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食記】柔佛士古來:FamilyMart 全家便利商店 [五福城店] • 在便利商店也能吃一頓完整的日式晚餐

便利商店對馬來西亞人(或只是我)來說
就是個東西不齊全,價格又昂貴,但卻是24小時營業又有冷氣的雜貨店
要在裏面尋獲營養均衡又能飽餐一頓的食物更是天方夜譚
不過2016年11月起,這局面有了180度的改變
因爲超有名氣的日系便利商店—FamilyMart全家進駐馬來西亞市場啦![旋轉撒花]
所以今天我要帶你們到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
不單單只是要飽餐一頓那麽簡單,而是要帶你們吃一頓日式全餐哦!

拜訪時間:2019年3月 星期五(8pm to 10pm)|  文字:vjie83 | 照片:vjie83 & L3


出外用餐Eat Out,大馬人一般都會選擇到餐廳、咖啡館或是嘛嘛檔、咖啡店之類的地方
便利商店是根本完全絕對不可能出現在考慮範圍内的
不過從2016年11月開始,這個不成文的“規定”就被打破啦!
因爲讓大馬人期待已久的日系便利商店FamilyMart全家正式在馬來西亞開業啦!
(在這之前不是已經有很多其他的便利商店了嗎?)
這話是沒錯,不過那些現有的便利商店不像FamilyMart全家那樣有賣熱食、鮮食和冷藏便當啊!

當FamilyMart全家一進駐馬來西亞時,我就好想第一時間衝到FamilyMart全家好好吃一頓的
可惜他們在入駐大馬的首兩年就只在雪隆地區展店而已
所以身處在300多公里之外的我根本不可能沒事特地北上去吃便利商店 [拭淚]
就這樣一等就是兩年,FamilyMart全家終于在2018年11月來到柔佛啦!
而且進駐的第一家分店就開在距離我不太遠的五福城
因此我就約了剛好也在附近上班的好友L3到FamilyMart全家五福城店聚會吃晚餐啦!
▲全家便利商店—五福城店
FamilyMart Taman Sutera
雖然知道這家位于五福城的全家只有一間店面,但走進去之後還是不禁要感嘆:好小哦!
這裡小到站在點門口就能一眼把店内的配置給看完了
全家的配置對我來説是新穎特別的,一進門的右側是配有四張雙人桌子的用餐區
沿著木地板往後延伸到後面就是便利商店的收銀檯
這個收銀檯不只是有結帳功能,關東煮、炸物、港點、現做飲料和軟雪糕等都在這兒出售處理

在店内繞了一圈,發現出現在全家便利商店的商品以食品和飲料爲主,目測佔80%以上
這些食品和飲料中大多數是進口貨或是全家自己研發的獨家商品
所以全家的平均價格比其他的便利店來的高一些
至於其他非食物類的用品這裡真的不多,有多不多呢?它們可是連一個四面展示架都裝不滿哦!
對我來説,全家便利商店若改名叫做全家快餐店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呢!
▲全家便利商店—五福城店
FamilyMart Taman Sutera
▲全家便利商店—五福城店的用餐區
Small dining area of FamilyMart Taman Sutera
▲全家便利商店—五福城店的收銀櫃檯和炸物與港點櫃檯
FamilyMart Taman Sutera's cashier counters & fried food & dim sum stations
▲全家便利商店—五福城店
FamilyMart Taman Sutera
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把這家全家簡單的逛了一遍,現在我們……(可以離開回家啦!)
還不行啦!都還沒吃到全家的日式餐點,回什麽回啊!?
現在是星期五的晚上八點左右,前來全家覓食的人兒還真的是不少耶~~
小小的店面就塞了差不多有20位覓食者哦!尤其是那個關東煮的櫃檯已經排起了一條小人龍
而我們全家日式全餐的“前菜”就是要吃這個關東煮啦!
由於人潮不少,所以我們就兵分兩路,我排隊買關東煮,友人L3則去用餐區佔位子

購買全家關東煮的方法很簡單,首先是從六種“起始碗 Starter Bowl”中選一個
除了烏龍麵要價MYR5外,其他的溫泉蛋、魚餅、白蘿蔔、玉蜀黍和三種魚丸起始碗都是MYR3
選定後,就可以選擇湯頭了,全家關東煮的湯頭有原味冬蔭兩種
接著就可以選擇為起始碗加料啦!而店員也會從選定的湯鍋中夾取出點選的加點煮物
全家關東煮共有十五種(包括起始碗的七種)煮物提供選擇
每種的價格介於MYR0.60至MYR2.50不等,其中一半以上的煮物售價為MYR1.80

由於這次我們是兩個人,所以就打算原味關東煮和冬蔭關東煮各點一碗來吃
排了大約五分多鐘的隊伍,總算是輪到我點餐啦!
在點餐時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那就是負責夾煮物的店員似乎不太了解關東煮鍋裏的煮物們
因爲當我告訴他我要的煮物名稱時他都會夾一個起來問我是不是點那個煮物
搞到我到後面只好用手指指我要的煮物了 [皺眉]
另外他們也不太會在有人排隊等點餐時補充關東煮鍋内那些已經被搶購一空的煮物
像我這次就沒買到我很想試一試的白蘿蔔大根和韓式魚餅 [再皺眉]
▲全關東煮的專屬隊伍和點餐收銀區
Oden counter of FamilyMart Taman Sute
▲關東煮的購買方式、品項與價目表
FamilyMart Oden's purchase method & menu 
向駐守關東煮的小哥哥點完餐後,我就被邀請到隔壁的關東煮專署收銀檯等候結賬
這時負責的小姐姐就開始翻閲關東煮紙碗裏裝有哪些煮物
雖然說按照全家的“規定”,點選關東煮時要先點一份基本的“起始碗”,然後再加點其他的煮物
但我發現因爲點餐和結賬的店員不同,所以點“起始碗”這步驟是多餘的
像其中一碗我在點餐時是點了魚丸起始碗的
可是結帳時卻被小姐姐當成溫泉蛋起始碗結賬,不過這是小問題啦!因爲它們的價格都是MYR3

等小姐姐“翻閲”完畢後,她主動的詢問我關東煮是要内用還是外帶的
在表明是内用後,小姐姐就把兩碗關東煮放到了一個托盤上,同時也在上面放了餐具與紙巾
其中餐具是給塑料叉子與湯匙一組和韓國拉麵牌子的木筷與塑料湯匙一組
嗯……筷子應該是給有烏龍麵的那一碗關東煮的吧!
不過爲什麽是給韓國拉麵牌子的筷子啊?這家便利商店不是日系企業嗎?(這個有很重要咩?)
Anyway,結完帳後,我就端著托盤走向位于大門旁邊的用餐區啦!
▲原味關東煮(左)和冬蔭(泰式酸辣)口味關東煮(右)
Original flavour oden (left) & tom yam flavour oden (right)
回到座位安頓好後,在便利商店吃日式晚餐的行程就由“前菜”關東煮來揭開序幕啦!
首先,我們先來吃味道比較沒有那麽重的原味關東煮好了
遇到這種有湯湯水水的東西食物,按照慣例就一定是要從湯頭這部分先開始的
一般上關東煮的湯頭是用柴魚高湯為基底高湯的
雖然無法確定全家關東煮是不是真的用了柴魚調配出的高湯製作
但是原味關東煮的湯在進入口中後,的確是可以嘗到不算濃厚的海鮮鮮甜味,嗯……還不錯喝
哦!對了!全家關東煮的湯,冬蔭口味的也是,沒想象中的燙,大概是溫熱的程度
▲原味關東煮
Original flavour oden
▲原味關東煮的湯頭
Soup of original flavour oden
全家原味關東煮的湯頭是還不錯喝,就不知道裏面的煮物是不是也一樣不錯吃呢?
這次在原味關東煮的鍋裏我們選出了三樣煮物
它們分別是加點價都是MYR1.80的帝王蟹條蟹肉魚餅海鮮豆腐魚餅
雖然名字與外觀都不一樣,但其實它們都是用魚漿作的
所以在味道和口感上它們三個是非常接近的,扎實卻有彈性,帶有點鮮味卻不會咸,還不錯吃
而它們之間的差異唯有絕對味蕾或仔細品嘗才有可能分辨的出來
這三樣魚漿類煮物好吃歸好吃,可是味道和口感比較尋常一般,記憶點有點不太足
▲帝王蟹條
King crab chunk
▲蟹肉魚餅
Crab fish cake
▲海鮮豆腐魚餅
Seafood tofu fish cake
吃過了不驚艷卻還不錯吃的三種魚餅後,就只剩下烏龍麵等待被吃掉啦!
全家的關東煮烏龍麵是冷藏的,向店員點了烏龍麵,他們會先把它拿去微波30秒後才會奉上
從外觀上看來,全家烏龍麵和一般在日式餐廳吃到的無異
BUT!一入口立刻就能分得出高下,全家的烏龍麵怎麽可以這麽難吃啊!?[皺眉]
這烏龍麵不僅缺乏彈性,而且還帶著滿滿的生麵粉味
等一下!生麵粉味?這究竟是全家烏龍麵自身的問題,還是店員微波的時間不夠啊?
管它的,總之這推算後要價MYR3.80的烏龍麵是可以放生的啦!
▲烏龍麵
Udon noodle
揮別了難吃的烏龍麵,接下來我們還是要吃關東煮,不過這次是冬蔭(泰式酸辣湯)口味
同樣的在開始吃關東煮煮物前,湯頭是首先要嘗一嘗的
這湯聞起來的確是有冬蔭的香氣,而入口後也能嘗得出其中的酸味和辣味
不過……這酸味和辣味也未免太薄弱了吧!?弱到稍微能吃酸喝辣的人都會覺得它不辣也不酸
感覺就像是被水稀釋過的冬蔭,有味道但卻不足夠
而且入口才兩秒鐘的時間,酸味和辣味就立刻被海鮮的鮮甜味給蓋過去
看來全家關東煮冬蔭口味的湯頭是用原味關東煮的湯頭再加上泰式酸辣醬調製而已成的啊!
(用原味關東煮湯頭當湯底錯了咩?)沒錯啊!錯的是冬蔭味不夠啊!
▲冬蔭(泰式酸辣湯)口味關東煮
Tom yam flavour oden
▲冬蔭(泰式酸辣湯)口味關東煮的湯頭
Soup of Tom yam flavour oden
不盡人意的冬蔭湯喝過了,現在就來試一試應該不會差的關東煮煮物吧!
爲了要嘗試多一些全家關東煮的煮物,所以從冬蔭鍋裏挑選了和原味關東煮不一樣的煮物
這次選了4種,白魚丸、蔬菜魚餅、薄魚餅和溫泉蛋,共7個

首先,先來嘗一嘗那“被強迫”選擇三顆的白魚丸好了
(被強迫?)我原本是點由三種不同丸子(雞肉丸、白魚丸和炸魚丸)組成的丸子套餐的
但在店員“一陣混亂”下,我的冬蔭湯碗裏就出現了三顆白魚丸 [翻白眼]

每顆加點價MYR0.60的全家白魚丸比常見的魚丸來的大顆些,皮白順滑,呈現完美的圓形
咬下去能感受到它的彈性與微微的魚味,好吃但不特別
雖然白魚丸已經浸泡在冬蔭湯鍋裏一段時間了,不過冬蔭完全沒進入魚丸内就是了
▲白魚丸
White fish ball
繼續往下吃,我們來到了與蟹肉魚餅和海鮮豆腐魚餅同在一個族譜裏面的蔬菜魚餅
魚漿内混入蔬菜的蔬菜魚餅在外觀、味道和口感上都與其族人相近
哦!還有加點價,也和它的族人一樣都是MYR1.80
不過它可以比較明顯的看得出和吃得出有蔬菜,只是嘴拙的我吃不出被切小成丁的蔬菜有哪些
除了顔色、口感和味道都比其它蔬菜來的獨特的紅蘿蔔之外

緊接著要通過我的嘴巴進入胃部消化的就是每片加點價為MYR0.60的薄魚餅啦!
顧名思義,它就是用魚漿作的魚餅的薄片版(?)
因爲厚度的關係,薄魚餅與它其他的同族兄弟姐妹在口感上有些許不同
少了扎實感,但味道還是和同族同胞們沒有太大的差別
總而言之,這兩種魚漿製品是好吃的,只是…它們也有沒什麽特別的這個特性存在就是了
▲蔬菜魚餅
Veggie fish cake
▲蔬菜魚餅
Veggie fish cake
▲薄魚餅
Thin fish cake
最後要放進嘴裏的關東煮煮物就是我相當期待的溫泉蛋啦!
在看到溫泉蛋實物之前,透過官網和現場的照片我一度以爲全家的溫泉蛋是用鵪鶉蛋做的
(哪有可能?)照片中的溫泉蛋看起來就小小一顆的啊!比魚丸還小耶!
Anyway,這加點價MYR1.80的溫泉蛋並不是放在關東煮裏煮的
而是在向店員點購後,店員才會從另一個裝有腌製醬料的袋子裏取出溫泉蛋來 [瞪大眼]
(驚訝什麽啊!?放在關東煮裏煮,溫泉蛋還會是溫泉蛋嗎?)對耶!

全家溫泉蛋的大小以我不專業的眼睛觀察應該是C等級(重55至59.9克)雞蛋的大小
一咬下,除了有蛋香味之外,它還帶有醬油味
不過不知道是腌製太久,還是使用的醬油咸度較高,這顆溫泉蛋還真的是他X的有夠咸的
雖然味道的部分勉強可以算它及格,但我還是覺得它不行 [搖頭]
因爲溫泉蛋所講究的「溏心這個部分可説是大失敗
應該呈現半液體狀的蛋黃是凝固的,而蛋白的部分更是有點過熟,硬硬的 [搖頭]
▲溏心蛋
Ajitsuke tamago (seasoned half-boiled egg)
▲溏心蛋
Ajitsuke tamago (seasoned half-boiled egg)
完食了還OK吃的前菜—關東煮之後,接下來我就要去買主菜—全家便當來吃一吃咯!
(What!?你們還沒吃飽啊?)我關東煮又沒有點很多~~
全家便利商店所推出的便當都是打上自家品牌的,而種類也相當的多,至少都有15種以上
除了有日式的外,也有馬來西亞式和西式的便當哦!
重點是全家的便當是冷藏便當,而不是一般便利商店賣的冷凍食品哦!
所以全家便當在味道和口感上應該會比較討喜
由於每款的便當價格都落在MYR10左右,所以不用多說,我當然是選擇日式便當啦!
▲全家便利商店—五福城店的鮮食展示架
Fresh food racks of FamilyMart Taman Sutera
我原本是要買炸雞塊便當的,但怎麽翻找就是無法在鮮食展示架上找到 [皺眉]
所以退而求其次,我就選擇了售價MYR10.90的炸雞排咖哩丼
拿了一碗,我就走到一般收銀檯結帳去咯!
次並沒有像之前那樣,店員非但沒有詢問我是内用還是外帶,甚至連是否要加熱也沒問 [皺眉]
最後在我要求下,店員才微笑著把炸雞排咖哩丼拿去微波
等了2分40秒,一個裝了加熱過的便當、紙巾和塑料餐具的塑膠袋就交到我手上啦!
▲炸雞排咖哩丼
Katsu curry donburi (deep-fried chicken cutlet curry rice bowl)
▲炸雞排咖哩丼
Katsu curry donburi (deep-fried chicken cutlet curry rice bowl)
回到座位,一打開重新被店員蓋上的透明蓋子,濃郁的咖哩香味就飄散出來 [吸氣]
嗯……這炸雞排咖哩丼聞起來還蠻香的,應該會不錯吃吧(?)
一打開蓋子,立刻出現在眼前的就是佔了一半的咖哩、佔了四分之一的炸雞排和生的高麗菜
(咦?不是説是丼飯嗎?飯呢?)不要急,馬上為你揭曉!
雖然說是丼飯,但全家卻不是直接把咖哩、炸雞排和生高麗菜鋪在飯上的
把裝了咖哩、炸雞排和生高麗菜塑料盤子輕輕拿起,嗒啦!用日本米煮的白飯就這樣出現啦!
不過……我都還沒有把咖哩倒下去,怎麽白飯會沾有咖哩啊?嘖!
▲炸雞排咖哩丼
Deep-fried chicken cutlet curry rice bowl (katsu curry donburi)
▲炸雞排咖哩丼
Deep-fried chicken cutlet curry rice bowl (katsu curry donburi)
既然都說了是丼飯,那它就應該要有丼飯的樣子
咖哩、炸雞排和生高麗菜與白飯分開放,這算是哪門子的丼飯啊!
所以我要把裝在另外一個盤子上的咖哩、炸雞排和生高麗菜全部統統都鋪到飯上去![握拳]
(幹嗎那麽激動啊!?不就是把菜肴倒在飯上而已嗎?)>_<"

大家應該知道日本人在設計產品時會把使用便利性融入其中,而這丼飯也不例外
只要把裝了菜肴的塑料盤子突起的那一側緩緩提起
咖哩、炸雞排和生高麗菜就會慢慢從突起的對面的凹口滑到飯上,但有時還是要些外力啦!
不過因爲我搞錯了方向,導致出來的成品沒有預期中的好看
Anyway,好不好看是其次,反正這又不會影響到炸雞排咖哩丼的味道,應該吧?

全家炸雞排咖哩丼裏有一片超過半個碗大小的炸雞胸肉排
這被切成四等分的炸雞排其實挺厚的,外觀也炸得相當漂亮,重點是外面裹的炸粉非常的薄
由於炸雞排不是現炸現賣,而且又經過微波,所以外皮一點都不脆是可以被原諒的
當我一口咬下炸雞排時,我就有點喜歡上這炸雞排了
肉質不太柴,雖然只有簡單的調味,但一入口口腔内就四溢著炸物香與肉香
▲炸雞排咖哩丼的炸雞排
Deep-fried chicken cutlet of katsu curry donburi
嘗過了還不錯吃的炸雞排,咖哩就是緊接著要嘗一嘗的部分啦!
全家炸雞排咖哩丼的咖哩非常的濃稠芬芳,而且裏面還有顯而易見的馬鈴薯和紅蘿蔔喲!
咖哩的味道就是很日式的那種,完全不辣卻帶著微甜
可是才剛嘗到那熟悉的日式咖哩味道,味覺立刻就被裏面的咸味給掩蓋過去了 [皺眉]
哦!若沒有配著白飯一起吃的話,我還真的是無法繼續吃下去啊!
我想或許是因爲這個咖哩的味道夠濃郁、夠重咸,所以他們給的咖哩分量才不會那麽多的
置於裏面的馬鈴薯和紅蘿蔔,除了口感偏硬外,其他的就沒什麽特別之處
總的來說,咖哩的味道是還不錯的,就是過咸了很多點這樣
▲炸雞排咖哩丼的咖哩
Curry of katsu curry donburi
好啦!吃了炸雞排和咖哩,丼飯的另一個重要材料—白飯要登場啦!
首先,我必須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這個白飯時,我馬上就懷疑它到底是不是真的用日本米
因爲它看起來就是一坨一坨粘粘糊糊的,像是用過多水煮出來的本地米飯
直到我舀了一匙白飯入口,天啊!I'm so sorry![跪] 
雖然不一定是頂級的日本米飯,但我敢肯定它的的確確是日本米飯,一定沒有錯![握拳]
日本米飯那獨特的香氣、口感和味道全都在這個碗裏了啊!
結論!全家的炸雞排咖哩丼整體而言不錯吃,我還蠻喜歡的,可以再來一個
(等一下!還有高麗菜呢?)那生的高麗菜啊!?嗯……就是生的高麗菜啊!不提也罷啦!
▲炸雞排咖哩丼的日本米飯
Japanese rice of katsu curry donburi
▲炸雞排咖哩丼的日本米飯
Japanese rice of katsu curry donburi
連續吃了兩道口為比較重的餐點,接下來也該要找點清爽的飲料來解解膩了
出現在全家便利商店的飲料非常的國際化與多元化
除了一般隨處可見的飲料外,還有從日本、臺灣、泰國、韓國和中國進口而來的飲料哦!
當然全家自家牌子的飲料和現泡的熱飲也沒有
哇!選擇困難症重患者在這裡應該會發瘋吧!選擇也太多了吧!
幸好我目標明確,所以饒了三圈就從冰櫃架上拿了日本來的Sangaria清涼蜂蜜檸檬水

Sangaria清涼蜂蜜檸檬水每瓶500毫升,售價MYR5.47
當我喝下第一口時,其實沒感覺到什麽味道,直到咽下去後,蜂蜜味和檸檬味才漸漸出現
而這後到的蜂蜜味與檸檬味卻都相當的弱
另外雖然不是氣泡飲料,但這挂著“清涼”招牌的飲料還真的是挺清涼清爽的啦!
喝了一口之後,口腔那殘留的重口味就全部統統被清除掉了
總的來說,這帶有淡淡蜂蜜與檸檬酸味的飲料還不錯喝!我還挺喜歡的
▲Sangaria清涼蜂蜜檸檬水
Sangaria refreshing honey lemon
▲Sangaria清涼蜂蜜檸檬水
Sangaria refreshing honey lemon
吃過了“前菜”和主菜,接下來就要用甜點爲今晚便利商店晚餐的行程划上完美的句點啦!
全家便利商店所售賣的甜點種類還也多的
像是有日本進口的冰淇淋、本地生産的冰淇淋和自家牌子的甜點和冰沙
但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強主打的Sofuto軟雪糕啦!

由於軟雪糕是現點現做的,所以要先到收銀櫃檯排隊、選購和付款
全家自製軟雪糕的口味就只有兩種而已
除了必備的宇治抹茶口味之外,另一種則是法式香草口味或是季節限定口味
而這次店内推出的是宇治抹茶口味和拿鐵口味,所以經典的宇治抹茶口味就成爲唯一選擇啦!
▲全家軟雪糕與全家咖啡館菜單
Menu of FamilyMart's Sofuto (soft serve ice cream) & Famima Cafe
▲全家軟雪糕機
FamilyMart's sofuto machine
向站在收銀檯後面的馬來小妹點了兩份全家宇治抹茶軟雪糕並付了錢之後
她就把找的錢和兩張感熱紙交給了我 [驚]
並指引我移動到隔壁的領取櫃檯等候領取我點的抹茶雪糕
等待時,我看了看手上那兩張長度不同的感熱紙,才發現原來長的是收據,短的是號碼牌
(號碼牌?)這就表示當雪糕製作好後,店員就會喊號來召喚客人領貨啦!
不過因爲前面沒別的客人,所以我就直接站在領取櫃檯前等待
▲全家便利商店—五福城店
FamilyMart Taman Sutera
▲宇治抹茶軟雪糕
Matcha soft serve ice cream ( matcha sofuto)
等不到一分鐘,兩個全家宇治抹茶軟雪糕就從店員的手轉到我手上了
回到用餐區的座位後,當然就是要來吃一吃這個每個要價MYR2.90的全家宇治抹茶軟雪糕啦!
就外觀而言,這淺綠色的抹茶軟雪糕看起來是挺順滑的
不過說到雪糕的顔色……嗯……好像比我在日本吃過的抹茶雪糕還來的淺一些
看來全家宇治抹茶軟雪糕裏的宇治抹茶粉似乎不是放很多囁~~

一口咬下軟雪糕尖尖的頂部,立刻就能感受到全家軟雪糕的順滑與綿密,嗯……我喜歡!
至於味道,首先嘗到的是淺淺的甜味,然後是更淺的奶味
宇治抹茶的味道則是到了後面才襲來,不過也是淺淺的,而且一閃即逝 [皺眉]
果然我前面猜的沒錯,裏面的宇治抹茶粉陣的不是放很多囁~~

全家的宇治抹茶軟雪糕走的完全是一個中庸路線
不管是甜度、奶味,抑或是抹茶味大家都肩負同等的負擔,沒有誰搶走了誰的風頭的這回事
非常適合害怕雪糕甜度、奶味和抹茶味過於濃烈的朋友們食用
就我的口味而言,我對這個抹茶軟雪糕有點小失望
甜度尚屬OK,只是……奶味和宇治抹茶味若是可以再多一點那就perfect啦!
▲宇治抹茶軟雪糕
Matcha soft serve ice cream ( matcha sofuto)
依序把“前菜”關東煮、“主菜”炸雞排咖哩丼和“甜點”抹茶軟雪糕都吃個精光後
我們這一趟的便利商店日式晚餐行程也來到了尾聲
在離開全家便利商店之前,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把桌面給清理乾淨啦!
(爲什麽要自己清理?)這裡又不是餐廳,人家只是給你方便而已
而且他們也沒有專職的清理人員,所以自己清理正常啊!
全家便利商店在用餐區放置了兩個垃圾桶,一個丟一般垃圾,一個丟可再循環垃圾
所以我們在分類好垃圾並丟進各自所屬的垃圾桶内後就離開咯!
這一頓便利商店日式晚餐基本上我是滿意,雖然他們還可以做的更好,但我會再來光顧的
▲全家便利商店的垃圾桶
Recycle waste & non-recyclable waste bins of FamilyMart

PS:上述所食用的所有熱食、零食和飲料皆有在全馬各地的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出售。


資料更新:2018年3月21日


————————————————————————

FamilyMart [Taman Sutera] • 全家便利商店 [五福城店]
地址:95 Jalan Sutera Tanjung 8/2, Taman Sutera Utama, Skudai, Johor
           ■ 目前全馬有超過80全家,分別位于雪隆地區、柔佛和云頂,詳情點這裡
電話:—
營業時間:24/7
交通:自駕—可利用Google Maps或Waze Map規劃前往路線,全家便利商店五福城店前有付費停
                      車格可使用。
           巴士—可乘搭CW4S (Sutera Mal↔Gelang Patah↔Jurong East)SL1 (Terminal TUTA ↔ 
                      CIQ 2nd Link)路線巴士至Sutera Mall終站下車,然後穿越停車場往三層樓店屋方向走
                      去即可。
             ✪ 僅提供部分距離目的地最近的公共交通方式與路線,其他路線可至Sutera Mall五福城廣場官網查詢。


————————————————————————


延伸閲讀

~~THE END~~

參考資料:
[1] Joyce K (2016). Now Open: First FamilyMart in KL. Time Out. Retrieved on 12/03/2019 from www.timeout.com/kuala-lumpur/blog/now-open-first-familymart-in-kl-111116
[2] Ligaya Mishan (2018). At Davelle, a Son of Hokkaido Puts Luxury in Reach. The New York Times. Retrieved on 17/03/2018 from www.nytimes.com/2018/06/07/dining/davelle-review-lower-east-side.html
[3] 馬來西亞所出售的鮮雞蛋是按重量來劃分為基本的6個等級—A、B、C、D、E和F。Teo Seng Capital Berhad. Eggs. Teo Seng Capital Berhad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on 15/03/2019 from teoseng.com.my/eggs/
[4] 冷凍食品(Frozen Food)是放置在零下18度或以下的溫度内保存的食品,而冷藏食品(Chilled Food)則是放置在16度至零下2度之間的溫度保存的食品。辰光能源科技. 冷凍魚冷藏之差異. 辰光能源科技官網. Retrieved on 20/03/2018 from sunshine-new.com/rapidcooling/frozen-vs-refrigerated-foo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