卡塔尼花園
Catani Gardens
卡塔尼花園
Catani Gardens
卡塔尼花園
Catani Gardens
在卡塔尼花園逛了一會兒,我的雙腳就默默地開始向我提出了無聲抗議
也對啦!我這雙粗粗的腳,從早上出門到現在都還沒休息過耶!
看看時間,距離計劃離開的時間還有一段差距,但我卻覺得現在是時候離開回去了

可是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的我,就決定不要在卡塔尼花園附近的電車站搭車
而是要回到在月神公園Luna Park附近的Acland Street搭車
於是我就沿著Beaconsfield Parade,邊欣賞四周景色邊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比肯菲斯爾德大道上的民房
Residential Houses on Beaconsfield Parade
比肯菲斯爾德大道上的民房
Residential Houses on Beaconsfield Parade
比肯菲斯爾德大道與卡塔尼花園
Beaconsfield Parade & Catani Gardens
聖科達的購物街區—阿克蘭街
Acland Street, St Kilda shopping precinct
走到聖科達的購物街Acland Street不久,我就登上96號路綫電車返回墨爾本市了
據説這條96號電車路綫是墨爾本最多人乘搭的電車路綫之一
但我今天運氣好像還不錯,這輛C2級電車上沒什麽人,而我終于可以坐下來啦!
就這樣這輛C2級電車載著我經過一些我沒去過的地方往市區前進了
96號路綫電車使用的C2級電車内部
Inside of the C2 Class tram on Route 96
南墨爾本電車站
South Melbourne tram station
當電車抵達Southern Cross Station後,我就下車並準備穿過火車站回去酒店領行李
就在走進火車站的那一刻,我聽到不遠處傳來一陣陣悅耳的歌聲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上前一看,原來這是首屆墨爾本音樂周MMW所舉行的免費現場演出
哇塞!我這一趟的墨爾本之旅還真幸運啊!遇上了一個又一個的節慶活動啊!
南十字星火車站的墨爾本音樂周現場表演
Live gag by Charles Jenkin for Melbourne Music Week at Southern Cross Station
雖然我是還有蠻多時間可以站在火車站内聼這位不認識的澳洲歌手唱歌的
但有點歸心似箭的我只聼了兩首歌,就離開火車站回到酒店了
領取回寄放的行李後,我又再次回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搭SkyBus去機場了

抵達墨爾本機場第二航廈時,距離報到櫃檯開櫃時間還有整整3個小時那麽多
所以我就先去勘察一下亞航X的報到櫃檯以確定它的所在位置
勘查完畢後,我就去買了一份麥當勞來配稍早前在火車站拿的免費報章
墨爾本機場第二航廈的出境樓層
Depature floor of Melbourne Airport Terminal 2
就這樣吃吃東西、看看免費報章、在航廈内走來走去,時間總算快到開櫃時間了
於是我就往亞航X那靠近第3航廈、地點有點偏遠的報道櫃檯走去
一抵達遠在“邊疆”的報道櫃檯,我就被嚇到了,櫃檯前竟然已經排了好長的一條隊伍
結果在只有2、3個櫃檯運作的情況下,我整整站了1個半小時才拿到登機證
!看來下次來澳洲時,我應該要使用網絡報到才行,因爲網絡報到櫃檯都沒有什麽人
亞航X的登機證
AirAsia X's boarding pass
拿了登機證後,二話不説,我馬上就去唯一的安檢和關卡進去候機區了
這裡的候機區是完全開放式的,所以想坐哪裏就坐哪裏、想去哪裏也能夠就去哪裏
由於距離登機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坐不住的我當然就開始逛起來咯!
只是在這個還有一個小時就進入午夜的時間,機場内很多商店不是已經打烊就是快要打烊了
所以我幾乎就只在靠近4號登機口的一家小便利店裏混過這一小時的說
墨爾本機場第二航廈裏的商店
Shops at airside of Melbourne Airport Terminal 2
墨爾本機場第二航廈候機區
Melbourne Airport Terminal 2's waiting area
2010年10月2日 · 星期六 · 

就這樣在4號登機門和附近的便利商店不斷來回走著,登機的時刻終于是來臨了
或許是過了午夜的關係,大家特別的井然有序的按照地勤的指示登機
拖著稍微有點疲憊的身體(但心情卻是愉悅的),我和大家一起一個一個的登上飛機

這趟飛回吉隆坡的班機,我一樣有事先先預訂好了我想要坐的位子
而這次我一樣是選擇了位于飛機尾段的雙人座位區,一樣是選了50K這靠窗的座位
但重點是這趟差不多快客滿的班機,我旁邊的座位卻是完全沒有人坐哦!
墨爾本機場第二航廈停機坪
Apron of Melbourne Airport Terminal 2
當大家都登機完畢後,這趟班機也很準時地起飛離開墨爾本機場了 [淚]
雖然這趟墨爾本之旅隨著飛機的起飛而結束了,但我卻開始在期待我6個月後的珀斯行咯!
(6個月後你又要來澳洲了啊!?)對啊!其實珀斯行比這墨爾本行還早預訂哦!

患有不吃飛機餐就會死的病的我,在這近8個半小時的航程裏,當然是要吃飛機餐的啦!
當空服員推車推到我這裡時,我就向她買了一份西式餐點—煙熏燒烤
這搭配馬鈴薯塊和四季豆的煙熏燒烤雞,味道一般般而且還挺咸的,難怪現在停售了 [誤]
煙熏燒烤
Smoky BBQ Chicken
10月份的機内雜誌Travel3Sixty封面
The cover of Travel3Sixty October issue
忽睡忽醒的飛行了8個多小時,飛機終于降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的廉價終站LCCT了
由於比預期的7點鐘還早一些抵達,所以天空還未完全的亮起來
不過大致上還是能夠從中預知得到,今天馬來西亞的天氣並沒有昨天墨爾本的好 [哭]
唉!這一趟短短的5天墨爾本之旅就只剩下最後一段飛回新山的行程啦!
吉隆坡國際機場廉價終站
LCC Terminal at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下了飛機、經過關卡、拿了行李、又過了海關之後,我總算是踏入國門啦!
由於我行程最後一段飛回新山的航班是由馬來西亞航空執飛
所以走出LCCT後,我就直奔旁邊的巴士站準備搭巴士到吉隆坡國際機場的主要航廈啦!
一抵達主要航廈,二話不説,我就直奔馬航的報到櫃檯進行報到和托運行李了
拿到了長得還不錯的登機證後,愛看飛機的我就去觀機台看飛機去咯!
馬來西亞航空的登機證
Boarding pass of Malaysia Airlines
吉隆坡國際機場主要航廈的觀機台
Viewing platform at KLIA's main terminal
在觀機台看當時還在服役的馬航波音737-400型號飛機不斷的進進出出登機口
我要乘搭的馬航班機的登機時間也差不多快要到了
所以我就出發前往A7登機口,準備搭上這段旅程的最後一個行程了

當然我這趟飛回新山的航班一樣是在沒有延誤的情況下順利地離開了吉隆坡
而十年如一日的馬航國内航綫的機艙服務,我就不再纍述啦!
就這樣在只有飲料和花生的陪伴下,我回到了新山,這趟難忘的旅行也就正式的結束了
馬六甲海峽上空
Over Malacca Strait

資料更新:2016年8月20日


————————————————————————

Shrine of Remembrance ·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地址:Corner of Birdwood Avenue & St Kilda Street, Melbourne
          (皇家植物園和國王公園Kings Domain隔壁)
電話:+61 3 9661 8100
開放時間:10am to 5pm, daily
                   Closed on Good Friday & Christmas Day
免費導覽11am & 2pm, daily (from Shrine Visitor Centre)
門票:免費Free(歡迎捐款)
交通:自駕—可利用Google Maps導覽前往,紀念館並無提供停車場,但周邊馬路皆有收費路邊停
                       車格可以停車,詳情點這裡
           電車—可乘搭3/3a、5、6、8、16、55、64、67或72號路綫電車至Stop 19 - Shrine of 
                       Remembrance站或Domain Road Interchange站下車即可。
           火車—可乘搭至Flinders Streett站下車,出站後右轉入St Kilda Street並直走約1.3公里
           巴士—可乘搭Melbourne Visitor Shuttle巴士至Stop 13 The Shrine and Royal Botanic Gardens
                      站下車即可。
           ✪ 這裡僅提供部分距離目的地最近的公共交通方式與路綫,其他路綫可洽PTV官網查詢。



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 墨爾本皇家植物園
地址:Birdwood Avenue, Melbourne
電話:+61 3 9252 2429
開放時間:7:30am to sunset, daily
門票:免費Free
交通:自駕—可利用Google Maps導覽前往,植物園並無提供停車場,但周邊馬路皆有收費路邊停
                       車格可以停車,詳情點這裡
           電車—可乘搭3/3a、5、6、8、16、55、64、67或72號路綫電車至Stop 19 - Shrine of 
                       Remembrance站或Domain Road Interchange站下車,然後經戰爭紀念館前往即可。
           火車—可乘搭至Flinders Streett站下車,出站後右轉入St Kilda Street並直走約1.3公里,然後
                       經戰爭紀念館前往即可。
           巴士—可乘搭Melbourne Visitor Shuttle巴士至Stop 13 The Shrine and Royal Botanic Gardens
                      站下車即可。
           ✪ 這裡僅提供部分距離目的地最近的公共交通方式與路綫,其他路綫可洽PTV官網查詢。



————————————————————————

延伸閲讀

主    頁:【澳洲】2010年Sole MEL墨爾本不思議 • 5天4夜的單身旅行 行程總攬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